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辽阔的草原天路+安静的察尔湖+金灿灿的苏木山

冉冉 (北京) LV.4
2016-09-20 23:13 446/5
  • 出发时间/2016-09-15

中秋,于北方来说是一个难得的秋高气爽的季节,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的我们来说,每年的中秋和十一都纠结于周边游高峰和美丽的景色之间…
今年选择察尔湖,真的是纯属误打误撞,决定来这里的唯一理由是,朋友告诉我,那儿人少…

1 关于行程 北京—草原天路—察尔湖

说是世外桃源,那也要出了大北京城再说,为了避开高峰,我们五点半,踏着朝阳上路了G6…哈哈…事实证明是对的,往日爆堵的八达岭段,仍然遇到一些若干起引起交通堵塞的小事故,跟着舅舅的车,从居庸关段早早驶出高速走辅路,可以顺便欣赏沿途美景…

抵达张家口的时间尚早,先去拜访传说中的草原天路…确实名不虚传 由于海拔升高,我们的小豆包袋子都膨胀了…从这里看到云海…

之后,就向目的地进军啦…察尔湖…以为很近,从草原天路开过去,用了三个多小时,但是这个地方…秋天的草原,绿色、黄色、红色一层层交织在一起…好美

她像是另一段草原天路,只是没有人烟…偌大的湖水周围,只有一家酒店,周边甚至找个农家乐都很难…只能在酒店吃或者开车到四五公里外的兴和镇上

看不到北京的车,甚至在这一望无际的公路上,很难看到辆车…

一千多米的海拔,加上了无人烟,好像来到了高原

很庆幸能发现这么美的地方,让长辈们有机会不用经受太多的身体压力,就感受到藏地的美景

进入察尔湖景区的路上…真是对不起大家…我的车窗犯懒没擦…悔恨啊…

这里是湖边的…员工食堂边…

格桑花

向日葵

这是我家七十岁老太太逮的

偌大的湖,偌大的酒店……中秋节的第二天,整栋楼只住着我们一家子
京城周边处处爆满的景区酒店,与这里真的是遥相呼应……
抵达第一天,酒店前台只剩下值班的人,餐厅说,你们要早点吃饭哦,中秋节放假呢,要理解~~
其实,这里的人比你能想象的朴实的多的多的多……即使没人,即使没有服务……我们都觉得这里……真好!!

酒店的房间,远比想象的大和干净,小朋友在这里跑来跑去,幸福的很……

从这里可以走到酒店东边的有机菜园,春天的南方可以看到一片片黄灿灿的油菜花,秋天的察尔湖,可以见到一片片黄灿灿的向日葵……

十五的月亮…果然十六圆~

2 察尔湖—苏木山—察尔湖

苏木山海拔2000米,和北京的旅游景点比起来,人是相当的少,秋天树叶都黄了,山里的空气清新,只是爬两步山还会觉得有点儿喘……老人家膝盖不好的,太小的孩子没有太大力气的话,都上不去……但是从察尔湖到苏木山的这段省道+乡道,还是非常值得一走的……
ps.务必用高德导航哦,换了百度,就得走大道了

海拔稍高,老少团们爬一段爬不上去了,坐在山脚下,竟然还有交响乐听~

察尔湖—北京

酒店包含当地特色早餐,第一天难忘的是羊杂碎汤,第二天是奶茶……大概内蒙再讨论北京人民的口味还真大众

回家的日子,天气阴下来了…😄也不错,适合开车的日子

但是老少爷们儿们似乎都恋恋不舍…

三天两晚的察尔湖中秋之旅结束了,下一次的计划已经被团员们提上日程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1 11:54

哈哈哈,谢谢提醒喽,尽快完善

2016-09-21 17:1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6 10:53

楼主能否提供一下行车路线么

2016-10-01 12:28

可以直接地图上搜察尔湖生态旅游区,我基本上也是个路痴,就是跟着导航走的,直接从三环或者四环上G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