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西北奔走四方 (。・`ω´・)

Dorakoko LV.5
2016-09-20 23:58 786/7
  • 出发时间/2016-08-20

写在前面

因为我的拖延症,这篇游记历经一个月才终于完工。。。
       其实旅行的时间是8月20日-8月27日。
       这次的西北之行,定在暑假的尾声,两家人也是爽快,说走就走。旅行的起因是妈妈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去西北,也想要趁还年轻去大西北看看,去体验一种和南方不一样的生活。
       妈妈请了九天年假,所以我们计划八天走西北大环线,最后一日在家休整。旅行前期攻略都是我和我爹两个人讨论敲定的。整个旅程体验下来,我们还是稍感行程紧凑,比较辛苦,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坐车赶着去下一个景点。同时,西北天气变幻莫测,碰上天公不作美的时候,也没有多余时间协调,只能错过美景,继续去一个景点了。
       出去玩,RP还是很重要的

出去玩之前我其实做了较多的攻略,把大家的心得体会做了笔记,花钱之前也货比三家
       各项前期准备中,最赞的是我根据旅行日程安排,沿途风景,出发前就排好了每一天穿哪套衣服拍照
       为了美美哒我也是够拼  (*////▽////*)q

预告片来袭~~

行程安排

路线安排
        跟蚂蜂窝上大部分人的游玩路线相同,我们也是从兰州出发,回到兰州结束,因为到兰州的机票便宜呀其实大家的行程路线千篇一律,都是西北大环线。
       这条国内热门的旅游线,确实是能体验到西北的风土人情,塞外风光,但其中一个个景点商业化气息严重,已经形成旅游产业链了,感觉都是等着收游客钱的,所以如果抱有太大的期望,可能会失望而归。
       这次旅行的景色没有想象中的气势磅礴,没有那么惊艳,但是和父母出来换种生活环境,放松一下自己,也拍了几张(其实拍了几千张照片。。。)赏心悦目的照片,总体来说也还是值得啦~~~

行程安排
8月20日   兰州->西宁【宿西宁】
8月21日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
8月22日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可湖 ->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
8月23日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貌->敦煌【宿敦煌】
8月24日   莫高窟 ->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宿敦煌
8月25日   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宿张掖】
8月26日   张掖->民乐->俄搏古城遗址->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翻越大坂山->西宁->兰州【宿兰州
8月27日   兰州->离开

出行工具
       我们是租了一台七座别克车,从西宁出发,顺带租了当地司机陪同游玩。
       租车的方式还不错,我们整趟下来的平均费用其实比跟旅游团便宜,人均6k3,吃和住都是自己或者司机订,吃和住的水平都不错,感觉比旅行团舒心多了。喜欢自主做攻略规划行程的同志,推荐租车!!可以通过蚂蜂窝或者淘宝找一个经验充足的司机租车,就不贴我们司机的联系方式了。

DAY1 兰州->西宁【宿西宁】

五点起床搭订好的车,从韶关赶到广州白云机场搭飞机。太早起床昏昏欲睡,早餐也没吃,食欲全无地踏上旅程。
       小时候才坐过飞机,已经没什么印象了,所以这次好鸡冻!!
       刚好坐的位置就在机翼后,靠窗口能很好地欣赏风景~~

我亲爹妈~~~  ⇓⇓⇓⇓⇓

我亲妈和她的闺中密友,我的干妈~~~  ⇓⇓⇓⇓⇓

晚餐直奔马忠食府

旅程的第一天从早上5点多出门,下午2点到兰州,再到晚上7点多抵达西宁,一直在换成不同的交通工具,从南跨越到北。汽车,飞机,高铁,最后和司机碰面,去旅店。
       因为提前做了攻略,晚上安定下来后就直奔莫家街了,直奔马忠食府,这间店在旅行攻略中很火。到店之后发现真的好!多!人!里面人挤人的,过道都不通畅,很难找到位置坐下坐下来已经9点多了,大家都饥肠辘辘,又饿又累又晕。
       店里是排队办卡,刷卡买食物的,钱没用完可退。食物种类很多,烤串,面食,酒酿,炒饭。。。。还挺多窗口的。然而,可能是我们不习惯西北口味吧,南方人吃着感觉总有种怪味
       不是很懂为什么面皮里面要加芥末,胡萝卜炒饭里面要加葡萄干,吃起来真的很怪- = 推荐的是店里的烤牛肉羊肉串,肉味很香,酸奶也可多吃几碗,可打包,是自做的,无添加,有种特有的奶香醇香的味道。
        这魔性的味道让我几天后都牵肠挂肚的,可惜,后几天的旅程中都没怎么吃到这么正宗的酸奶了。

