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旅行之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9-02

九月的梦一场

从云南回来已经好多天了,憋了好久才开始写的游记。因为不知道从哪开始码起,这场旅行真的就像梦一场,回到家的当下那种不真实感让人晕眩。终于,在一个百无聊赖的下午,我开始整理照片,开始记下这场梦!
        很幸运,在从新疆回来的不久,我实现了人生的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后半段也不怎么算一个人的旅行,说来话长)总体算一个人的旅行嘻嘻,从开始规划路线、买票、预定统统都是我一个人默默滴谁都没告诉滴准备着,其中最困难的部分其实是跟父母沟通,说服父母同意一个“美少女”一个人旅行真的需要技巧(反正我软硬兼施了)。看了看手机黄历找了一个宜出行的日子定了机票(就是这么酷),因为不是旺季所以机票挺便宜的。
        就这样,收拾了行李,通知了爸妈及一两个好朋友,我就出发了。路上我一直在听一首歌“一个人的行李”里面有一句词“反正每一条未知的路,都有未来”。听后豁然开朗,是呀,即是未知,也是未来。

day 1

九月二号,我出发从新郑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落地后直接坐大巴去了小西门(事先找好的客栈告诉了我路线),到小西门打不到车结果坐了个电动车(没错,大的呢种电动车还可以放行李)去了客栈,相!当!拉!风!因为开电瓶车的大叔都无视交通规则的各种闯红灯超速按喇叭吓得我够呛。客栈比想象中的好&酷&舒服很多,前台的阿姨人很好很热情,还有一小哥看起来好宅的样子在管理客栈。客栈,怎么形容呢,呆萌!装修的很时尚、里面各种呆萌的装饰,还有一个小书吧,里面很多漫画杂志什么的,看的出管理小客栈的人非常用心。上两张图。

我问前台小哥为什么叫行无二,他告诉我是:“让每一次出行都独一无二”。

萌萌哒小物件~

在客栈安顿好已经差不多6点多了,放好行李我就迫不及待的去...吃好吃的。客栈的阿姨好热心肠,给我推荐好吃的米线云牵一线,还写好小纸条告诉我位置,好感动

忘记拍米线了···就拍了个菜单,点了个38的,一上来我就懵逼了,不知如何下手,看了半天教程,服务员看不下去了帮了我一把......羞愧,好吃吗?其实感觉一般

吃完米线去小西门转了一圈,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小西门到底是干啥的地方,好多街道一会就能转晕,我就买了点吃的回去了。

day 2

不紧不慢的起床,去了翠湖,因为去过西湖所以没对翠湖有多大期待,就感觉在绕着翠湖走一走挺好滴,市民们悠闲的在翠湖边散步、运动、闲谈、相亲(没错你没看错是相亲,后面请看图)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好多市民自发的在湖边捡垃圾,环保意识动人。

哈哈哈,中老年相亲会...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到那的,就是走着走着我看那怎么那么多人就去看看,结果....尴尬了...要是年轻人的相亲会或许我还能看看,这......

沿着翠湖走没多远就看到了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原系清朝为编练新式陆军,加强边防而设的一所军事学校。开办于1909年(己酉年),与创办于1906年的北洋讲武堂(天津)和创办于1908年的东北讲武堂(奉天)并称三大讲武堂。不收费的,我去的时候还有一个远征军纪念展在开放,很多老照片,关于历史很有意义。

参观完了陆军讲武堂,又步行去了云南大学,云南大学老校区就在翠湖边,很近。

老校区很古朴,看到很多学生在校园里写生、看书、聊天。学生时代,真美好。

逛了一圈学校已经是下午一两点了,我就去了著名的南屏街(主要想去吃),坐公交车不到半小时就到了,果真是购物街,很多百货吃吃喝喝逛逛买买买的地方,百度了一下哪有小吃结果又走去了金马碧鸡坊,走了好久....走到一个小吃街,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人的旅行也有缺点就是你找不到路的时候不能参考同伴的意见还是得自己决定往哪走,心累!又走了一段实在走不动了我就找了个饭店进去了,致电了小伙伴,小伙伴推荐了拌米线、烤豆腐、饵丝.........很多,大姐,我一个人怎么吃的了。所以一个人的旅行还有一个缺点就是想吃的多,能吃得少,这不是怕浪费嘛

拌米线~~还可以,酸甜的,比前一天晚上的好吃点

烤饵块~~里面的甜甜的花生酱,叭错。

吃完饭就在南屏街逛了逛,然后就回客栈休息。前一天晚上订了杨丽萍监制的云南印象,在网上订票便宜大概三四十,¥153丙票(就是位置比较偏或者靠后)在网上订票可以在演出快开始前去门口直接取票很方便。演出晚上8点开始时长90min,具体就是少数民族歌舞类表演,我之前没看过类似的节目,所以觉得很赞!音效布景都很美,舞者们也都好专业,很震撼。

