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行之巴厘岛

小安 (沈阳) LV.6
2016-09-21 00:26 437/4
  • 出发时间/2015-09-24

前言

旅游的时间是2015年9月24-10月2日,可是 得了懒癌晚期的我,现在才来写游记。因为觉得自己已经快要忘记了,因为觉得自己的记忆力衰退的厉害,所以必须写下来,以后老了,头发花白牙齿掉光还能在这里看看当时的游记,回味当时的心情。可是,当我开始写的时候,真的,细节几乎都忘了。问了同行的闺蜜们,结果也都是统一的一个回复“我忘了”,真心汗颜啊!所以,希望不幸看到我游记的小伙伴们,要借鉴我的前车之鉴,旅游结束之后尽早写好游记。希望大家忽略细节,我会把我能记住的全部写出来,那些忘记的就算是残缺美吧!

怀糖宝的那一年哪儿都没去上,我经常开玩笑说,2014年我不是在医院妇产科,就是在去医院的路上。糖宝出生后,一直围着小家伙转,可是一颗爱旅游的心开始蠢蠢欲动了。于是,2015年的4月某一次聚会,几个闺蜜一拍即合,巴厘岛之行,定了。行程定在9月末,正好和十一衔接。
人物:两对儿+两个单身女人=六人行。

注意事项

我先把值得注意的三点放在这里,先讲。对于游记我的定义是,游记除了给大家一些些借鉴以外,更多的是个人的旅行感受与记忆。所以不免繁琐,多细节。先把这次旅行中总结的注意事项列出来,大家喜欢我的游记呢,就继续看看后面的我的絮叨。不喜欢看的呢,看完注意事项多多少少有些收获也是好的。

第一,关于兑换印尼盾,请到正规的正规的正规的银行兑换!!!
在库塔的大街小巷里有很多兑换点,他们开出的汇率要比银行高一些,还是挺有诱惑力的。经验来自于闺蜜。她和老公找了一个小巷子里的兑换点,汇率不错。闺蜜给了兑换点里的那个男人一百美金。那个男人当着闺蜜的面,按照汇率数出了正好的钱。问题是这钱都是5万一张面值的。我们在银行里换出来的是10万面值的,一百美金可以换一沓子印尼盾(相信很多朋友都在很多游记里看到过拿着印尼盾“炫富”的照片)。那么可想而知5万面值的会是更厚的一沓子。那个男人数好之后,把钱递给了闺蜜。估计那个男人的潜台词是,外国人不会认真的数那么厚一沓子钱吧!(后来听一位朋友说,她去库塔的小巷子里也换过钱,就是因为当时没数,事后才发现被人吞了很多钱)可是,闺蜜是会计出身,对钱敏感。她接过钱就觉得厚度不对,所以她刚走到门口就返了回去,跟那个男人说,这钱不对。那个男人一把拿过钱,数都没数,就把一百美金换给了我闺蜜。然后气急败坏的说,我不给你换了。
虽然故事有点长,讲的有点啰嗦,但是中心思想只有一个,那就是请到正规银行换钱,如果你到小巷子里兑换点兑换,请耐心的数好钱数,确认无误再离开。

第二,关于当地电话卡。这个可以有。闺蜜从淘宝上淘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事实证明还是很派的上用场的。用了两次,第一次是刚到机场没见到酒店接机,联系酒店用。第二次是晚上没等到酒店班车,联系酒店接用的。在后面有详细说明。

