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28年,我看见的日本【关西8日游之初见日本】(京都、大阪、奈良、白滨)

蓝心柳 (深圳) LV.8
2016-09-21 00:22 6561/5
  • 出发时间/2016-09-10

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的旅行》第一集总算剪辑完成,第一次用小影在手机里剪视频,简单而温馨,以后要不断推出续集
此次日本行,太多感慨,当时不知道蚂蜂窝有手机写游记的功能,后悔当时没记录下来许多感想,现在回想,难免遗漏,所以这几天尽量写完,真怕这些感受被接下来十一仙本那之行冲刷掉了。

行程明细

因为有自己的朋友也在问我行程安排,所以干脆就更新到游记里吧!
D1:深圳-香港-大阪-和泉府中
在罗湖过关后坐地铁至上水站,D出口出来步行50米就可以看到A43和A43P公交站台,这两班车都到机场,但P那班停靠站台多些。到大阪机场出来后找JR ticket office和游客中心,分别兑换和购买JR四日券、icoca和大阪一日游券。直接刷icoca坐JR到和泉府中,我们第一天晚上的民宿。
D2-D4:游览京都
早上坐JR直接去京都,大概一个多小时到京都站,在车站外的游客中心买了这几天要用的巴士一日券,然后乘50路公交到Danny' house,位于上京区东今小路町。接下来几天就是京都的专属时间了。去了天龙寺、岚山、京都御苑、二条城德川府邸、衹园、金阁寺、清水寺、八坂神社还有一些偶遇的寺庙、神社。
D5:大阪
第四天很晚才坐JR回大阪,到了大阪找到民宿,自助check-in,附近逛了逛便睡觉了,以储备精力。第五天纯粹大阪一日游,用的是在机场买的一日券。
D6:大阪-奈良-白滨
8点出发,拉着行李坐JR去奈良,JR奈良站很明显的指示牌告知哪路公交去奈良公园,车站的咨询中心还有中文、英文、韩文等服务,在车站找到行李存放柜,花了600日元存放行李,轻装逛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中午便离开奈良赶黑潮号去白滨。从奈良白滨大概3个多小时。
注:坐近铁去奈良也很方便,而且近铁奈良站离奈良公园更近,不过我们因为有JR券所以就不想额外支出交通费了。
D7:白滨-大阪
第七天白滨景点逛完后傍晚时分回大阪,入住后整理购买思路,准备第二天购物。
D8:大阪-香港-深圳
下午17:22的飞机,去了心斋桥,先把行李存放在心斋桥车站的储存柜,再去购物。买了一堆护肤品、化妆品,就去机场了。先办理icoca退押金,然后发现还有剩的日元,就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花完。

其实第九天我们还是放假的,不过我特意预留来休息,才能恢复体力回到接下来的工作状态。

费用开支

以下数字均为两人费用,总费用不算最后一天采购护肤品、化妆品的费用。
1.签证:1100(广州领区比较贵)
2.机票:香港-大阪 香港快运航空 430元 +20KG行李332元
           大阪-香港 捷星日本航空 2374元 + 20KG行李279元
3.住宿:3442元(大阪一天301+京都两天1285+大阪两天451+白滨一天1104+大阪一天301)
大阪两天451是因为airbnb推荐别人订了高于400多金额的民宿后送我的200多的优惠券,其实就是用我的号推荐boss的号,用两个号订的民宿,所以减免了200多元。
4.其它:带去日本5万日元现金,折合差不多3600+,再加在日本取现和吃饭、买手信刷卡共花费4700元
共计15000+,人均8000元。