傍晚剧院附近一个什么建筑~

看完演出已经九点半了我就回客栈睡觉了。因为第二天,我就要一路向西去大理了啊哈哈哈哈哈

day 3

起了个大早,去西客运站坐车。btw,拖箱子转车真的很麻烦,幸好我是女汉子。昆明大理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有:飞机、火车、汽车、或者你也可以走路#哈哈哈。我选择坐汽车,因为网上说汽车4h,火车7h,BUT网上也是不准的,我坐的这个小破巴士一路站外拉客一路停车,司机还说因为限速什么blahblah总之坐了6h+才到大理。还有件real神奇的事提一下就是一个女乘客抱了只贵宾上车还一路带到了大理,看到就觉得很神奇,还可以带宠物上车的吗?忽然想到还有件事就是在西客运站的时候手机欠费了客运站没WiFi车又快开了可把我急坏了就匆忙跑客运站门口一个小店充话费,我看到店员在电脑上输号码点确定我就跑回车上了,BUT没充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最后找车上一个小哥借了电话打电话让朋友帮忙充的。总之,不要去昆明西客运站门口的小店充话费!!
        下午三四点到了大理快速客运站,跟着导航跑到8路公交站台迟迟等不到8路就破罐子破摔上了一辆小巴车去古城的,票价很便宜拖着大箱子收5块(不拖可能3块吧),值得一提的是我觉得云南人都很热心肠,一路上很多人帮我,问路的话也都很热心的给我指路,双手比爱心。司机就是个特别好的人,告诉我古城哪个门离我住的客栈近,省了很多麻烦。千山万水后终于到了客栈,古城里有4000+客栈...我选的这个是我看评论说老板和老板娘就是相识相爱于大理最后选择在这开了间客栈过小日子,觉得这种感觉很好。客栈不大但很整洁很舒服,养了俩狗一猫,刚去没多久就和它们打成一片哈哈哈。

看!三小只多喜欢我!!

大理古城东临碧波荡漾的洱海,西倚常年青翠的苍山,形成了“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城市格局,给人以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之感觉 。这句话是我复制来的哈哈哈哈,真的就是这样,所以在古城住着感觉自己变成了小镇姑娘~再编个色彩艳丽头绳,换一身民族风的衣裳,在小镇藏匿一个月可好。

客栈楼顶就能看到的白云环抱苍山~~PS.小城生活很慢,所以这的客栈一般都是早上8点或8.30以后才开门,到的早了或者起早要走就要提前和掌柜的说好。

day 4

小镇的第一个清晨,依旧是不紧不慢的起床,因为在这样的小镇中不紧不慢才是生活的步调,吃过早饭就去客栈附近的租车行租了一辆电瓶车¥40/天,打算去环洱海。之前我已经仔细的研究过了怎么走所以也没耽误就直接出发了。(我租的是小点的电瓶车好骑但电瓶小不能跑很远,大点的电瓶车可以环洱海没问题,但感觉很难骑)所以我的路线就是租车行出发-才村-环海西路-海舌公园-喜洲-大理古城。大概到喜洲是4、50km的样子,我骑回来感觉电动车也还是有很多电。所以别担心,放心大胆地往前开。

就是这样的小粉~~请原谅我的少女心~啾咪~

好的,我一个人的环洱海之旅要开始啦~~其实一路上很多人都是自己骑个小电动,他们会主动跟你打招呼,闲聊两句,对脾气就一起走一段,路程不同就分道扬镳,很酷!ps.路上有个小哥用他相机帮我拍照还没说怎么发给我是几个意思。

海西路其中会穿过不少这样的白族村庄,里面有饭店小超市还有给电动车充电的,所以别担心too

环海小伙伴~~

海舌公园,免费滴~因为像一个大舌头一样伸进海里所以叫海舌公园~~这个解释也是没什么美感.......车只能停在停车场,门口有小马车拉进去¥5/人,其实也很近走进去可能10min。

骑车一路傻骑,走过了都不知道,又问路调头拐回喜洲,这是喜洲特产名字叫喜洲粑粑(朋友还说听着名字就不怎么样哈哈)~~其实就是一种大饼,卖粑粑的老板说没吃他家的粑粑就不算来过喜洲~~另一家老板如是说(尴尬脸)

饵丝~我朋友推荐我吃的...感觉也...就呢样...就是年糕压成饼再切成条再煮,自行体会。

喜洲一个老奶奶卖的这叫什么来着......想不起来了,5块钱5个,不错不错。

喜洲有个古镇要钱~果断放弃~我去了不要钱的喜洲四方街,就是有点商业街的感觉(古朴版)里面有卖民族特色和小吃,掏30去了下严家大院....其实就是白族特色的豪宅,没什么意思,主要就是为了去上了个洗手间#尴尬脸

