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旅程一段回忆——坡国游

xiao字字 LV.5
2016-09-20 23:29 320/10

新加坡共和国(英语: Republic of Singapore),简称新加坡,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新加坡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国土除新加坡岛之外,还包括周围数岛。
        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前往小岛环游,看见岸边有一头异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1965年,新加坡正式独立。
        新加坡市区中心(金融区)位于新加坡岛的南岸,由于面积仅有719平方公里,所以没有省市县镇等行政单位之分,整个国家也即是一座城市,有“花园城市”的美誉,又是该国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
        新加坡地处赤道附近,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一年四季差别很小,年平均温度在23-31℃之间,全年都很温暖。一年中的降水很多,全岛经常会有阵雨及雷雨。不过下雨的时间都很短暂,雨后清凉舒爽,而且没有台风,日夜温差不大。

前期准备:

护照:
首次办理建议先在公安局出入境微信公众号预约,要快些!预约了10个工作日办结,非预约15个工作日办结,200元办理费用。因为是首次出国,还是很兴奋的!

签证:
直接去约旅行上搞定,工作证明开的我司的,正常出签,别担心被拒!签证差不多办了10天才下来。

机票:
由去约旅行搞定,1590元加100元,就不用担心这个大头了。PN6357,9月12日18:35起飞,回程9月17日00:35飞。晚上飞,不耽搁。请两天假即可。因为正好中秋佳节!

酒店:
看了半个月的攻略,最终决定坐背包客栈,中孚,135geylang road,可住两人,华人老板,好交流,交通便利,离加冷地铁站仅300米,有wifi有吹风。又遇蚂蜂窝9.6大促销,含税432.20人民币,真是便宜到没朋友!

出行准备:

1、华夏储蓄卡,每日跨行跨境第一笔免手续费,比在国内中行兑换1000新元划算多了,因为中行不但要提前预约,还只能兑换1000面额的,不好用。通常一新币等于4.92人民币。
       2、北纬一度赤道边,热带雨林气候。多雨,带伞。
       3、地铁和商场空调温度低,带长袖。
       4、好不容易出门一次,来个“寨卡”病毒,已发生300多例,搞得人心惶惶的,这病毒对孕妇胎儿影响较大,但是行程都定好了,也没有改签,不划算,依旧出行!所以临行前去超市买了six god,12元,保护自己。
       5、转换插头,国外插座不一样。特价买了个9.9元,新式插座不用转换。
       6、定门票,在某宝定了两张海洋馆177元和两张环球影城587元的门票,定好后发邮箱打印,扫描入园,方便。
       7、下地铁图下地图下出国翻译官app。
       8、流量卡,下个亿点连接app,绑定后就可以用过啦,7天50元不限量,但是不能开热点,毅儿则是用的小米专有定向流量,9.9元每天不限量。
       9、各种饰物:墨镜、帽子等。

建议行程:

day 1(市区)
        蓝线Bayfront站去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可看摩天轮(Singapore Flyer)——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滨海湾艺术科学博物馆(ArtScience  Museum)——双螺旋桥(Helix Bridge)——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Theatres On the Bay)——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品尝亚洲第一家糕点Lady M——富丽敦酒店(Fullerton Hotel)——亚洲文明博物馆(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莱佛士登岸遗址(Raffles Langing site)——圣安德烈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喝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Clarke Quay)——珍宝海鲜楼吃螃蟹——亚坤咖啡品半熟蛋和椰酱烤面包——牛车水(Chinatown)——林志源肉铺——天天海南鸡饭——老巴刹(Lau Pat Sat)品美食——回酒店
        每个景点紧挨着,不要怕逛不完!

day 2
        紫线Habourfront港湾站——坐小火车去圣淘沙岛或者步行沿海栈道10分钟——环球影城(Studio Guide)门口拿地图逆时针前行。
        Hollywood——New York——Sci-Fi City——Ancient Egypt——The Lost World——Far Far Away ——Madagascar
        时间凑巧周六周天晚上7、8点可以免费看仙鹤芭蕾——免费坐小火车捷运回Vivo怡丰城吃晚餐,回酒店。

day 3
        紫线Habourfront港湾站——坐小火车去圣淘沙岛或者步行沿海栈道10分——海洋馆(Sea Aquarium)——坐小火车捷运去沙滩(Beach Station)——丹戎海滩或帕拉湾海滩或西罗索海滩——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要买票——回鱼尾狮公园看完8点的激光秀——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回酒店

day 4
        蓝线Bugis武吉士站——甘榜格南(Istana Kampong Glam)——苏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马来传统文化馆(Malay Heritage Centre)——哈芝巷(Haji Lane)走走文艺范——小印度(little India)——红线Orchard乌节站逛ION奢侈品商场——红线Ang Mo Kio宏茂桥站打车去Mellben Seafoodlong龙海鲜螃蟹王,众明星推荐,必吃。

