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风情 ~ 无关艳遇,无关风景,只为那些年心中的你

jie_qiu (深圳) LV.4
2016-09-20 23:46 482/11

等待太久得到的东西
已经不是当初想要的了
被这句心灵鸡汤洗了一遍脑
于是我来了

大理丽江,一直是个梦幻般的存在
行前忐忑......独身一人的远行
很多人会说:一个人去,不无聊吗、不怕吗?
当然,我自己也遐想了一下

一个女生
危险吗?
方便吗?
可以吗?
一个女生
...............

有些事情 不去做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体验独自一人的感觉
体验独自一人的快乐
体验独自一人的自由

抛下所有的烦恼
深圳,出发~

初见云南

湛蓝的天,洁白的云,美丽的山,清澈的海,上天把最好的都给了你,真好!

一颗自由的心·出发

大部分的图片一看就没有PS过,没办法,ps还没完全学会,只能凑合了。

不知道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居然提个行李包,一路都要用手提,累惨了!一个人也不用带太多东西,带了几套衣服和日用品,还背了一个双肩包,一个大包就足以搞定。到了机场坐地铁去附近的福永,花了两百买了个行李箱,果断把大包丢掉,轻松了……

地铁出来不认路,向旁边的一个妹子问路。遇到好心人了,她帮着我提行李提了很长一段路。

便宜机票的悲哀,要么很早,要么很晚。早上6点钟的航班,所以今晚要住在机场附近。机场附近的地方好偏僻,找吃的好难。这是宝安机场附近的酒店,价格一百多一晚,有接送机服务。

一大早就要赶飞机

旅途中除了游览目的地,当然还要欣赏飞行途中天空的美景。

蓝天之下,云层之上

怀着我的梦想到达昆明~

就这样,一时间
游走在另一个陌生城市的街头...

为你带来一场雨·昆明

昆明刚刚下过一场雨,地面都是湿的。昆明的气候确实不一样,从南方过来的我身穿一件短袖上衣,一下飞机便感觉阵阵寒意。除了天气,从南方过来的我也感觉到昆明的空气也是格外清新。
       除了气候和空气,作为旅游大省的云南,从南方过来的我,深感云南人民个个都是“老司机”,还好我也算机智聪明,不过云南人民的服务还是很贴心,很热情。
       云南四川人怎么那么多呢,真是每走一步都会遇见我大四川的老乡啊

从长水机场坐机场大巴可以到距离翠湖公园最近的小西门,然后步行过去。

想象中的翠湖公园......人群拥簇,海鸥成群,人和海鸥融合成一道靓丽的风景。显然,我并没有看到这一切。

因为九月份是淡季的原因,还有可能因为天气比较凉的原因。没有游客,也没有当地人,整个翠湖公园空荡荡的。看到小松鼠是意外收获,萌化了,不怕人,喜欢捉迷藏,一路追着把相机对着它!

在翠湖公园的自拍一张(此图by美颜相机😁)

想象中的海埂公园
是成群海鸥飞跃在这滇池之上
显然我也没有看到
因为这个时候太早了
只有孤独的几只

也因为没有海鸥,失色不少。

脑子又进水了,把行李寄存机场,现在又要返回机场拿行李😵😵😵不过昆明这几天都下雨☔️(应该说是我来了就下雨😒)出行不方便,来回赶就当游览春城吧......

匆然一瞥
便匆匆而别

呵护梦的种子·大理

在昆明呆了一天,踏上了到大理的火车~
下火车踏上8路公交奔古城,没来过这里,原来客栈遍布在小巷。撑着雨伞,拖着行李箱,直到小巷深处。客栈提前在网上订好的,性价比较高,总体说来还不错。

昆明大理
一直下雨🌧️
这就是我所看到的才村码头
我相信不下雨的才村会更美~

当时在才村拍这张照片时,虽然下雨,有两个穿着蓑衣,戴着斗笠的人,任身后吵吵闹闹的游客经过,但还是认认真真、安安静静地坐在岸边钓鱼。给我的感触很深,怎么能如此专注只为钓鱼。在城市里奋力拼搏的我们,是不是想要的太多了,该得的不该得的都想得,自己把生活搅浑了,还说是被生活所迫。

因为下雨,从才村回来就呆在客栈,晚上也没有出去逛古城

窗外灯火阑珊~

第二天起了个早
撑着雨伞在大理古城游荡

据说大理都是这样卖菜的~

只能说雨天的洱海也有另一种色调

接下来,就开始悲催的一天了......