有一点很给力的是,我们当晚在旅店附近囤货,为后面的车程做好了充足的补给准备。买了一箱水放租车后备箱,买了各种当地水果,还买了个向日葵盘,里面满满的新鲜瓜子啊
       旅途快结束的时候也被我们两个小的啃得差不多了,后悔没多买一个葵盘。带回广东慢慢吃也是不错~~

当晚我们住途安宾馆,是我们的司机小哥家里人开的旅馆,听了他推荐就住那了。
       宾馆是一层楼,我们去的时候,装修完已满三个月,楼下的过道还在装修所以环境有点糟糕,可是进到宾馆很是惊喜呀。宾馆很漂酿,双床房的天花板还有青海湖的照片,房间使用电子锁,热水器也是触摸式的,感觉很先进
       看完房间之后,双床房比大床房贵20块钱,可是大很多,感觉更值得。
       晚上听到前台有个小男孩在诵经,开着门的时候低沉的声音传过来,我听不懂,问了才知道这是在读阿拉伯语。

订房热线:13897454403/13897238252   当时是大床房220,双床房240一晚

DAY2 塔尔寺、青海湖、、、宿黑马河

第二天的早餐就随意在路边吃的,十分满意~~
       内部塞满胡萝卜的一笼包子,甜甜的,然后还点了油条,豆浆,鸡蛋。
       虽然是很家常的早餐,但是总感觉跟南方的味道有点不一样,是真的不一样还是心理作用呢,其实我也不知道

塔尔寺

第一个景点,塔尔寺。
       然而,我们根本没进去,在大门口拍完照就直接撤了就是这么任性!
       主要是我们对寺庙也不太感冒,当天也不想赶行程,就索性不进去看了。

西北天气变化莫测,昼夜温差也大。所以能不能看到美丽的景色,还是要看RP值的 - =
       路上的两个景点,拉脊山和日月河,都因为天气原因错过了。起了很大的雾,灰蒙蒙的一片啥都看不清,而且好冷啊,赶紧把毯子裹身上。(╥╯^╰╥)
      拍了一张照骗就赶紧跑回车上了,一身正气,抖。。。。。

发现鼠兔 ๑乛◡乛๑

貌似是翻过了另一座山,天气就变好了。西北的天气变脸比翻书还快  _(:з」∠)_
       并没有什么景点,只是小兰同志突然发现山坡上密密麻麻一片都是地洞,而且某些洞里还冒出个头,发现生物!!好家伙,“咻”地一下就从洞里消失,从另一个洞冒出来,或者在地面上灵活地狂奔。。。。
       超级萌!用单反好不容易才捕捉到它的身影。
       老鼠?土拨鼠?鼠兔?我布吉岛,博览群书的小兰同志考虑到该生物的体型很小,所以认定说这是鼠兔!

↑↑↑↑↑↑   亮点在右下角的我爹   叫你偷拍我!我也来!

↑↑↑↑↑↑  玩嗨了的亲妈和干妈。美~~~

一到车上我就开始补防晒,这次去西北我带了三瓶防晒霜,安热沙,悦木之源,水宝宝。。。。前两种擦脸两层,后一种擦全身。
       去到高原地方紫外线太强了,一定要做好防晒。太阳毒辣地晒在身上,接触到阳光的皮肤就发热了,不防晒是肯定会晒黑,而且晒伤脱层皮。。。。
       考虑到南方的娃,皮肤脆弱伤不起,我是一点都不敢懒,一有时间就勤奋地抹防晒,晚上再累也会记得卸。。。