空闲时间:
        如果你住金沙,一定要去楼顶的无边泳池游泳,某宝也可以下订单偷偷进入;对动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还有首创鸭子船可以去感受一下;及摩天轮的餐厅感受一下浪漫。

我的行程:

ONE

早早的到江北机场,T1航站拿护照排队换登机牌,排队过边役安检,安检人员就喊拿杯子雨伞钥匙等出来,根本没看化妆品液体这些,早知道就多带点,反正都没超过100毫升,没有托运,可以带手提7kg的行李上飞机,感觉并没称重。

西部廉价航空,没有免费餐饮服务,我们在候机室买了方便面,统一4元,候机室还有自来水,带个杯子,免费接。

升空后,正好遇黄昏,就偷偷的拍了几张,美美的晚霞!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顺便带支笔,填好,下飞机沿指示牌走,交入境口的工作人员。

出来后,左手边就是ATM提款机,在UOB大华银行直接用华夏卡取款,吐新币,我们暂时先取了250新元,反正每天第一笔不需要手续费呢!50新元每张的,面额小,好用!

门口就是TAXI排队处,搭黄色和蓝色出租车会比较便宜,听说黑色和白色的最贵。反正我们就坐的蓝色,运气好,是华人广东的,不用担心沟通问题,大概坐了20多分钟,到客栈共23.3新币。
客栈老板很好,非常热情。因为定的很便宜,只有沐浴露,没牙膏和洗发露,作为背包族要随身带洗漱用品。不通风,有点闷味。但是便宜,性价比高。有WIFI,有早餐。

TWO

昨晚听taxi司机说,摩天轮周四到周一由于F1赛道的原因,要封路,于是马上决定逛市区。洗漱完毕,楼下吃早餐,早餐有吐司、各种酱、各种咖啡和牛奶!又节约一笔。

客栈后门走几百米就是加冷地铁站,交通方便。新加坡的地铁单程票可以用六次,第一次扣10刀,第三次返10刀,第六次送10刀,然后就作废!

我们玩了四天,总共坐了11次地铁,听说公交投币不报站,所以没有尝试,很多地方都挨得挺近的!可以走路。

坡国的人行道必须要强调一下,非主干道,按一下,才会有绿灯显示。坡国都是靠左行走,待久了我觉得我会变成左撇子。

直接就买了去宝门廊看摩天轮,可是,太近了,连摩天轮全身都没有拍出来,就转站去金沙酒店了,如果不去摩天轮用餐的话,可以不去这个站。还有所谓的路边摊,也没有找到

沿着路向前前行,你就能看见金沙酒店那三个柱子了,通过双螺旋桥,就是金沙酒店下面的商场。

又热又饿,就直接在金沙酒店里面的美食街点了份双人餐,海南鸡饭,肉太老,21.5新元,不推荐。

商场里面的赌场,路过。

吃完后,在外面逛了一大圈,找了一条侧路,才来到滨海湾花园,大中午太阳直射,热成狗。

听说晚上有免费灯光秀,7:45和8:45,共两场。

再次穿过金沙酒店,看到对面的鱼尾狮正在吐水,赶紧朝那方向奔过去了,通过双螺旋桥,就到了。

鱼狮旁边是LADY M糕点,听说是亚洲第一家,有20来层,10.6新币,可小坐一会。直接往后面走,就有各种教堂和酒店,美不胜收。

富丽敦酒店

莱佛士登岸点

沿着导航地图,走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到了牛车水。牛车水(Chinatown)是指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

这个是马里安曼兴都庙,要脱鞋进去,穿短衣短裤的女生还要披上披纱,而且披纱不能换,还要摘帽子,进去一分钟就出来了,地板太烫脚

喝了点饮料,坐着休息一下。

红豆沙,味道一般,本来想点芒果西米露的,卖完了。

然后我们又一路暴走,来到了克拉码头。

很多美食,松发肉骨茶,排骨茶9新元,可以免费续汤,肉很嫩,总店和二店挨在一起的,一定要去尝尝。亚坤也在不远,要了一个椰酱烤吐司、咖啡和半熟蛋,好吃,不腥,套餐价4.8新币,感觉每天都可以来一份。珍宝海鲜楼听说很贵,没去吃。

