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长安夏未央~来场与古城的浪漫约会~三天两晚三妹纸西安自由行

莞尔一潇 (荆门) LV.5
2016-09-21 01:43 1164/24

和往年一样,秋天总是姗姗来迟。九月的长安,空气中还弥漫着夏的热情与喧闹,但却少了些许盛夏的燥动。很久之前楼主就跟室友计划着西安之行,除了被其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所吸引,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酷爱爬山的我们想要去领略一下传说中的西岳华山之风采。于是,趁着中秋三天小长假之际,楼主和室友一行三人,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古城西安

第一天,市区的各种囧经历~!

不知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去往一个期待了很久的地方,一开始是激动的,越接近却越发很忐忑。经过一晚上的颠簸(我们坐到的夜晚的火车),早上七点准时到达了西安。楼主按捺不住怦怦乱跳的小心脏,一个劲儿左瞅瞅右望望,连空气都恨不得一口气吸上好几口

从西安火车站一出来就能看见高高耸立的城墙,这是西安城的标志,整个西安就是环绕城墙而建,不过我们这会儿没登上去,折腾了一夜,首先肯定是要解决温饱问题然而真是应了那句话,天下的火车站一般难吃,我点了碗油泼面,难吃!室友们点了两个奇葩的菜~夹~馍,难吃到吐!想想还不如吃肯德基麦当劳呢~!
        虽然早饭吃的very不开心,但好在住的地方没让我们失望。说到这里给大家来一个小插曲,我们是在艺龙网上定的酒店,就在北大街公交车站附近,西安途悦酒店回民街店。酒店周围很热闹,有很多吃的,和回民街、钟楼都还挺近,附近还有一家据传是西安的招牌凉皮的魏家凉皮,亲尝过,好吃到cry~!
         放下行李,楼主一行三人搭公交车去到了大唐芙蓉园,不过由于对西安交通不熟,我们三个来来回回在同一个路口穿行了三次,才找到正确的公交站台惯例这不是最坑的,等我们历经千辛万苦到了大唐芙蓉园才被告知今天闭园(因为今年央视的中秋晚会会场选定在了大唐芙蓉园)当时我们几个的心情就down到了冰点,进去不了,只好在门口拍拍照,留个影咯~!

楼主的室友真是个real心大的女孩儿,既来之则安之,既然进不了芙蓉园,干脆跑到芙蓉园外的广场上喂起了鸽子

因为当天晚上在芙蓉园有央视的中秋晚会,我们几个在芙蓉园外竟然意外地看到很多TFboys的粉丝在等候。我室友说跟着我真是各种奇形怪状的事情都能遇到,哈哈,不过以楼主的年纪,断然不是这些小朋友的粉丝,所以也没做停留,径直朝附近的曲江池遗址公园走了。
       曲江池遗址公园是国家5A景区,但楼主个人觉得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是免费的,而且就在大唐芙蓉园边上,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逛了一会儿到了中午,我们几个决定去大雁塔北广场,顺便到北广场的慈恩镇小吃街去吃点东西(这也是当时在攻略上看到别人推荐的,不过后来证明越是游记中出现频率高的,越不好吃,后面我们去的回民街也没能逃出魔咒),北广场的音乐喷泉是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个人觉得非常值得看一下,尤其是晚上,但是很不凑巧,楼主去的时候,还是因为央视中秋晚会,近两天都不开放,哎,不过白天的喷泉也挺好看的,放个图,大家欣赏下~!楼主和室友玩到兴致,还童心大发买了个泡泡吹着玩儿(当然小清新没装过瘾,玩过一次就没玩儿了,还一路把泡泡背回了家,也是醉了~!

喷泉后面的那座塔就是著名的大雁塔啦,当然,为了迎接中秋晚会,依然没开放~

从北广场出来,吃了闭门羹的我们几个大写的生无可恋~!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今天的最后一站——城墙上,好在城墙没关闭上城墙是要收费的,每人54~不过这钱花的很值,因为城墙真的很壮观,在城墙上抚摸着历史的痕迹,想象当年古人在这里浴血奋战的场景,会觉得整个人都燃炸了~!放照给大家感受感受~!

