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安放朋友圈秀的美图~在这里!! 白羊一人暴走近半个月湾湾游~ 带你从相机中找到最美风景~

沐恩 (重庆) LV.5
2016-09-21 00:09 1156/21
  • 出发时间/2016-08-23

I wanna say...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以前都是在马蜂窝上找游记找耙活(方便)的人终于也将为别人提供一次便利
在这里 只有简短的攻略 (因为大部分的行程准备我也是从别人那里找到的)
在这里 有我觉得很多漂亮的朋友圈九张根本不够发的美图(实在不忍心天天刷屏给苦逼在家的小伙伴)
在这里 有我曾经每次看游记需要找的东西(比如好吃的饭菜 和美丽的不广为人知的景点)
在这里 也不知道第一篇游记会有多少人看(就装作会有很多人看的样子)我会用心的回忆一个月前的旅行

好了 说说我的梦想 一言不合就旅行(意思就是要有钱有时间有心情有伴侣balabala)
祝看到这篇游记的人们 生活开心~

最后的最后,多图流量党慎入~建议wifi下观看哟~~~

美图预览

出行前准备

1.为了省机票我订的是成都中转香港再到台北桃园机场的往返机票。作为一个内心os超多的人,出行前一直担心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不够中转balabala。事实证明我想多了,网上有一句话说的很有道理,既然航空公司敢出这样的行程表,你怕什么。恩,说的很有道理,不过没坐上飞机的那一刻,我是不会安心的。
2.通行证和入台证永远比身份证还要重要,记住这一点就好了。去可以退税的商场买东西记得随身带上通行证和入台证。但也要注意随身物品。题外话同时间我朋友去巴厘岛玩被飞车党抢了包,而包里恰好装着准备去租车用的护照。于是整个人就23333了。与我因为马大哈背着开了口的包在夜市横行了几条街也没有掉东西比较起来,湾湾的治安算很不错了。(但他们看到了为什么冷漠的不提醒我拉链没关)放在内地,没盯上你的小偷也会因此盯上你吧。
3.我是属于出去旅游住的地方干净卫生差不多就行了的人。原因如下:作为一个在家葛优躺的人,如果出门在外居住的是豪华酒店,我可能就会因为心疼票子和屈从于惬意的环境而失去顶着烈日暴走的动力。
4.来台湾我的目的很简单,感受风土人情,拍好看的照片,吃好吃的东西(作为康熙来了的忠实粉,每次看的时候我都幻想知道他们夸张的表情后面的美食是怎样的味道。),买划算的化妆品,替爸爸多拍一点历史文化。
5.这篇游记我希望带给你们:赏心悦目的图片,以及看到图片就想问这是哪里啊,这是什么啊的心情(这样可以满足我的存在感。嘻嘻嘻~~~)

好 没有废话了 我要开始修图上传啦~~~

第一天 成都—台北

到达台北住的是师大夜市附近。交通地理位置都还不错,反正台北的捷运发达去哪里都方便。(去了南部其他城市之后会有更直观的感受。)
印象中国内的汉堡王都是开在商场里面的,这家汉堡王却开在破旧的民居楼下,感觉略萌~~~
       师大夜市很小,有一家卤味还不错,在屈臣氏旁白。割包也很好吃,还有一个菠萝包也不错,排队的人蛮多。走了之后才发现忘了喝他们家的港式奶茶。

第二天 台北

第二天一早去吃了康熙推荐的港式祥发茶餐厅,不过要到十一点才开门,等了一会儿。恩,分量很足,招牌吐司很好吃。因为之后还会回台北,所以这一天主要就是逛吃逛吃啦~

偶遇一直小熊熊,发现湾湾好多这样趴在墙上的装饰,戳中萌点呀。

充饥美味必备就是7—11的土豆沙拉啦。个人超爱!感觉秒杀国内速食店的一切土豆沙拉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祥发港式茶餐厅啦~

晚上慕名去美丽华百货的摩天轮一个人浪漫了一下。

第三天 花莲

这是本次台湾行唯一的一张观海照~别问为什么,任性。(其实是时间匆忙,再加上天气一般,没有兴致跑去照个日出日落潮涨潮汐~~)

