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济州岛

序言

上海出发只要1个多小时航程,而且对中国免签,拿着一本护照就出发。非常适合女生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会韩文也没关系,手机词典很方便,而且济州岛会中文的人很多。
第一次了解到济州岛是在旅行社管理公众平台的时候做过一期济州岛。这次虽然是一个人玩,但一路上遇到了各种partner,下文会一一提及。顺便说一下,我不是一个痴迷棒子的人,但偶尔也会欣赏一些。
感觉济州岛就像是一个安静温婉但偶尔活泼的少女。这里不同于其他海岛,在这里一定不会看到热辣的比基尼,但漫步在山间木板路上,沐浴着清新的海风,看到远方湛蓝湛蓝的海水,还是很开心的。但是也不要对这个韩国的度假小岛抱有太大期望,在这里最适合的就是放松心情和买买买。最适合的季节是春夏。

准备了这些东西

淘宝买的:
1、韩国转换插头(和英国相同)
2、T money公交卡(可以买空卡然后去济州岛上随处可见的7-11、GS25、全家等等便利店充钱,也可以买带余额的。
临走时可以去便利店取出余额,对服务员说,残艾个盘欢嗨租塞呦!就可以了。

3、egg移动wifi (同样淘宝租。如果可以的话,在国内机场领会划算一些。收500块押金可以刷卡,就在浦东机场的到达层可以领,回来的时候再去原地退)egg如果多人一起用可能会容易没电,充电宝随时充满电既可以充手机还可以充egg。

深夜到达济州机场

D1:到达济州机场之后
当时已经是晚上,打车到达hostel。出了航站楼过一个马路就可以看到长长的排队等出租车大军,有的时候要等很久。之前已经了解到济州岛的出租车价钱较贵,而且司机基本都是完全不会英语的阿加西。上了车之后我遇到的司机人很好,天还在下雨,他慢慢等我和他说清楚地址,才开始打表,送我过去。(机场和hostel都在济州市区,也建议住在济州市区,因为济州的景点十分分散,大概分为四个区域需要玩,所以去四天比较合适。)10多分钟就到了目的地,大概人民币30多块。住在市区的好处就是楼下都是化妆品店和便利店。我发现好像许多人不知道爱茉莉的店长什么样子,自己提前百度一下吧,那里面除了爱茉莉还有其他牌子,而且总会有活动。欧利芙洋也是经常有活动,而且东西全,普遍比上海的便宜。其他的牌子就不一一介绍了,化妆品店和免税店都可以下手。具体免税店购物的问题或者其它问题可以私信我的微博。

中文区+雪绿茶+宝健路

D2:柱状节理带、天帝渊瀑布、泰迪熊博物馆、雪绿茶博物馆
柱状节理带就二十火山喷发和海水多年冲刷形成的,一根根天然的柱子排列整齐。坐公交车从市内一直坐到终点站,跟着路牌走就到了。柱状节理带和中文旅游区不在一起,但走路即可到达。
在此对各位读者表示诚挚歉意,因为我的其他游记基本都会详细介绍美食。这篇游记美食很少,因为无奈自己到达济州的几天胃口超差,还经常边走边吐,所以基本除了早晨在hostel吃一点东西,就没有吃什么了。。。但我还是一个人坚持完成了旅行计划,不觉得有太大不适。。橘子超好吃,和中国的味道不同,值得一试。还有其他的后文也会提及。
很多景点24岁以下可以买青年票,门票超便宜,买票的时候和售票员说:youth(貌似英韩发音相似),再出示一下护照就好了。顺便说一下,我是不会说韩语的,当然除了几句简单的寒暄语和韩剧里重复无数遍的矫情句子。门票很多大概5块10块的样子,但是泰迪熊博物馆的门票大概50人民币,没有青年票。

感觉来这边玩的有很多韩国年轻学生,他们也超级爱自拍!遇到的同龄人都蛮热情的,但远远不如遇到的一系列阿加西热情!

