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深度自驾游(青海湖,祁连,张掖,巴丹吉林沙漠)

刘恬 LV.3
2016-09-20 23:15 797/3
  • 出发时间/2016-09-03

有大半年没有出去玩了,熬过酷暑,终于在9月初请年休假出来浪了一圈。虽然小时候在青海生活过,但是也只去过青海湖,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错过了许多美景。这次和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得以对西北进行了一次深度自驾游,最大的感受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不经意的瞬间,所以,其实只要一个理由出发,就会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美丽。
时间:2016年9月3日—9月12日
花费:人均5000元
行程:长沙兰州西宁青海湖祁连张掖巴丹吉林沙漠—张掖西宁兰州长沙
关于交通:
因为才参加工作没多久,预算有限,所以我们在旅程规划的时候的原则是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尽量省钱。所以我们买机票的时候买的是从长沙兰州的,比长沙西宁便宜很多,去的时候390,回的时候495(包括燃油费),当然也需要提前多关注。兰州西宁之间往返的动车就很多了,很方便。我们租车是在一嗨租的,提前差不多两个月就开始关注了,因为觉得西北的景点与景点之间比较远,所以在包车和租车自驾之间徘徊,后来还是选择了租车自驾,旅程更加自由,也可以省下一部分钱。租车的费用是随时波动的,不同的门店价格也不同,一般车站机场都比较贵,可以选择离车站机场距离较近的门店。租车需要提前关注,但也不是越早越便宜,为了旅途的舒适,我们订的是锐腾的1.5T的SUV,在八月上旬时是要日均300元左右,在八月中旬时是日均230多,当时觉得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就下了订单,后来八月下旬价格又下降到了日均216元,我们就撤销了之前的订单重新下了一个订单,后来到9月初价格就又涨了而且没有我们要租的那种车型了,所以总的来说是需要提前关注,适时下手。租车当天的一些细节会在后面的游记中提到。我们走的路线总的来说路况都不错,虽然都是国道省道,但是车辆不多,非常好开,经常需要担心不要超速了,西北有许多地方是区间测速的,所以还是要注意控制车速的。我的另外两个小伙伴都会开车,所以他俩换着开,另外这次出游主要是为了放松心情,从日常的生活中抽离出来,整个行程都安排的比较松,一路上还是比较轻松的。
关于吃住:
因为我们每天都住在不同的地方,所以也没有提前把宾馆都订好,一般是提前一天订第二天的宾馆,然后就是在网上看评价多且评分还可以的宾馆住,一般是住的100多到200元一间价位的宾馆。吃的话西北还是比较实惠的,一般三个人100多一点就够了,我们把牛肉羊肉的各种吃法都吃了一遍,回来都只想吃蔬菜了。
关于衣物:
西北的昼夜温差较大,尤其在青海省内,风也很大,所以9月份去西北需要带羽绒服还有围巾和帽子,帽子要冬天那种保暖的帽子,万一变天了都是非常实用的东西。
下面,就来领略这段西部之旅吧!
DAY 1:
第一天是晚上9点多的飞机(毕竟特价机票,时间不太好),到兰州晚上11点多,兰州中川机场到兰州火车站比较远,有60多公里,有机场大巴(24小时)和轻轨两种比较便捷的交通工具,我们到的时候只有大巴了,考虑到第二天想早点出发去西宁,就没在机场附近住,而是坐大巴赶到了火车站,夜里车少,大巴还是开的比较快,大概四十多分钟就到了。第一晚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如家,提前订的,到店的时候12点多,开了房间之后就抓紧时间休息了。因为我们白天在长沙还奔波了一天,导致旅程一开始有点疲劳作战,事实证明这样是不太好的,在旅程中休息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DAY 2:
兰州高铁站到西宁有很多动车,但是高铁站比较偏。兰州火车站到西宁只有一趟动车,早上是7点55开,所以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去坐车,在宾馆楼下先吃了一碗兰州牛肉拉面,味道一般吧,不过是来这边吃的第一顿饭,还是要纪念一下的。肉和面是需要分开点的。