游走在古城街头,被好几个当地妇女询问要不要参加她们一百元的一日游,我都是拒绝的,因为我从来不参团。
        我来这里可都是做好攻略的,要去哪,怎么去,我都计划好了
        然而,就在我等车的时候,被一个当地的阿姨几句话的功夫,就把我忽悠到她的团去了她跟我介绍的行程有苍山索道、洱海游船、白族风味午餐、三道茶。
        主要是我计划好第二天去双廊,她跟我说玩完之后可以直接送我去双廊,所以想着反正就一百块,跟着玩一天,还送我去双廊,就答应了。
        当时我就跟她说:“就一百块,如果途中有其他任何费用,我绝对不给”!
阿姨斩钉截铁地说不会有的。
        后来我就学会了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了......

上了车,就有点后悔的感觉。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先去坐了个索道⋯很短,只有几分钟时间。

然后就进溶洞,说是神仙姐姐住的溶洞

整个溶洞走下来大概是十来分钟的样子……

雨天把这美丽的风景包裹起来了

接着就去索道山下的花园,其实这个花园是免费,不要门票的,不过花倒是不错。

接下来就是悲催的开始了……
        除了去洱海游船,全程购物点,心情有些低落。简直无比后悔参加了这个团,所以照片都没怎么拍,都是购物点,也没什么好拍的。

玩到晚上八点多
导游找车送我去双廊
大概九点的样子
终于到了我向往的双廊~✌🏻️

如大家所言,建设中的双廊的确是一个大工地。古镇上的那条街正在修路,车开不进去。我拖着行李箱在石板路上走了一个小时,到达客栈。
        到海边那条街,听到海浪声,看到南诏风情岛的广告牌,好激动,此时边上就是洱海。

你终是我期待的样子·双廊

去客栈的路上有一家酒吧
蛮有气氛的
好像似曾相识

第二天早上醒来
没有听到雨声
难道没有下雨了?

拉开窗帘一看,蓝蓝的天空下飘着一朵朵洁白的云☁️空气的味道好清新。

感谢天,来到双廊的第一天终于放晴了☀️

跑到客栈的天台上看洱海,好美。

早餐面包、大理的特色酸奶,很好喝

下午就出去走走逛逛…

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地方,“遇见”拍摄基地。这么漂亮的地方肯定要拍照了但由于是一个人的旅途,所以只能自拍了

因为刚下过雨的原因,白茫茫一片,景色并没有很美。前面是洱海,对面有一座山。一个小小的不足,没有洱海正确的打开方式。

要换作平时,在路边拍照肯定很尴尬。但是在这大美双廊,你要是不拍照才会很尴尬。

这就是著名的海地,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的半岛63,要排队拍照。因为是一个人拍照有点尴尬😅就没在海地拍照留念

趁着还没天黑,再出去走走,刚下过雨的双廊,泥泞的小路...

一连几天大雨的大理总算没有辜负我,让我看到蓝天白云的大理。而双廊就是会让你一不小心抬头,就会看到惊喜。双廊的傍晚让我知道,原来网上那种从云层缝隙间漏下来的阳光打在波光粼粼的海面的美照,不是骗人的。第一次看到这种景象,心情激动的我就想徒步环海,然而走了一小段就放弃了...

傍晚的大建旁村,洱海的水好清澈啊

今天的洱海比昨天的美
因为今天是个大晴天☀️
唤出了专属这里的蓝天白云
所以开始最期待的环洱海骑行

本来是想着租电瓶车的,轻松省力。但是因为来双廊的时候那个司机师傅说的话,我果断选择租自行车。司机师傅说:电瓶车如果骑到半路没电,或许要一路推着车找个电三轮花30块钱拉回来。
        然而,骑到一半路程,看到路上的人骑着电动车轻轻松松飞快从我身边飞过奔向远方,我就后悔了,累得像狗一样