倒淌河

下一个景点,倒淌河。
       由来好像是发明的一种装置能让河水倒流。看了一眼,势两排盆子引水装置,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也没研究是什么原理。。。
       景点感觉是专门开发给游客来玩和拍照的。一个人门票40元,学生票也是。
       景点内可以免费换穿一套藏族衣服,好像还不错(我们懒得换就过了),内有搭建有民族特色的人造风景,可以凸造型拍照,往内走还可以骑耗牛和马。玩玩就好~

午餐就是在倒淌河景点外吃的。。景点吃饭,确实是有点贵。。。但是木有办法,出来旅游注定是要让别人赚money的,控制量别点太多浪费就好。
       我们就是点的有点多,最后打包走了。西北的肉一点就是一大盆,六个人也能没吃完。不看价钱,吃得真的很爽,大口吃肉,往嘴里塞,肉的骚味好香浓,我能接受而且也很喜欢野葱炒蛋,和凉拌什么菜也好次!!
       我每一顿都把自己吃撑,确保自己饱了,这样才有力气去玩。(// ▽ //)

最美天堂 青海湖

真的很美。
       宝蓝的海水,纯净的天空,金黄色的油菜花,白色的连衣裙。
       很适合拍写真大片。在这种美景里,心情舒畅,不要脸地觉得自己也美了起来~~~
       猛烈的阳光照在身上也不管那么多了,下水玩~~~

⇓⇓⇓⇓⇓   想象自己是条美人鱼   (◕‿◕✿)

坐上车离开青海湖的时候,路遇一只好美的麋鹿!!我第一次见哇!!
        好想摸摸它的角。。。。屁股也很漂酿。。。。
        赶紧停车边跑边掏手机拍,它的主人连忙制止我们不许拍了,50元拍一张照!我们拍到了赶紧跑。。。。(┙>∧<)┙

夜宿黑马河

其实已经9点多了,天空还是光亮的。
       因为在西北高原天黑得晚,所以通常我们都九点多才吃饭。。
       这两天吃了太多的肉,所以点了三盆素菜,热了中午的剩菜,也吃得很心满意足。

夜宿黑马河,说不上噩梦,但是绝对是一次惊心动魄的经历。。。。
       住帐篷,被子有点潮湿,因为最近是雨期因为海拔高,太阳下山后营地十分地冷,别的人比较聪明带了羽绒服穿,我连件长袖的衣服都没带。。。只能穿了几层麻麻的衣服,换长裤,长袜子也是借麻麻的(¯﹃¯)最后再裹毯子。。。
      在温度面前,什么形象都不要了,最强装备穿上后(穿得像大妈),终于没那么抖了。><
      没有洗澡的地方,没有热水,刷牙和洗脸都是用水壶里的温水洗的。冷冰冰地躲进被窝之后,半夜才是最惊心动魄。。。

大雨,暴雨,电闪雷鸣,大风像是要把帐篷给刮走。闪电轰隆隆整个天空都亮了,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有点担心自己的小命。又过了一会,听到爸妈起床的声音收拾东西的声音。。。。原来因为暴雨漫进帐篷,地毯已湿,我们的行李也在地毯上。。。赶紧拯救行李,全部架在一张小桌子上,还是湿了一些。
      小兰同志睡得十分地香甜,竟然一点都没知觉。
      听干妈说半夜把小兰从雨中捞起来

就在某个帐篷里吃的早餐,太!好!吃!了!!
       特别是那碗羊肉汤,喝下去都是都是肉的香味,整个胃都暖了起来,我喝了三碗肉汤 (๑>ڡ<)☆
       一大碗肉汤,五个人都心满意足了~~~

DAY3 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我们是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坐小火车进去的,直接坐到景点终点。这真的是最明智的选择- = 正中午12点,太阳能把人烤熟,晒到皮肤火辣辣地疼,走进去的人我看着都觉得好惨(╯ ̄Д ̄)╯
       看着网上那么多在盐湖拍的漂酿的照片,这是我除青海湖外第二期待的景点,真的十分失望
       因为昨晚的大雨,不仅湖面没有了那层薄薄的,能把人倒影拍清楚的结晶盐,还积了一层十分脏的水。。。铁轨的那个景也没有那种文艺的feel了(╯ ̄Д ̄)╯
       在这么高温强紫外线的环境下,灵魂出窍。。。

