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不一样的赣州(自驾游)

微毫度 LV.5
2016-09-21 00:55 2171/6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带小孩

宋城赣州 不一样的味道

2016年中秋三天假期,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没做什么准备就出发到赣州。一路上,不同的惊喜。这个现代与古韵结合的城市,带给我另一样的风味。一路自驾非常HAPPY

行程安排 广州---韶关---赣州

DAY 1, 广州----韶关 (为了爸爸的怀旧日子,在韶关住了一天)
DAY 2, 韶关----赣州  赣州城区游玩
DAY 3, 赣州----关西新围----广州

灶儿巷 惊喜

巷口是带着一种不一样的破旧。

再进一步,整齐的一列古巷建筑,立刻闪瞎我的狗眼。。。。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你竟然可以在里面点餐吃饭。。。在一个清朝建筑物里面品味地道的赣州板鸭,赣州小炒鱼,荷包肉。那个感觉你绝对难以想象。

就是这个厅里面吃饭。照片照得不好。实际感觉一流。

大门。留意对联。。。非常碉堡。

当年蒋公子(蒋经国)用来招待外宾的地方。

看看人家的瓦,人家的雕刻。完爆什么新中国建筑。。。

一个清代的宾馆,不要怀疑自己回到武侠年代。这个真的很带感。

古城墙 感叹

走过灶儿巷没多远,就到达另外一个让我惊叹的地方。。这里真的不是西安,不是北京。一个可以说是南方地区最带有历史厚重感的景点。还有一个让我非常开心的事情,他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看看宋代建筑的艺术吧

带着孩子登台去。。。。大家看看背景吧。

城墙上望江景。。。

小小的一个角楼。不要怀疑这里城墙的长度,可能需要你走上1小时。

八镜台 穿越

就是这么霸气的感觉,八镜台,一个非常特别的炮楼。。。。

任何角度都非常美。

细节,中国古代建筑就是非常注重细节的美。

看到没,一个一个洞就是炮眼。

另外一边的公园。有个大鼎相对

蒋经国故居 郁孤台 怀旧

很难想象,蒋经国竟然在赣州待了4年,一个总统的儿子,在这样的城市镀金。他的居所非常简约但是格调远胜于现在的所谓高官豪宅。有时候我也很难判断,谁才是真的爱国。

白玉兰花树,一种清香一种格调。

郁孤台,在赣州贺兰山~~~~~  贺兰山一个山寨过来的名字。但却有非常厚重的历史感。。

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江晚正余愁,山深闻鹧鸪。

给两张在酒店拍的城市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这个古城的现代化。中间浮在水面上的是城东浮桥,对面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商业中心,

这里的房价,听说去到8000元~~ 中国还是人住的么

关西新围 别样的客人围屋

一个非常巨型的碉堡。。。首先他很大。

门前的对联,看到了么。叶选平提字。 叶剑英的儿子提字。足见其历史地位。

卖东西的婆婆是里面的住民,这样的古老大屋,里面还有不小60岁以上的老人独居。这是一种悲哀,也是一个故事。

围屋里面的庭院。还有不小语录。。。。

父子互动一下。。当时就我们一家人在哪里。非常有感觉

围屋里面的走廊。可以走马,可以走轿子。

返回广州

这里随便附带一张落日图吧。游览完在关西新围,在隔离的徐记食府吃完后,就开上大广高速返回广州了。对于各位自驾的朋友,我给个建议,直接走大广高速去赣州吧,交通非常便利。一路上,你可以见到不小别样的风景。

最后要说一下,赣州是饮食非常便宜。无论是董府还是关西新围哪里。你都可以随意点点餐。味道一流,价格非常对得起味道。。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1 15:26

楼主拍的浮桥是南河浮桥,更古老,更有名,更长的是东河浮桥,是建春门那,就是灶儿巷出去那个城门那

2016-09-21 18:49

引用 琦飞扬 发表于 2016-09-21 18:49:28 的回复:

回复琦飞扬:谢谢告知!赣州本地人好像没几个有心去欣赏自己城市的感觉!很美的一个江西城市阿

2016-09-21 18:58

引用 微毫度 发表于 2016-09-21 18:58:31 的回复:

回复微毫度:是的,很多人都没法发现身边的风景。
不过晚上还是南河浮桥人多

2016-09-22 16:06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