日本初见后の新日本印象

日本,之于大多数中国人总是以两种颜色存在,一个黑,一个白。没去日本之前,对于古代的日本和当代的日本,我知之甚少。除了每个中国人铭记的那段战争历史,还有柯南、哆啦A梦以及童年看的日本动画片,剩下的只剩下零碎的道听途说。
    因为不了解,所以看不透,更想不明白日本的文化、日本的人。所以在出行之前的两个月,我买了三本关于日本的书,一本史书,两本小说。其中麦克莱恩的《日本史》帮助我了解了日本天皇的来源和日本幕府的历史,在整个关西之旅,每到一处历史古迹都能将所见联系到一段段的历史,才能明白为什么京都御府不如德川府邸那般金碧辉煌,才能体会曾经一个贫农出生的丰臣秀吉建造的天守阁是多么的宏伟。脑海里甚至自己演绎着一幕幕的电影一般,上演着日本天皇的兴起、没落,丰臣秀吉的武士生涯,德川家族的兴盛等等。
    另外两本小说,读后除了感触于经典的故事情节,还能从很多细节上体会日本的人情世故,有助于了解日本的社会。因此,对于有历史文化的地方,不带着疑问,不有所了解,旅行则只是看风景,而失去了其真正的意义。
    关西历史建筑之览
    日本的古代建筑是一种精致的森严,不同于中国古代建筑是宏伟的威严。对比德川家族的府邸,日本天皇曾经居住的京都御苑实在寒酸的可怜,在北京的故宫面前更不值一提了。虽然如此,古代日本用等级分明的制度来彰显威严,就连榻榻米的层次排列都被用来区分各类侍者的等级。位于大阪城的天守阁,是丰臣秀吉设计建造的,不大却威严,不高却能遍览大阪市。当然,说它不大,是相对于中国的类似建筑来说;不高,是相对于现代都市的高楼大厦来讲。如今天守阁的内部,以丰臣秀吉为主线,用影片和图片讲述日本武士时代的历史。登上顶楼,俯瞰大阪,曾经丰臣秀吉的赫赫战功和丰臣秀赖的惨痛结局仿佛历历在目。
    精致如京都
    京都东京之前日本的首都,而在京都之前,日本的首都位于奈良,一个现如今因遍布小鹿的奈良公园而闻名世界的地方。如今作为历史文化旅游胜地的京都,清新而精致,像一个精心打扮,穿着端庄和服的日本女子。每条街道、每栋小屋,无论经历了多少沧桑,都被京都人打理地干净而雅致。随意漫步在居民区,好奇地看着每户门前挂着的主人姓氏,小小的门庭和花园都被主人打点地很雅致,仿佛推开那扇门,就能看到一位穿着和服的日本家庭主妇,或许还有一个野比大雄和哆啦A梦。在京都逛点心店,就像看艺术品展览,一块小小的饼干都能看出用心至极,处处体现着京都人的匠心。京都的老年人很多,不知是否因为这个原因,京都的公交车都有空气悬挂系统,每站停车,上车一边的底盘都会变低,很方便人上车。
    当代日本之小见
    在日本多次乘坐公共交通后,可以很确信地说,日本公交地铁并不像道听途说的那样安静地没有一个人说话。我时常听到日本人在公交地铁上热烈地聊天、大笑,不仅是完全都市化的大阪市,即使在京都也是如此。先下后上的秩序依然有很多人在遵守,但仍然有不少人在打破这个规则。其实大阪这样的城市,如同中国深圳一样,通勤的上班族们一样会变得浮躁而遗失了礼貌。比如我被一个匆忙赶路的上班族撞到,他连对不起都没说声,甚至就像没有发生这件事一样;再比如一个日本男士在电车上把鞋脱了搭在对面的凳子上。当然,这只是少数,我在日本遇到了很多好心人,他们热情无私地、尽最大努力地帮助我,让我无数次感动地无以复加。比如我们有次找不到如何去一个地方,车站的工作人员还拿出自己的平板电脑帮我们查路线,他看到我们下错楼梯,还特意追出来把我们带回正确的公交站台。在日本的每一天都能遇到这样的感动,还有因为不了解日本的文化而发生的尴尬。在日本,不给老年人让座似乎才是尊敬老人的做法,据说是因为日本的老人不服老。我在京都第一次乘坐公交就犯了这个错误,当然结果是老人没有过来坐。所以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真实的日本日本人,不听信一面之词,不以偏概全,才能获得最真实的国家和城市图景。