↓↓↓↓↓↓↓   玩盐玩得超开心,差点掉进盐窟窿,被及时捞起的小兰((( つ•̀ω•́)つ

↑↑↑↑↑↑  本来这湖水,应该是一层薄薄的结晶盐,都怪昨晚那场突如其来的暴雨   ((٩(//̀Д/́/)۶))

德令哈——外星人遗址

↑↑↑↑↑↑   其实就是一堆石头,好像网上是有什么来历的。
       但是估计也是人造骗人的吧 - =
       拍个照到此一游,就撤了。。。

↓↓↓↓↓↓   天空洒下圣光,被坐在车前排的爸爸拍到了。

落日,跟西北的这种褐红色地质,天上浓墨般的云相辉映。好美。
       ↓↓↓↓↓  我又出来装逼了,啊啊啊好冷,赶紧跑。。。。ㄟ(◑‿◐ )ㄏ

夜宿大柴旦

至于夜宿大柴旦。夜晚到的,一片黑漆漆没拍图,但是这个地方巨坑。。。
       十分的荒凉的一个小镇,是西北环线路途中的一个中转站,人烟罕迹。没有7天之类的任何一家便捷酒店,网上好像也查不到什么旅店。
       司机之前帮我们订的房,进去之后房间厕所条件很差,床上还有头发。去前台反映,前台说拿被子让我们自己换这态度简直了。。。
       然后出来晚上10点,又冷又饿继续找旅店,正规一点的旅店价格都超级贵这个地方专门就是坑过路人的钱的吧- =

运气比较好的就是,我们在路上游荡无处所归的时候,这时有个中年妇女拦下我们,说家里可以住,两间房,一个客厅都可以睡人。权衡再三,觉得应该不是骗子之后(没办法,出来旅游还是要有戒心的),去看了房,价格适中,环境干净。
       其实这种家庭旅馆就是当地人在旅游旺季,把家里腾出来租给旅客住。
       呜呜呜,终于找到落脚之处///////

DAY4 玉门关->雅丹地貌->敦煌

↓↓↓↓↓    图名:白云追月  ╰(*´︶`*)╯

车开到山顶之后,金黄色的山,白云仿佛离我们很近。
         车没停,但是总感觉下车就可以走到云雾中去了。。ヾ(。・ω・。)

德令哈——石油小镇

石油小镇,九层妖塔的拍摄地。车一开进去是有感觉到一股鬼魅阴森的气息。。。可能是因为阴天,风吹起来也带起了一些气氛。。。
       整个镇子都很荒凉,感觉很适合拍鬼片,或者做一些探险游戏。
       但是疑惑的是拍个电影也没有那么豪吧,造了一整个破烂的镇子专门为了拍摄。
       后来了解知道这个镇子是有缘故的。——当然不是什么匪夷所思,玄幻的缘故。而是曾经这里发生过地震,镇子里的人担心余震,就全体搬离了这个地方,留下的破烂镇子,就用作拍摄场地了。

我穿着背心短裤凉飕飕的,本来胆子就小。
      别的车离开时,有个司机经过,还要故意大叫吓我们一跳,坏人(╯ ̄Д ̄)╯╘═╛

↓↓↓↓↓  我拍的错位,嘿嘿嘿~~~

就在路上的一间饭馆吃的,进去之后发现桌桌都点了这个——新疆大盘鸡。
       奇怪,这是西北,又不是新疆 ヘ( ̄ω ̄ヘ)
       说是这么说,但我们也跟风点了哈哈。一大盘肉,还倒了一盆白面皮下去拌着吃,六个人吃得饱饱的。

西出阳关无故人

阳关是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位于甘肃敦煌市。
       阳关和玉门关,一个在南,一个在北。名扬中外,情系古今。离开两关以后就进入了茫茫戈壁大漠。两者都是“丝绸之路”的重要关隘,是丝绸之路敦煌段的主要军事重地和途经驿站,通西域和连欧亚的重要门户,出敦煌后必须走两个关口的其中一个。