我们是在南门上的城墙,好像叫什么永宁门,城墙一共有18个门,都能上去,要上城墙千万不要去钟楼,因为钟楼是被城墙包裹在中部,上不去的,得走一段路才能上。
      在城墙上大概逗留了个把小时吧,没走完,太难走了,楼主的室友还穿了个皮鞋,走得那叫一个绝望~!城墙上有电瓶车,也有租赁的自行车,单人的45,双人的90,没舍得去~~~~!
       晚上就在回民街吃的东西,西安肉夹馍据说东门那边的老孙家是老字号,但是回民街的老孙家不好吃,还排了老长得队,还吃了杨柳枝羊肉串,一般般吧~!没吃到羊肉泡馍,未来几天都没吃上,这也是我在西安最大的遗憾

这就是回民街了,给你们随便感受下,要不要去就看你们自己了,反正人多得简直想哭~!

OMG~!写了快两个小时了,竟然才把第一天的写完,但是即将加班到国庆放假前,怕一旦停下就不想写了,还是坚持吧!!

华丽的分割线~~向着华山前行!!

由于坐的夜车,早上到的很早而且一天都没有休息,所以当天我们还是选择就在西安住宿,第二天再去华山。但是这样的安排会让整个华山之行太匆忙,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一定会找一个华山脚下的酒店住下,第二天早起去爬山。由于没有车,我们报了个半自助的旅游团,就在去哪儿网上定的,不过后来也被证实完全没必要,因为从华山西安的旅游车非常多,早一点去爬山早一点爬完的话,根本不用担心回西安的问题。从西安过去华山那边要两个半小时,早上九点才出发,十一点半才到,还被强制性消费了一顿团餐,十二点左右才开始爬,坑死了,这个点人才多呢,排队进山就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到了索道那儿又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哦,对了,说到索道,我又要开始后悔了,由于听信旅行社忽悠,选择了西峰上北峰下的乘索道模式,还说是最科学的玩儿法,坑死了!!这是最适合懒人的玩儿法,根本不适合我们这些酷爱爬山的人,我真是悔得肠子都青了~!

所以!听好了各位!最科学的华山行应该是,头天晚上去华阴市(华阴市据说有一个很小的火车站,好像就是华山火车站)找个地方住下,早上早起去坐北峰索道,如果你足够早足够幸运的话,你还能爬上东峰见到日出,然后再继续前行,去南峰感受世界上最险峻的地方之一的长空栈道,然后一路向前,登上华山之巅,领略金庸笔下高手论剑的侠骨柔情~最后再到西峰,乘坐西峰索道下行!!

虽然最险峻的地方被我们飞过去了,但是我们眼里见到的风景还是很美的,那是相机完全拍不出的美景,开始还能看到的悬崖绝壁,后来越飞越高竟然直入云端,眼前见到的又是另外一副风景,如梦如幻,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从西峰上走了几步就到了南峰峰顶,这让我和室友都很不尽兴,到了峰顶,很多人都争相与华山论剑的石头合影,这可是华山的标志性合照对象唉呀妈呀~~~我和室友此时充分发挥了女汉子的特性,冲开一条道路,抢着也和石头照了一张。

旁边那个小哥此时内心估计是崩溃的,他抢了好几次都没抢过别人~!

在华山之巅我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你说金庸笔下的高手华山论剑,都是飞上去的还是爬山爬上去的若是飞上去的,这悬崖绝壁恨不得千山鸟飞绝,人怎么可能飞上去若是爬上去的,那都是金庸笔下一等一的高手,岂不是显得很没有bi 格
         回家后跟一同事讨论,同事很鄙夷:认真你就输了

然后就开始一直下山。。
         华山之所以闻名,在于它的险峻,下山的很多地方甚至接近90度,而且阶梯很窄,道路两边只有铁链维护,要很慢很慢,两个室友刚开始不敢下~~后来的时候胆儿越走越大,还特地去走险路,哪儿险往哪儿走~~

华山之俊美,真的无需过多的语言赘述,眼里看到的风景,用心感受就足以勾勒出世上最美的画卷~!

