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之匆匆游走徒步亚丁+成都建筑8日游

麦梓丸 LV.4
2016-09-21 00:31 840/2
  • 出发时间/2016-09-09

前序

这是一场意志的旅行
自从工作了之后,身体虚弱,在临出发的前一周一直在熬夜加班,就是为了能够在旅行前完成任务,安心出发。只能说一入建筑深似海,从此睡眠成路人啊。

这是一场工作室旅行,直到出发前的两个星期才确定去稻城亚丁,这片传说中的最后的蓝色海洋。以前听说过很多次稻城亚丁,却很少人鼓起勇气往那边跑,估计是因为川藏线里,进藏的诱惑力更大吧。本来我心之所向是色达亚丁环线,但碍于时间成本,不得不放弃色达,旅游因为有遗憾才会有动力再去探寻一次吧。

一直对进藏有种执念,那是一个远离喧嚣的地域,在城市生活久了,心会变得浮躁不堪。无奈错过了好多次机会都没有找到同行的小伙伴,这次走的川藏线,沿途见到的藏民都民风淳朴,司机师傅说他们一生人所求不多,每天赶牧睡觉做玛尼堆。生活简单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或许因为这里能满足我们对一切的向往。

此趟徒步沿途听到最应景一句话就是,不坚持走下去会终生后悔,但是走下去了会后悔终生。就这样留个悬念吧哈哈

一些预告

一人一马一世界
我是一匹野马而你的家里没有草原

行程一些事

DAY1     深圳安国际机场T3-成都双流T2

DAY2     成都-知美术馆(kengo kuma桑)
              来福士广场 (Steven Holl)
              成都当代美术馆 (刘家琨)估计要是建筑娃才能知道我在说些什么吧哈哈哈
神州租车(四人一辆车自驾一天加上油费大概为300+/车)满足建筑狗到处参观学习的心
各种鱼火锅+蜀九香(等位一直到8点半才能吃
两晚宿全季酒店九眼桥店(地段不错,价格为239大床房)

DAY3     成都-雅安-二郎山-折多山-新都桥
我们一共九人从成都出发,租了一台12座的商务车,两天的车程加上司机师傅两晚住宿和吃饭费用,共7200
不知名小店吃了顿鲶鱼锅+新都桥一品锅(那里的牦牛肉真的非常好吃,一定要试试)人均为60
宿新都桥渝新大酒店

DAY4     新都桥-剪子弯山-卡子拉山-兔儿山-海子山-理塘-稻城-香格里拉
宿香格里拉亚丁驿站酒店 它是属于日松贡布旗下的四星级酒店,设备都很齐全,因为是淡季,我们升级成双人房是398一共住了三晚
当然有人会问为什么不住亚丁村,因为亚丁村的海拔太高,在新都桥的时候3600已经住的很辛苦了,为了接下来的徒步能够顺利,还是住了香格里拉镇,海拔只有2900左右,非常适合容易高反的孩子们喔。还有就是最后一晚可以到稻城县住下,但是我们懒收行李就还是4点起床去机场了。

DAY5    亚丁景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香格里拉镇到亚丁旅游景区黑车3元/人门票:150/人+120/人观光车(tips 在服务台用身份证登记之后,第二天可以免门票进入一次,并且观光车半价)+电瓶车80往返/人
开始徒步的一天
开始了全是吃干粮的一天

DAY6    亚丁景区-冲古草坪-珍珠海
继续徒步的一天
香格里拉镇看着大众点评评分选择的,但是大家要吃鸡肉的请慎重,来到高原还是吃牦牛肉比较保险

DAY7    稻城亚丁机场-成都双流T2-太古里-SPACE CLUB
香格里拉镇到机场是两个半小时,人均100
宿如家精选天祥街店(其实就是为了离space近一点,而且离春熙路和宽窄巷子都只有2公里左右,非常方便!)也是250/房

DAY8    宽窄巷子-深圳安国际机场T3
归家

这是两张盗图哈哈哈,非常有用!

装备那些事

行李装备:
证件:身份证、银行卡、机票行程单、少许现金吧(虽然住在偏远的香格里拉镇还是有atm机取钱的)

衣物:墨镜(高海拔地区实在太晒了,必备)、帽子、围巾(最好是鲜艳颜色的,例如红色,防晒防寒上镜)、冲锋衣、登山鞋(为了照相好看,亲身经历了穿着小白鞋从山上滑行下来,所以切记带双防滑鞋!)