↑↑↑↑↑↑ 以上均来自百度百科。。。因为我根本记不住什么历史知识

↓↓↓↓↓  发现一个帅家伙。

↓↓↓↓↓↓   这就是丝绸之路南道的重要关隘,兵家必争之地,“列四郡、据两关”。讲解员讲解了这片地域的重要地势,东西南北分别衔接什么的,我听了一遍觉得很厉害,然后,什么都没记住 = =。。。。。

↓↓↓↓↓  拍糊了23333

听说古代阳关是没什么植被的,都是泥沙堆,现在景区内已经能看到绿色的踪影。
       景区出口有一排葡萄架,上面挂满一串串葡萄,跟南方的青提不一样,西北的轻提果实很大颗,而且吃起来比较结实,水分很多,很甜。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们摘了两大串吃!!!  ヽ(*´∀`*)ノ

春风不度玉门关

“列四郡、据两关”,阳关和玉门关。然而,到了玉门关,我们也是没有进去。。。
       在车上迷迷糊糊睡了一觉,睡醒头晕晕的,一下车我和小兰就被那只猫星人勾走了,所以到了门口没进景区。任性!!

夜宿鸣月泉

当晚夜宿月泉村,就在村里公路边的一间餐厅吃的。
        木制的桌子,树木架起的餐厅,还把破旧的自行车当作了餐厅的装饰。这个餐厅有满满的文艺feel啊╮(~▽~)╭ 当晚也是,肉肉肉,一盆羊肉六个人吃,记得唯一的不足就是这家店的米饭是生的。。。
        讲真,出来的几天,基本都是吃牛羊肉和面食,各种各样的面的做法都吃了。。。长时间真呆不下去,南方的娃呆不惯没有米饭和青菜的日子。

DAY5 莫高窟、鸣沙山、晚上沙洲夜市

一大早从鸣月泉到莫高窟,因为莫高窟的票是9点半,而且还要早点去取票,所以我们特别赶地在取票点旁边,随意吃了早餐。
       西北随意一家牛肉拉面店都好好吃,味道正宗,五个人都光盘了哈哈。
       来了西北之后才知道,牛肉拉面里面是只有面,没有牛肉的,牛肉要另外点。( * ̄▽ ̄)

失落的文明——莫高窟

写在前面:莫高窟的门票好难买啊(╬ ̄皿 ̄) 都说要在网上提早订票,结果发现网上后一个月的票都没了。
      为了买到全窟的门票,我爹还找旅行社通过一些途径还找到的票。
      买得到全票是最好的,买不到票的旅客可以现场买应急票,但应急票不能看四场球幕数字洞窟还原影像,进到窟内看的洞窟也比较少近一半(全票的观赏完后感觉应急票真的会少了很多意思)。
      全票200一人,学生票半价。
     (内幕是听西北的同学说,其实可以当地人代买,票上不验身份证的。当地人10元就能买到票了

↓↓↓↓↓   这就是那个球幕影厅的入口,莫高窟内禁止拍照。
     所以基本都是在外部拍的一些人照。窟内的历史文明就只能亲眼欣赏了。

莫高窟——佛教文明。一千多年,历代人信仰佛教积功德,所打造的一个个洞窟。
       各窟内均是洞窟建筑、彩塑、绘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艺术。
       看着各种彩塑的佛、菩萨、弟子、天王、力士像,神情,服饰,仪态栩栩如生,可见历史的雕塑功力之强。
       同时,满壁的黄金,蓝宝石,绿宝石,可见古代某些家族的富裕。富到拿黄金,宝石来给石壁,雕塑涂漆上色。。。。
       比较可惜的是,现在能观看到的景色只能是冰山一角,因为有大量的历史文明产物已经被外国侵略者,或者是一些本国的显贵为了一己私利,破坏得差不多了,听讲解觉得很是心痛。但即使是冰山一角,也觉得叹为观止。

在旅行几天下来,我和小兰同志越来越熟,他虽然总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但也会逗我,和跟我粘一起。
       可能是在租的车里,我和他同坐七座车的最后一排,几天下来培养出革命感情了哈哈ヾ(  ´・∀・`)ノ

有些时候觉得,如果有一个这么可爱的亲弟弟,也挺好玩的。
      然而,这也只能想想,因为如果有亲弟跟我年龄相差太大了,已经错过了能好好沟通的年纪了。而且,他首先必须得有小兰同志这么帅,我才乐意接受嘛哈哈哈哈哈!