最后要特别说说这位华山的挑夫,华山上每隔一段路就会有一个挑夫,背着背篓,唱着你不太能听懂的陕北歌曲。虽然听不懂,但还是能感受到歌中洋溢的热情,这位挑夫很有意思,唱了一段了之后,竟然跟游客聊起天来,他腰板挺得很直,说话也中气十足,聊到兴起竟还秀了几句英语“welcome to China ”"welcome to hua mountain ",特别可爱

从北峰索道下去,基本就结束了我们一天的行程,虽然有不尽兴的地方 ,但我始终相信,有遗憾才会有重逢。华山,终有一天,我们还会再见!

芙蓉清池~兵马奇缘!

最后一天,我们就在所住酒店报了个团,准备去兵马俑以及华清池等地。。
       跟大家说一下,长安古城最著名的两段历史,一个是秦代一个是唐代,都是中国历史上有过辉煌文明的朝代,所以,真的有必要参个团,或者单独请个导游,听一听,看一看,会学到很多的东西!反正一天下来,楼主神奇般的啥都记住了,还额外学到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讲真,就有一种整个人生都丰盈了的感觉!

因为跟的团,所以啥都不用操心了,第一站去的半坡遗址,这是六千多年前的母系社会时期,民知其母,不知其父。女性当时的地位可为是一手遮天啊,不过现在的社会女人也一样很强悍(我好像在说我自己)!

这张图片很有意思,楼主当时和室友的对话是~~
    室友:买房不?六千年古建筑,价值连城
    我:多少钱一平?

半坡遗址里面的藏品很多,楼主在这儿不一一放图了,有机会还是可以亲临现场感受一下六千年前的古文明,感受一下当时母系社会繁荣时期先民的生产与生活状态!
        从半坡遗址出来,就去了华清池。当时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评价这个地方很坑,不值得一去。但个人认为真的非常值得去一下,虽然华清胜景难再现,可是通过导游的细心讲解,依然能感受到当年的杨贵妃是如何宠冠六宫,集三千宠爱在一身的。

杨贵妃沐浴的清池,因杨贵妃小名叫杨芙蓉,故清池外观形似海棠,池底铺有蓝田玉原石,中部用陶管将温泉水引进。后宫佳丽三千,独有杨贵妃拥有自己独立的沐浴池,足见其专宠~!皇帝为了他雨露不沾是其次,还将年号改成了天宝,可谓历史第一人~!

出了贵妃池,导游带我们去参观了华清池的几处温泉泉眼,楼主充分发挥了走哪儿带哪儿的不良陋习,用矿泉水瓶接了一瓶温泉水。尽管我相信,我千里迢迢带回来的水,最终的结果肯定是被我倒掉,可是,为啥当时还要装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女人大概就是这样,听导游说这个泡面膜敷脸对皮肤好,我就不假思索的带回去了~!

哦,对了,华清宫还是当年西安事变的事发地。。
       骊山上还有一座兵谏亭,据说是当年蒋介石的藏身之所,然而蒋介石有个猪一样的学生叫胡宗南,本来蒋介石就不愿意提起这段黑历史,他偏偏还特地建了个兵谏亭~~!!!

从华清宫出来,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了,对于团餐,别报太大希望!!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来到了秦陵地宫。对于地宫来说本身没啥好看的,就是一个模拟的秦始皇陵的迷你版。不过地宫看着很震撼,想象着当年秦皇暴政下统治的人民,是耗尽多少精力去为他建造的这个地宫,据说中国的考古队通过红外探测等技术,探测到真正的秦始皇陵里面,顶有夜明珠、珍珠所造的日月星辰交相辉映,下有水银铸成的江河湖泊川流不息,我们即将看到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还仅仅只是秦始皇陵中的万分之三,就已经让我们叹为观止了,真正的秦始皇陵该有多么震撼啊~!据说两千多年了,秦始皇陵墓中还是灯火通明,不得不感叹中国人民的智慧,很难想象在那个知识与科技匮乏的年代,他们是如何创造出这样一个震撼世界的奇迹

从地宫出来就来到了今天的重头戏的地方—秦兵马俑
        气势恢宏的秦兵马俑,还没走近就已经感受到浓浓的气场了~!

兵马俑的头是可拆卸的,比例与人等高,千人千面,很难找出一模一样的两个兵马俑。据说,每个来兵马俑的男子,都能在陶俑上找到自己的影子,考古学家目前已经找到了文化名人鲁迅,还有香港演员梁家辉等。。。我想起小时候看过的《寻秦记》,不知道陶俑里是不是真的有个古天乐

这才是万分之三呢,已经很震撼了

这个标牌标示的地方就是发现秦俑的地方。当年几个农民响应国家号召挖井打水,结果一锄头下去挖出了这世界第八大奇迹

后记~浅谈一点小经验和小教训~!