第三,关于签证的办理。当然,巴厘岛不需要什么签证。在这里我要啰嗦的是韩国的签证。因为回程选择了在韩国停留一宿,所以去首尔购物,需要办理韩国个人旅游签证。韩国签证是签发之后3个月有效期内使用,所以请提早办理。我们出发在9月末,所以,给旅行社递交材料在8月末,有补交材料的也在9月初就递交了。虽然旅行社说我们打出的提前量足够用,但是。。。结果,4个人的签证,我和大牛的递签后一个星期就出来了,另外两个闺蜜其中一个两个星期后出来,还有一个在递交材料两个星期后被大使馆要求补交材料。材料补交后又需要再等待,那时距离我们出发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即使旅行社写了两次邮件去大使馆说明情况,请尽快办理。即使旅行社有要好的朋友,请她帮帮忙。可是在出发的前一天早上,还是没有任何消息。已经不抱希望了,超级郁闷的。毕竟4月就订了机票,反倒因为贪心想去韩国吃喝购物而耽搁了巴厘岛行程,超级不甘心不开心,懊恼中。所以中午请没拿到签证的闺蜜大吃了一顿。然后,转折点出现了!!!下午四点,旅行社来电话,说签证下来了。他们派人去大使馆候着了,一拿到就赶紧让闺蜜去取。现在,仍然能够记得当时的情景,外面大雨哗哗下,在别人看来灰蒙蒙的天,在我们看来却是艳阳高照啊!就这样,闺蜜在晚上6点终于拿到了签证,我们6人才得以最终完满开始了旅行。。。后来跟旅行社朋友打听才知道,是他们老总帮闺蜜跟大使馆沟通了,才如此幸运的在最后时刻拿到了签证。
也许有些朋友要说,韩国签证至于么?可是我想说,每个人的人品不同,每个地方的大使馆出签率不同,所以不管办哪国签证,都要在签证办理有效期内尽早,尽早,尽早办理哦!有备无患嘛!

消费清单

机票:¥3950/人。沈阳巴厘岛,大韩航空,韩国仁川中转。回程,特别选了需要在仁川停留23个小时的,正好可以在韩国买买吃吃一下。机票是4月末定的,看到价格合适就入手了。
韩国签证:¥500/人,单次往返,个签。
住宿:
全部是来自booking.com的预定。
1.库塔,Bintang Kuta Bali, ¥380/晚,住了两晚。
2.乌布,Beji Ubud Resort(贝吉优巴德假日酒店),¥430/晚,住了两晚。
3.努沙杜瓦,INAYA Putri Bali Resort(巴厘岛普特里INAYA度假村),¥1500/晚,住了两晚。
车费:
1.租车:包车一天半。一天是35刀(8-10小时),半天25刀(5个小时)。
2.接机:我们跟酒店联系,酒店接机,5万印尼盾/人。
3.从库塔到金巴兰看日落,包车10万印尼盾/车。
吃饭:我觉得巴厘岛吃饭消费真的不贵,另外因为是每次大家AA具体的钱数也记不得。就记得最贵的是在努沙杜瓦吃了顿海鲜大餐,平均每个人¥200。
购物:我是个旅行会疯狂爱上买纪念品的人,杯子,冰箱贴,明信片必入的三样。其他的没有什么大的购物消费,就是给亲戚朋友带点零食和当地的纪念品。七七八八大概花了500吧。
因为游记写的太滞后,所以很多具体花费都记不清楚了。总体的在回来之后,算过,大概每个人花费7000-8000.

具体行程

第一天

上午10点55分的飞机,从沈阳仁川转机,晚上22:20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从韩国巴厘岛,7个小时,飞的我们接近崩溃。在飞机上感慨,真的不得不承认,老了。以前飞美国13个小时,都觉得还好。现在7个小时就要崩溃了。大韩的餐食还是不错的,就感觉一路上就是一顿接一顿的吃,7个小时吃了两顿正餐,一顿夜宵零食。大牛闻到最后夜宵的pizza味道,已经开始反胃了。印象最深的是,冰激凌好吃。

之前通过邮件跟酒店沟通了两次,最后确定了接机服务,5万印尼盾每人。航班和时间也email过去了给酒店。结果,我们出了机场,在密密麻麻的接机人群中也没有找到酒店的司机。还好的就是,闺蜜在出发前在淘宝上买了张当地的电话卡,问了机场服务人员如何拨号,然后打通了酒店的电话。酒店人员说马上派人来。还好,这个“马上”很快,10分钟酒店的接机人员就到了。我们6个人,两辆车。本来在库塔的酒店,我们选择的Bintang Kuta Bali(巴厘岛库塔宾当酒店),到了酒店,因为当天有旅行团,所以把我们升级到了隔壁的Ramada. 之前看酒店评论,两家一个公司,共用公共设施,但是Bintang是Ramada一半的价格。现在升级为Ramada,我们还很高兴。可是殊不知,在Ramada给了我们靠近工地的一面房间,噪音倒是没有影响,但是房间被褥真的潮湿的无法入睡。还有就是怕什么来什么,怕壁虎的我,在第一晚就迎来了一只,哎!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discovery mall逛逛+在海边走走+晚上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
Ramada的早餐是被同行的伙伴们评价为整个行程3个酒店里最好的,环境好,味道好吃,种类繁多。吃过早饭后,就在酒店里逛逛。