入住第一个日本家庭

我们到达日本住的第一家民宿,是在关西国际机场到大阪之间的和泉府中站附近,这里属于和泉市,距离大阪市中心开车半小时。和泉市相当于中国的市级镇的级别,这里大多都是独栋两层楼,镶嵌在一片片绿油油的麦地中。街道干净整洁,交通发达,生活购物便捷,景色非常小清新。不过我们住的日本家庭应该属于下等收入的日本人,住在公寓楼里。男女主人是日本神道教的,这点我们也是看他们贴的照片知道的。她们养了一猫一狗,狗狗nami超级热情,一进屋就扑我们怀里,求抱狂舔。相反,猫猫japa只是好奇观望我们。男女主人不懂英语,但依然阻挡不了男主人的热情,不停跟我们聊天,当然,要通过有道翻译官。男主人还给我们看他微信里加中国朋友,都是曾经在他家住过的中国游客(这里再次感叹微信普及范围)。聊了一席,男主人给一个会日语的中国女孩儿用微信语音聊天,然后让中国女孩儿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第二天需要什么时候送我们去车站等等。这里感谢下这位素未谋面的海南姑娘,日语说的棒棒的,甜甜的,我好生羡慕。

日本家庭的干湿分离做的很好,厕所toilet和浴室bathroom大多是分离的,即使很小的空间也大多如此。浴室里有小凳子,因为他们习惯坐着洗澡,为了不把水溅得到处都是。如果去日本泡温泉也一定要注意坐在小凳子上洗澡后再泡温泉。我们和主人聊天熟络一阵后,男主人突然说他们要出去购物,我们可以慢慢洗澡。当时已经十点过了,所以我们非常诧异,本来以为翻译出问题了,没想到他们真的开车出去买东西了,后来我们才发现日本的24小时超市还真不少。
   基本所有日本家庭和宾馆都是像下图中这样的中央调控器,这几天我都没看到过到热水器在哪里。淋浴头也是小小的,但水流却很大,而且全都有浴缸,大多都是这样mini的。

这是我们第二天清晨在阳台上用手机拍的照片(没p过的哟),小清新的美,伴随着一丝丝凉爽的风,很是惬意。一拉开推门,狗狗Nami便热烈的亲近我们,仿佛在说早安。我们和房东互相打招呼,我们也是现学现卖说“哦哈哟”,软绵绵亲切的哦哈哟开启了我们日本行的第一个清晨。

洗漱完,房东让我们随意拿冰箱里的食物饮料,先吃早餐再送我们去车站,在日本即使是下等收入的这类家庭也有自己的车。在日本看到马路上大多数都是很实用的MPV,很少有人开轿车,偶尔才看得到一辆奥迪,不像中国奥迪满大街都是。男女主人带上狗狗nami开车送我们去车站的途中,狗狗突然想拉粑粑,便窜来窜去示意,主人说“麻得麻得”,就是等下的意思,迅速就近找了个停车场停车,nami冲下车转了几圈便开始pupu了。男主人把💩用纸捡起来放进塑料袋提到座位下放着。这里有必要说下,日本街上很少能看到垃圾桶,扔饮料瓶的桶倒是很多,所以出门要自备塑料袋装垃圾哦。到了车站,和男女主人感谢告别,我们赶往此行给我留下最美好最深刻印象的京都了。

京都,希望再来的净土

早上八点半过出发,大概十点过到达京都,从JR车站出来,换乘公交前往我们在上京区订的民宿。公交车上,兴奋地观赏玩味着第一次谋面的京都。天公做美,蓝天白云下的京都真的美得清新而精致。
   在JR车站,因为想去一个地方又不知道怎么去,工作人员还拿出pad帮我们查路线,因为他也只会几个英文单词,语言沟通的问题导致我们似懂非懂,结果就走错了,他看到我们下错楼梯,还特意追出车站好远把我们带回正确的公交站台,我只能连声说“阿里嘎多”,只恨自己词穷。