9点20我们到达了西宁火车站,西宁火车站是新修的,高铁和火车都在一个地方。我妈妈来车站接我们,接上我们后就马不停蹄地去一嗨的八一路店租车了,我们是租4号到11号,刚好七天,周租价也会更加实惠一些。之前看攻略,对神州的评价比一嗨高,但是神州的价格比一嗨贵不少,车型也比较旧,所以还是选择了一嗨。租车的时候需要下订单的人的身份证,驾驶证和信用卡,这三样东西必须是同一个人的,我们下订单的人忘了带驾驶证,后来换了一下订单人的姓名,还是顺利解决了。我们还买了350元的不计免赔的保险,毕竟在路上不知道会不会刮蹭车子,买一个放心一些。办完手续之后就是验车了,我妈妈不放心还找了一位老司机来帮我们一起看车,之前看了攻略,和工作人员一起验车时都拍了照片,把工作人员都拍了进去。一个小伙伴还把车开出去溜了一圈,都没什么问题。一嗨的工作人员在把车交给我们之前洗了车,也加满了油,还车的时候也加满油就可以了。我们在附近吃了中饭,还买了水,青海老酸奶,还有食物补给,因为在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吃饭,需要有东西来垫一下,我妈妈给我们买了白饼(也算西北特色),卤牛肉,凤椒鸡爪,水果,还有一次性碗筷,餐布等,简直要给我妈妈一个大大的赞,后来在青海湖基本就靠这些补给了。所以如果是自己出游,也应该多准备一些东西,上路出了城镇就没有那么方便了。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出发了。之前拷了歌在U盘里,但是一开始车里放歌的软件不太好使,我们就用手机外放(也是蛮拼的),后来就好了,感觉这个车子也和人一样,需要磨合。从西宁城区到青海湖不算太远,不到2个小时就到了,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我之前来青海湖都是7,8月份,那时油菜花正开的好,这次是9月,所以都没报什么希望能看到油菜花,没想到竟然还看到了,很开心,先上点图:

青海湖边有许多牧民开了道,车子可以直接开到湖边,一般是一人10元,他会在入口处收钱。有的口子没有人,但是最好不要贪小便宜进去,之前听说过进去之后有人乱要价,所以还是一开始就付钱比较好。像这种一边乌云一边晴的情况在青海湖很常见,在路上开车的时候也会一会下雨一会出太阳。这些照片都是在快到二郎剑景区时拍的,二郎剑景区里可以坐船,景色也不错,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进去看看,但是如果只是想看看青海湖景色的话,直接开车到湖边也可以,我们就没有去二郎剑景区了。我们玩够了就继续开车前往黑马河,黑马河是青海湖看日出比较好的地方,也是一个镇子,吃住都比较方便。我们住在一家叫海湖之星的宾馆,住宿条件算不错的了,老板说旺季要500多元一个标间,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淡季了,就是150元一个标间,还是比较满意的。之前玩的时候很兴奋,到了宾馆才发觉其实已经很疲劳了,时间还早,我们就决定先睡一觉,睡到六点多再出去转转。一觉醒来就差不多六点了,我感觉好多了,可是打开门发现外面狂风大作,估计是之前看到的那团乌云起作用了,再一查天气预报,第二天的天气不太好,最高气温也只有十几度,最低气温几度,我们一下就经历了从夏天到冬天的过程。唉,晚上出去的计划泡汤了,第二天看日出的计划也只能取消了,不过不看日出就可以好好休息,对恢复体力有帮助,这样想想就好点了。我的一个小伙伴出现了高原反应,估计是和前一天过渡疲劳没有休息好有关系,于是他从下午4点睡到了晚上9点,后来吃了一点东西就又睡了,所以休息好保持充沛的精力真的非常重要。外面狂风大作又下雨,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决定不出去吃东西了,就吃我妈妈买的补给。吃点白饼就着牛肉和鸡爪,还泡了一杯青稞奶茶,感觉一下就暖和了,心中满满的幸福。吃了东西后心情也好了,不管怎样我们的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回忆起来也会是脸上带着笑容的。
DAY 3:
早上我们高反的小伙伴还在睡觉,我和另一个伙伴就打算把昨天晚上的计划补上,出去溜溜,顺便吃个早饭。结果一出来就发现昨天乌云密布的山上出现了雪,这也是意外之喜了。

