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超长2个半月亲子游————仅纪念阿信的成长

前期准备:机票定的国泰航空转香港往返成人3200,当时宝宝还没护照什么的,就以为不能买宝宝的,结果过了几个月才定宝宝的,所以定的比较贵1800,其实我定了机票之后马上定宝宝的也就应该是300多的婴儿票
行李:日用品都没带(当地超市,药店购买很方便),主要带的就是衣物等,从夏天到冬天的都带了,事实证明5月底澳洲白天也不冷,只需要穿秋天的衣服,不过晚上比较冷,宝宝使用3.5tog的睡袋还有点流鼻涕,澳洲空调使用比较少,除非是安排住酒店肯定有,如果选择民宿之类的,要做好没空调准备

2016年3月15号,宝宝8个半月,第一次坐飞机和妈妈一起飞往澳大利亚悉尼

第一次坐飞机,难免不习惯,第一程本来下午该睡觉的,全程2小时不睡,各种兴奋,弄得我很尴尬,第二程晚上8点上,累得不行,还是不睡,喂了奶之后,等飞机关灯暗下来才一觉到下飞机,我是提前预订了婴儿睡篮,8个月的宝宝刚刚睡满,以至于2个多月后的回程就用不了了,不过空姐给调了一排3个的位置,睡觉也很好,长途飞机,请尽量麻烦空姐给调多一个空位,肯定会轻松一点

香港转机,顺便吃了成品泥状辅食,辅食是飞机上发的(要记得订票时提前预订婴儿餐)

16号早上到(表弟接机,并借住他家)立马洗澡睡了一会,起床换夏天衣服准备出门溜达,逛超市去了(Woolworth)生活用品,宝宝用品都一次性买好,湿纸巾,尿布湿,乳液,沐浴露这些,所有婴儿用品都很齐全,我自己也带了宝宝餐具,勺子,碗(NUK研磨碗对比较小的宝宝出门作用还是蛮大的)

3月18,去参加当地playgroup,分0-2岁一个阶段,也就是小宝宝们玩玩具,最后唱歌,也算是一种早教吧,妈妈们可以聊天(费用5刀)

19日,没事街上溜达,逛逛超市(Woolworth,Coles),食材什么的也很丰富,给宝宝也买了鱼虾煮面条或者稀饭什么的,出门在外的话,一般都吃超市成品辅食,澳洲成品辅食选择很多,价格也不贵,一点也不用担心宝宝小,吃东西不习惯什么的

20日,悉尼周边卧龙岗一日游,上车没多久就睡了(澳洲规定宝宝坐车必须安全座椅,如果租车可以租用儿童座椅)

卧龙岗大学里面有个早教中心,很大,在这边玩一个下午,宝宝直接瘫倒(费用10多刀)

23日安排海边,悉尼附近的Cronulla小镇海边,半个小时车程,很适合宝宝,有沙滩,草地,可以游泳,还有宝宝玩的小公园,附近也有餐厅吃饭,超市,还有超棒的海边咖啡馆,很舒服,你会看到很多本地的妈妈带宝宝散步晒太阳喝咖啡

沙滩回来之后,没过两天宝宝就开始呕吐,一上午吐5,6次,喝水都吐,我吓到了,马上往最近医院送. 到了St George public hospital,挂号给资料,然后就有个护士专门问情况,问得很仔细,问了之后直接让我们进儿科急诊室等,进去之后宝宝还在继续吐,也不敢喂吃的,只能抱着等,儿科里面包括有宝宝玩的区域,母婴室,看诊的办公室和大概5,6个床位,我们还是大概等了1个小时,医生叫我们进去,很温柔和蔼的一个华裔男医生,也是问的超级详细,检查了喉咙和耳朵,最后分配一个病床让我们观察,护士拿了苹果汁,让我们每隔五分钟喂一次看反应,结果大概2个小时,几乎喂的都吐了,宝宝也精神很不好,睡着了.护士看着也觉得不能补液比较严重,又请医生过来,看了记录之后,给宝宝喂了药(不知道是什么,我也忘了问)之后宝宝就没吐了,医生就让我们回家观察,有问题再来.结果回家喝了200毫升电解质水都没吐,很早就睡了.不过这个病还没完,第二天一早开始拉肚子,一直拉了9天才好,我怀疑是轮状病毒,没有再去医院,主要在家注意补液,饮食也没有忌讳什么,这个病把我是累惨了.(挂号费80多刀,没收其他费用,本来以为没有几百刀,肯定走不出医院,结果还好,还有强调的是出门一定要买保险,特别是宝宝,如果在国外看病可能会很贵,保险是可以保障医药费的)