这是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京都游玩交通只需靠它就够了

早上十点过抵达澳大利亚人Danny的house,这栋房子是日本具有历史的联排町屋,Danny跟我们抱怨澳大利亚物价房价太贵,所以才来日本买了这栋房子,房价和精致的日式装修总共300多万人民币,和北上深的房价比起来实在是太便宜了。就是下面这栋房子,进门是Danny的coffee bar,再进去是我们住的一楼的房间,楼上则是另一间房。房间都是和式的,有独立的卫生间,一楼还有一个独立的小花园,我们每天从没有锁的后门自由进出即可,不用穿过前门的coffee bar,Danny的考虑真的很周全。BOSS PAN还在房间里给我拍了好多和服照片,全部原片放送。(请忽略我每天兴奋地防晒霜也不擦,伞也不打就四处暴走晒黑了,BOSS也很辛苦,每天脖子挂着重重的单反给我拍了好多照片,脖子后面都磨红了,我晒黑也不算什么,乐得自由洒脱)

喜欢Danny这栋别墅的可以在airbnb上找,也可以问我要链接哦,很推荐他家。

京都,Kyoto,待了四天,却是我心中一个还想再去一次的城市,它没有大阪的浮躁,处处给我惊喜,静谧的上京区,随处漫步都是风景。我们在上京区穿行在居民区,看到了像野比大雄他们常去的公园,看到了像静香的家,看到了那种窄窄的小马路,干净安静,仿佛世外桃源一般。每个房子门口都写着主人的姓氏,仿佛推开门便是一个故事,或许还有一个哆啦A梦。
    在京都的第一天,是BOSS PAN学习单反的第二天,我们就在街上边走边拍。第一天学习单反则是在飞机上看单反说明书,BOSS真的是很有天赋呢!前面三张是广角镜头加iPhone6拍的。

这家回转寿司很好吃,我从来不看游记推荐的吃的,喜欢每天偶遇美食的奇妙感和惊喜。这家店大多是150日元,生意很好,都是当地人。

还有我们四川的麻婆豆腐呢

连续两天晚上在鸭川附近散步,漫步在夜晚的衹园,夜游了八版神社,晚饭后并肩坐在鸭川河堤上,聊聊一日所见所想,听京都年轻人在旁边嬉笑聊天,时间晚了就搭巴士回去,在附近7-11买了瓶烧酒回屋,喝完了在榻榻米上铺好床垫入睡,这样度过京都的夜晚再惬意不过了。

👇这家偶遇的拉面店,比大家蜂拥而去的一兰拉面更好吃,价格也不贵,大概60人民币一碗,在衹园附近。

这家拉面真的很好吃,汤很香浓,肉入口即化,是此行印象最深刻的美食之一,排第二。发现加水印的照片更有感觉,第二次编辑的照片都署上了boss的大名

那天夕阳很美,BOSS PAN在学习拍夕阳,我也在拍BOSS

衹园,BOSS PAN在学习拍夜景

鸭川之夜

👇京都

👇衹园商店街

👇我的得意之作,用单反拍的BOSS在八坂神社,这光线,太喜欢了

👇夜游八坂神社,晚上昏黄的光,把神社映照地更神圣静谧

京都的各大景点,最喜欢的是岚山的天龙寺、京都御苑、二条城德川家康府邸。不像金阁寺只能远观,天龙寺可以脱鞋到里面参观,我穿着和服在里面游玩拍照,仿佛自己回到古代一般。甚至有歪果仁跟我合照或拿相机拍我,都很有礼貌地先问我是否可以拍。
    这里说明下日本的和服分非常正式场合穿的和服,里面有一层白色的内褥,外面是质地很好的外衫,而我穿的是和服的另一种简化版--浴衣,以前是日本泡温泉穿的,后来逐渐简化,年轻人也把浴衣当节日时的衣服穿出门,优衣库也有不同款式的浴衣卖。我是为了方便,自己在淘宝买了带去的,在当地有很多租和服的店,门口标着3000起,当然越好看的越贵。
👇这些都是天龙寺拍的,我们是早上去的,人不多,很享受寺庙的这种宁静。