不过早上感受到了阵阵冷风,虽然把羽绒服都穿上了,但是因为没戴帽子,脸和耳朵还是吹得很冷。黑马河镇的早餐有包子,油条,豆浆,粥,还有面食,不过价格比较贵,我们两个人喝了两碗小米粥,一笼素包子就花了21元,不过可能景区条件比较差,吃点热的就不错了。
早上九点多,我们从黑马河出发去茶卡盐湖,虽然查了天气预报,估计盐湖是看不到天空之境的效果了,但是这么大老远来了,决定还是去看看。从黑马河到茶卡盐湖大约是一个半小时,路上我们看见了成群的牛羊,又看见了雪山,看来昨晚降温的范围不小啊!

兴奋的拍起照来。

难以想象昨天还是大晴天啊!

成群的肥美的牛儿羊儿啊!

途中碰到的风力发电机组,肯定是要拍一拍的!
我们在11点多到达了茶卡盐湖,之前还是多云偶尔有那么几束阳光,到盐湖时竟然下起雨来,我们就先在车里吃了点东西(还是我妈妈拿给我们的万能的补给),高反的小伙伴终于感觉好起来了。我们把自己最厚的装备都穿上了,打着伞进了景区。这种天气的盐湖没有什么很美的景色,我们在凌冽的寒风里快吹成了傻子,唉,没有把冬天的帽子带来真是失策。还是上几张我们拍的照片吧,也是为数不多的几张,因为手太冷了,掏不出来。

这条路通向湖心,太冷了我们就没去了,感冒了接下来的日子都不好玩了。盐湖的门票是50元,坐小火车是50元,可以到湖心岛去,但是是露天的,价格也偏贵,我们就没坐。电瓶车是5元,可以从景区入口坐到观景台。之前看到网上说茶卡盐湖很挑天气,我们的运气不太好,也只能是到此一游了。
不到1点我们就从盐湖出来了,返回黑马河然后往鸟岛、刚察方向环湖返回西宁。我们后一天的计划是去祁连,也可以在刚察前往祁连,但是考虑到我们需要休整一下,就决定先回西宁,再出发去祁连。接下来的旅途景色也很不错,在车里暖和了的我们心情也由阴转晴。

风雨欲来的青海湖

路上经常会有牛羊过马路,行人只能静静等待了。

给牛来个特写,这是一头在一个很臭的公厕旁津津有味吃草的牦牛。青海湖边的公厕真的不敢恭维啊!

远处应该是祁连山脉,感觉我们一直在奔向雪山的方向。

中间休息的时候拍到的,不知道两匹马在干什么,简直是虐狗啊!

莫名有点喜感萌感的建筑。
我们在将近7点的时候到达了离西宁28公里的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了,我们在沙里海吃了地道的烤羊肉串,羊排,烤饼,土豆还有面片,分量特别足,吃美了!

2块钱一串羊肉串,好大一块肉,太实惠了!

DAY 4:
天气也是很任性,昨天狂风暴雨,今天一大早起来阳光明媚,当然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早上在大通县城又买了一些补给,精力充沛的我们上路了。从大通祁连有200多公里,途中会经过黑泉水库,翻越达坂山,到达峨堡,然后一个方向通往祁连,一个方向通往张掖。昨天在青海湖的时候就看见了祁连山脉上的雪,今天我们终于要走进雪山了。远看雪山和近看雪山不同,远看时有一种苍茫巍峨的感觉,近看时阳光下白的发亮的雪和湛蓝的天空形成一种视觉冲击,那种纯粹的色彩让人沉醉,不禁赞叹连连。上点图片:

这几张是在达坂山收费站拍的。
拍完后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达坂山观景平台,据说这里是看日出的好地方,7,8月份也是看门源油菜花的好地方,我们这些都没有赶上,但是昨天的降温给我们带来了雪山,当我们快到制高点时,眼前出现了一幅颇为壮观的景象,巍峨的雪山连绵不断,云雾环绕在半山腰,辽阔的草原上有星星点点的村落和牛羊,好像一幅画一样,车里也刚好在播放一首意境特别辽阔的音乐,一切都是刚刚好,感觉自己完全融入到了眼前的景色之中。不说了,上点图吧!