来了澳洲之后,第一次长牙,宝宝妈妈都很辛苦,各种不安哭闹

4月1:悉尼市区,大爱的咖啡馆打卡,The Grounds in Alexandria汉堡,咖啡,薯条推荐好吃

经常出门坐公交去图书馆,公交都是方便残疾人上下的,所以推车也很方便,现在悉尼坐公共交通最好用Opal卡,在报刊店车站都有卖,据说是不用Opal卡,火车费用会更高

区域图书馆,有很多宝宝绘本,玩具,还可以借回家,每周还有老师讲绘本,我们也去参加过几次,每次都很多宝宝,老师讲书,然后唱儿歌

没事我们就推车去溜达,家附近有几个小公园都去看看

4月3:悉尼市区水族馆在Darling harbour,宝宝太小还看不懂,只是很喜欢亮亮飘荡的水母

4月5住家附近的小公园,大片草地,夕阳的时候阳光很美

4月7,妈妈开始自己带宝宝坐火车到处去,有时候是玩一天,宝宝开始适应在外面吃饭,在推车上睡觉

公园的猫

4月18到21,和朋友一起去大堡礁,选择住whitsunday island可以做饭的二房公寓酒店,方便给宝宝做饭,机票是定的澳洲廉价航空tiger

因为宝宝还小,不想太累,出海那些就没定,最后就定了一个小飞机飞1小时,大概380刀,看看心形大堡礁,没事的时候就岛上闲逛,沙滩,草坪最适合小宝

悉尼之后,又来打卡The Grounds了,太爱了

4月23,悉尼皇家公园(royal national park)我们准备有钓鱼和烧烤,澳洲公园海滩很多有公共免费烧烤炉,带上食物和调料,就可以烧烤啦

4月25,去了fish mark和逛悉尼市中心,晚上打卡悉尼超有名的中国菜Mr.Wang

悉尼郊区Symbio动物园,是很小的动物园一个小时逛完,适合小宝宝,最好的是袋鼠可以互动.大一点的宝贝可以去悉尼市区的一个大型动物园,要逛一整天,名字叫Taronga zoo

Le Perouse,悉尼附近一个海边,30分钟车程,有日落特别美,很多拍婚纱的,我们没等日落就回家了,风太大了

cronulla的海边,晒太阳

5月16日,两天蓝山游:5月是澳洲的秋天,蓝山在秋天可以看红枫,距离悉尼2小时路程,我们趁宝宝上午睡觉时间出发,上车睡觉,睡醒就差不多到了,我们住在距蓝山很近的小镇Leura,房间是booking上定的2室带厨房套房,有暖气还有烧柴的壁炉(超有爱的)木质房子,Leura镇有一条街,有趣的咖啡店和小店,超市也齐全,晚饭我们是超市买材料回旅店做饭

Leura镇

蓝山这边有一个三姐妹峰的照相平台景点,可以看夕阳,我们5点去的,等了一会就日落了,值得一去,有山路,不能推婴儿车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了早饭去蓝山的缆车站,三种缆车通票成人35刀,有一个倾斜下山火车很有趣,倾斜50度.这个地方是不能带婴儿推车的,所以我用背带,中间还有一段山路,可以选择走远一点和走近一点的两条路,我选择近的,10分钟就走完了.这个景点大概就一上午解决,下午我们就回悉尼了,其实还有其他景点的,我们都没去,主要宝宝比较小,不想太累,蓝山附近几个小镇,还有博物馆之类,还有洞穴什么的,都可以考虑去看看

又逛小公园

5月20日这个是悉尼母婴展,本来想要回国了,看有什么可以带回家,其实逛了下来也没什么,新生儿的东西我们也不需要,不过这边母婴展确实不错,尿布台,餐椅,哺乳室,儿童玩耍区域都有,感觉整个悉尼的妈妈都出动了

5月27日卧龙岗大学早教中心,临回国再过来玩一下

5月31日,早上飞机,经过一整天,晚上10点半左右到成都,也是经香港转机

两个半月 一定发生许多故事哇 期待楼主的文字

2016-09-21 11: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1 12:58

引用 vivien 发表于 2016-09-21 12:58:05 的回复:

回复vivien:填坑中

2016-09-21 15:3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1 11:54:07 的回复:

两个半月 一定发生许多故事哇 期待楼主的文字

回复如飞*.:填坑中

2016-09-21 15:36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22 00:4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26 21:54

哇 太棒了  小宝宝也适应长途旅行  请问下楼主 3月份去澳洲天气怎么样 想去墨尔本和布里斯班 也带着个大一点一岁多的宝宝 几月份会好一些呀

2016-09-29 16:43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6-09-26 21:54:2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韩雪及:不大会

2016-09-30 21:55

引用 好吧好吧 发表于 2016-09-29 16:4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