这些是人们抽到的签,写着上吉、中吉等,他们把纸签整齐地系在绳子上,也是一道风景。

boss在模仿画中人物的表情

京都御苑和德川府邸时是阴沉的天,但没下雨,低沉的乌云更添御苑的庄严神圣感。
京都御苑是免费开放的,但每周一是休息日,所以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我和BOSS PAN一致认为,各大寺庙可以不去,但京都御苑和德川府邸一定要参观的,不过如果没有日本历史知识的储备,你可能不会有我们这样的感受吧。

👇看看,德川家更有钱吧。金子贴的更多

清水寺是有名的赏樱胜地,即使不是赏樱时节人也比较多。而且很多日本美女们穿着精致的和服,画着很厚的妆,也来清水寺求神祈愿,当然还有拍美美的照片。

这次没计划去神户,在京都找了一家号称京都唯一一家神户认证的有神户牛肉的店。8800日元一套神户菲力牛排套餐,真的是入口即化,我们点了其它日本国产牛肉,一对比才知道其美味。菜单级的照片👇

👇这是我用手机拍的,这一顿没吃多少,花了一万多日元

离开京都最后一天早上,我们特意去有名的老松买了小点心吃,这个晚柑据说是柚子肉挖出来打碎再放回皮里冻成果冻状,真的很好吃,就是一个柚子而已,价格小贵,不过的确值得一试,因为国内没有

大阪,一天就够的城市

离开京都,我们前往下一站大阪
    到达大阪我们预定的民宿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决定出门散步,熟悉下周围的环境。
    在附近的桥上练习拍摄夜景,身后就是梅田。

在附近的街道找夜宵吃

那一晚我们就这样偶遇了红灯区,街边全是各种风格的“工作人员”,还有拉客的。很多店门口的灯箱上都标了价格。记得好像6000日元每小时吧,大家也可以去这些街区看看,毕竟属于日本文化的一部分。

第二天,我们使用大阪 一日周游券开始大阪之行。很多人都把大阪当作最后的购物地,我们也不例外。不过,大阪曾经的历史和残留的遗迹依然吸引我们预留一天的时间给这里。虽然最后的感受是,这里再也不想来了。
    再也不想来,是因为大阪实在是一个浮躁的大城市,很像北上深,通勤的上班族匆忙奔走,连撞到我也不会说声对不起,先下后上的 严谨秩序这里也是不完全遵守,连超市里的店员也是匆忙催促,没有京都的友好和慢节奏。物品的制作感受不到匠心,红灯区的声色犬马也只是满足我们游客的好奇心罢了。
    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天守阁,不大却威严,不高却能俯瞰大阪全市。不大,相对于中国的这类建筑来说;不高,相对于现代都市的高楼大厦来说。来大阪的游客,还是建议去参观这里,回忆曾经丰臣秀吉的赫赫战功,丰臣秀赖最后的惨痛结局。
   提醒:天守阁参观没必要买那个小火车票,里面其实并不大。

这个就是小火车路线,真的不大,步行就好

都市化的景点,还推荐HEP FIVE摩天轮,夜空中的大红色轮盘,真的很美。
    一日券包含的其它景点,很多都没什么意思。这里提醒大家,道顿崛的夜游船虽说写的9点收工,其实没到8:20就不给换票了,游船上明明还有空位,工作人员却坚持说票卖完了,坚决不给我们换票,所以请想坐游船的一定安排好时间。其实不止这里,其它很多地方都是如此,所以大家最好按照一日券上标识的营业时间提前1小时安排你的行程。

通天阁内部非常商业化,建议去过天守阁的可以不上去了,到了顶楼看大阪市也没什么惊喜,大阪全是灰色大楼,绿化还不如深圳

道顿崛夜景

我的御用摄影师boss

呆,你这鹿妖@奈良Nara

喜欢戏称奈良的鹿儿们是鹿妖,太聪明了。听说很多小伙伴买饼干喂小鹿都被咬屁股了,追着要吃的。我遇到的小鹿都很温顺听我话,闻到我包里的饼干,把头往包里钻,被我训斥了,又老实等着喂。所以我们拍了好多照片