药物:肠胃药(特别是那些不能吃辣但又忍不住诱惑的吃货们必备啊!)、感冒药(当到达高原之后,如果感冒了要马上吃药不能逞强不然很容易出事的)、止血贴
关于高反:因为怕高反影响行程,在出发前一个星期,买了6包红景天冲剂来吃,有可能是这个真的有预防功效,同行小伙伴都高反挺严重的,而我上山之后连肌苷红景天通通没碰过,硬是坚持下来了。头痛药一定要带,高反的最明显症状就是头痛头涨,为了继续走下去,我带了一盒药都被同行小伙伴抢光了!徒步亚丁最辛苦就是要抗高反爬山,越往高走走的越久,当体力虚耗过多时候,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喘气。

化妆品:日常护肤+防晒(hin重要!海拔太高,紫外线真的太强,嗖嗖嗖的直戳到皮肤里面)、晒后修复

摄影装备:
相机:canon 650D(陪伴我多年的老爷机)
镜头:50定焦小痰盂(但其实我基本没怎么用过)10-22(超广角镜头,在淘宝租的镜头,虽然旧但是实用)
iPhone6s(手机最大作用估计就是自拍时候了哈哈哈哈)
自拍杆(集体自拍时候必备)

深圳-成都双流

海航真的不得不让人吐槽,本来我们想要坐2点半的飞机,到那边刚好可以吃顿棒棒的麻辣麻辣麻辣麻辣火锅,好吧,口水又流出来了哎。没想到,去到机场办登机,居然说前序航班还没从北京飞过来,完全的出师不利啊!!就这样在机场坐了5个小时。。。。。。就这样棒棒的麻辣麻辣麻辣麻辣火锅变成了飞机餐。无奈中。。。

其实深圳的夜景也是很不错的哟,灯红酒绿的生活,先告别一下

同行的小伙伴,偷溜出来宵夜,顺便夜拍一个,成都的夜生活还是很丰富的!!

成都的第一顿,距离酒店大概十分钟的路程吧,叫李不管,只能说辣到上天了上天了!!!第一张图里的豆腐推荐,白白嫩嫩又滑滑。牛蛙作为最辣一道菜上完之后,千叮万嘱他们不要再放辣了!可惜他们依然辣到下地!作为一个广州人,在成都第一天以嗑肠胃药开始!这就是为什么叮嘱大家一定要带够药的原因!一定要带够药!一定要带够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成都建筑一日游

第一天成都游,前一晚大家都吃辣之后,在马桶上痛苦的不能自拔,于是我们的行程从9点拖到了十点才出发,临时决定去知美术馆-隈研吾,这个算是一个私人美术馆,需要预约才能过去,并且非常的偏僻,可以到附近的客运站坐班车到新津县再转522公交🚌🚌就可以到!我们选择了自驾,刚好有两大司机但是依然逃不过不熟路狂被地图耍的命运,推荐用百度地图,反正我们用了高德一直在迷路全程二十几公里,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喜欢建筑的可以去朝圣下

从知美术馆回来途径当代美术馆

来福士广场,就是有只很大的熊猫站在那里的广场,屋顶花园尺度做的很舒服,特别是我们到的时候刚好碰到日落(职业病发作哈哈哈)和北京的当代moma手法很像

不得不说,晚上回来之后大家虽然狂拉肚子,但是对麻辣火锅的心一点都没减弱啊!估计大家来成都都去吃蜀九香了吧,问十个人有九个估计都会说这家,很外地旅客的麻辣火锅

这份麻辣火锅的黄油量还是很足的

颠簸流离的盘山之旅

从早上八点出发,不得不说,一路颠簸,本来期盼的心被这重重山路摇晃的体力不支,在车上遥望远方,心生向往,但无奈汽车飞驰而过,来不及留下一张纪录,司机师傅开的速度之快,在我回看照片的时候才惊觉基本每一张都是虚的。不得不感叹司机师傅的老练,并且一路谈笑风生,给我们普及了很多沿路的故事。刚好在盘山时候遇到红心猕猴桃,推荐购买,真的好好吃,我不是托,我只是猕猴桃的搬运工。

一直开车到晚上7点才到达新都桥的酒店歇下,新都桥的海拔已经到达了3600m,刚一去到觉得还好,幸亏同行小伙伴都身体健康,大家的高反都没有那么严重。晚上看综艺节目大笑了三声之后,我居然就倒下了,不知道是高反的原因还是路程颠簸太累了,十点就借着电视声直接睡着了。第二天起床头痛欲裂,这个故事告诉大家,真的不要在高海拔地区大笑!!

在翻越二郎山时候路遇n辆兵哥哥的军车,被迫塞车了好长一段时间,本来今天5点能到新都桥的,一直被延到7点才到,无缘新都桥的日落

随处可见的牦牛

这是在折多山的垭口拍的,是今天盘山遇到的最高点,4300左右,一出车门呼呼冷风,赶紧把羽绒从行李箱里拿出穿上。从阳光明媚到大阴天到大块大块的乌云,最终在日落时候,在这片垭口上看到了一抹光彩,高原的气候多变,就像女人善变的心哈哈,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遇到什么

晚上,牦牛就躺在我们的锅里了

盘山大作战之二

传说中的剪刀山十八弯,绕到头晕

在出发之前无数次打开天气预报,都是一片雨,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没见到过一丢丢的太阳。果然一出卡子拉山的隧道,一直在云里雾里驾车,如梦似幻,能见度仅有十米,司机师傅说,如果是天气很好在这条公路上看下去绝对美景得不得了,无奈天气差成这个样子,也算这趟旅行中很大的遗憾吧。渐渐的开到兔儿山和海子山的时候,天气逐渐放晴,还找到个拍公路片的地方,算是弥补没去青海甘肃线的遗憾吧哈哈哈。

