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天池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28

乘景区区间车

天山天池,位于新疆阜康市境内(自由行:乌鲁木齐北郊长途客车站8:00-20:00均有票,票价15元就可到阜康长途车站后就有到景区巴士5元,我是自驾到景区口)。现在天山天池有别与已往2009年前天池----现在面积较之前天池扩大了10倍,可登高远眺天山雪海三峰,巍巍天山口衔天池。

我第一次享受到了做为一名阜康人的骄傲----免费进入(每月28日户籍阜康人的福利节省门票125元),购买景区区间车90元(往返)

因为不是第一次进入,便未在第一站哈萨克村停留(如果你第一次来还是有必要在那停留欣赏杜尔它乐器演奏和哈萨克烤肉美食哟)

一路乘车直上,车上导游会给你讲解西王母传说、有恐高的朋友就听着好了,车盘山而上约30分钟到达天山天池脚下(景区区间终点站,下车后可乘电瓶车往返20元去往天池主湖景区),因为天气比较凉爽,故而一路享受着林间的天然氧离子,前往1公里的天池主湖景点)。

我们乘坐80元往返画坊船沿湖观景,湖面波光淋漓,在蓝天白云映衬下,虽未有雾气,倒也有些许的仙气环绕之感,整个主湖景听导游介绍湖周长9.7公里,最大湖深102米,平均湖深40米,湖面最大面积4.9平方公里,湖水冰凉清澈(没有听说有龙哟)。

这是鳄鱼坝(为何得名,不得而知),从这看一颗孤零零的大树,便是天池的镇海古榆(定海神针,传说是西王母神簪演话,当年西王母娘娘在瑶池办蟠桃盛会,各路神仙只有瑶池水怪未被相邀,故作怪,大闹盛会,王母一怒之下,拔下头上一枚宝簪而成)。这传说亦使天池变得更加有了灵气吧。

整个天池,北起石门,南至博格达雪峰,西至马牙山,8月份雪峰上的雪依稀未见,遂搭乘“小黄峰”(天池主湖景区西侧通往马牙山索道的交通车)去马牙山观景。时间已是下午17:00,山中天气多变,经过人工修筑的聚仙台后到达了索道乘车点。(8月山脚下已有出租棉衣,好在我是当地人,虽天气着实有些凉,但深知经过攀爬后一定会大汗淋漓,棉衣会成为上山的累赘)

经过几分钟的索道,便到达马牙山平台,一路拾阶而上,时而回头观望,便可见整个天池主湖风貌,越往高处,真得有种山气日夕佳,浑身上下,热血沸腾之感(看见租棉衣者,有的干脆将棉衣放在栏杆上,等回头再取,心里小小契喜,可能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个坏坏的恶作剧的念头)。

真得没想到马牙山景区如此广袤,空气清新,虽登到海拔3000米处,但真的一点都没有身体不适之感,可能真的是负氧离子丰富的缘故吧,每登高十米回首东望,都有不同感觉,其中美景真的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感觉得到,由于行程计划考虑不足,只登上第一个平台,未能成功东眺“雪线三峰”,留点遗憾再行天山天池。

我不知道怎么写,因为知识积累还不足,此次再游天山天池,站在马牙山放眼望去便有一种站得高看得远的境界而且不同视角会有不同感触。也希望自己能不经意间,常使自己得到自然熏陶,人生也通过努力达到一定高度,做最好的自己。

2016-09-20 23:2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1 10:4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6 14:52

引用 暖暖gyy 发表于 2016-09-26 14:52:50 的回复:

回复暖暖gyy:嗯准备写

2016-09-26 22:14

引用 xiangjingxin 发表于 2016-09-21 10:4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