看!孩儿们多乖,等着喂

这张我手里没东西,握紧拳头骗小鹿过来,被发现了白了我一眼

喂完我们一起散步呢

👇👇这组照片我总觉得boss和鹿妖在演电视剧

很多伙伴都是不在奈良住,大家不必担心从京都或者大阪甚至其它地方退房拉行李去奈良不方便玩儿,奈良JR车站有行李储存柜,可以放下大箱子的,要收费的。其实很多车站都有,很人性化的设施。

白滨——太平洋与温泉融为一体的幻境

奈良离开我们就去白滨了,仍然要去天王寺才能坐黑潮号👇

从大阪白滨,需要到天王寺乘坐黑潮号,如果从机场直接前往,可在日根野站换乘。
    乘坐了3小时的黑潮号,在公交车站坐了20分钟公交便到达了梅樽希摩尔酒店(Seamore hotel)。这家酒店年代比较久了,所以有些旧,不过面朝太平洋的木桶温泉是绝对值得的。到达酒店正好是日落时分,接待我们的酒店服务人员正好是一个华裔,给我们安排了5楼的海景房。我们便打开窗户坐在阳台上,静静等待日落、天黑,再出门找吃的。饭后休息至九点,我们才去泡温泉,因为必须全裸,所以刚开始还特别不好意思,后来发现这个时间来泡温泉的只有几个日本大妈,也就放开了。靠在木桶边,看着远处漆黑的大海和垂直的脚下白色的浪花,旁边还有日本大妈们聊天,此刻,只想抛开一切,什么都不想的放空。泡到10点,回酒店再洗了遍澡,便伴着海浪声入睡了。
    第二天八点半起床,在酒店冲了澡又去泡温泉,发现空无一人,心中大喜。就这么怡然自得的一个人享受了清晨的温泉,鸟叫、海浪、氤氲的蒸汽,仿佛进入幻境一般。
    泡了半个小时,回酒店洗漱完又睡了会儿,便退房寄存行李,参观著名的千叠敷和三段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们倍感词穷,上图给大家感受下。

我也来给我的作品打个水印

对了!白滨的公交车不能刷icoca,后门上车是在那个机子上取一个小纸条,代表着你上车站的号码,到你要下的站时看自己的号码显示多少钱就投多少钱进去哦!

tore tore ichiba海鲜市场,里面一直放着洗脑歌

离开白滨,行程就只剩下最后的购物了。我们去的心斋桥,购物完就直接去机场了,大家记得办理icoca卡押金退还。
   提醒:从大阪至机场的JR,分1-4和5-8两部分,这两部分会在日根野分开,请不要做错车厢。当然也不用担心,上车后,车厢上会不停提醒,即使上错了也可以更换。
    带着留恋,离开了日本,一个不是终点的旅行目的地。(完)
    注:之后再想起什么细节,会再评论里补充的,欢迎大家问问题,有的地方别人不问,我自己会想不到写出来。

you&me

离开的时候,天空如第一天来的时候那般清澈,see u Japan!

签证、交通、住宿

日本作为发达国家,旅行前的准备相对东南亚国家的确要复杂很多。很多攻略都写的很详细,我就不赘述了。有些其他人没提过的可以分享给大家:
    1.关于签证:我找的驴妈妈办理,出签很快,当初告诉我的是12个工作日,其实几天就收到了,而且价格比淘宝便宜。
    2.关于交通:
    JR PASS买不买?
    如果每天都有关西城市之间的行程安排,例如今天在京都,明天就去大阪,后天就去白滨,则建议购买JR pass;如在京都玩儿4天,去大阪玩儿2天,去白滨玩儿2天,买JR PASS就需要计算一下怎么购买和使用划算(当然土豪可以不用考虑这些)。因为JR PASS是连续几日使用的,需要在出国前通过旅行社预定好,收到他们寄来的兑换券,到了关西机场在JR ticket office处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哪几天使用,工作人员给你打印出来的JR PASS上就写清楚了使用日期的,一旦决定不能更改,遗失不补。
    另外,JR PASS分很多种类,请务必在旅行社网站或淘宝了解清楚使用范围,与自己规划的行程结合考虑,再决定买哪种券和几日券,否则会吃很大的亏哦。比如计划去白滨,一定要买JR WIDE AREA PASS,否则你不能用JR PASS券坐黑潮号到白滨,即使你坐了,出站也是要补票的。单从和歌山站到白滨就要3000多日元哦!(黑潮号的日文请见图片,方便大家准确找到黑潮号乘车站台)

