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年再出发!!!西安~重庆~宜昌~武汉!!!15日家庭游!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带小孩

图片太多了,挑着传还是好多。。。拍的也不好。。。手残党呀!有机会一定要学学!!!把照片拍的美美的。写的可能也太过扎乱琐碎了,请大家多提提意见,新手小白一只。谢谢大家啦!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出发~

在火车站候车!准备出发!距上次家庭旅行有五年的时间了。上次去的是成都贵阳等地方,还是我初二的时候。现在我大二了!再次起航!!!
       我们是在携程上买的桂林西安的特价机票才三百多。时间短,价格和卧铺差不多!非常划算!!!提前了15天购买的!我们早上出发坐动车到桂林40多分钟!再在桂林火车站坐公交到新安小区(民航大厦)下车!其实很近的不急的背包客可以走过去。桂林火车站右手边穿过桥底直直往前面走20分钟走路快的左右走时注意看左手边会看到民航大厦!不熟的建议还是坐公交吧!柳州也有直达桂林机场的大巴(柳州城市候机楼至桂林机场大巴专线乘车地址为柳州市桂柳路9号(华润置地销售中心),每天6:00-20:00,每小时正点发一班车,票价50元。)但不确定高速会不会堵车,所以还是选动车了。在上大巴之前吃了中餐走了一会上的车。没在桂林呆过的可以吃下啤酒鱼吃点特色小吃。桂林的小吃街就在十字街。火车站可以坐车到(是到民航大厦是同辆公车)。