这时还在爬山中,已经能看到一些了。

据说7,8月份下面都是金黄色的,要是再加上雪山,肯定更漂亮。

那星星点点的都是羊儿。

我们都已经玩嗨了,抓紧和雪山合影。其实眼睛看到的景色比相机中的更为震撼,它们都会留在我的脑海深处。

翻过达坂山我们继续前行,路上还能不断看见雪山。

这张照片我超级喜欢,算是最满意的照片之一了。

我们在中午时分到达了峨堡,决定吃了中饭再去祁连。中午吃的是黄焖羊肉,还点了刀削面和拉面,味道还可以。

从峨堡到祁连只有70多公里,远远的就看到了祁连的标志。

我们打算下午去有“东方小瑞士”之称的卓尔山转转的,结果开到景区入口一个游客都没有,好不容易问到个人,说是景区里在维修,封路了。我们只好先去宾馆把东西放下,想着问问宾馆的人有没有什么其他的路进景区。后来宾馆的老板给我们指了条路,说你们可以试试,不知道封了没有。结果我们进去之后还是有一个车拦在那里,示意我们前方封路了,我们只好作罢。往回开的路上,我们发现有一个山坡,顶上还有一个像是观景的亭子,时间还早就觉得爬上去看看。爬上去之后发现也可以基本看到祁连县城的全景,也算是没有白上来了。

爬山途中,爬的时候还有点喘,不过爬上去之后感觉还是不错的。

山顶的亭子。

俯瞰祁连县城。

山坡上的羊的特写,好像一个个棉花球在草地上移动,特别萌。

另一边的丹霞地貌。
我们在山顶的亭子里打了一会牌,哈哈,对,就是这么任性,晒着太阳吹着风,打会小牌很惬意的。
后来下山吃了当地的炒牦牛肉和炒炮,味道还是不错的。

DAY 5:
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去张掖,昨天还是晴空万里的祁连又乌云密布了,还好我们要走了,我们要去追寻太阳的脚步。提前查位于甘肃省的张掖白天最高温度有30度,我们也从青海省来到了甘肃省。从祁连先回到峨堡,然后沿着另一条路去张掖,中间要穿过深深的峡谷,中间有部分路在修,所以车速不能太快,但是修的部分不多,总的路况还是不错。

穿越峡谷时我们也穿出了乌云,见到了蓝天。
由峡谷穿越完山脉后,我们到了扁都口,好像也是一个景区,我们下车休息了一下。

牧民家的花地。我们讨论了一下,觉得是菊花。

笔直的道路,成熟了的麦田,路边的树,远处的村镇,一幅秋天的图景。
休息好我们就继续上路了,因为要去张掖的丹霞地质公园看日落,所以我们在张掖市吃的中饭,还去酒店休息了一下才出发去景区。

