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出发——多彩贵州之旅1——织金洞

2016年08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的某天-9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黄果树瀑布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神秘的贵州,我的向往。G20,双刃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贵州,在高中时就觉得她很神秘,很美,高中地理的喀斯特地貌,她民族的多样性,还有美术老师说他去贵州写生的趣事。记得他说贵州——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这次正好因为G20贵州浙江游客有优惠,G20单位限制出行结束后就立马奔向贵州了。
此行游览了织金洞,织金大峡谷,龙宫,格凸河,兴伟石博园,天龙屯堡安顺文武庙,黄果树瀑布,滑石哨,螺丝滩瀑布,滴水滩瀑布,坝陵河大桥。因为有护照大部分在安顺的门票全免,很爽。

第一天

萧山机场——贵州(到达15:41),入住鲸歌美途(在云岩区)
打车(滴滴,现在的滴滴有些坑,显示快车券抵后6.5,结果付钱时是30多),到了酒店后拿了前几天寄到这的旅游护照(有了这确实很优惠)。休整,晚上在附近的美食街吃了东西。这有很多牛肉粉味道不错,分红烧和清汤,牛肉很入味,我更偏爱红烧,不爱香菜的注意要提前说。晚上也有很多烧烤。附近有东山公园和王阳明祠。
建议:大家晚上可住火车站附近更方便些。但鲸歌美途住着还是非常不错的,他家有个太空舱还不错,比胶囊房住着舒服太多了,很有青旅的氛围。

第二天

贵阳——织金洞(门票120,观光车20,景区自带导游2小时左右)——织金大峡谷(门票120,电梯+观光车20)——贵阳,晚上多彩贵州风,住火车站附近如家
       一大早打车去火车站集合点,乘坐旅游大巴往织金洞(80元/位,往返,竟然还有一顿午餐)。这比自己去方便太多了。织金洞真的很漂亮,很震撼。照片拍不出她的美,不亲临,感受不到她的奇幻、气势磅礴。织金大峡谷就是天坑和暗河还有天生桥(不过不能上)。

她很朴素,没有绚烂的灯光,有的只是白光(不伤钟乳石)和蓝光,我们却还是被她的美所震撼到了。这很像宇宙的浩淼。    ”如果你此生只能去一个洞,那一定是织金洞"——《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此为霸王头盔,贵州的景点很有意思,很多都有免费拍照2寸照,8寸你要的话就自付,应该是20元。

织金洞还有一些未开发的,将作为礼物留给子孙后代,点赞。

织金洞的洞厅有些都很大,有足球场那么大,很壮阔。里面的品种也很多,越往里走越震撼,一路上你能听很多“哇~~”

十万大山

坐井观“各种天”,这是天坑,也叫天窗。

坐井观“各种天”

此为地下暗河的一个口。

这是地下暗河,垂下来的那根常青藤据说很老了。

此就是天生桥,此景区还没完全开发完。

要提前一天预约,看情况安排,有时两场,有时只有一场。

此节目好像说是得了民族风情类舞蹈一等奖。

侗族大歌,真的很好听。你自己去侗族可能听不到。

岜沙族,最后的持枪部落,有镰刀剃头,最打动我的是他们的一个风俗——婴儿出生就种下一棵树,伴随着他的成长,死后就埋在树下。

苗族服饰展示,背后就是织金洞。

苗族服饰展示,背后为千户苗寨,这次没去,下次再去。

苗族服饰展示,背后为万峰林。

此为苗族的缩骨功和上刀山。

这是用一片叶子吹凑乐曲,非常好听,现场还会教学哦。

节目会展示各族的婚假风俗,最后为哭嫁。蛮幽默的。还有很多不透露了,有兴趣的朋友自己去看吧。个人觉得还挺值得一看的,会值回票价。我看的是20:00—21:30场。

看完演出可以去附近的青云路小吃街吃夜宵,留一手烤鱼和老凯里酸汤鱼都在那,走路过去也还好,这条小吃街挺干净。

留一手生意很火爆,温馨提示江浙一带的千万不要微辣,微辣也很辣。鱼很焦,基本有三分之一是浪费的,不过是正常的就是这样的做法。配料挺好吃的,有年糕、土豆、芋条,藕片、花菜、木耳、西葫芦、丝瓜

建议:
1、强烈建议来贵州织金洞看看。这地方真的不枉我做攻略时花了很长时间在她的交通上,因为当时贵阳毕节的火车在调整。又在网上找到了景区电话,才有了大巴司机的电话——张师傅:18608574452,坐大巴真的方便省时间又便宜。他们是旅游集散中心的,都是散客。织金洞和导游走就好了,这景点和自由行相差不大。
2、游玩时间紧的织金大峡谷可以不去,不过如果是坐我说的大巴你不去也得等他们。
3、建议在携程买多彩贵州风加织金洞的套票(218元/位),相当于织金洞门票只要40元/位就行了,多彩贵州风门票(178元/位)从不搞活动,没有半价票。这场演出很值得一看,你能快速了解多彩神秘的贵州。能听到侗族大歌(我当初就是冲着这买票的),看到很多带有民族风情的表演,主持人和观众的互动也很好。
4、去织金洞也可带个登山杖,记得带件外套洞内温度较低。
5、贵阳给我的印象是小吃多,药店多,交通堵,乱,有些地方卫生欠佳。
6、在贵阳过马路一定要小心,红绿灯不是很管用。
7、第二天要赶火车的,住火车站附近的如家很方便,位置好,离甲秀楼和小吃街近,交通方便,门口也有很多夜宵摊。网上有评论说吵,有火车经过声音,可能我睡眠挺好,运气不错分的房间刚好吵不到,没觉得。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33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1 10:22

顶下

2016-09-21 10:32

引用 优优的酷世界 的图片:

舞台效果很炫酷

2016-09-21 10:42

竟然修了一个教堂在这么隐秘的地方

2016-09-21 10:44

是挺隐秘的,这教堂在黄果树,是以前就在的。

2016-09-21 10:53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21 10:42:50 的回复:

舞台效果很炫酷

回复Elaine:这演出个人觉得挺值得一看的

2016-09-21 10:53

2016-09-21 11:01

好棒的游记

2016-09-21 11:1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1 11:18:45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给自己留个纪念,顺便分享给需要的人

2016-09-21 13:53

引用 hyl_hcb 发表于 2016-09-21 10:22:06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hyl_hcb:已更新格凸河

2016-09-21 13:5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