然后我走路到达了天帝渊瀑布。天帝渊瀑布、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等等乱七八糟大大小小的博物馆组成了中文区,但中文区和中文没有任何关系。
就是一个蛮小的瀑布,和中国的瀑布比差很多,路过的话看几下就可以了。

泰迪熊博物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模拟的场景,做成狗熊的样子,还是很有趣的。巨蟹座对肉肉的东西总是特别有好感。

泰坦尼克号真是看一遍哭一遍。。我太喜欢杰克和露丝了。。下图是蒙娜丽莎。

在中文区玩完了所有想去的景点之后,我坐公交车去了雪绿茶博物馆。路程还是有点远的,要转一次公交车。中途会路过hellokitty博物馆,但我并不是个少女心的人所以很不想去。便利店买了一瓶香蕉牛奶,合人民币大概5块多?还是挺好喝的。然后大风吹走了我口袋里的镜头盖,因为岛上的风真的太大太大了,又刚好是冬天。

在我转车过程第二次等车中,车站只有我一个人,等了一会车都没有来,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车站。这时候过来一对母女,直奔向我问:“偶滴嘎?”(这几天有无数韩国人在我等车的时候直接过来问我偶滴嘎。)然后我回答:“我不是韩国人,我要去雪绿茶博物馆。”然后她们问我在哪坐车,我说我不清楚,好像不是在这个地方。然后那位母亲去找人问路,才知道是在距离很近的另一个车站。然后那对母女过来招呼我,告诉我车站在那边。后来在公交车上我和韩国妹子坐在了一起,她很热情也很可爱,她们也是来旅游的,我们就聊了一会天。她是96年出生的只比我小一岁,当时好像刚刚高中毕业。然后我们都认为这个岛,一般,没有很有趣。。。哈哈哈哈。她对我说她会一点点中文,是在新加坡的唐人街学的。我说我会一点点韩文,是在韩剧里学的。很多中国女生喜欢看韩剧。我会说:“达布呀!真的对不起!”(朴信惠的一句台词),然后我们两个哈哈大笑。回寝室给室友说这件事,室友说我太丢脸。哈哈哈哈。妹子的妈妈人也超级好,她到了博物馆看我和妹子聊得开心就自己去别处逛了,妹子告诉我说她妈妈怕我觉得不好意思,我说完全没关系啊!后来聊天的时候她的妈妈也和我聊了很多,但她不会说英语,只能靠妹子巴拉巴拉翻译。一开始只是比较想去那里的innisfree cafe,后来才发现还有一些关于茶的展览。上图是韩国妹子推荐我的抹茶冰淇淋和焙茶冰淇淋。我们一起吃完坐着聊了一会天,就告别了,还合照了嘻嘻。

diy肥皂

大概4点就结束了雪绿茶博物馆的行程,准备回市区买买买。到了宝健路、免税店,几乎全都是中国旅游服务大军在血拼。服务员也基本都会中文,还有一半中国人。

大雪天的汉拿山

本来想要放弃汉拿山之行,因为觉得一个人大雪天去爬山太危险。但是前一天晚上在hostel碰到了飞机上坐在我旁边的两个妹子,她们正好准备去汉拿山。于是我们决定一起去,完美!
第二天一早我们先走路到市内公交总站,然后坐长途车去汉拿山。问路时,我们看到一个男的,蓝眼睛!然后我上去巴拉巴拉一顿英语,结果他听不懂!他只会说韩语!我真是醉了。他知道我们的意思了,却不知道公交总站在哪里,他问了一个大妈,大妈正好也是去公交总站,然后大妈一路带我们过去直到看我们上车。到了车站,我发现大家都是去汉拿山的。韩国人把爬山作为一项日常运动,爬山装备也十分齐全,和我们几个鲜明对比啊。我们三个人坐在车上,一位阿加西坐在了我旁边(一开始并没看出他年纪较大)。阿加西看到我在说中文,就对我说了“你好。"(所以我一个人的时候经常有人过来问我偶滴嘎,因为我一个人的时候不会开口说中文。。。)然后他又用英语告诉我,他不会说中文。然后大叔问我也去汉拿山吗,我说是。后来给我详细的讲了上山路线,山上的几个入口的选择。大叔超级热情啊,英语也很流利。他后来给我看了他在成都锦里的照片、登珠峰的照片、以及玉龙雪山等等等的照片。他说他住在首尔,每周都会来汉拿山两次。他后来给我看了他女儿的照片,他说他女儿已经30多岁了,我才知道这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阿加西。哈哈哈。大叔下车时送了我两颗能量棒,他说爬山较累。真是十分热情。

