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场美食盛宴

2016-09-21 00:35 1349/8
  • 出发时间/2016-02-08

出发前传

作为一枚吃货,美食永远是选择目的地的首要标准。广州,一直是在美食排行榜前列的城市,正所谓“食在广州”,所以这次注定是一次狂吃狂吃的旅程

小清单

交通
去程:上海虹桥14:10 — 广州22:40   高铁G1303  ,历时8.5小时,票价¥793
回程: 广州 17:00 — 上海虹桥 19:20    CZ3581  全价¥1400

门票
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大马戏     ¥ 525
珠江夜游                                   ¥ 80

住宿
D1-2:冠粤商务酒店(广州长隆店)  262/天
D3-4:广东侨胞宾馆                          245/天
有必要解释一下行程安排,为什么下午出发,又为什么选择高铁不是灰机。
因为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先到长隆,再到市区。第一点,长隆在郊区,离机场很远离广州南很近。第二,市区—长隆—市区,这样的安排会浪费很多精力与时间。所以决定先去长隆再进城。

出发

2016的大年初一!新年伊始,适合漫游,慢慢体验假期的美好。所以这次特意放缓节奏,安排了5天较为宽松的行程,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12点多赶到虹桥火车站,吃完午餐带好晚餐准备出发。没坐过那么久的火车,8.5小时呐!不过高铁停的站比较少。带足干粮和零食是因为要经历晚餐时间,而且到酒店也要接近12点了,又处于郊区。。。好吧,吃货最怕饿了。
节假日火车站的安检还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提醒大家尽量提早。

22:40准时到达广州南站,联系事先定好的专车,一定要事先定!!!不然到了那边很难订到,而且广州南在很郊区,出租车司机想怎么开就怎么开了。我们有一辆车的专车司机就死活不按导航开,明显的绕路,居然绕回到出发点,但是基于荒郊野外,半夜十二点,我们也只好善意提醒了一下。

行程正式开启

D2 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大马戏

长隆野生动物园 9:30开园,北门进园,南门出园。
酒店离北门2公里,我们选择了步行,还可以顺路找个早餐店。想着8点出发绰绰有余,但是事情的发展完全不是这样的,原因就是早餐。先路过几个小店实在看不上眼,再加上过年放假本来就没几家店,越往后走时间越晚,吃早饭的人越多,悲催的居然没有地方吃早饭,最后在一家人恶多恶多的兰州拉面解决的。。。。来广州兰州拉面。。。。。所以各位看官,看到早餐店赶紧进去啊!
走到北门已经快十点了,人山人海!
淘宝买的动物园与大马戏的套票,有专门的售票窗口取票的,特别提醒大马戏的票一定要提早很长时间买好,现场很难买到!

动物园游览指南:
1.动物园北门换票,进园。
2.先坐巡园小火车,绕园一周,四十分钟。
3.游园路线:小火车——侏罗纪公园——考拉餐厅——13:30的大象剧场——方舟剧场——河马剧场——花果山剧场——白虎表演——南门出口

入园先坐小火车。很不错的体验,近距离接触动物哦,而且有小火车专用道,不会堵车,哈哈哈。。。
看着排了成千上万的队伍,其实运量挺大,大概等了40分钟吧。

小火车是绕车行游览区域一圈的,之后就靠步行了,巨大运动量

一群悠闲的鸟儿

这家伙的脖子能转200度以上

来长隆都是来看他的吧,要不要那么萌!!!

园里有好多只,大多数在睡觉,好羡慕他每天睡20小时,吃两小时,发呆两小时的生活。
进入考拉园室外有一只,室内有好多只所以不用围着室外的凑热闹哈

小贴士

首先,动物园里信号很不好。
关于用餐,餐厅和小食店很多,入园的时候查的蛮严的,不能带吃的。所以午饭去大餐厅解决吧。好像70左右一份套餐,贵是必然的,好在不难吃。
靠近园区南面有好几个动物剧场,合理安排时间是来得及每个都看的,长隆官网上有剧场演出时间。
最后,晚上要去看大马戏的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啊!

长隆大马戏绝对值得一看,不去动物园也要去大马戏!
动物园与大马戏的套票600元,淘宝525元,现场取票。

长隆大马戏的检票处
我们定的是20:00的场次,这是春节期间的加场。按蜂友们的经验要提前2小时到检票口,我们在5点多就从动物园南门坐上了免费接驳巴士,为的是能抢到心仪的座位(大马戏的票没有具体座位号,需要抢!)
差不多19:15开始检票和安检,然后就看到每个人都是百米冲刺,冲刺啊!一定要狂奔!!!从检票口到剧场也足足有百米

下面来说说要抢哪里的位置

敲黑板!重点来了!
要抢靠近内圈那个宽的走道的,D或C区,走道前最后一排或者走道后第一排,为什么?因为演出中会有巡演从这里经过或者直接停在那里表演,你还可以和演员互动。。。
当然如果你住的酒店是长隆大酒店,那就飘过这一段吧,长隆大酒店有专属区,图中黄色和紫色就是专属区与加价的VIP区。