花莲必吃的鹅肉先生。好吃到我在花莲呆了几天就吃了几天!!!推荐给小伙伴没一个不喜欢。卤肉饭,鹅肉,还有一个什么汤,都很喜欢~~~~

花莲邮局,话说湾湾人民好小清新,这薄荷绿,太文艺了。

饭后甜点,店名叫豆腐淮南事。我是个喜欢吃土豆、玉米、芋头等一切粗粮的人。这芋头完爆东区芋圆啊!!!(虽然东区芋圆也好吃到哭)’

啊~~ 这是谁 不小心传上来了 但太乖又舍不得删 哈哈哈哈哈 (疯狂打脸)

就连花莲的行道树都可以那么可爱,简直了。(图中其实可以看到花莲的天气其实并不好,这也是我没有去清水断崖七星潭的原因之一。)

花莲夜市

偶遇花莲新市长选举。by the way,湾湾人民真的好喜欢这种糖果色啊。

可爱的电瓶车

街边卖唱的帅哥~~~ 本人真的很帅

立在墙上萌萌哒的东西又来啦~

本次花莲最满意的一张抓拍~

去到花莲著名的夜市,它是由三个夜市整合在一起的,现在的名字好像叫彩虹夜市。

第四天 花莲—六十石山

今天去看金针花海因为路途稍远,火车班次不足,攻略信息较少,我选择的是参团一日游。带着去了几个没什么意思的景点,但最后看到漫山的金针花海时,我还是很庆幸选择了这条路线而非太鲁阁一日游。(因为七八月正是看金针花海的季节,一年一度。)
      科普一下:金针花寿命很短,就一天,白天没及时采摘,晚上就枯萎了。

原图的云彩就带紫色了,只是调了一下饱和度。

前方高能六十石(dan)山金针花海。俗称台湾瑞士。很多当地人都会来游玩的地方一定有值得游玩的地方,事实证明真的美哭了好吗!!!问过好多小伙伴都没有去过这里,然而我去了~~~哈哈哈,开心的就像捡到宝。

第五天 花莲赏鲸-高雄-台南

因为今天要赶路去台南,一早五点就爬起来准备赏鲸。其实说是赏鲸,其实是看海豚,因为能够看到鲸鱼的几率很低。。。但是看到成群结队的海豚也很美好呀~~~话说回来,我实在没办法拍出有的攻略上那些很美很活跃的海豚出水图。。。。

为了拍美丽岛捷运站专门在高雄下车的我也是够拼的。不过很漂亮,这种景点就是不去的话看别人拍的照片会心痒痒,去了的话不会失望也不会后悔~~~ 个人建议是可以去的啦,毕竟那么罗曼蒂克。

第六天 台南

又见薄荷绿。。。

赤崁楼附近

看起来是不是很好看呀~~~ 但其实小小的一碗比不上重庆豌豆杂酱面。

个人不是很吃得来这玩意儿,怪怪的。。。

台湾找男朋友的我的小伙伴~

台南是我这次台湾行最喜欢的城市,小小的,到处都很有人情味也很有文艺情怀。虽然交通不那么发达没有捷运,但打车也很便宜不贵~~

台南到处都是文创文创文创,这导致我逛完台南之后已经患上了文创疲劳。但这座文创旅店我甚是喜欢,里面有住宿环境的照片,看起来很nice!!!它的名字叫做佳佳文化旅店 设计师是台湾建筑师徐裕建。(这是我看旅店介绍知道的

在台南强烈推荐各位喜欢文艺小资拍照的可人儿来林百货。关于为什么叫林百货及林百货的历史由来,我们可以自行百度。图文并茂绝对比我干瘪瘪的讲解好。

低低矮矮的台南房子。

湾湾随处可见的文创产品—DIY八音盒。

貌似是一个文创区。

强烈推荐周氏虾卷的虾卷。其他的味道还好。

台南就是去走街串巷的,这句话真的没错。下面的图都是老街巷里的图。湾湾真不愧是一个文艺聚集地。

湾湾各种各样的植物真的是美哭了。在内地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个品种,求百度达人科普。。。。

因为在台南的时候是和小伙伴和她的男朋友一起,所以我们花了很便宜的价钱租了辆车,目的就是来七股盐山和看盐田的日落。盐山虽然近看很low,但拍出来的照片个人真心觉得挺美的。这种尴尬的景点就是别人看到照片觉得好美好美,然而自己内心只有一万个呵呵。但你要说不来吧,又会十万分期待。很多时候旅行不惜跋山涉水就是这样,看到美景然后拍张照片存念。走一步,就减一个遗憾~~~