然后就在这里坐地铁回客栈了,暴走一天,累瘫。

THREE

一大早,向环球影城出发。影城是10点开门,尽量早点到,少排队。坐地铁到港湾站,出来沿着人群走,就在一楼有一个栈道可以走过去,10分钟,可以拍照,并且小火车捷运有点贵,好像是4新币,但是回来都是不收费的。

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是耗资43亿2000万美元兴建的圣淘沙名胜世界的重点项目之一,于2010年3月18日正式开放,它是东南亚首个和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新加坡环球影城总共将设有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其中18个是专为新加坡设计或改造。

某宝买的门票,直接扫码入园,超级方便,288块一张,玩了后你会觉得物有所值。完全不用买快捷票的。门口拿上节目单,好安排时间。逆时针进。

这是玩的第一个项目,小盆友玩的,很温和。

紧接着直奔变形金刚去了,排队排了半个多小时吧,太刺激了,简直身临其境。

中午开始下暴雨,没有看到大黄蜂变身,可惜了。

储物柜放了包,就直接去排队坐红线,蓝线打死我也不敢去,90秒时间,尖叫不停。

“木乃伊”把游客带回古埃及,高挺屹立的古老神殿重现了古埃及的辉煌年代,那是法老陵墓被发掘、恐怖魔咒遭释放的年代。亲身经历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的惊险刺激。吓死宝宝了,因为连续坐了三个刺激项目,下来难受死了,都坐吐了。一直难受,休息了好长好长一段时间,然后,后面的轨道过山车都不再敢尝试了。

埃及项目对面的老爷车,温柔项目。

真的是一言不合就下暴雨,真好不舒服,休息了好大一阵。吃个水果,舒心一下。雨停后很多室外项目都没有开放了。

很遗憾,没有玩侏罗纪公园,听说好好玩。

遥远王国是《怪物史瑞克》而打造出的梦幻主题区,现场还原。

史瑞克的家。

玩了刺激的只有来玩玩温柔的了,看一场4D史瑞克电影。

遥远王国里面的过山车,只能看看了。

旋转木马。

这个项目也很温柔,水面游船。

《未来水世界》的实景秀,呈献了的高超特技。整个表演利用声、光、电等技术,借助焰火、道具、爆炸等手段,充分展现出电影制作中的技巧和特技,熊熊火焰和冲天水柱在相互烘托下的爆炸演出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震撼。整个表演区域分“全湿区”、“半湿区”和“全干区”,因为表演的互动性很强,如果坐在前几排的“全湿区”,没自备雨衣的话会浑身湿透的。

赶上五点钟的好莱坞剧场,小朋友会很喜欢的。

街头的角色扮演。

突然对着我吼了下,吓死宝宝了。

好不容易遇到,玛丽梦露,结果刚好下班了,就拍了个背影。

小黄人商店还是值得一逛,很多可爱的物品。

当我们出游乐场已经6点多了,影城对面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

再往前走,就是仙鹤芭蕾。不过周三,不表演,听说周六周天。免费。

最后来到怡丰城吃了一碗虾面,和叻沙,虾面缄味太重,15.5新币,不好吃,不推荐。推荐印尼烧烤,听说很好吃。回客栈。

FORE

一大早起床,声音哑了,好崩溃。早知道昨天不该尖叫的,今天只靠毅儿交流太困难了。还是去港湾站,海洋馆。环球影城对面,某宝买的票,88元,扫码入园。

郑和下西洋的海事博物馆。

下面请欣赏各类海洋生物。

里面的窗户是酒店的窗户,听说睡在里面就能看鱼,简直爽翻。好多明星都来住过!