张掖甘州特色风味美食广场吃的搓鱼(是一种面食,形状呈流线型,有点像小鱼),卤肉和杏皮水,杏皮水酸酸甜甜的,吃肉之后喝一点解腻也解渴,很不错,之前也看到了许多攻略推荐,不过感觉当地人可能不太喝,因为后来我们想买,找了好多小商店和超市都没有找到。
下午不到三点我们就出发去丹霞地质公园了,公园距离市区还有40多公里。但是我们还是去的有点早,导致后面为了看日落在景区里晃了很久,其实大概四点半进去就可以了,因为落日要七点半。因为后面要去沙漠,我们一直心心念念要买那种西部牛仔戴的帽子,终于在丹霞地质公园景区门口买到了,也不算太贵,10元/顶,还买了面巾,事实证明后来在沙漠很有用。帽子在丹霞地质公园就用上了,因为那里光照很强,不戴帽子很容易晒伤的。我们在景区里碰到当地人说,丹霞景观的壮观程度是雨后放晴好于晴天好于阴天,我们那天一会晴一会多云。景区里一共有1,2,4,5四个观景台,如果要看日落要从东入口进,因为景区里去北入口的车六点多就没有了,只有到东入口的车开到日落时。虽然日落时阳光更柔和,但是看日落的人比较多,都挤在4号观景台上,我们看了看就走了,因为一直在人烟稀少的路上穿行,这也是这几天第一次觉得人多,还有点不适应呢!上点图吧!

阳光下色彩很鲜艳,层次很明晰,一直蔓延到远方。

像一只猴子在眺望大海。

和丹霞地貌合个影,这个观景台都没什么人上来,我们时间实在是太充裕了,能爬的地方都爬了,实在是值回票价了。

景区里有热气球,不过飞的不高,时间也就15分钟吧,要200元/人,呵呵,还是就在下面看了看。

夕阳下的丹霞地貌。

DAY 6:
第六天我们从张掖出发去巴丹吉林沙漠,从张掖到沙漠景区入口一共花了差不多3个小时。巴丹吉林沙漠上过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以星罗密布的海子(沙漠中的湖泊当地人称海子)和连绵的沙丘而著名,我是在看了一篇攻略后心动了,觉得既然出来玩就要去一些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地方。我联系的也是那篇攻略里提到的范师傅,进沙漠都需要包车的,我们是玩两天,在沙漠里住一天,3000元/车,1车可以坐4个人,门票还要200元/人,范师傅的车技还是很好的,如果想去可以联系他,他的微信名是巴丹吉林范永明,手机号:13804733460。范师傅还帮我们找了一位一起拼车的女孩子,我们在张掖会合一起出发去沙漠。从张掖走连霍高速在山丹下高速,然后往阿拉善右旗方向走,师傅在镇上接我们,我们的车就停在了镇子上的一个小区里。沙漠里没有中饭,有早饭和晚饭,所以我们买了一些补给。

沙漠入口的标志物,必鲁图峰是沙漠中的“珠峰”,后来我们成功登顶。

戈壁中的杆塔,拍照的这位真是对电网爱的深沉啊!

放眼望去都是起伏的沙丘。

刚进景区时还有太阳,沙子很烫,两个小伙伴还是迫不及待的爬上了一个小沙丘,还开玩笑说这可能是能爬到的最高的高度了,因为沙丘真的很难爬,爬一步滑半步,而且烫脚。正确的打开方式是一鼓作气冲上去。

巴丹湖,是巴丹吉林沙漠中为数不多的淡水湖,湖里还有鱼,所以这片沙漠并不会让人感到绝望,因为到处能看到生命的迹象。这张照片是两位小伙伴登上湖边更高的沙丘拍的(他们已经超越了自己),而我在半山腰给他们来了张照片。

给湖边的我来了张照片。
然后我们来到了一座鸣沙山,据说在山上用手拨动沙子会发出像发动机一样的轰鸣声,看到有梯子,我和另一个女生决定要爬上去。

但是到高处梯子被沙子埋了,我们只好作罢,在上面拍了一张照片留念。下来的时候同行的女生告诉我可以直接坐着滑下去,很爽的,我刚开始不敢,因为挺陡的,但是看她滑的很自在,我就也跟着滑下去,结果发现沙子很软,根本就没事,手滑动沙子真的有轰鸣声。从这往后天就真的阴了,师傅说沙漠里十天有七天天晴,这都让我们赶上了。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海子,看到海子旁有羊和骆驼,就兴冲冲的跑下去了。本来来沙漠想骑骆驼,但范师傅说现在是淡季,巴丹吉林沙漠里都没有牧民牵骆驼出来让游客骑的,同行的女生去了敦煌,她说敦煌的鸣沙山那里商业化多一些,有骆驼可以骑,相比起来,巴丹吉林是一片真正的原始沙漠。

走向可爱的羊儿和骆驼。

途中碰到的蜥蜴。

照片中的十字架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墓地,后来得知是电影道具,拍完后就留下来了,那个十字架就是被骆驼蹭痒弄歪的。沙漠里的骆驼不怕人,看我们过来了,就好奇地过来。

这一张我们叫“守望屁股”,我们的造型还不错吧,就是骆驼觉得不好玩,就要走了,都是屁股对着我们,哈哈!