七股盐山巨大的招财猫,地标之一。

个人觉得安平树屋比安平古堡有意思的多,因为此生真的没有见过那么密密麻麻的树干和如此的参天大树

太阳要落山了,在车上捕捉到的图。

从七股盐山到奇美博物馆已经很晚了,提前来拍个夜景,明天再来观赏~~~

夜幕下的林百货。

第七天 台南-台中

台南台中的火车订的是下午的,所以有时间去了蓝房子,以前是在海安路艺术造街,现在搬迁到了星光三越的对面。也是一个文创区。(算下来已经差不多走了四五个文创区了)。这个文创区去的时候恰逢公休,没什么店铺开门,大多也都是后面打造的。就是去看看拍拍照差不多了。

光线太好忍不住四连拍,不会把自己p的首尔美(瘦而美)真是委屈各位看官了。哈哈哈。

这句话真有意思。

第八天 台中

到了台中又感觉一步步离繁华越来越近。如果台南的文化艺术代表是奇美博物馆,那台中就是台中歌剧院。这是由著名日本建筑师伊东丰雄设计的现代化作品。(原谅学建筑的有专业代入~~)里面的空间构成都很美妙~~~五星推荐~~~ 和之后去的台中美术馆相比,美术馆只能说just so so 啦。

一大早来到了贝律铭老先生设计的东南大学的教堂瞻仰。

美丽的歌剧院 几何平面的分割和日式极简的风格。

被这个美丽的楼梯吸引,不自觉的拍了好多照。

此刻最想做的是把书架后面的牵手情侣p掉。。。可惜不会。

这是歌剧院里的一个常设展,很有意思,随着灯光的变换感受虚拟空间的变幻。

这是在台中星光三越里吃的晚餐,个人觉得味道不错,价格也十分实惠。具体的名字不太记得,好像叫龟丸拉面。貌似是一个连锁店,台北台中看到了很多家。

这里是一家靠近勤美的主题冰淇淋店,在ins上看到了很多相关的美丽图片,少女心爆棚也来凑了一下热闹。

第十一天 台北

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我九月一号的照片奇迹的消失了,后来才反应过来那天从台中台北之后太累,昏睡了一个下午,晚上才出去觅食。而肩膀已经痛的来不想再背相机了。于是。。。只有很少的几张手机照片~(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要去逛西门町买东西,不想有所负累。)

九月一日我的行程很简单,去了国立台湾博物馆然后就去西门町。

这家卤味名不虚传,真的很好吃,买了鸡心和鸡翅,印象最深的就是,鸡心好吃~~~

by the way 去西门町一定要吃阿宗面线!!!!!!!真的超级好吃,当时因为太饿了没有拍照。还有一个原因是它的包装太简陋了觉得那么普通味道一定一般不值得拍照,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吃,那个辣椒对我而言都算辣的了。(我吃辣很厉害,厉害的程度就是可以生吃凉拌小米椒。)

这个起士马铃薯看起来很不错,但吃起来。。。恩,味道还好。还有不知道为什么排队买的时候,好多人都在照一个服务生,难道是因为他长得好看?额。。。还不错吧,但没有那天我在师大夜市看到的“”单车陈柏霖“好看。那一瞬间,我真的觉得他是个明星。

第十二天 台北

今天去的地方很简单,主要是台北故宫博物馆。这里有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国人,不得不感叹中国古代的历史瑰宝如此巧夺天工。但是里面的冷气就像不要钱一样,太冷了。。。冷到本来我可以逛一天的,实在遭不住提前出来了。
       ps:建议租一个讲解机器,到时候就算走马观花的看完了都还可以坐着休息的时候看它的讲解。里面的讲解很清楚,有语音、图片、视频。

晚上的时候去忠孝路逛了逛。

我不会说我连着吃了三天的东区粉圆,实在是太解渴美味了。最喜欢的就是芋头,恨不得四份都加芋头!!!