鸣沙山

之前看游记提到,鸣沙山其实是有别的路口进去的,在骆驼和摩托车进景区的入口进去。然而。。。并没有找到。。。所以还是乖乖买门票了。(。・`ω´・)
       进到景区一脸懵逼,前面就是沙漠,有好几队的队伍,不知道跟哪队往哪儿走。然后随意找了条队伍,就跟着上山了。

好像挺多人都有防沙措施,什么鞋套,口罩,面纱之类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哈哈哈哈,就直接冲进沙漠啦~~~虽然天气阴,没有猛烈的阳光,但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高原地区紫外线太强了,皮肤在没有保护屏障的情况下,只会被紫外线无情蹂躏。。。

鸣沙山这里可以骑骆驼,可以玩越野摩托,可以滑沙。
       然而我们什么项目都没玩,还省了一笔钱,就最简单的,玩沙~~~  靠双腿登顶
       在沙里跑来跑去的

沙子很柔软,细腻,我们直接把鞋脱了,踩在沙里像是在脚底按摩。(・∀・`q)

↓↓↓↓↓  爬得太快,坐在上面等爹妈。

↓↓↓↓↓  山顶的角度看月牙泉。其实网上挺多拍月牙泉的照片拍得很好看,但是我们忙于玩沙,都没怎么注意月牙泉这处风景  23333

↓↓↓↓↓↓   给我爹点个赞,背着一台单反,背着我妈妈装水的包,还挂着一家三口的鞋子。
       每次出去玩,他都是把家里的行李扛在身上,叫他放下来休息一下也不肯。。。自己一个人扛。

↓↓↓↓↓    疯了   ⁄(⁄ ⁄•⁄ω⁄•⁄ ⁄)⁄.

↓↓↓↓↓  看我溜得有多快!借着自身自由落体般的重量,直接冲了一下,超级爽!!
       其实拍了好几张图,图中我挪动的距离就可以看出跑的速度了哈哈,本来小兰拉着我爸不敢往下走的,在我的带动下也开始松手跑了,越跑越快,越来越嗨。 (o ° ω ° O ) ノ゙
       天黑下去了之后,说还想登顶,再来滑一次!!

玩得好累。
        大西北的风沙吹得皮肤干燥,严重缺水,超级不舒服。
        刚爬上沙山的时候,还因为一些小事有小情绪,不开心。只想一个人独处,所以急速地翻过了另一座沙山,到我爸妈看不到的地方去了。我妈妈本来体力就不是很好,但是因为我翻过了山,也坚持地爬上了极陡的山(连我爸都被我们甩得远远地。。。)我妈妈追上了我之后气喘吁吁,休息了好久才缓过来。。。
       母亲真的太伟大了,为了女儿能克服自己的弱势。其实我只是想独处,根本没想到我妈竟然能追过来,被感动到眼睛湿润。又有点自责,自己闹什么情绪。

因为麻麻追过来了,我们两个在另一片沙山疯狂地跑起来,疯狂拍照,后期整理照片发现竟拍了几百张。。。因为由衷的感动,心情自然好了起来,开心,狂笑,狂跑,所以后来拍的照片都很乐,放开了玩。
      感谢妈妈伟大的爱

沙州夜市

晚上10点才到了敦煌沙州夜市吃饭。
       很坑,建议旅客还是别刻意地来这里吃饭,还不如路边的一间小餐馆。
       首先,车子绕了两大圈,才终于找到车位把车停好。其次这里人很多,餐厅食物很普通但很贵,专门赚旅客的money。我们点粥和素菜,分量不多,也不便宜。而且碗筷竟然要5元一套,而且在我们付款的时候才说。