第一站!西安

晚上12点多到了西安,坐机场大巴到西安火车站。因为订的酒店就在火车站周边,因为太晚了就打了个的到汉庭酒店,也是之前在网上订的,因为不确定住几个晚上所以就定了三个晚上。在携程上订的比较麻烦。必须他有房才能住,没房就算是提前订的住在这了几个晚上也要退房。结果我们后面又决定多呆两天,到处找房最后住了赣州商厦!
    第一天上午去了钟鼓楼,回民街,下午去了大雁塔。晚上逛了下街。因为是过年商场都在打折,还是很划算的。买了几套衣服~~~
钟鼓楼真的很有韵味,可以感受到当年西安的繁华!千年古都的韵味让我欲罢不能!钟鼓楼下面就是回民街,看了蚂蜂窝的攻略,去了比较有名的店子吃小吃。羊蹄15一个。不算贵,味道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有点骚。我很喜欢吃凉皮,味道好棒。羊肉泡馍的汤我也喜欢喝。肉夹馍,油泼面的味道都是棒棒哒!看到了民间艺术吹糖人,真的很厉害,像吹气球一样一只老鼠就吹起来了!
      第二天去了华山!去华山的车在火车站就可以坐。可以买来回的车票,这样就便宜点。但不确定时间的话最好不要买。我们就是买了来回的,可是回来的时候在西峰下的人好多。光排队坐缆车都从五点多下山等缆车下到山底都八点了。你就知道有多少人了。6点半就没有回西安的大巴了。我们马上买了高铁票,狂奔高铁站坐高铁回去的。最后一趟回西安的高铁赶上了。不然在那住一晚,就浪费了我们在西安订的房钱了。爬华山时发现我这个20正当青春的体力竟比不过我爸妈。。。。。还是北峰坐缆车上去的 爬了两座峰我就有点脸色发白了。。。平时锻炼还是太少了。山上有村民唱民歌,很朴实。你可以给他钱的。我是下山了才知道,真的觉得生活不易,每天都爬华山,唱民歌。我是有恐高的。。。就走了一段长空栈道,我觉不行了就返回了,可惜我爸妈要陪我回头了。爬得我脚软呀。不过人太多了,在路上基本停不下来,前后都是人,不想走也逼着自己走呀。北方的山和南方的山差别还是很大的。北方的山是一个久经沙场的将军,南方的山是后宫的妃子,风情各异。华山的美不用我多说啥了,我觉得这就是要懂的人才能感受到不同,不然在别人眼里没什么区别。
        第三天去了华清池和兵马俑。这也是在西安火车站坐的大巴可以到的。我们决定先到华清池再到兵马俑。华清池就是说杨玉环和当年皇帝洗澡的地方,还有蒋介石逃跑路线。。。说真的这个没多大看点。想泡温泉的,那可以泡温泉。不过去华清池的人不是很多。去兵马俑的人爆满!真的太多人了。。。。我应该是有点人潮恐惧的。。。我第一次人多到发脾气。。很无奈呀,人好多,大家可能还没仔细看过兵马俑的细节,你就被人流不断地往前挪动,一个帖着一个完全没有空隙。时隔半年现在想起还是觉得可怕。兵马俑一共有三个展厅,有一个算是后期建的秦始皇的陵墓。我不太确定。建议玩一天吧,我们因为时间原因没去到那个地方。推荐路边的火柿子和石榴。真的很甜,味道很棒。
        第四天跟了个团去了茂陵,乾陵,法门寺。我对这些特别感兴趣!从小就爱看中央十。。了解中国文化,导游说地面上的土堆有多高,地下的墓就有多深。我们下了太子墓,,地下的信号不好,导游说的后面都听不清。墓全长1008米,由墓道、6个过洞、7个天井、8个小龛、前后甬道和前后墓室等8部分组成。 出土各类文物1000余件,其中有陶俑、三彩俑、陶器和金、铜、铁器,以及欧体阴刻玉质填金表册残片。墓内壁画40幅,面积约400平方米,题材丰富,形态各异,色彩绚丽,非常珍贵。最具代表性的有仪仗图、架鹰图、鹰犬畋猎图、列戟图、仕女图等。现已在墓区建成博物馆,展出文物。
乾陵唐高宗李治与女皇帝武则天的合葬墓,以山为陵,海拔1049米,呈圆锥形,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是唐陵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座,导游叫乳房山。。。。有点尴尬呀!陵园面积很大。当年建有宫殿楼阁378间,历经战乱被毁,仅存石刻碑碣,气势犹存,现计有六梭柱华表一对,翼马和鸵鸟各一对,石马五对,将军石人十对,“无字碑”和《述圣记碑》各一通,并有当时曾参加高宗葬礼的国内少数民族首领和外国使者石刻像六十一尊(头像巳毁)和石狮等,石刻艺术精谌。随着时间的流逝,武则天的无字碑现已成为有字碑,而唐高宗的有字碑现已慢慢变成无字碑了。那有村民卖自己手工做的山西特色手工艺品,我不知道叫什么,我就叫他虎娃吧。其实我挺喜欢的,但我这年纪老大不小了,不好意思和我爸说我想要。结果。。。就错过了,好后悔!下次一定要带个回来。也不贵,小的5块。
法门寺始建于东汉末年,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法门寺因舍利而置塔,因塔而建寺,因藏有释加牟尼的手指骨一节而得名。外面新建的真的很大,但真正的精华却只剩了一小部分,还是很可惜的。
       第五天在西安市里玩了半天晚上的火车去重庆西安的糖葫芦好便宜才2块钱一串!吃了汤包也很棒!在大雁塔附近。逛了赛高国际商场,真的好大。我对西安真的是念念不忘呀!这是我唯一一个想要买房一直生活下去的城市!有机会一定再去!