在沙漠里时不时耍耍酷,两个小伙伴过了把麦克雷的瘾。(事后查了才知道原来是游戏《守望先锋》里的人物)

一个心型的海子,嘿嘿,我在静静地等待爱情。

范师傅和我们的战车。

又一个平静的海子,那里的沙子很软,我们还装了两瓶回来,准备做沙漏,算是一个纪念。后来回来每次过安检都要解释一下。范师傅还告诉我们,巴丹吉林沙漠是一个不缺水,缺沙子的沙漠,因为巴丹吉林沙漠很多年前是一片大海,现在沙漠里还有很多海子,虽然大多数海子是咸水,但是沙漠底下都是地下淡水,所以海子边会有很多植物,它们的根深入沙漠汲取淡水,沙漠里有沙竹,沙米等植物,有时湖边还有大树呢,真是让人不由赞叹大自然的神奇。说沙漠缺沙子是因为那里的沙子很软,如果沙漠里要建房子需要从外面运沙子进来。巴丹吉林里的沙子都很干净很软,我们一进沙漠就把袜子鞋子都脱了,嘿嘿。

沙漠边的植物。

巴丹吉林庙,我们进去转了一圈,还有高僧在里面念经,在沙漠深处里修炼,是真的世外高人了。对了,沙漠里手机基本没有信号的,所以进沙漠前先和亲人朋友联系好,免得他们担心。
最后,我们来到了晚上的住宿地,也是巴丹吉林沙漠里的最高峰(官方说法,其实沙漠中的山峰高度都是变化的)必鲁图峰旁,范师傅也是蛮豪爽的,说你们爬吧,他直接开车去住宿地了,然后就走了。我们看着眼前的高峰,还是决定要挑战一下,虽然天气阴沉,但是对于我们爬山来说是件好事,不晒沙子也不烫,要是大晴天我们肯定爬不上去了。

大概爬了三分之一,脚印都是我们留下的,上山还是走的“之”字路线,相对好爬一些。

这里大概爬到半山腰了,我们在那里歇了好一会,几次想放弃,最终还是继续爬。

到最后都是手脚并用,我都不抬头看有多远了,只是数着1,2,1,一步步往上爬。

第一个小伙伴登顶。由高反成功逆袭。

坐在山顶的我们挥手向同行的女生招手。

山顶来张合影,真的不容易啊,要是没有大家互相鼓励,真的爬不上沙漠“珠峰”,也算是成功地挑战自己了。

山顶望向山底的湖泊。在山顶还看见了屎壳郎,真是厉害,不知道它们是怎么爬上来的。

山外还是山。

山底风还是很大的。

下山就轻松多了,因为沙子软,所以很陡的坡也可以滑下来,感觉自己是用魔鬼的步伐滑下来的,特别爽。

下山后在牧民家住,一个床位100元,可以洗澡,厕所也比想象的要好,我们还吃了晚饭,点了一个西红柿炒蛋和土豆丝,还有米饭,4个人花了96元,因为沙漠里条件艰苦,劳累了一天,吃点热饭热菜,还是很开心的。
本来计划在沙漠里看星星的,但是因为有云,都看不到星星,只能坐在院子里望着天空发呆,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了。我之前在看《我是歌手》的时候听到谭维维唱的《乌兰巴托的夜》的时候就想,我要是去了草原或者沙漠,就是那种特别辽阔寂静的地方,一定要放这首歌,我在来之前就下好了这首歌,这算是完成一个小心愿了。

