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天涯海角处——三亚

第一次写游记啊哇哈,好基冻!好紧脏!其实本来是打算去云南的,但是因为云南可玩的地方太多啦,有点规划不来,时间又比较赶所以挣扎了许久最终决定了来三亚!在飞机快要降落看向窗外蔚蓝的大海的那刻起,我窃喜自己的决定是正确哒~

Day 1

定的海航的飞机,下午14点出发17点到整整3小时~海航的服务还是棒棒哒,有平板可以玩,但是只有在飞机飞行过程中可以玩,其余时间即使开机了也会自动关闭挺高级的还~因为行程都在下午没有涉及到吃饭的点所以航班并没有配餐,但是给了一小包海苔花生,还是挺好吃的。

庆幸自己之前简单的看了下攻略,因为三亚机场那有很多的士招揽生意,从机场到酒店明明只要约40块的行程却要价60,我们果断的找了正规打表出租,到酒店只要38~,司机师傅人挺不错的,特意带我们走了三亚湾,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海,三亚这的城市景观树几乎都是芭蕉椰子树之类哒。另外必须得给途家点个赞,定的途家自营的度假公寓,110平米的公寓,大到可以跳舞有木有?💃🏻💃🏻2室1厅1卫还有两个阳台,两个房间都可以看到大海简直不要太爽~

海南的第一顿,居然还是牛肉刀削面~兰州拉面真的是全国遍地开花呀~

吃完晚饭当然得去看看海啦,哇哈哈哈哈~听着海浪哗哗的声音,远处建筑上灯光浮动,一会水母的造型一会鱼儿的造型,太美了,沙滩上人很多,我脱掉鞋子踩在海水里,就像脱了缰的野马一般肆意的疯着~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点海鲜~嗯一只虾15元,有点小贵啊,口味还行,配上超市买的Rio,嗯,一个字:爽~

Day 2

早上睡到自然醒,太舒服~第一天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太满,所以去了三亚最早开发的大东海景区。其实就是一个海湾的感觉,边上有很多海鲜饭店~配图是我亲爱的老妈东海的海水还是比较干净的。因为有点小雨所以游泳的人不多,海浪拍上来的一瞬间还能看到成群的小鱼~

中午在附近找了家平价海鲜餐厅随便吃了点,真心觉得还是点套餐比较划算,3个人5个菜的套餐150还算比较实惠,有石斑鱼有蟹有扇贝。

下午先回了酒店然后去了附近的三亚湾椰梦长廊~三亚湾的海水明显比大东海脏不少,沙子也没有大东海的细,往水里走脚底的沙子是呈波浪状堆积的,只要下水踩一踩就知道啦~

在海边发现一只小寄居蟹,爬的可慢了,发现它的时候它正跟另外一只在打架呢

Day 3

三亚的南山景区和天涯海角景区是在一条线上的,所以第三天决定去这两个地方。我们先去了南山,用滴滴叫了一辆车,师傅还算热情,有问必答。从三亚湾附近打车到南山大概120多元。(师傅说海南的环岛高速是不收费的因此海南的油费要比大陆贵点)在快到景区的路上我们被一群黄牛给堵着了,只能跟在后面一点点的移动

南山景区几乎每个烧香的点都有免费的请香处,没有必要在景区外买香的(师傅跟我们说景区没有卖香的,所以我们在景区外买了160的香,亏大了)。门票是直接在携程预定的,比现场买便宜一点,直接扫码入园。听到周围有旅游团的导游说这座山就是中国最南的山脉南山,我也赶紧拍了一张

正门后可以看到两个字,第一眼看到是一宝的人说明会财源滚滚,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实的说明诚实,是与佛有缘之人,哎,我与佛无缘呀!!

南海观音像很高,所以入园后不需要走多久就能看到啦。

南海观音一共有3面分别手持莲花,经卷和佛珠,正面望去是手持经卷的观音像,在佛语中代表光明和智慧~观音像里面有大大小小的观音,如果要去摸观音脚还需要排队等电梯。

建议提前一天去超市买点干粮,因为南山景区里的食物太贵啦,而且口味也很一般。这是当天中午吃的炒粉

吃完午饭已经快3点啦,所以我们简单的逛了下就出园直奔天涯海角啦,很多人都说天涯海角是一个不去你会觉得遗憾,去了又会觉得没意思的地方,因为只有两块石头在那,但其实我觉得天涯海角非常值得一去,风景很好,海水特别特别的干净哦。一进正门可以看到两块相交叠一般的石头,名日月石。