童鞋们,知道地里种的是什么吗?没错,是水稻

一棵孤单的树,如果下辈子我也变成一棵树我就去陪你。

插播一两条小TIPS。first,环洱海如果租电动车的话一定一定要车技一流(比如我嘻嘻),因为环海西路没有非机动车专用道啊什么的,大车小车都可以走,并且有一段路有点像省道一样的还有拉货的大车什么的。总之,车技不好感觉也是蛮危险的而且这样的电动车速度快的话50km/h是开得到的,听客栈人说每年环海出事的也不少,还是小心使得万年船。second,真的很晒很晒很晒,幸好我防晒做的足,脸没黑太多,但是手和露出的脚脖晒黑不少,还看到有些不注意防晒的骚年们晒成西红柿哈哈哈。

大概下午三点多回到客栈的,感觉一路上吃了很多土所以我赶紧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嘻嘻。
        没一会就来了一个室友姐姐,我们很投缘,双子和白羊原来这么搭,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魅力,萍水相逢聊出了一见如故。我们分享了彼此的故事,好的不好的开心的不开心的说了一大堆。不知不觉到了晚上我们去拼饭了。古城有幽暗僻静的小巷子也有人声鼎沸的商业街,晚上的商业街很热闹,amazing的是商业街的中段有一个中学,在这么闹的地方孩子们能集中注意力吗#问号脸。我们随机选了家特色菜馆点了两三个特色菜,吃饱去逛街。

有一种菜叫“水性杨花” 。洱海里的一种菜,还挺好次哈哈

有一种酒叫“风花雪月”。不好喝,所有酒对我来说都不好喝。

吃完饭我们去逛了逛,小城慢慢的逛能发现很多很有意思的小店。一个叫September的小店,一个怪怪的大爷一直在整理着老CD,看起来很凶,不敢靠近;带口罩的小哥坐在店门口看书,不时的瞄两眼路人,我瞄两眼小哥;发传单的漂亮妹妹,卖手链的日本大叔,呆呆傻傻的我,形形色色的人们,造就了多姿多彩的小镇。后来,我们找了个很隐蔽的小清吧听音乐,唱歌的小伙很幽默我们听得很开心。

day 5

提前一天订好的苍山行程,结果给我下大雨!!感觉不会再爱...等到11点左右不下了,就启程自己上了苍山。检票的妹子还说:哎呀你怎么一个人来的呀,要是我我一个人就不敢,我心里一阵得意劳资就是这么酷! 我是前一天在客栈定的套餐,什么时候去打电话会有人来接。洗马潭大索道加天龙八部影视城¥260,来接我的司机说客栈至少赚了30呵呵哒,并且这个套餐管接不管送呵呵哒。但我还是心情很好的开始爬苍山了,心很大哦...大索道分两截坐,一共坐40min,终点到3999米的高度,然后再人工爬到洗马潭。

没错,我一上山又开始下雨了,幸好我机智,在山下买了雨衣嘻嘻。

山上的小溪~果真我很爱小溪~

洗马潭~雨天雾大就看个大概~

洗马潭

爬到这,我的小腿和鞋子基本上已经是湿完了,而且很冷。但本着女汉子不服输的精神,我爬到了最顶端!为我鼓掌!

因为下雨都是雾,苍山上其实什么也看不见!!!看不见!!!我又湿漉漉的下了山,尴尬的是坐回去的缆车一对小情侣在我前面拦住我说能不能坐下一辆#尴尬一脸心想有对象了不起啊欺负单身汪啊哼....想完我还是灰溜溜的去坐下一辆......跟两个大叔...不美好。

天龙八部影视城~然而我也没怎么看过~

三只萌萌哒小狮子~

迷之视角~~

草草逛完影视城我就拼车回了古城...不过,这是我拼过的最不像车的车了...感觉快散架了,门也关不上,司机还开的特别猛,但听着他不怎么标准的普通话讲着他的故事我竟一点也没害怕。

前一天我就得知两个朋友会来大理玩,然后一个人的旅行到此结束,变成了三个人的旅行,也挺好!
        为了迎接许久未见的老朋友我还回了趟客栈换掉了湿衣服收拾一番,果真在这么自然和谐的地方碰到连尴尬的气氛都不会有,我们...开始...拼玩!

