《一路向西》旅行日志——张掖丹霞地貌

2016-09-20 23:11 153/6
  • 出发时间/2016-09-01

旅行日志――9月1日

朋友在嘉峪关工作,告诉我去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坐火车到临泽县距离最近,也比较方便,于是便有了我和小绿火车这次邂逅。

坐着古老的绿皮火车,一路上晃晃悠悠,走走停停,诺大的车厢只有零星几个乘客,而我带着对五彩斑斓的丹霞地貌的好奇,看着窗外的茫茫戈壁滩,竟毫无困意,心情很放松,很舒服!

到达临泽县城之后包车前往丹霞地貌,沿途可以看看这个位于大西北的小县城,出了县城中心就是一望无际的隔壁滩,“荒蛮之地”感觉油然而生。对了,来到这别忘了吃一碗当地的大老碗牛肉面,面条劲道得很!

“色如渥丹,灿若明霞”

丹霞地貌也确实没让我这个远道而来的游客失望

整个大地就好像打翻了的七彩颜料盘一般,红橙黄绿蓝靛紫,如非亲眼所见,真的不能想象这里这么美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乘着观光车越往里走颜色越鲜艳,一号和四号观景台是视角最好的,四号观景台是张艺谋电影《三枪惊奇拍案》的取景地。

气势磅礴的彩色丹霞地貌,加上祁连山草原风光,沙漠冰川奇景……雪山、冰川、森林、草原、湖泊、碧水、沙漠,既具有南国风韵,又具有塞上风情,怪不得会有“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江南”这样的古诗佳句。

美中不足的一点是天没有完全放晴,不然,在蓝天的映衬之下肯定会更加绚烂夺目!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1 10:42

引用 微露清愁 发表于 2016-09-21 10:42:06 的回复:

回复微露清愁:好的,在之后的文章中我会尽量多一点文字,只是觉得景色真的太美,自己的文字会有点苍白无力!

2016-09-21 16:0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6 01:0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6 21:54

引用 oumak 发表于 2016-09-26 01:02:09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oumak:后面几篇会多点文字的,么么哒

2016-09-27 22:17

引用 feelingyou 发表于 2016-09-26 21:54:13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feelingyou:恩恩,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