Ramada的早餐

酒店的景色还是很养眼的

在酒店里转了一圈后,我们就溜溜达达去了discovery mall,简单逛了逛,然后在ocean 27 前面的海滩边上玩了一会儿,闺蜜们一起拍拍照。望着蓝天,白云,大海,心情很好。我记得当时我发的朋友圈是这样一句话“有闺蜜和爱人陪伴的旅行,这就是幸福吧”。午饭,我们选择了有名的bamboo Corner。大太阳下,足足跟着导航走了30分钟啊!我觉得味道可圈可点,但是价格真心便宜。最悲惨的是吃完了饭还要溜达回酒店,沿着库塔海滩,一路暴晒。

Bamboo Corner的海鲜篮,风卷残云后才想起来照相留念。

沿途街景,超级喜欢这种风格的建筑,特别有韵味。

正赶上放学,骑着摩托穿着制服的学生。

经典的狭窄的小胡同,当地人穿梭自如,佩服佩服。

回到酒店修整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在酒店外本来想打两辆车,等车的时候,一个当地人说他的车可以载我们过去。10万印尼盾。我们就上车了。上车之后,司机就一直跟我们推荐餐馆。因为看到之前的好多攻略介绍金巴兰的海滩烧烤价格贵,但是性价比不高。所以,我们就跟司机说,我们打算回库塔吃。只要给我们找个地方下车看日落便好。每个司机都有关系酒店,饭店,我们的也不例外。下车之后,跟司机载我们到的饭店再三确认,我们只是坐坐,并不打算吃饭。随手翻看了菜单,价格和库塔比,贵很多。最后,我们就真的只是坐了坐,在沙滩上看着日落。没消费。回到库塔找了一家解决了温饱问题。但是名字不记得了,饭店好多。金巴兰的日落,没有看到别的游记里那么精彩的红透半边天的景色,但是我还是觉得很美很美。最后太阳都落下很久了,我们还是在沙滩上恋恋不舍。是因为内陆长大的孩子,太爱大海了吧!!!

我是有多么的不舍,太阳都下山了,还恋恋不舍的踩上一脚。证明我到此一游。

第三天

第三天的行程:包车北上,海神庙Tanah Lot -百度库Bedugul/水神庙/女神庙Ulun Dann Temple,到达乌布,入住乌布Beji Ubud Resort(贝吉优巴德假日酒店)。
说实话,我对历史和宗教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我的伙伴们也是同样。所以,在景点选择上,都是象征性的走走看看,看的也只是风景,至于其中的故事和历史,我们一概不知,还是挺汗颜的。而且,我们几个是喜欢慢慢看,慢慢走的人,所以整个行程都对景点都是比较随意。考虑到,第一次去巴厘岛,我们还是要有一些观光客的样子,所以就选了几个景点看看。到此一游的感觉。
这一路上,我被沿途的风景和东南亚特色的建筑所吸引。北上的路程还是挺长的,但是不觉得疲惫,只因一切都是那么美!

午饭,是包车司机介绍的一个饭店。也是全程最难吃的一家饭店。我们快要离开时,看到另外一个当地司机,带着他车上的外国游客也来这家餐厅吃饭。当时真的是有一种冲动,告诉他们,饭,超级难吃!最后,还是忍住了。只是向他们投去了同情的目光。我现在很后悔就是没有记下餐厅的名字,这样就可以避免大家的味蕾遭受破坏,哎!
从百度库出来,我们想去网上介绍的草莓小站,就跟司机打听,最后带我们来到了这家。说实话,我到现在也不确定这个是不是网上介绍的那家。不过,总体感觉不错,可以坐着看看风景,用草莓做的食物都很好吃。我们正好赶上老板正在为新品拍照,准备入菜单的。老板很慷慨,把它送了我们。好看又好吃。

在乌布酒店办理了入住完毕,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守着好吃的NURI'S猪排店,我们又怎能错过呢!出了酒店,沿着路向下走5分钟,就到了。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几桌空位。可是,当我们快吃完的时候,呼啦来了一个团队。小店顿时嘈杂起来,大家都在桌子旁等着,盼着你快点吃完。
说到这家店的味道,我们几个至今还回味无穷。聚会提起巴厘岛旅行,总是会念念不忘这家的猪排。。。别的都忘了,就是吃的忘不了。可见,吃货一群。
旅行,就是这样吧,你可能忘记了那家餐厅的名字,但是吃过的感受,好吃或者不好吃,永远记得。