从正门走到天涯海角石那里大概有800多米,一路吹吹海风,踩踩海水,无比惬意。椰子树与晚霞辉映,醉人~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涯石和海角石。海角石在天涯石后面,要踩在水里才能看到海角两字,名副其实……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决定犒劳一下自己,于是坐公交去了第一海鲜市场(三亚的公交除了在市区内是2元以外,去景点和机场等地的车都是分段收费哒,交通还是很方便的,而且不堵车)。在这里,到处都是海鲜加工店,可以在市场买好海鲜去店里加工,因为我们不是很懂这个所以直接找了一家可以直接做的,选了个200多的套餐。有虾,螃蟹,石斑鱼,扇贝,海螺,生蚝,花蛤,海胆蒸蛋,吃到撑死啊

Day 4

到了三亚,当然不能不去感受下热带雨林带给我们的震撼啦,这里pm2.5极低,是天然的氧吧,今天我们要去的便是当年拍摄非诚勿扰2的所在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里植物种类很多很多,门票里包含了上山的车票,景点都是分散在森林的各处。

非诚勿扰里的这个过江索桥你还记得吗?说是有100多米,可一下子就走完了哈,收费20,桥中间一段被风吹的有些晃动,我有点恐高啊,全程扶着绳子

景区盘山路很绕,坐在景区公交上有一种玩过山车的刺激感,山顶上可以远眺天下第一湾——亚龙湾。我选择了天然的中央空调沧海楼作为眺望地点,楼上温度跟楼下相差很大,在楼上望远,即舒服,视野又好。

离开森林公园后,选择打车去不远处的亚龙湾海底世界(其实就是一个玩各种水项目的地方),我们并没有玩什么项目,只是简单的泡了会海水,够咸

Day 5

三亚有很多小岛,最出名的应该就是蜈支洲岛和分界洲岛了,纠结了好久还是决定去蜈支洲岛蜈支洲岛相对于市区来说更近一些(建议来三亚玩住市区,去景点公交都很方便,住亚龙湾的话周围没有什么吃的和购物的地方)。选择去蜈支洲岛的人很多,虽然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可还是排了快1小时的队伍才坐上登岛的游艇。刚上岛右手边就是情人桥,很多情侣在这拍照。

当天蜈支洲岛是阴天,只有很短的一段时间太阳光从乌云中漏出,把海水照成绿色。同样,海水也是非常的清澈,海边很多很多的珊瑚石。

岛上可以选择坐游览车环岛游,150有点小贵。与情人桥相反的方向是观海长廊,长廊边的海岩上爬着很多小螃蟹🦀🦀。

蜈支洲岛是玩潜水的天堂,被称为中国马尔代夫,所以怎能一个项目都不玩呢?我们选择了最轻松的项目半潜潜艇,需要先坐快艇到潜艇上,再进去舱内,坐在潜艇里可以看到看热带鱼,海星,还有海胆,灵芝珊瑚等等,唯一的缺点是舱里有点热,老妈一会就受不了了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我们去了下岗职工海鲜大排档,这里跟第一市场比起来更加热闹,大排档的形式烟味必然够呛,但是这怎么阻止吃货对吃的渴望?

回去路上,在大排档门口发现了有这种椰子卖,特别特别好喝,比大的椰子里的椰汁要甜很多,海南的芒果也特别甜,满足满足~

三亚的自助图书馆,好洋气😂阅读使我快乐!!!!

Day 6

最后一天,没有景点的安排,睡到自然醒,把这些天少睡的觉都补回来!退房后去了解放路步行街,这里满街都是卖各种珍珠饰品的店铺,琳琅满目,挑不过来啊,亲爱的老妈买了一个海水黑珍珠项链,非常的漂亮。吃完午饭简单修整下就前往机场啦。愉快的三亚之旅结束喽。(去三亚一定要带墨镜和防晒霜,不然绝对黑一圈哦,另外必须给回来坐的川航点个赞,晚餐非常棒,有鱼肉饭、炸酱面和冒菜饭可选,还提供老干妈和玉米棒以及茉莉花茶)
非常不舍,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三亚,下次就跟对象一起啦,哈哈哈哈。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1 18:14

期待楼主后面的内容哦

2016-09-21 18:17

引用 胖and豆 发表于 2016-09-21 18:14:04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胖and豆:文笔比较差

2016-09-21 21:21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9-21 18:17:21 的回复:

期待楼主后面的内容哦

回复Dean:谢谢

2016-09-21 21:2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