盗用几张官网的图,自己拍的太糊了,他们实在太热情。。。。。

开场很震撼!说真的,上海马戏城的时空之旅与其完全不是一个当量级啊

D2 沙面——圣心教堂——上下九

这一次既然是慢游,住的也要扣题么
我们选了后面两天住在沙面岛上,小小的文艺了一把。
从长隆到沙面可以地铁2号线 会江站上车,在 海珠广场站 换乘地铁6号线,文化公园站A出口。

酒店在沙面中心花园边,是老式的宾馆,设施一般,好在环境非常好。沙面岛是一个步行岛,车只能到外围。

酒店前的中心花园

沙面美食贴士

写了那么多怎么还没写到美食!
马上,马上哈。。。。
沙面岛上实在有太多知名酒家了:侨美食家、陶然轩、兰桂坊珍味馆、白天鹅宾馆、西关粤。。。。特别推荐西关粤的早茶,比陶陶居更精致。这些名店都想吃一遍。。。。

沙面的几乎每栋建筑都有故事,有简介,可以细细研究。绝对是小众、文艺的地方。

第二站:圣心教堂
圣心大教堂始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前后历时25年,至今有128年的历史,为哥特式双尖塔建筑。喜欢教堂建筑的亲们可以去看看,很壮观。教堂有人在做礼拜的,所以要进去参观的话有时间规定,排队进入。要注意进入教堂的衣着。

排队进入的人实在太多,为了赶着去吃盆菜和逛上下九,我们只好放弃了入内。

说到盆菜,啧啧。。。。重头戏啊!

合得人富林酒家(中广大厦分店)
这个完全不在计划内,是有小伙伴在前一天临时提的要求,说到了广州,过年怎能不吃盆菜?!好吧,满足你们的每个要求。但是以后一定要提早告诉我啊!!!就像这个盆菜,在网上位置预定好了,才想起来应该要提前告诉店家准备的吧?。。。然后在动物园那个没有信号的荒郊野外打了N多遍电话才搞定。

这个应该是598那款,6-8人绝对管饱,满满一锅,数了下应该有二十几种食材,货真价实!绝对是此行印象最深刻的一餐。我们只另加了一个例汤和蔬菜。你们感受下。。。

晚上7点多我们已经扶墙出了,赶去上下九,溜溜食
上下九又有太多美食了,去下九路吧,比较传统,但是商业雷同性也很厉害,可以直奔各种甜品店比如顺记冰室哈。还可以在各种老字号买点手信,比如煌上煌,比如莲香楼。。。。

从下九路走回沙面也只要一刻钟,可以散步回去。晚上的沙面少了白天的嘈杂,又是另一种韵味。很羡慕住在沙面的居民,生活在世外桃源一样!

D4 广州一日游——海鲜市场

陈家祠—西关大屋—荔枝湾—黄沙海鲜市场—珠江夜游

陈家祠   门票10元  8:30-17:30    地铁1号线  陈家祠站
陈家祠原称陈氏书院,是广东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装饰最精美的中国清代宗祠建筑。建于1888年,建成于1894年,羊城八景之一。
人多是无法避免的,我们那天是初四,等我们在西关粤品完早茶再去陈家祠的时候,买票队伍已经排到4小时以后了!直接放弃。。。

贴几张官网图,那天人实在太多了。。。

立马转战传统景点:荔枝湾
这里仍保留着一段长约400米的河涌故道,有水乡小镇的体验感。

荔枝湾里有个景点值得一看,西关大屋,是有岭南特色的传统民居。说是大屋,其实面积真心不大,很紧凑。

走完西关大屋,河边的戏台可以听听现场版的粤剧(虽然听不懂),然后去寻觅舌尖上介绍过的一家云吞面馆——竹园竹升面店

下一站:黄沙海鲜市场
黄沙海鲜市场,也叫黄沙水产交易市场,是广州最“鲜活”之地,一年365日全年无休。作为中国最大的活鲜交易市场,黄沙海鲜市场以海鲜品种繁多,价格“超值”闻名,吃货们,有时间的一定要去啊。这也是为什么选择住在沙面的一个原因,因为黄沙就在沙面西侧,过个桥而已,想天天去都行。

市场的一侧就是船只卸货场,空气中满满的海水味。。。
选完海鲜就在楼上找一家点评比较好的酒家加工,我们选了盛港湾海鲜食府,做的还不错。

吃饱喝足向最后一站进发——夜游珠江

一定要去大沙头码头,广州最大的珠江游码头。时间合适的话买水晶号的票,是最大的船,买一楼的票就可以了,开船后大家都会坐到三层的露台去。不过我们很幸运的在截至时间前买到了甩尾票,哈哈哈哈(用一层的钱直接买了三层的座位)

D5 陶陶居

最后一天,今天只有半天时间,没有特定景点,只有一个任务,就是陶陶居。
一定要起早哦,我们7点半到的,已经只有4层的位置了,后面的就等上一个多小时吧。广式早茶可是满满品出味道来的

安静的下九路

好了,此行美食大概写完了。关于美食的旅程还在继续。。。。。未完待续!

引用 amy181612 的文字:

这家伙的脖子能转200度以上

想了一下,觉得既恐怖又很痛

2016-09-21 14:39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1 15:26

2016-09-21 15:53

我拖了大半年

2016-09-21 16:23

2016-09-22 21:1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6 13:54

欢迎再来广州

2016-11-12 23:53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11-12 23:5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