NURI'S猪排店,超级好吃。是我们整个行程最好吃的一餐,没有之一。

第四天

第四天行程:阿勇河漂流+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
漂流是在淘宝上定的,车到酒店接我们到漂流的地点。因为当时的水位不高,漂起来也还好。
有两点记忆深刻。第一,途中遇到当地的一只船,和我们闲聊,最后还半开玩笑的提醒我们要给小费。这点让我非常不自在。其实,因为看过无数攻略,作为团队的会计,小费我早就准备好了。只是被人家提醒,觉得不自在。或许是我敏感吧。关于小费,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工资如何,是不是要大部分依靠小费。至少,整个漂流过程,教练很卖力气,很幽默,很辛苦,他应该得到小费的。可能是以前有美国上学打工的经历,深知小费的意义,所以在有小费文化的国家,从不吝啬。我不是圣人有钱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在国外旅游时,我希望通过我这样一个普通的中国人,让他们可以看到中国人也是在进步,在入乡随俗,在逐渐学习我们并不熟知的礼节和文化。第二,最后那么重的船(当时有问到教练那个船多重,不过现在忘记了,只是记得当时听到那个数字时,嘴巴是O型的),竟然是女人用头顶上去的!!!那条路我们走上去都气喘吁吁啊!!!

午饭是漂流公司的自助,只是填饱肚子而已。下午回酒店泡泡泳池,休息之后。坐酒店的班车去了乌布皇宫。逛了逛市场,不会讲价的我啥也没买。我的爱好只是冰箱贴,明信片而已,觉得那里的东西都不够精致。晚餐找了一家脏鸭餐的餐厅,环境不错,菜的味道也不错,当然蚊子也是不错滴!

酒店的最后一班班车是晚上9点。说好了在皇宫门口等,我们算好了时间,8点40就在皇宫那里等了。可是等到了9点10分,还是不见酒店的车。于是,闺蜜的当地手机卡又一次派上了用场。打给酒店,说明了情况。酒店安排了司机来接我们。正常的酒店班车会有酒店的名字,可是来接我们的车子就是普通的面包车。回到酒店跟前台咨询,才知道,酒店的班车司机已经下班。我给酒店打电话之后,酒店自己找的外面的包车司机把我们接了回来。虽然,班车没来接我们是酒店的小小过失,但是后来的行为却也是大大的感动!!!
BTW,那天是国内的中秋节。闺蜜非得让我拍下如下照片一张,纪念2015年的中秋节,我们是在巴厘岛度过的。
照片是这样滴,十五的月亮+乌布皇宫的顶儿=纪念照片。这照片的构图,也是没谁了,哈哈!

第五天

第五天的行程:泡酒店+乌鲁瓦图情人崖,到达努沙杜瓦,入住努沙杜瓦INAYA Putri Bali Resort(巴厘岛普特里INAYA度假村)。
乌布的这家酒店,虽然不大也没有啥名气,但是我觉得建筑,环境真的不错。早餐就是比较简单的西式早餐。值得一提的是,酒店里大大小小有五个泳池。最好的是这个山谷无边泳池,虽然不大,但是景色真的不错。拍照更是美极了,仿佛置身于侏罗纪公园,嘻嘻!

山谷无边泳池

我们住的山谷小屋

一上午都泡在酒店的无边泳池里,非常的惬意。下午包车去了乌鲁瓦图情人崖。关于情人崖,我想说:第一,这是整个行程最美最值得去的景点,没有之一。第二,小心那里的猴子,太野了。直接蹦到闺蜜的肩膀上,一把抓掉了闺蜜的太阳镜。

从情人崖出来,我们就直奔努沙杜瓦。入住酒店之后,剩下的两天半时间,我们就完完全全的泡在了酒店里。只有饿了才出去Bali Collection 去觅食。在Bali Collection 的第一顿,是一家意大利餐厅的海鲜大餐。

第六天

第六天的行程:泡酒店
让我们尽情的享受大海,阳光,沙滩,美食吧!我们只想放空放空再放空。。。
酒店的早餐不错,种类繁多,但是味道一般。不过,百香果好吃,东南亚的百香果跟国内广西产的品种不同,非常甜。午餐和晚餐都是在Bali Collection解决的。从酒店走到Bali Collection大概5分钟,那里很大,好吃的也很多。除了海鲜大餐那家,还记得有家叫MAI MAI的性价比很高(餐厅的名字不知道准确不准确)。我的冰箱贴,钥匙扣是在Bali Collection的超市里买的,质量好,甩出乌布的几条街。

闺蜜突然提议要摆出Beatles的经典海报pose,可是我真的只是有点印象完全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摆,所以出现了照片中身体僵硬的我,嘻嘻。。。有那么点意思就行啦!我对自己的要求并不高,哈哈!