这海星可以摸,没摸出来什么手感,干滋滋的,海胆海参摸着感觉好。

里面有个台风剧场,没去没买票,就出来了。吃了咖喱鸡肉和牛腩饭,24.5新元好贵。吃得好饱。

直接坐小火车,去沙滩。免费。下来就看到时光之翼的表演场地了。左右两边都是沙滩。都可以去。

重庆的娃儿,没见过海,对海总是那么稀奇。没带泳衣也要下水玩一玩。

沙滩出来,又去克拉码头、鱼尾狮公园逛了一圈,品品美食,顺便看看滨海湾花园的夜景。傍晚时分,好多爱好运动的美女帅哥在跑步跳健美操,好想加入他们。可能我们真要疯了,走错了路,在金沙酒店绕了一个多小时,其实走到bayfront地铁站,跟着人群,通过长长的走廊,就到了。

满心欢喜的心,充满期待。结果花园的灯光秀就几分钟,一点都不壮观。今天一天,又累瘫了。回客栈。

FIVE

最后一天了,装好行李,背起,就离别客栈了。直接地铁到武吉士站,甘榜格南的哈芝巷,走走文艺范。

沿途经过了苏丹回教堂,和马来传统文化中心。

又走到了一个不知名的美食街,买了榴莲5新币,还有不知名的水果1新币,不过这里面的快餐2.3新币,确实便宜。

吃饱喝足继续前往下一站,小印度。跟车牛水差不多,没什么特别的。

沿途的风景

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

看到很多当地印度人吃手抓饭,看不来。

新世界商场,雅漾喷雾,划算,可以囤货。

转站乌节路,领略下奢侈风,看看吧,买不起,问了圣罗兰52号口红,50新币,跟国内差不多,也就没买。

下一站,就是宏茂桥站,去吃我一直心心念念的龍海鲜螃蟹王。下地铁坐出租车,司机有点不知道路,绕了一大圈,花了6新币多,不开心。味道确实巴适,三个菜两瓶水95新币,有点贵。螃蟹70新元一斤,不知道怎么选公母就选了公螃蟹。馒头10个4新元,还有脆皮豆腐8新元。我们才吃一会,就开始排队点餐了。强烈推荐。

各路明星推荐的,味道霸道。小s范玮琪张卫健曾志伟周华健吴君如李克勤等等都来吃过。写着就流口水!

吃饱了,沿着马路走了20来分钟,就到地铁站了。乘着地铁,去樟宜机场了,听说是个很大的购物基地。

可是我们还是什么就没有买。拿护照去弄个wifi整了大半天。在T1吃了个亚坤餐,在T3航站到9:30分排队领登机牌。时间有点紧,10:00那些商店关门了。谁知应该进了海关购物,可惜没时间了,最后把仅剩的12新币拿去买了一个小小的鱼尾狮像,至少也能代表我们来过。

关于开销:

结束语🔚

坡国是个文明的花园城市,城市小,确实方便管理。听说乱丢垃圾就要罚款1000新币,地铁吃东西也要罚款500新币,伤不起,一到坡国我们都很遵守交通规则,而且你根本看不到“中国式过马路”。有红绿灯的马路,车辆会让行,没有红绿灯的马路,车辆也会让行。随处可见的和平鸽,让人感觉尤为亲切。特别那里的国民,总会热情的对你微笑和say hi。在热门景点拍照,都会等你拍完了再去,担忧入了你的镜头。这些细节,你总会有那么一丝感动。

半夜的飞机,早上5:30到的,搞的整天都是昏戳戳的,幸好不上班,还可以好好的休息一天。最后,统计一算,花了5000多人民币,毕竟我们优惠了一个人的机票钱,节约到了。遗憾的是由于下雨没有玩侏罗纪公园项目,由于下雨没有看到大黄蜂变身,由于毅儿这个旱鸭子不让去无边泳池。也算是完美的旅行了。期待下一次旅行。see you !

引用 xiao字字 的图片:

哈这面明星墙不错!

2016-09-21 11:4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21 14:26

引用 emilie 发表于 2016-09-21 14:26:25 的回复:

回复emilie:想去就去吧!

2016-09-22 16:4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1 11:43:29 的回复:

哈这面明星墙不错!

回复如飞*.:味道很不错,相对于珍宝和无招牌海鲜要划算些。

2016-09-22 16:4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6 01:02

引用 瑶瑶春春杂货铺 发表于 2016-09-26 01:02:09 的回复:

回复瑶瑶春春杂货铺:嘿嘿,要按我推荐的路线哦,因为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

2016-09-26 16:2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26 16:52

引用 xiao字字 的图片:

红豆在哪里

2016-10-25 20:4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20:47:04 的回复:

回复丸子:最底下

2016-10-31 17:20

引用 xiao字字 发表于 2016-10-31 17:20: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