范师傅看我们无聊,刚好抓了一只擅闯民宅的刺猬给我们玩,我还壮着胆子摸了一下它的刺,不是特别硬,它胆子还是挺小的,光照着都不动。后来我们就把它放走了。
DAY 7:
头一天范师傅说第二天去看日出,虽然我们都持怀疑态度,但是6点多还是起来了,沙漠里的日出比较晚,差不多要7点10分。

最终我们还是没有看到日出,太阳照亮了整个天空,却被离它最近的乌云挡住了。同行的女生说她第五次看日出失败了,严重怀疑她是日出克星。不过我们经历了昨天,感觉都可以坦然接受这个结果了,大自然是很傲娇的,所以如果看到了壮观的景色,应该要感恩,就像我们看到的祁连雪山就是大自然的恩赐。
接着我们就要沿另一条路出沙漠了,在途中我们的车子开到了云间的缝隙,终于见到阳光了。

又是欢乐的玩起来了。

我们要离开了,天气放晴了。

隔着车窗拍的。
范师傅把我们送出了沙漠,又送到了巴丹吉林镇,回到平坦的公路上的感觉还是很亲切的,在沙漠里坐越野车和过山车有点像,上去又下来,反反复复,如果是晕车的人还是要慎重考虑一下的,不过我们几个人还是抗了过来。
后来我们就赶回张掖吃中饭,接着就去宾馆休息了,睡了一个下午,感觉好多了。晚上去吃的当地特色卷子鸡。

卷子是形容那个面的。

DAY 8:
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经历着新鲜的事情,感觉几天过得很充实,我们的旅程也到了尾声。第八天一早就从张掖出发回西宁,300多公里,开了差不多6个小时。到西宁又吃了手抓羊肉,自制酸奶,麦仁粥,晚上吃了涮羊肉,牛肉,总之是吃爽了,还买了一些牛肉干和青稞奶茶,准备带给同事朋友。
DAY 9:
早上坐动车由西宁兰州,到兰州有一个朋友带着我们吃了牛肉面,在黄河边转了转,晚上到正宁路小吃街吃了阿拉伯烤肉,烤鸡翅,烤面筋,还有牛奶鸡蛋醪糟,这个要上张图,一家特别火(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火)的店排了半个小时的队。

味道还是不错的,感觉回家自己也可以做着试试。
我们是第二天早上八点半的飞机,晚上就住到了兰州机场附近,机场附近的宾馆很多是有机场接送服务的,还是很方便的。
DAY 10:
回天气仍旧火热的湖南咯!
说在后面:
本来我们还想挤时间去敦煌的,因为听说莫高窟非常值得一看,但是后来时间不够就没去了,其实也可以在兰州租车,然后和我们的路线一样,从沙漠出来回张掖把车停在张掖,夜里坐火车去敦煌,第二天玩一天,第三天回张掖,然后把车开回兰州,这样对时间的利用更充分。不过留点遗憾也不错,不完满才是人生嘛!今年过年时写的新年计划里就有旅行,这算是完成我的心愿了。在沙漠里的那个晚上和同行的女生聊了很久,她一个人去了台湾,这次又来西北,她还碰到了一对80岁的老人仍旧神采奕奕地出来旅行,希望自己到80岁时也能像他们一样,嘿嘿,心中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旅行了!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1 11:46

引用 sorrylovebi 发表于 2016-09-21 11:46:10 的回复:

回复sorrylovebi:第一天:长沙-兰州(飞机) 住兰州
第二天:兰州-西宁-青海湖  住黑马河
第三天:黑马河-茶卡盐湖-沿鸟岛方向环湖至大通(西宁也可以) 住大通
第四天:大通-祁连(卓尔山) 住祁连
第五天:祁连-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住张掖
第六天:张掖-巴丹吉林沙漠   住沙漠
第七天:回张掖  住张掖
第八天:西宁-张掖 住西宁
第九天:西宁-兰州(动车)住兰州机场
第十天:兰州-长沙(飞机)
在西宁都是自驾

2016-09-21 12:4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