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如果你只是路过!

熊猫 (安徽) LV.4
2016-09-21 00:13 126/3

火车晚点一小时,在车上无聊修的照片!

兵马俑-回民街

到青旅后找了一个妹子一起去了兵马俑。青旅大姐告诉我们地铁到火车站坐游5,其实应该坐公交车去火车站,这样会少走路,地铁的话从五路口下车,要走十几分钟才能到火车站北广场!其他公交车也能到兵马俑像是307等,但游5停靠站少,比较快!

下车后不要搭理那些让你坐车的人,请步行前往售票窗口,在这路上你会看到穿各种制服的导游,这些都不是官方的,在售票窗口对面有官方导游!5个人以下90元,真是分分钟找就能找到拼导游的人,4个人正好,五个会有点听不清!然后你就可以跟着导游开始兵马俑之旅了!

很多人看完墓坑都没有去帝陵,建议大家还是去的,都来了嘛!而且那边还有一个导游讲解的很有意思,据她说每天兵马俑的发现者老杨们都会来帝陵坐班,十多年前是和大家拍拍照,现在是和大家握握手,都是七十多岁老人了,说是临潼人特别感谢老杨发现兵马俑,他们在这边都很受尊敬!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下雨,没见到!特别建议:先去帝陵再去兵马俑,售票窗口旁边就是免费的大巴!要是先去兵马俑,从出口出来后要走过很长的一条商业街!

长恨歌演出,很值得看(西安小哥告诉我他看了四回,表示很吃惊),很可惜,我来的两天都下雨,取消演出,在淘宝上订票很划算,晚上第一场结束会免费给送回来!

不太喜欢吃饭前拍照,没啥照片!
1、老米家羊肉泡馍,坐在我对面的西安小哥告诉我馍要撕的米粒大小,我觉得太难,扣的我指甲疼,有两种口味不错:一是原汤的,一是炒的,有点像我们平时吃的刀削面口味!
2、灌汤包,这包子吃的像喝汤,皮薄肉大汁多!八宝粥也不错,6元一碗,整条街最便宜,而且用料最足,其他的都八块十块不等!
3、肉夹馍,整条街都没有现烤馍的,排长队的有三家:老白家,腊肉口味,不建议放酱,会咸,馍是蒸锅里加热,电饼档炕一下,稍微脆一点;老马家,原味的,馍在蒸锅里加热,比较软,贵在肉味道好;老孙家的实在吃不下了!要是两人一起,可以让服务员把馍夹好后切两半,这样就不用纠结吃哪家了(吃货碰到吃,脑子转的特别快)
4、红红酸菜炒米,想吃米饭的可以来,粥有四种,都是十元一份,完全可以两人分!(全程我们都是点一份两人分的)
5、柳巷面
6、魏家凉皮
7、新鲜柿子,石榴很一般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陕博最好还是网上预约票,直接百度,队排的实在太长了,自拍杆和打火机要寄存,售票窗口旁边就能寄存,最好请讲解或者租电子的!人很多,一逛就是一上午,水和零食还是准备一点

大雁塔没啥逛的,特别要说的是大雁塔对面的街道走400米,有一家超市,是我这两天唯一见过的一家大型超市,激动半天,赶紧采购!买完东西后去坐609路公交车,正好路过大唐芙蓉园,没进去,应该也没什么好逛的!
晚上肯定就是吃吃吃啦!明天的飞机,西安估计就这样了!

明天下午飞乌鲁木齐,青旅的妹子介绍的送机服务,25元一人,拒说人很好的,她在网上已经付过款了,现场还给了他多一次钱,司机专门折返回来退款!明天期待一下服务!

最后,这是青旅碰到的时光妹子,外加一句歌词:鼓楼的夜晚时光匆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1 12:04

2016-09-21 21:0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