第二站!重庆

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早上到了重庆重庆不愧是山城!真的到哪都是爬山!住的是凯哥酒店在洪崖洞附近,到解放碑也才15分钟左右,离地铁口也近,地理位子还是很好的,就是有点难找,环境也不是很好,不过便宜,在美团上找的三人间。推荐洪崖洞附近的爱上串串!味道很棒,60一斤,老板娘也很好。还加了老板娘的微信,下次去再吃。(和舍友打算10月份左右再去一次)
第一天~我们在市区边走边逛,顺便问了好几家旅行社的山峡游。最后确定了一家青旅的山峡游是1280一个人。坐大巴到白帝城,再上船到宜昌。玩神女溪,山峡大坝,去了屈原祠的三日游。别的旅游团贵200左右。那段时间过年,旅游团就把丰都鬼城去掉了。船上住的是两张床一个房间有独卫。但毕竟在船上,条件就很一般了。毕竟我们去的时间没有涉外船。顺便把第二天第三天的行程也定了,去大足石刻和武隆,也是两百多一个项目,两天的伙食很棒!要知道跟团基本吃的都是很差的,在西安跟团吃的真的是,饭没熟,面又很快就被吃完了,菜也很少。在重庆吃的有鸡还有当地的特色菜,重点是在吃团餐的情况下还可以吃不完菜!!!晚上就在洪崖洞吃了刘一手火锅!味道还是很棒的!
第二天~大足石刻走起!因为跟团都是要起很早,六点多就起床了!大巴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一个一个接接完也8点多了,再出发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先带我们去了个五金博物馆和昌州古城,我们在古城里随处观赏。。。到11点吃中餐,吃完就出发去大足石刻了!到了大足石刻感受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欣赏中国晚唐时期大型的石窟造像艺术,宝顶山摩崖造像始凿于南宋年间,四周500米以内山岩上遍刻佛像,以六道轮回、广大宝阁楼、华严二圣像、千手观音像等为著名,是我国石刻艺术中集佛教、儒教、道教于一体的艺术瑰宝。每一个石刻都有他的故事,也感受到古时候雕刻大师的技艺精湛!让我想到之前在学美术鉴赏时老师说过的古时候人们的雕刻的作品是有神韵很细腻的,而现在人们都是很粗就只会弄个大概。这是我们值得深思的问题!晚上回到市里吃了爱上串串!是家小店,但很有味道!
第三天~武隆!早起不用说。。。武隆比较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在重庆团餐都很好!吃完就开始参观武隆地质公园了。第一个就是玻璃观景台!离地面200多米!我的恐高又来了!!!在那我每走一步都需要勇气呀!很好的助我消化中午那餐呀!!!看着有个30多岁的大叔和我一样,抓着杆子不放,哈哈!咱们又相互扶持了一段走到了玻璃台的中间。好逗呀!下山看天生桥咯!往谷底步行一段路便可见三桥中最宏伟的天龙桥,据说附近的“天福官驿”就是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花重金打造的,游人可以走进去参观拍摄时用的各种道具。此外,《变形金刚4》也在这拍摄的。天生三桥形成于数百万年前,但它真正开始为人所知,是在成为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地之后。地下洞穴崩塌形成的三座天生桥,加上其间的两座天坑构成的“三桥夹两坑”喀斯特地貌,世间罕有。天生三桥的规模之大也是世界罕见的,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惊叹!还有龙水峡地缝则胜在景观丰富。瀑布、水流与地下暗河,让喀斯特地貌多了几分妩媚的姿色。在地缝中穿行,仰头窥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第四天~在市区把零散的景点都走了,去菜园坝火车站坐电梯!女人街!下午去磁器口吃了陈麻花!毛血旺!还有好多小吃~磁器口很大,逛一天才可走完,我们一下午就走了一段。晚上坐地铁二号线到李子坝看看。因为我学的是运管专业的,所以上课时老师也经常会拿重庆李子坝的视频给我们做教程,亲自去感受了一下,真的没噪音!!!晚上坐2号线可以沿江看看重庆的夜景!感受下重庆的繁华。当然重庆的交通除轻轨其他都很堵,一堵一小时也是可以的。而且重庆的高架桥一个叠一个,就像过山车的感觉,旁边的楼房都没高架桥高也是有可能的!下了轻轨在朝天门附近18拐吃了老火锅!我们家是很能吃麻辣的,但吃到了我头晕。。。还是微麻的。果然连吃四天晚上的火锅果然难过了!我们住的酒店下面就是批发市场,买了两斤特麻的花椒和20包火锅料!当地人推荐桥头的!

第三站~三峡三日游!

