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行--银川-腾格里沙漠

飞子 (朝阳) LV.8
2016-09-20 23:15 544/4

宁夏处在黄河中上游地区及沙漠与黄土高原的交接地带,与内蒙古甘肃陕西等省区为邻,北倚贺兰山,南凭六盘山黄河纵贯北部全境,历史文化悠久,古今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趁着中秋假期,去宁夏会朋友,赏美景···

行程安排

时间:2016-9-14至2016-9-18 (3天4晚)
D1:(9月14):北京西--银川(Z277,硬卧)
D2:(9月15):早上7点到银川火车站,入住酒店--回乡文化园--贺兰山下--影视城--览山公园--中阿之轴
D3: (9月16)   :早上火车到中卫--沙坡头--腾格里沙漠--通湖草原--薰衣草庄园--火车返回银川
D4:(9月17):上午下雨酒店自然醒--找特色小吃--市区溜达--火车返回北京

费用安排

火车票:北京西--银川 279(硬卧)
               银川--北京西279(硬卧)
               银川--中卫   24.5(硬座)
               中卫--银川   78(硬卧)
               中卫包车  60元一天
门票:  回乡文化园  60元   回民身份证半价
            影视城 50元(当天夜场五折优惠,原价100)
            腾格里沙漠 200 (六项娱乐项目费用)
吃饭及其他:人均300元,因为吃饭基本上是银川的兄弟请客,所以花销很少。
住宿:朋友安排,具体价格不详
人均花费:1300元左右

文化园-贺兰山-影视城-阅海-中阿之轴

1、早上7点到达银川火车站,伊斯兰风格的顶部展现出浓郁的民族风情。站台上,没有一根柱子无论是着急上火车,还是匆忙下火车,都不必担心头会撞到柱子上。

2、记得还是上大学那会儿就常听宿舍的兄弟说宁夏的拉面比兰州拉面口感好,下火车迫不及待的去尝尝,在同学的带领下来到一家据说味道不错了拉面馆,9月的早晨宁夏还是有丝凉意,吃上一碗这样的面条瞬间感觉生活很美好!据说这边最讲究的就是早餐,点上一壶八宝茶,边喝边吃一顿早餐通常可以从八点吃到十点多···

3、住宿的酒店,银川老城区,老同学安排的,选择的理由是离他家近比较方便,酒店很干净、安静,价格适宜,交通方便,最值得赞的是楼下那家烧烤店,是目前吃过最好吃的烧烤之一,后面再慢慢介绍!

4、吃完早餐去酒店休息1小时,然后从市区开车中华回乡文化园,在车上的时候我还在想:“中华回乡文化园有多大,都有什么建筑物呢?”带着一连串的问号,脑海里充满了憧憬和美好的向往。来到大门口,这个“大城堡”多数是用白色的大理石建成,只要一看这座大门就感觉到了伊斯兰文化的庄重与美观,仿造泰姬陵的建筑风格,可以领略回族历史以及伊斯兰文化的源远流长,在这里可以了解回族文化---···

5、对于一个吃货来说除了喜欢美景更感兴趣的应该就是美食,在同学的带领下,来到了银川的老字号店“同心春”一家纯粹的清真餐厅。店面整洁干净,店员都是穆斯林,服务很好,但是绝对禁烟禁酒。我们点了手抓羊肉、爆炒肚条、麻酱凉皮、拌豆干儿、八宝茶,没有一样让人失望,尤其手抓羊肉,细嫩而不腻,和内蒙的羊肉又有所不同,直击灵魂深处,真是太感动了~

6、“贺兰西望矗长空,天界华夷势更雄. 岩际云开青益显,峰头寒重雪难融. 清光绚玉冲虚白,秀色拖岚映夕红.
胜概朔方真第一,徘徊把酒举无穷..”吃饱喝足下一站贺兰山,一路的美景让人大饱眼福,沿途都是葡萄酒庄,一条直直的公路直插大山深处,由于前段时间山洪这边损毁严重,所以很遗憾没能看到岩画···

7、一到影视城,让我惊呆了,那里没有高大的建筑,也没有堂皇的宫殿楼阁,而是在一处原野荒滩上明清时期的两座真正的破城堡内修建的西北民房建筑构成的城镇和村庄。看似一片荒凉破旧,却真实的再现了西北民居风情,以西北地区典型的建筑式样构建出的老银川街道旧貌,每一处都具有当年的时代特色,处处都是历史景观,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远去的历史背影:山河依旧,城市已非!到处都是熟悉电影中的场景,客栈,药铺、铁匠铺、集市瓜果、蔬菜……要有尽有,一应俱全····PS去这里最好是去夜场,白天景色夜景都能看见,而且门票五折。

8、览山公园,阅海公园景区内水域面积广阔,河道蜿蜒曲折,依山偎桥。站在山顶,既可观赏景观大桥、阅海对面的摩天轮、凝聚现代文明的建筑群,倾听艾依河美丽的传说,又可体味亭台楼阁、江南烟雨的西湖美景。千顷蒲苇吐翠,万只水鸟飞鸣,水盛鱼肥,瓜果飘香,各大景源交相辉映,晚上站在山顶每一个方向的夜景都让人陶醉,听着同学发生在这里美丽的爱情故事,忽然明白什么叫天时地利人和····PS因为 相机没电了,美景只能留在心中!