第十三天 台北

中正纪念堂遇到活动摆起了哆啦A梦。萌萌哒~

大名鼎鼎的金峰卤肉饭,看排队的人就知道多热门了。

这个果汁就在永康街思慕昔对面,榴莲鲜奶超级好喝,简直是爱不释手,一口气喝了三瓶~~~

许多攻略里提到的一家餐厅,但因为吃太饱了没有胃再去吃了。。。可惜,小伙伴们有兴趣的去吃吃看~

著名的永康牛肉面,在台湾的最后一顿美食,吃到吃不完的牛肉,旅途圆满~

去逛信义商圈的时候顺路经过台北101,天气好的时候看上去还是很夺目。

第十四天 台北

袖珍博物馆是少女心必去的地方,里面小巧而精致的模型满足了童年的种种幻想。去的时候记得带一个可以盖章的小本子。湾湾其实蛮有趣的,不管是旅游区还是文创店还是博物馆,都提供了很多有趣的印章可以盖。

松山文创园里面有一个超大的诚品花钱盖的楼,值得一逛,其他的感觉还好。遇到一个展,没什么兴趣就没花钱进去看了。

仅次于永康牛肉面第二有名的林东芳牛肉面,可惜去的那天休息,貌似是周四。

这里就是拍艋舺的场景之一啦。其实剥皮寮老街这里人烟不多,加之受电影的影响,对这里的治安有点怕怕。再加上之前逛百货的时候店员劝我说尽量不要在晚上独自前行,所以最后一天下午到达时只是匆忙的逛了一逛就回住宿地了。

最后,谢谢观看这篇游记的你我他。其实这次湾湾行去的地方还是蛮多的,但有的地方只是去了并没有拍照。(或许是因为那时候背相机太累了,或者是觉得眼睛看了就够了没必要用相机记录下来。)
       我用半天的时间完成了这篇游记,略显粗糙,多多包涵啦~~~
       有不懂的问题可以问我,好让我刷刷存在感。嘻嘻嘻 ~~~ 晚安~

2016-09-21 11:04

好棒的游记

2016-09-21 11:1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1 11:26

2016-09-21 12:0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1 11:19:27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宝宝~

2016-09-21 12:14

引用 angel-c 发表于 2016-09-21 11:26:25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angel-c:谢~~~

2016-09-21 12:15

楼主长得有点像何晴+郭采洁

2016-09-21 14:13

美美美

2016-09-21 16:55

引用 沐恩 的文字:

一个多小时不够中转balabala。事

我的中转55分钟 现在的心情真是呵呵呵   真的来得及吗? 看来我也是内心OS超多

2016-09-21 16:57

真实感人 和我的想法一模一样

2016-09-21 16:58

引用 沐恩 的文字:

天去看金针花海因为路途稍远,

我的妈 第一反应金针菇~~~

2016-09-21 17:02

居然在这看到你,我是微信的焦糖布丁啊啊啊,我也写了篇游记,哈哈哈

2016-09-21 20:05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9-21 16:57:07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如果你买的是航空公司计划的行程表你就不用担心了,如果晚点没赶上飞机他们会负责。后来回来的时候换登机牌的时候那个人就给我说可能时间不够就直接给我改了,总之~~ 不用担心!

2016-09-21 20:46

引用 焦糖布丁 发表于 2016-09-21 20:05:15 的回复:

回复焦糖布丁:哈哈哈 就是看你发朋友圈了之后觉得无聊我也写了一篇自我陶醉一下下 哈哈

2016-09-21 20:47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9-21 17:02:15 的回复:

我的妈 第一反应金针菇~~~

回复朱玲玲:哈哈 我看成了 我妈第一反应是金针菇。。。哈哈哈

2016-09-21 20:49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9-21 16:55:10 的回复:

美美美

回复朱玲玲:谢谢 你有时间也可以去玩哟。不过稍远。建议去了故宫博物馆顺路去了然后回市区。

2016-09-21 20:51

引用 沐恩 发表于 2016-09-21 20:46:41 的回复:

回复沐恩:谢谢谢谢~~

2016-09-21 21:43

引用 沐恩 发表于 2016-09-21 20:49:24 的回复:

哈哈 我看成了 我妈第一反应是金针菇。。。哈哈哈

回复沐恩:哈哈哈哈哈

2016-09-21 21:4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26 16:52

看着就觉得很好吃啊

2016-09-29 11:51

引用 沐恩 的图片:

LZ有没有人说你像郭采洁啊,另外游记的照片都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