第三站!从重庆出发,坐大巴到白帝城,先游览了白帝城,看了以前的白帝城还是感觉被淹没的终究还是很惋惜,虽然为了三峡工程。上面有展示以前挂着悬崖上的悬棺,还有书法展示。游览完白帝城就坐大巴到上船的位置上船,因为我们是散客拼团,我们到了还要等另一车的人来了才开船。。。上船前可以先买些晕船药或者吃的,毕竟在船上什么都没有。在船上解决晚餐,8点多开的船,凌晨3,4点左右就到了神女溪了,早上7点开始吃早餐,由于人太多了分批去吃的早餐。八点半左右换小船游览神女溪。船上还会给你推荐她的茶叶和党参。我们家买了点,但我觉得没啥用。。。茶叶30一包。党参75吧一小盒。中午在船上吃的10菜一汤呀,下午到达宜昌先去参观屈原祠还有昭君故里。从屈原祠可以看到远远的三峡大坝就已经能感受到三峡工程的宏伟了。在山峡工程参观,登上【坛子岭】至高点观五级船闸,鸟瞰三峡工程全貌;【185平台】感受与大坝等高的雄伟壮观,零距离接触世界第一大坝。【截流纪念园】体味人定胜天,天人合一的截留文化主题精神。近距离接触举世瞩目的宏伟水利工程,徜徉在大坝的怀里,才能愈发真切地感受“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的惊喜。最后做大巴到宜昌宜昌的鱼推荐!!!真的很好吃!!宜昌这个城市我不是很带感。。。不能让我感受到他的城市特点。可能我也不够了解。因为买不到火车票回家,所以买了第二天去武汉的火车票。

第四站~武汉武汉是为了回家的中转站,我之前在学校的时候自己就来过了。这次我就当了导游带父母去了黄鹤楼,从黄鹤楼走到户部巷很近的,在户部巷吃了烤牛蛙!上次吃味道就很棒!这次也觉得好好吃~妈妈想吃旁边的烤排骨。偏甜,我不怎么爱吃。走到长江大桥看看对面的晴川阁。下午去高铁站找住宿的,发现酒店都蛮贵的,7天都要400多,最后找了家民宿,他们那的人都很好,住宿也不算贵,好像叫白马村吧。晚上坐地铁去了楚汉河街。第二天早上7点多的高铁。所以相当于就大半天的时间逛逛武汉。这次出门的时间太长了,大家都有些吃不消了。

总结~

西安玩了5天前三天住宿费都是200一天家庭房,后两天300一天。吃东西每天不定的总的花销大概600左右。当然基本都是吃两餐,中餐不定时,有一餐是吃火锅所以才花了这么多。团都是两百多的。西安真的很大。景点都没完玩,商场也没多少时间逛。5天时间不多不少吧,可以玩个大概了。
重庆包括到的那天就4天,本打算三天的,但订游三峡的要后面一天才可以,所以多呆了一天。重庆吃真是是一绝!吃每天火锅一餐两百多,三个人也不算贵了。白天就是吃抄手,小面,酸辣粉。小吃串串,万州烤鱼,露水汤圆!!!都很棒!住宿我在美团订的三人间100一天!真的很便宜了,在洪崖洞。三峡游1280一人,包景点门票吃住。算两天吧。游三峡只能跟团了,省事,不用太麻烦。宜昌住一晚200,吃花了300左右。
武汉住一晚200多,吃小吃花了200吧。
桂林西安350左右一个人一个多小时
西安坐火车到重庆163卧铺一个人,九个多小时。
宜昌坐火车到武汉43.5一个人坐票,三个多小时。
武汉坐高铁到柳州391.5一个人,六个半小时。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21 18:25

引用 xjluoluo 发表于 2016-09-21 18:25:37 的回复:

回复xjluoluo:我也不会写。。。都是想到啥就写啥。不要嫌弃就好。

2016-09-21 21:0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26 13:54

引用 婴儿肥lzz 发表于 2016-09-26 13:54:07 的回复:

回复婴儿肥lzz:嗯,因为家里也就过年才会有时间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