9、“中阿之轴”是以中阿文化为主题打造的一系列建筑,主要通过中国文化展示区、阿拉伯文化展示区、中阿文化交融展示区这三大主块来展示两国文化。漫步在璀璨的灯光之间,观赏着各个灯光衬托下美丽景致,很是养眼,对灯光建筑最感兴趣,一路咔嚓着,璀璨的灯光展示着中国和阿拉伯不同的文化背景,令人满眼惊艳!

10.完美的一天结束,回到酒店楼下烧烤店来点儿烧烤回房间养精蓄锐,为明天的活动准备!

沙坡头-腾格里-通湖草原-金沙岛-银川

1、早上起来坐7点的火车到中卫,在中卫吃完早餐包车前去沙坡头(PS火车站门口包车60元一天负责 沙坡头-腾格里-通湖草原-金沙岛往返)领略到异地独特的风光,静谧的画幅,我们也都难得抛却城市的狭窄、拥挤、嘈杂,都放松开来,站在沙坡头的山顶上,我看见了奔腾的黄河,看见了绵延的香山,看见了大唐诗人王维捻着胡须,在吟诵“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诗句,看见了成群的燕子呢喃着,在河面上轻盈地飞翔,看见了年轻的披着头巾的女子,站在高高的黄河岸上,和划羊皮筏子的汉子····

2、 去年4月我们穿越了库布齐沙漠,从此对沙漠有了另一种理解,今天来到了第四大沙漠-腾格里,虽然不是最大的沙漠,但其沙峰壮阔宏大,沙粒细微软滑,颜色金黄闪亮,别具特色。在腾格里深处有许多湖泊,远远望去,湖边堆堆盐囱恰似冰雪,湖面泛着银光,犹如沙海冰川。最让我刺激难忘的就是冲沙了,我们驾驶着越野车从高高的沙丘上快速俯冲,连续几个高低起伏,给人以疯狂的感官刺激(司机推荐200元套票,包含越野车冲沙、沙滩摩托、骑马、骑骆驼、滑沙、月亮湖竹排---)

3、位于宁夏内蒙古交界处的腾格里大沙漠腹地的通湖草原,通湖草原主要由浩瀚的腾格里沙漠、绿草茵茵的草原,形形色色的湖泊和拔起于大漠于草原间的沙丘等各具特色的自然资源组成。在大自然的造化下,他们既各自独立又和谐组合,魅力多姿,美奂美伦。

4、中卫市腾格里湖位于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东南缘,使漫漫黄沙中出现了沙中有绿、绿中有水、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生态绿洲特色景观。

5、一天的旅程结束,火车回银川,到酒店还没来得及上楼便有了下面的对话:
“”好饿啊,走撸串去“”两个姑凉抢先进了烧烤店
老板点菜:3个羊蹄,6个鸡翅,15个烤串,1份烤土豆片,1份烤豆腐,1份青椒,1份烤韭菜…(看着诱人的菜单,止不住的口水啊)
看炒菜还不错,咱尝尝吧(女hanzi说),一拍即合:再来1份火爆爪,1份火爆羊头,干脆再来俩青菜吧,你吃啥,韭菜炒香干,烧豆角如何?
先上这些吧,点菜小伙窃喜着… 最终以吃不完剧终(ps以上是3人量,第二天同学说这个量适合六七个人吃

银川-北京

1、这一天下雨,上午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找特色小吃,市区随便溜达,修整好火车回京!

我想在每个人的青春年岁里,都曾有过一段关于旅行的憧憬,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在现实里,因为种种的原因,这个美好的希冀变成了每个午夜梦回的美好梦想。如果,你还没有踏上那条梦寐的旅途,不妨让我们为自己释放,感受走在路上的过程····
此次旅行特别感谢大学室友,曾经一起闯北京的好兄弟,安排吃住+兼职司机+导游,全程接待,安排的很完美!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1 19:1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9-22 09:3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26 14:52

引用 麦西的宝贝 发表于 2016-09-26 14:52:51 的回复:

回复麦西的宝贝:不多,我中秋去刚好遇到那边的古尔邦节假期,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