最后途径海子山的时候,天气逐渐放晴了,云与天,天与地,仿佛世界没有尽头。于是咔擦了一张这样的照片

可望难及的五色海

因为后天回成都的飞机是早上8点的,需要4点就起床出发去机场,所以第一天就先走了长线。
我们是从香格里拉镇出发,坐黑车或者是公交都行,都是3块一个人,3-4公里的路程,路上见到不嫌累的娃都是走过去。到了之后记得租登山杖,租登山杖,租登山杖!(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登山杖是15/根,押金是50/根,记得要保管好登山杖,因为太累了随处坐下的时候大家都不自觉的把登山杖丢在路上。

准备第二天继续走短线的孩子们记得在买完门票之后用身份证登记完,第二天就可以免费进去并且观光车五折。只需要再付60元。进去之后上观光车一路盘山,大概是一个半小时的路程。途径一个仙乃日观景台,可以下车照相,幸运的话能看到仙乃日的全貌!

从观光车下来,要走十几分钟才能到达电瓶车的上车点,海拔升高,走起路来已经开始喘气了,就说这是一场考验身体和意志的旅行!

其中参杂了些手机照相的,大家不要嫌弃渣像素噢哈哈

洛绒牛场一路都是很好走的木栈道,一开始大家都体力十足,不断的照相自拍。而且高原的天气太多变,太阳稍瞬即逝,可能一不留神太阳就悄悄来了,然后下一刻又溜走了。所以要珍惜眼前景。因为到下山的时候你连拍照的心都没有了。只想趴下。

从山脚到牛奶海一路遇到很多回程的人,有说高反严重坚挺不下去所以提早回程的,有说牛奶海也不咋的,有说坚持走下去或许能碰到雨过天晴的。同行小伙伴从一开始的雀跃体力十足,到慢慢的掉队一路无话,大家体力不支,慢慢的分成了几个小分队,互相照顾着。当到达牛奶海的时候,乌云密布,大家累的都趴下了一直在喘气无暇欣赏美景,连拍照都失去兴趣。

最后我们还是坚持着爬上了五色海,并没有想象中的美,或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又或许我们只是太累了,没有心情体力去欣赏了。

我想,这趟徒步,虽然一开始是冲着牛奶海五色海这个终点,但成功登上之后,它们固然美丽磅礴。但反而更珍惜的是一路上来自陌生人的鼓励,“加油,还有一个小时了”,“加油,已经走了三分二了”。。。登上之后感叹自己的强大,只要咬咬牙都能挺过去。嗯,对待任何事物都一样。

在下山时候有一片路非常的陡,反正我是滑行下来的,所以请一定要带双登山鞋,不要像我一样为了照相为了省钱就没带防滑鞋。这是血一样的教训啊,狼狈。。。

在徒步的时候,一路都是多云,直到牛奶海和五色海都还是一样阴天,太阳平均半小时出来3-4分钟,难以捉摸的天气,一切都看缘分吧。在离开之后,才看到仙乃日的主峰,或许和仙乃日就是无缘,每次走到近景都无法看到它的全貌,或许就是传说中的,只缘身在此山中。

珍珠海短线

在第一天下来之后,同行小伙伴倒下了大半,第二天一直到午饭后才决定再次出发,把珍珠海这条短线也走一走,本来以为经历完长线的辛苦之后,这条短线简直就easy job,但一切都证明我们想太多了。在经历长线之后,大腿肌肉劳损的特别厉害,每一步都仿佛陀着一个重铁一样,艰难的一步一步往上爬。

无论如何还是爬上去了,这辈子估计不会再来第二遍了。身心俱疲。。。。

来个完美的ending pose,结束这段艰难的亚丁之旅

亚丁-成都

从早晨4点出发到机场,两个半小时的路程,海拔4411,到达时候,白雪飘飘,已经冷到看到积雪了,在最后遇到此番美景也是挺幸运的。

在这个世界海拔最高的机场起飞,直穿天际,雪山那么近又那么远

亚丁回来大家都疲惫不堪,在太古里逛了一个下午之后都意兴阑珊,在买完手信之后就洗洗准备去space。哈哈哈哈,成都最大的酒吧!不要怀疑,我们真的只是去喝喝酒而已!庆祝中秋节!

第二天在宽窄巷子

关于花费

人均6500左右
大概100元/天
成都亚丁汽车为750/人,成都市内租车为80/人/天,香格里拉镇到机场100/人,其余的都用uber代步,建议从成都双流机场打uber,到九眼桥大概是36,比起搭的士(52-100)要划算很多!
机票成都往返为1700左右,稻城成都为1400
酒店人均150左右/每晚
亚丁景区门票150+观光车120+电瓶车往返80

引用 麦梓丸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去!

2016-09-21 12:3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1 12:35:2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牦牛炒鸡足料,吃到我们都说接下来几天不想再碰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