在这条环海路上太美妙
随意一处都是风景
骑行路上要专心致志
因为一不小心就会错过一处美景
这还不是洱海最美的时候......
等到天气变冷

无关风景,无关艳遇
只为那些年心中的你

印象·丽江

从大理双廊坐车到丽江已经晚上七点多了,这是我看到丽江的第一眼。向往丽江已经不知道有多久了,没有太多感想,只是想,终于看到我所期盼的丽江,原来你是长这样的

在丽江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餐厅吃完饭去洗手间的时候我这该死的记性居然忘了拿手机,就这样把手机忘在桌子上。上完洗手间走下来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翻看包包才发现原来手机不见了。我才买半年的iPhone6s啊,把我那个急的。然后马上求助餐厅服务员,服务员立刻去找他们经理。我跟着服务员走到柜台,让餐厅经理帮忙找手机。万分着急的我还怀疑着是不是此刻正坐在我刚刚坐的那个位置上的那个人,顺手拿了手机。餐厅经理问我手机怎么不见的,我把经过告诉了他。他拿出身边同事的手机问我手机号码,然后不慌不忙地拨,我心里那个急,就跟他说可以快点吗?当时心里就想:糟了,上洗手间也有一会儿了,该不会都被人顺手拿走离开餐厅了,当时差点就哭出来了。然后身边一个正在点餐的顾客在旁边说:“可以看监控,这里肯定有监控的。如果是被人拿走的话,然后再报警”。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一群陌生的人,听到他说这样的话,还是感到了一丝暖意。
       我终于看见餐厅经理按下了拨号键,心里百般交集,要是拨不通可怎么办?!
餐厅经理听着手机走进里面的工作间,不一会儿出来的时候我看到他手里正拿着我的手机,他把手机交给我,我连忙对他说谢谢。天哪,好在有惊无险,手机找回来了。我抱着手机走出餐厅,庆幸找回了手机。
       在走出餐厅后的几分钟里因为找回来手机高兴地并没有察觉到不对,后来想想好像有一丝丝不合理。餐厅经理是从他们工作间里面拿出的手机,那说明是他们的员工收走了手机。既然这样,那为什么没有在我第一时间求助的时候把手机拿出来给我,而是经过我一番询问,还有餐厅经理慢悠悠地拨电话,然后才从里面拿出手机给我。我好像想到了什么,还是某知名品牌餐厅,在这里我就不说了。

进入古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水车(噢,不是,应该是人。丽江的游客确实很多,即使是淡季)

古城的夜景有点儿金碧辉煌的感觉

云南特色小吃,乳扇。

四方街

很多人排队买的一家麻辣串儿小店,貌似味道不错。

东巴风铃牌夜景

高原地区的阳光真不是盖的,半天的功夫,就晒出这么明显的印子。

白族人家的墙上都会有字,并且字的内容能反映出主人家的姓氏。

客栈的路上遇见一只汪星人🐶

白天的大研古城

昨晚见到的亭子,这是它白天的样子。

东巴风铃🎐

白天的大水车容貌O

有许愿功能的东巴风铃

泰忙了。好好吃的样子

喏,小桥流水人家,即刻映入眼帘。

云南十八怪之一,怀胎豆腐。

憨豆先生?

只是蜡像而已啦!

书店的玻璃窗照出对面的房子。

遇见你是美好的意外·白沙古镇

对高海拔地区总是这么爱,天蓝得奢侈,云白得奢侈!

在去束河的路上因为坐错车,意外地来到这个地方。

好美呀,感觉就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

我有经幡情结,只要看到有经幡挂着的地方我就好喜欢。

以前都没有认真地听过《彩云之南》这首歌🎵🎵,感觉每一句歌词都是此时此刻的情景。

好了!

这次的旅行因为时间的关系,不能玩太多的地方。如果可以,香格里拉玉龙雪山泸沽湖......没关系,留点遗憾下次补足。
        一个人的旅途,总会担心有危险。后来发现,如果带着一颗善良的心走在路上,你也会被善良对待。
        一个人在路上,虽然没有伴侣,但这无数的美景一点也不会让我感到孤单,反而会很纯粹地去欣赏风景,会感觉就好像探险一样。
        这还是第一次在蜂窝上写游记,也是人生当中第一次写游记(哎呀,第一次都献给蜂窝了,写得不好还请多多包涵哈~

钟表可以回到起点,却已不是昨天。
时针指在八点,却已不是丽江的八点。

-- end --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1 21:46

引用 微露清愁 发表于 2016-09-21 21:46:05 的回复:

回复微露清愁:感谢,会更新的🙏

2016-09-22 01:5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21:54

引用 lqmaqingpeng 发表于 2016-09-26 21:54:18 的回复:

回复lqmaqingpeng:我会努力的

2016-09-27 17:34

引用 jie_qiu 的图片:

有意思

2016-11-09 22:20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11-09 22:20:23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怎么说

2016-11-09 22:21

引用 jie_qiu 发表于 2016-11-09 22:21:32 的回复:

怎么说

回复jie_qiu:我乱想的,结合那佛像呢,佛一直在祈祷左边的动作:pls....pls...pls....。希望我别得罪佛

2016-11-09 22: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0 19:08:56 的回复:

上海本身就是一个汇集来自四面八方的人才的地方,在就业方面压力本来就大,而会计师事务所是一个朔造人才的地方,如果你刚好身在会计师事务所请且行且珍惜。http://www.ozimaoqu.com/kuaiji/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11-10 19:09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11-09 22:26:46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哈哈还没想到这张图能引人注意

2016-11-10 19:11

小松鼠很可爱

2016-11-10 19:12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11-10 19:12: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