Icoca买不买?
    一定要买哦,方便很多,公交、电车、私铁都能乘坐。
    可以提前淘宝和旅行社购买,也可以直接去机场的JR ticket office购买,2000日元,包含500押金,可以旅行期间自己在站台充值。离开日本的时候退卡退押金,余额只有高于220日元的时候才给退哦,因为退余额是要收取220日元手续费的。
    各种周游券买不买?
    日本的周游券也是琳琅满目,大阪一日/二日周游券、、京都一日游券等等。我的行程安排是在京都玩儿4天,每天靠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周游京都,最为方便,京都巴士统一价格220日元。因为京都的所有景点巴士都能到,而JR基本是外环绕城的。购买方式:各游客中心或直接下车前向司机购买(京都的车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说one day pass,要几张,然后每天第一次使用把券投入司机旁边的验票口,票就会被打印上当天的日期,即表示当日有效,当日再次乘坐只需把券给司机看下就可以了,所以你可以一次多买几张。

上面这张图是京都公交车站台的站牌,请注意左边“当前停留所”表示你所在的站台,右边的那些是当前站台之前的站台,而不是之后的站台哦,黄色公交车图标表示公交车到哪里了,方便你估计还要等多久。上面京都站、祗园、清水寺表示公交车前往的方向。大家看仔细哦,别坐错方向了,还傻兮兮地在公交车上玩手机。最好随时掏出google查看到哪里了,因为你听不懂站台名,虽然公交车前面的电子显示屏有显示,但不保证你看得懂呢。
    关于大阪周游卡,可买可不买。一日券是2300,二日券是3000,具体信息可网上了解。我认为大阪只有天守阁值得一看,票价好像600日元。喜欢坐摩天轮的话HEP FIVE的确很赞,摩天轮建在7楼上,鲜艳的大红色,晚上很美呢,记得票价好像是500。天保山大摩天轮也不错,这些都是要收费的,也是包含在周游券里的,所以买不买要看自己要去大阪那些地方来决定。
这张是Hep five拍的,BOSS PAN很满意的一张,他说唯独不满意的就是我没涂口红,哈哈,原片没P哦~

3. 住宿:一则想节约住宿费,二则是想融入当地生活,所以除了白滨,我们全住的民宿。当然,在办签证的时候必须提高酒店预订单,要被知道住民宿就会被拒签呢!可以预定可免费取消的酒店。此行大多都是300多人民币,除了Danny家贵些,要600多人民币,但绝对物有所值。白滨住的是梅樽温泉酒店,拥有面朝太平洋的木桶温泉,只是酒店年代久远,有的设施有些旧了。

有想参考我的行程和shopping list可以问我要,不需要的话就不码那么多字儿了,万一都没人看

2016-09-22 20:5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3 16:25

引用 takekosama 发表于 2016-09-23 16:25:02 的回复:

回复takekosama:就是,非常赞同,以前旅游没有记录成文字,时间久了就淡忘了,以后都要认真写了,留下美好的纪念。还有自己吃的亏分享给大家,让别人不走冤枉路也是件 很开心的事

2016-09-23 16:5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26 13:54

引用 好朋友犬业 发表于 2016-09-26 13:54:09 的回复:

回复好朋友犬业:是呢!不过没有的话也有办法哦!就带上自拍杆给自己录视频 做一些很自然的动作 然后从里面截图 缺点是像素低点,素材回来可以做成旅行视频。还有就是三脚架给自己拍 缺点就是自己辛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