晚上就在酒店的三层泳池里,泡泡。。。我们真滴是来度假的,哈哈!O(∩_∩)O哈哈~

在Bali Collection里吃的一些美食

第七天

第七天的行程:早上看日出+泡酒店,办理退房之后转战Westin修整。凌晨1点25的飞机离开巴厘岛
日出没看到,因为有很重的云层。等看到太阳的时候,它已经高高在上了。我们6个人就要分成 两组啦,四个人的行程结束了。还有一对儿,他们要再多呆5天。所以,因为我们凌晨的飞机,就跟着他们蹭他们下一个下榻的酒店Westin。

没有看到从地平线升起的日出,小小的遗憾。

在Westin那一边的海滩上,还看到了海边婚礼。是以蓝色为主色调的,非常美。

Westin的花园

我们六人行在巴厘岛的最后一顿晚餐,还是选择了最开始的那家意大利餐馆。地理位置很好找,就在Bali Collection正门的右手边那家。

下午在Westin门口的合照,皮肤晒得已经很东南亚啦!在这里有个小tip, 在酒店会有固定时间的班车来接各个酒店的客人去Bali Colletion.但是狼多肉少啊啊啊,我们在Westin门口等的时候人真的很多,来的车也不是完全空的,因为还有别家酒店的客人已经在车上了。所以,好多人都往上挤,我们几个就不凑热闹了。于是决定走着去,本来以为很远,结果走路也就是15分钟的样子。所以在这里,有要去住Westin的朋友,我觉得没必要等班车去Bali Colletion了,走着去就可以,还可以看看沿途的绿树风景,养养眼哦!

再见了,Bali!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第八天

凌晨1点25的飞机,在登巴萨机场check in的时候,我们犯了一个太不应该犯的错误。我们以为可以在首尔取出我们的行李,所以特别准备了个空箱子准备到首尔买买买。可是在check in的时候被告知,在沈阳取行李。额,三条线有木有。所以一阵慌乱的换箱子整理行李。其实早就应该想到的问题,却被购物的欲望冲昏了头脑,哎!
经过7个小时的飞行来到了首尔。我们要在这里停留一个晚上,两个地点。一个是龙山站的EMart,打算买些零食好吃的回去。我呢就是给糖宝淘些零食回去。第二个是晚上逛逛明洞,买些化妆品。

T-Money Card,这俩人超级喜欢这个图案的卡。T-Money Card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只要续费就好。我的三年前的卡,这次在机场充值之后,继续使用着。

首尔的时候,阴雨绵绵。拖着疲惫的身体,再加上阴雨,心情不美丽。可是,我们在酒店CHECK IN放好行李出来,乘地铁到达龙山站之后,竟然遇到了我最爱的蓝胖子100周年的展览。当时的心情真的是"哇,豁然开朗啊!!!"
我对蓝胖子是有着深深的执念的,从小学就迷恋,到后来看到关于蓝胖子的东西就买,虽然经过搬家和岁月的洗礼,家里现存的大大小小的蓝胖子还有上百个。看到蓝胖子,就会莫名的觉得开心。

第九天

凌晨4点半就起床了,去赶第一班机场快线(一般列车,因为当时一般列车比较早,直达列车的第一班要晚一些到机场)去机场。因为不需要托运行李了,所以我们就直接进到安检了。兵分两路,一路去退税,一路去拿免税店买的东西。总之一切顺利的结束了我们这次的巴厘岛行程。
期待我们下一次的旅行。。。在旅行这件事上,永远都是未完,待续。。。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21 18:25

引用 mowang1987 发表于 2016-09-21 18:25:38 的回复:

回复mowang1987:谢谢支持!

2016-09-21 18:3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6 16:52

引用 kelily 发表于 2016-09-26 16:52:46 的回复:

回复kelily:谢谢支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