迷之照相技术~

傍晚在五华楼顶照到的火烧云,颜色美cry

听歌的小清吧~

gap year~~很多这样的小店,文艺青年的天堂。

day 6

后面的行程都不是我一个人,所以我要跟大家商量怎么玩去哪玩。我们上午先去了著名的三塔(本身不在计划内).......略过,上几张图

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在门口照相然后走人~

三塔很快就逛完了(因为没什么意思)......之后,我们去了我这趟旅程觉得最美的地方,双廊
        双廊镇位于大理东北端,洱海东北岸。双廊镇地处东经100˚11˝,北纬25˚53˝。境内水天一色、群山叠翠与湖光水色交相辉映,金梭织锦、"双岛双曲"与古色淡雅、风情浓郁的白族集镇相环抱,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天然图画,是最适宜人居的小镇,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盛誉。
        杨丽萍的行宫(怎么这么霸气)太阳宫和月亮宫就在双廊,虽然双廊正在修缮,但我还是觉得这个小镇有它独特的魅力。

民族特色小楼~

南诏风情岛,上去要钱还要坐船然而上面就一个宾馆就没去~

湖光山色~

瓦片上的小鱼池~创意给满分!

偶尔捕捉到的,感觉很美,岁月静好。

......东施效颦,结果丑成这样

卖水果的老奶奶~~

海地生活~就是一个风景很美的拍照的地方,有几张桌子几个椅子,进去拍照要收5元。

类似这样~

回来的路上拍的照片~阳光普照大地,美不胜收。

双廊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南方女子,秀美、恬静。如果有机会再去我一定会在双廊住几天,好好欣赏她的美。

晚上回到大理古城次了好吃的大理石烤肉,酷酷哒,也很好吃~想念~谢谢小伙伴请吃肉,鞠躬~

day 7

大理周边的景点已经玩得差不多了,我们打算歇歇,睡个懒觉。一觉睡到10点多,我和同屋的姐姐起床去逛了大理古城的小店,买了很多很可爱的东东。古城里的小店真的很多,而且街道四通八达,感觉根本逛不完。

这条裤子,可以拿来当睡裤,在大理的街上穿无违和感,带回来穿感觉像村妇.......25一条

凉虾~具体我也不知道什么做的,里面有玫瑰蜂蜜甜甜的很好喝~

大理古城的拌米线比昆明的好吃~想吃~

吃了中饭我就和妹子去找两个小伙伴了,小伙伴们住在洱海边的海景房(两个男的住海景房#尴尬脸,我什么都不知道)客栈的一楼有一个露台,坐着喝茶看景舒服到不想家。我们就坐在那听听歌聊聊天看看景发发呆....一个下午就过去了。这是我们在大理的最后一天了。

你看~

在洱海游泳的骚年~被我抓拍到跳水,好欢乐!

我不黑!我们白着呢哼~

pose有毒~

以后一定会再去!要记得我啊!

day 8

起了大早去赶火车,火车晚点又换包车去丽江~~早晨的大理冷啊,要多穿点。
        丽江的美和大理的美不同~
        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到了丽江,小伙伴们带我逃票进了古城,不逃票需要¥80~~谢谢伙伴们!丽江更商业化,东西也更贵,但是青石板路走走小店逛逛钱花的也是挺快的。小桥流水间很多唱歌的妹子“小宝贝”都被唱烂了,但妹子们长的都很水(漂亮)。我们找到了最高的东巴观景台听了一下午一晚上的歌...花房姑娘~董小姐~越过山丘~在那样的环境里我估计他唱数鸭子我都觉得好听。

可能这只小狮子有眼疾~或者是一只具有摇滚精神的狮子~

小桥流水~又不同于江南

青石板阶梯,路不平,喝多了走会晃哦~

这是我想要的生活~

丽江古镇夜景~

day 9

一大早坐飞机回家。梦醒啦骚年!

九月的梦醒了

我一直都说我是一个lucky girl,幸运的是有支持我理解我的爸妈,幸运的是路上遇到好多好心人,幸运的是后来伙伴们来了带我飞,感恩&珍惜我得到的幸运们。现在,梦醒了,大家都要回到现实生活了,踏实的做好眼前事,认真的过好每一天。然后,某一年的某一天,又想做梦了,别犹豫,一路向西去大理吧。最后最后,希望我24岁以后的人生能一直自由&坚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耶!终于写完了~

顶下

2016-09-21 10:32

引用 一起去旅行Joy 的图片:

胶囊公寓

2016-09-21 10:36

2016-09-21 10:40

2016-09-21 11:02

好有文艺范儿~~~

2016-09-21 11:1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1 11:26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21 11:19:03 的回复:

好有文艺范儿~~~

回复纯情歌:😁😁😁

2016-09-21 12:02

引用 jenny_dancing 发表于 2016-09-21 11:26:2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jenny_dancing:我就去了昆明,大理,丽江,你想要什么行程安排捏

2016-09-21 12:03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21 10:40:43 的回复:

回复Elaine:😊😊

2016-09-21 12:03

2016-09-21 12:58

引用 无忌 发表于 2016-09-21 12:58:16 的回复:

回复无忌:😄😄

2016-09-21 14:20

2016-09-21 22:0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