至此,西安之行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还有一些小遗憾,但对于我们来说已经非常满足了~!在此告诫各位准备来西安的朋友,西安真的是一座文化底蕴非常浓郁的城市,非常值得来一次甚至几次,但前期的工作一定要做足。尤其是美食,西安有几大名吃,比如biangbiang面,羊肉泡馍,凉皮,肉夹馍等,但正宗的绝大多数都不在回民街,西安当地的民众都非常热情你问当地的人都会告诉你那儿有正宗的,还有导游也是西安本地的,也会告诉你的,只管问,别怕!在我们在走的那一天,终于在南门附近的粉巷吃到了正宗的biangbiang面,两个舍友说要是早一点吃到就好了,这下只能剩下无限眷恋了~!肉夹馍据说是老孙家还有一个樊记是老字号,但我们没找到地方!羊肉泡馍好像是东门那边有一家叫老李家,凉皮的话只管去魏家凉皮吧,这是个从小摊位直接干成连锁店的励志店铺,真的超好吃,有点辣,但是就算辣哭也有冲动要吃完!再就是华山行,我先前已经说了,一定要计划好,这样可以多玩儿几个峰,不会像我们一样没过到瘾就下山了~!然后第一天在市区,如果不熟悉路线的就打的吧,几个景点都隔得很近,大唐芙蓉园稍微远一点,这样节约时间,晚上要早点回去休息,以免第二天爬山没精力。
         当然还有各位最关注的费用问题,楼主一向喜欢穷游,各项开支也都控制在比较合理的范围。火车去的时候硬卧回来软卧196+312,住宿楼主三个妹纸睡一间标间平摊下来每人146元两天,报了两个团468+490,城墙门票54,再加零零散散吃饭用的钱,算下来差不多1900左右吧~!

凉皮,非魏家凉皮,但味道也还算凑合~!

biangbiang面,这个字很难打出来,味道很好,北方的面食确实还是不错~!

2016-09-21 10:08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9-21 10:08:23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是室友吹的,对着镜头吹的

2016-09-21 10:14

引用 莞尔一潇 的图片:

但是看照片就已经吓尿了

2016-09-21 10:14

引用 值班总编辑8号 发表于 2016-09-21 10:12:02 的回复:

泡泡是自己吹的吗

回复值班总编辑8号:室友对着镜头吹的,特地要照这种小清新风格的

2016-09-21 10:15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9-21 10:14:44 的回复:

但是看照片就已经吓尿了

回复张小崔:照片完全拍不出华山的美,有机会一定要亲临华山去领略西岳雄风

2016-09-21 10:16

写的挺好,挺有参考价值

2016-09-21 10:16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9-21 10:16:27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恩,如果想五个峰爬完,而且想走长空栈道,一定要早点去,而且选择北上西下,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不过天气一定要选好,不然什么都看不到

2016-09-21 10:18

顶下

2016-09-21 10:32

2016-09-21 10:4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21 10:32:0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9-21 10:42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21 10:41:14 的回复:

回复Elaine:谢谢支持

2016-09-21 10:43

引用 莞尔一潇 的图片:

2016-09-21 10:5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21 10:52:5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9-21 10:53

2016-09-21 11:00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21 11:00:58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9-21 11:01

好棒的游记

2016-09-21 11:1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1 11:18:39 的回复:

回复summer:西安真的是很值得去玩一下的,亲如果要去有什么疑问尽管问我

2016-09-21 11: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21 11:26

引用 上火嗓子疼 发表于 2016-09-21 11:26:25 的回复:

回复上火嗓子疼:如果时间充足可以把延安、壶口瀑布那条线玩儿一下。。有疑问欢迎随时问我

2016-09-21 11:37

2016-09-21 21:4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21 21:44:4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9-22 10: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6 13:54

引用 hotsea 发表于 2016-09-26 13:54:13 的回复:

回复hotsea:好的,大家互相交流,有问题欢迎随时问我,虽然我也不专业,不过可以给你提供一些我们的经验教训祝亲能玩儿得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