DAY6 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嘉峪关被坑

在长城嘉峪关也被坑了
       呜呜呜。。。。
       在售票处有几个当地人拦住我们,说他们知道其他的入口,可以带我们进去。
       100块3个大人,2个学生,可以不买票了省一笔。其实我当时就觉得有点蹊跷,赶紧在微信上问外面的司机。
       爸爸主要是考虑嘉峪关这个景点,司机留给我们的游玩时间不多,还要赶几百公里的路去张掖,而这个当地人(骗子)提供的嘉峪关游玩路线不用那么长时间,所以就同意跟他们走了。
       等他们带我们走进去之后才发现,其实那根本就不是景区入口,而是出口,不查门票的。知道上当被骗之后,那个领路当地人已经不见踪影。
       我们只好沿着出口往景区里走,没走多远就被查票的拦截了。最后只好在验票的地方,靠着嘉峪关长城边上,拍了张纪念照,就遗憾地撤了。。。。

旅游业发展,骗子也成产业链了,几个当地人一伙,有人负责在售票口拦截收钱,有人负责带路。。。
( TロT)σ

七彩丹霞

↓↓↓↓↓↓   Iphone的画质就是不一样
       前三张为Iphone6拍摄,而且没有后期调色。

去到七彩丹霞这个景点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当然。。。我们也没赶上日落。。。
       悲剧的是,照片怎么拍色彩都不美,没有了光线,七彩的山像是蒙上了一层灰。而且西北昼夜温差大,太阳下山后气温骤降,冷得人很不舒服,再待晚一点大家都会感冒了。
       所以我们没怎么逗留,抓紧时间出了景区。
       找旅馆。

七彩丹霞在网上可以搜到很多很美的照片,山峰一层层不同的彩色纹路,人间仙境一样。有点遗憾,没拍到什么好景,想起在游记里看过可以去七彩丹霞看日出,我又兴奋了起来。看日出也不错啊!!!
       回到旅店雯前台小哥,他告诉我们只有在买票的时候盖了“次日入园”的章,以及酒店证明的人才能去看日出。我们买票的时候并没有盖“此日入园”,所以只能重新购票进去景点。
       丝毫不知情,真是心碎一地。。。 (╥╯^╰╥)
       没办法,我们只有留下遗憾了。

↑↑↑↑↑↑    回到旅馆惊现火烧云,原图,油画一般的美。ヾ(o◕∀◕)ノ

DAY7 张掖->兰州

我们出行的这段时间,西北下特大暴雨,我们也算是幸运,就只是在黑马河露营的时候遇上下雨,其他行程并没怎么遇到。
       其他地方就受灾严重了,张掖西宁的公路就被大雨冲断,所以我们只好提前结束车程,换坐高铁回去。因为是临时买票,所以我们只能买到站票四个小时站票。。。。
      幸好有干粮,一路上补充能量分散注意力~~   _(:3 」∠)_

黄河、中山桥、白塔山公园

兰州——黄河边游玩,看黄河,过中山桥,爬白塔山。
       到兰州后,在旅馆懒了一天,太阳下山的时候,终于出来玩了。。。
       悠闲!任性!

DAY8 离别午餐,旅程结束

最后一顿吃得十分正宗,十分丰盛。
       爸爸在银川的同学赶过来,送别我们,带我们去吃了一家正宗的清真菜。
       真的太好吃了,发现西北的食物原来也可以做得很精致,细腻,色香味俱全。
       最后一顿美食,也算是给这个旅程画上了句号。打到这里,整理了一个月的游记,也终于结束了。
       会细心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

有人和我说过:这个世界美的地方太多了,所以终将会奔走四方。
      毕竟,这个世界这么大,趁年轻,多闯荡,多经历。
      这才是90后的态度。

好棒的游记

2016-09-21 11:1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21 11:26

引用 Dorakoko 的图片:

这个厉害,可以好好嗑瓜子了,哈哈哈

2016-09-21 11:58

引用 shinepower 发表于 2016-09-21 11:26:2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hinepower:基本都是手机拍的,把大家拍的照片都整合在一起了。小部分照片有后期调色~~

2016-09-21 21:41

很务实的玩法~ 棒棒哒

2016-09-21 23: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6 17:52

引用 憨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9-26 17:52:20 的回复:

回复憨憨的蜗牛:是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