到了韩国必须要尝的参鸡汤:一整只鸡里面包裹着糯米,在寒冷的冬天,真是很大的满足。

离开汉拿山,我们又去了宝健路附近的新罗免税店购物。然后我们去了七星路想看看衣服和鞋子。七星路和中央地下商业街一带简直就是。。几乎每家店都有中国店员。有一次我火急火燎地走进一家化妆品店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英语累得要死,结果店员说他是中国人我可以说中文。。结束旅程后我们打车回去,这次遇到的司机没有那么好了,他听不懂我们的目的地,就已经开始打表了,然后停在那里直到清楚了再载我们过去。
汉拿山下着大雪,我只穿一件薄薄的开衫外套和连裤袜。。要冻死了。晚上路过七星路的tennieswinnie无意中淘到到一件我还挺喜欢的羽绒服!只要大概是国内价格的一半,开心。我妈看了照片竟然也喜欢,太难得了。然而幸亏有了这件羽绒服,第三天在牛岛上头发都要被大风吹秃了。

牛岛和城山日出峰必去

D4:牛岛、城山日出峰、七星路

因为我是一早从市内过去,肯定来不及看日出了,于是我决定先去牛岛。牛岛需要在码头坐船到达,城山日出峰从牛码头可步行到达。
买了船票去牛岛,船不小,记得有三层甲板吧。海鸥全都跟着船飞,伸手就能摸到。船舱内很多人都光着脚坐在地上休息。
在甲板上遇到两个妹子,妹子对我说了句话。通过之前的经验。。我以为她们在和我说韩语,我用韩语回了句:我不是韩国人。妹子点点头走了。。然后妹子又说话,我发现妹子是中国人。。刚刚说的是中文?好像问我:你是一个人来玩的吗?奇葩经历,然后我们在岛上又相遇了,于是我们一起玩了一阵。岛上风大,我没有选择租自行车的方式。我乘坐小客车,到了每个景点可以下车去玩,然后等下一班车再去往下一个景点。

牛岛上并没有牛,貌似是因为岛的形状像牛才有了这个名字。

水真的超清、蓝蓝的很好看。

大概下午一点离开了牛岛,走路去城山日出峰。路上遇到一个阿加西。过来和我说话,一开始安全起见我并不想理他。再后来他说他是韩国人,他要去城山日出峰,我说我也是。然后我就跟着他的路线走了,但是手里一直开着google map看着路线是否正确。。。后来事实证明这个阿加西人还是很好的,后来阿加西帮我买了门票,还送我到了车站。阿加西是一个背包客,一个人背着大大的包到处旅行。

城山日出峰在固定时间有海女表演,十分精彩值得一看。大概也是年过半百的女人,下海捕鱼。直接窜到水里面,叹为观止。她们齐刷刷地唱着韩国的传统歌谣。他们捕上岸的海鲜都是现宰现吃,游客直接蘸酱油吃。

去机场的时候,我在公交车上遇到一个阿加西。下车的时候我问他机场怎么走,然后他也不怎么会说英语。但他告诉我他就在机场工作,然后带着我去了机场,然后他让我等会他,过了一会他回来了,送了我一本书。

并没有完结,之后还会修改。有需要咨询买买买的读者可以私信我的微博:切片蛋糕王爷。

引用 切片蛋糕不是切糕 的图片:

哈哈 莫名萌 睫毛画的有点重哈~

2016-09-21 11:14

引用 切片蛋糕不是切糕 的图片:

哈哈 莫名萌 睫毛画的有点重哈~

2016-09-21 11:14

好棒的游记

2016-09-21 11:1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1 14:26

這9月去的,穿衣方面已經要穿羽絨服了嗎?

2016-09-21 23:03

引用 kawai_木子 发表于 2016-09-21 23:03:50 的回复:

回复kawai_木子:2月去的

2016-09-22 23:40

引用 切片蛋糕不是切糕 发表于 2016-09-22 23:40:30 的回复:

2月去的

回复切片蛋糕不是切糕:吓我一跳了,因為我下個月要去😂

2016-09-22 23:4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26 13:54

哈哈哈 跟我一样的衣服耶 我也准备自由行去

2016-10-26 17:02

哈哈
楼主冬天去的,现在才开始写游记啊~

2016-11-02 21:1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2 21:16:47 的回复:

哈哈
楼主冬天去的,现在才开始写游记啊~

回复zwxjerry:是的哇!因为那时不会写游记哈哈哈

2016-11-13 19:18

引用 Doris Shieh 发表于 2016-10-26 17:0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