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尖,我三顾茅庐,终见你清纯模样。

禾涛 (深圳) LV.22
2016-09-20 23:34 906/5

梅沙尖,中秋假期,第三次靠近你。终见你拨开云雾,俯瞰梅沙,湛蓝大海。

梅沙尖是深圳第三高峰,最高峰海拔753米,所属山头包括海拔619米的鹅公髻、海拔599米的园山、海拔553米的大王顶,远望如巨大尖锥从群山中拔起,因此而得名。登上山顶瞭望,大小梅沙美景、三洲田风景区一览无遗。梅沙尖山峰尖突,山水相间,此时此景古朴、洁净、秀美。

第一次去梅沙尖,从盐田检查站上山,分岔路走错了,在公路上绕了一个上午,上山又下山,山路十八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下午的时候才走到山脚下,但此时天色已晚,放弃登顶。
然后下山的时候,跟一个骑着摩托车的大叔问路,喵的居然指了一条野路给我,走着走着前面就是一片荆棘以及悬崖峭壁,最后我是顺着溪流下山的。说多了都是草泥马啊。

一个小小的攻略:
路线一:详见下图指示
1、公交盐田检查站下车,从盐田检查站公交站开始往北方走。
2、大概一两百米就有一条上山的公路,沿着公路走,走着走着你会发现有一条铁轨;
然后穿过铁轨继续走,大概100左右,在右手边有一个分岔路口)(比较隐蔽,看起来不像是个分岔路口),这个分岔路口是上坡的,往这里走,然后就沿着这条公路一直走;
3、大概走一个小时就到了骆马岭水库,过了水库继续沿着公路上山(上山的水泥路),然后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三岔路口(下图中的3),这个三岔路口类似于一个大圆盘,前方有一扇门,写着军事禁地的,走进去,再沿着公路走到“4”.到达4点的时候走手边有一个小的登山口,石阶路,上去吧。
5、沿着石阶路一直走,一路上都能看到梅沙尖,认准方向就能登顶了

第二次去梅沙尖,天空愁眉不展,能见度很差,但好歹是登顶了。

第三次了,提前看好天气,早上看一下能见度还不错,艳阳高照就出发了。
能见度好的情况下,心情都好很多,感觉不到累。很快就登顶了,沿途风光是不是的带来惊艳。

东部华侨城犹如天空之城

盐田港、大梅沙、香港诸岛尽收眼底。而远处的梧桐山以及七娘山也可以看见了。

盐田检查站是其中的一个登山口,从这里出发。

对面的就是梧桐山了,深圳第一高峰。

在这个拐角,突然一个滑板少年冲出来,后面跟着一辆汽车,只见这骚年嗖的一声就转了几个急弯下去了,连汽车都撵不上,那速度、那技术,简直了,好像在拍电影一样。能够在身边亲眼目睹这样的事情,感受也是不错的,高手在民间呐,都是不要命的主儿。。

这条道有很多这样的弯道,蛮有意思的。

来到骆马岭水库,已经走了半个小时左右了。

然后在一个三岔路口去大三洲田方向,再走一段路,经过小水库,再拐入石阶路。

很快就能翻越山头,视野至此开阔起来。

山下的盐田港,大量的集装箱。

到了一个比较大的山头,这是一个极佳的观景点,虽然不大高,但是视野很开阔。

身后的梅沙尖还在很远的地方,还得翻越好几个山头

快要到山顶了,最后冲刺

这时候东部华侨城尽显眼底

特拉根小火车,很有情调,小火车在高架桥上慢悠悠的游走。

刚刚经过的骆马岭水库

注意看此时的海水还是比较浑浊的,但是等到下午三点的时候就变蓝了。

光影的变化,手机只能拍出这样的效果了

远处的那一大片是坪山新区

下面这条小路是通往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酒店的,下山的时候可以走这里,可以在山上逗留晚一点,然后在东部华侨城坐车出去。

小三洲田水库

梅沙尖山顶的标志性建筑

躲在太阳能电池板后面,这样就能坐下来欣赏美景而不被太阳晒了,都说秋高气爽,还真是舒服。

就这样戴上耳机,差不多坐了两个小时,还是慢慢变蓝。

那片高尔夫球场还真是蛮漂亮的

下山咯,原路返回,然后岔入大水坑,也就是东部华侨城的出口,出去离海关盐田基地很近了,可以在那里坐公交。

下山之前,有个骚年告诉我说,他就是从大水坑上山的,走错了路晃了两个多小时才拐回来,劝我不要走那边,呵呵,怕吗?虽然没走过,但是我还真一点都不担心。大不了沿着溪流出去,这是最快的捷径。

而且下山的时候,连续几架飞机从山顶略过,感觉飞得好低,这种感觉奇妙。

天空之城!

看见灰机了吗

大水坑回望梅沙尖

下图就是从梅沙栈道遥望梅沙尖,中间那尖尖的山头就是了!左手边是梧桐山。

深圳的蜂友可以加我的微信,有机会一起去玩,哈哈!hetao704087648(本人是公的)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1 18:25

2016-09-21 21:25

引用 禾涛 的图片:

这就是美猴王蹦出来的地方吧

2016-09-22 01:0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6 13:54

引用 ericsa 发表于 2016-09-26 13:5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