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嫁衣

Feifei LV.3
2016-09-20 23:48 894/1

忽然心血来潮,想写些东西记录我们的婚礼,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从决定组建一个家庭,到婚礼结束的一切。因为这一切看似简单程序化的过程,却是我们独一无二的记忆。
       2015年,是我在西班牙三年博士生涯的最后一年,我们决定在我离开前留下些珍贵又有趣的记忆。于是,我们最终选择带着日后婚礼上披的嫁衣,趁着假期,行走乡间。
       拿到婚纱的第一个周末,我便兴奋的在住处附近的街道留影。图为La Sagrada Familia 通往Hospital Sant Pau 的步行街。

既住在La Sagrada Familia 附近,那必不会错过与这堪称“上帝的建筑”合影的机会。然而,圣家堂脚下住了一年的我,居然都没有进入了参观。

圣家堂附近星巴克店内:

一个地方住久了,会无意的漠视那里的一切。回想起来,我们在巴塞罗那那样一个完美的将古代文明与现代艺术结合在一起的城市里,除了圣家堂,居然没有留下其他的照片。

接下来是南法普罗旺斯之旅。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明信片的著名取景地 Abbaye de Senanque,没有想象中那一大片一大片的薰衣草,但后花园般的设计也是耳目一新。

离开修道院继续向着下一个目的地前行,不想却在赶路的过程中遇到了这一大片一大片的薰衣草,后来在地图上定位才发现,原来误打误撞来到了世界文化遗产小镇Avignon。正值六月薰衣草初绽,前来游玩的旅客并不多,我们惊呼着下车,雀跃。

途经石头城Gordes时,又忍不住下车拍照:

继续前行,来到了梵高笔下的向日葵花田所在地,Arles。放眼无际的向日葵花田远比薰衣草来的震撼,鲜黄的色彩拍起照来也特别衬气色。

结束南法之旅的下一个周末,我们决定继续之前加泰罗尼亚地区剩余几个美丽小镇的旅行。
      童话世界般的Rupit i Pruit一日游,看我女汉子:

中世纪石屋小巷镇,Peratallada:

眼见着8月份假期将近,我们决定带着婚纱去北欧,毫不犹豫的将目的地选在了挪威。《国家地理旅游者杂志》将挪威的峡湾评选为保存完好的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北极圈内的极昼纵然吸引人,但考虑到此行目的之一是拍照,所以峡湾之旅成为最终确定的目的地。
        大名鼎鼎的布道石 Preikestolen,位于挪威西南部的Stavagner,号称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婚纱照取景地,从Google 、百度搜索,只搜到一张布道石的婚纱照的结果看,似乎是这样的。于是,背上婚纱,水,爬起山来,是真的爬,手脚并用的爬,历经3个多小时才抵达。换上婚纱的那一刻,布道石上的游客纷纷投来惊讶的目光,不再专注于自己的事情,开始纷纷拍起我来。

从布道石下来,又是两个多小时。据挪威的朋友讲,布道石上遇到天气晴好的日子不多,我们定好的日子其实是预报阴天的,幸运的是,我们在几近登顶的时候阳光普照,这着实让我们兴奋了好几天。
        关于挪威的旅游攻略,网上可以搜到很多,但是除了布道石以外,我们基本没有跟着攻略走。下图是Stavagner到Bergen途中偶然经过的无名地区:蓝天,白云,绿草,雪山,黄色的桌椅小船,红色的房子大树

一路上车少见,人也很少见;零零散散的小房子镶嵌在或山间,或河边。

走公路穿梭在万岛之国的挪威总避免不了乘坐渡船。第一次开车上渡船,还是有些小兴奋,冒着小雨,不到20度的气温,在乘客诧异的目光中穿着婚纱登上甲板:

不按攻略指示自驾的乐趣就在于突发状况的出现。
        8月份走在冰川上也是别有一番滋味。若不是天色已晚,急于赶路,或许就可以换上婚纱再美美的照一番。一路上走走停停,随走随拍。

抵达Bergen,自然要来著名的海鲜市场转转,还有几乎红遍所有攻略的这些红白房子:

北欧消费普遍较高,所有此行住宿全部是airbnb上找的住家;下图是其中一户:

八月份的假期很快结束。
回到巴塞罗那后便开始全身心的毕业论文的撰写修改,两个月后论文基本定稿,也恰逢国内的朋友出游巴塞罗那,本想一心一意作陪,却还是默默的装好婚纱,一起上路了,朋友也只好做起摄影师。

领朋友参观我的学校,Univesitat Autonoma de Barcelona,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其实就是把他们骗去给我们拍照。标志性的四根大柱子前留念:

接下来,准备毕业答辩,实验室工作进行扫尾,一切妥当后安排西班牙南部之旅。虽然此行没有带着婚纱,但有一站不得不提,Ronda,海明威笔下的私奔之城:“Ronda is the place where to go, if you are planning to travel to Spain for a honeymoon or for being with a girlfriend”。没结婚,那我们这行程必然不是蜜月之行,所以就是私奔咯。

然而,意外的,老公在这里掏出我们打算回国订婚用到的戒指,在这浪漫的小城向我求婚!虽然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我的内心已然默默接受了可能求婚有些多此一举的事实;他的这一举动还是给了我大大的惊喜。
       也怪我粗心大意,一向不太注重住宿的老公,此行先后定了Hilton,Parador的酒店,而我居然没有多想什么。Parador古堡酒店在西班牙大名鼎鼎,旗下酒店都是在废弃古堡改建的,在每个景区,这家酒店都占据着最好的位置;老公说,有机会要把所有Parador住遍。说到这里不得不感谢他,这三年多走下来,一直是他在悉心的操劳,而我始终是最后跟他分享的那个人。此时是2015年12月12日,在一起两年九个月。

回国第一件,订婚;第二件,拍婚纱照;第三件,民政局登记。三件事情前前后后只用了一周的时间。
        下图简直就是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好不好:

拍婚纱照的时候,让摄影师拍了我们打算贴在结婚证上的照片,朋友说把我拍丑了。无所谓啦,美了这么久,丑就丑吧。

老公感慨:大雪天,终于脱单了!
       2016年1月22日,我们相约白头到老。
       16年6月25日,农历五月二十一,我们举行简单的结婚典礼仪式。

随后开始我们的加纳利之旅。因为我没有见过沙漠,又不想跑到去沙漠度蜜月,因此选在了位于西撒哈拉以西的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还顺便去了个火山。

此时,距第一次穿上嫁衣开始行走,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整个过程都是轻松愉快的,不用去假装很兴奋,不用担心怠慢了谁,更重要的是,我们坚信这美好的经历将值得用一生去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