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说走就走,重庆四川十日行(九,黄,峨,乐,青,都,三星堆)

俺是冬儿 LV.4
2016-09-21 02:47 804/7
  • 出发时间/2016-09-02

写在前面

8月25日大家聚在一起吃饭,各自发着牢骚,在家中憋闷太久,想去外面放放风,说着说着说到了四川,大家起哄说来一次四川之行吧,没想到真有不怕事的, 凑起四个人,准备十天的行程,走起。四川重庆兄弟不分家,于是就决定渝进,蓉出,定了9月2日长治重庆,9月11日成都长治的机票。起止时间确定,中间具体行程慢慢商量。

关于行程

经过两天的商讨,我们确定了大致行程,由于我们是四个人,两男两女(哈哈,此处需要说明,四人只是朋友关系),由于两位女士要带行李箱,采取自由行不太方便,所以我们中间采取了目的地报团的方式玩耍。
2号下午到达重庆,解放碑,长江索道,洪崖洞
3号上午朝天门,下午前往九寨沟
4号一天在九寨沟玩耍
5号黄龙,下午返回重庆
6号上午休整,中午坐高铁由重庆前往成都,下午宽窄巷子,九眼桥
7号乐山,大佛禅院
8号峨眉山
9号熊猫基地,都江堰青城山
10号上午广汉三星堆,下午市区闲逛,晚上五月天演唱会
11号上午市区购物,下午返程回家
其中,我们报了两个团,九黄三日游,乐峨青都三日游。当然了,报团有报团的好处,不用一直带着行李箱跑;也必然有他的缺点,要进购物店,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麻辣之旅,就此开始

第一天 抵达重庆

2号下午下了飞机,地铁直奔瓦舍青旅,放下东西急匆匆的奔向了解放碑,去解决第一件大事——吃饭
多亏了万能的蚂蜂窝,我们找到了第一家填饱五脏庙的地方,也是目前我们所回味的地方——盛天毛血旺

令我们惊讶的是,饭店是在写字楼内。在这里我们要了三个菜,毛血旺,辣子肥肠,鱼香肉丝。毛血旺里食材很丰富,但我们觉得味道一般,没有想象的好;鱼香肉丝终于吃到了最地道的口味,和北方味道截然不同;辣子肥肠,味道很好,一份不够吃的感觉。我们四个人一边吃着菜,一边喝着冰镇的重庆啤酒,一边配着米饭,那辣的感觉爽爆了,本来只是想少吃一点,完了吃小吃,可是由于太辣,所以米饭不自觉的就一碗接着一碗,最后大家都吃饱了。不过从四川回来后仍然想着这里的味道

吃完饭后我们跟着导航前往长江索道,一个因旅游可以创收而免于拆除命运的交通工具。索道离解放碑不远,可以步行到达。

估计是淡季的原因,也可能是去的比较迟,所以排队买票的人不算多,天黑了可以在索道上看看长江的风景,吹吹长江的江风,挺舒服。重庆的夜景还是很漂亮的,灯火辉煌 ,现代感很强,不愧为直辖市。

从索道出来后,依然跟着导航,步行到达了重庆的地标建筑洪崖洞。这一路上,导航起了大作用,赞一个。

洪崖洞,千与千寻中取景地的现实版,总共十一层,一层和九层出来都是马路,建筑中酒吧,饭店,特产店一应俱全,这里人非常多,虽然不是旺季,电梯依然等不上,所以只能选择步行上下楼梯。从一层出来后,站在马路对面可以看到洪崖洞全景。相机的像素再高,仍不及亲眼所见的美感,很漂亮。

来到重庆不能不吃小吃,所以我们从洪崖洞出来后,虽然不太饿,但还是来到了解放碑好吃街。

这里的小吃很全,抄手,钵钵鸡,酸辣粉等等。攻略上大家都说好又来酸辣粉最地道,也许是不地道的酸辣粉吃多了,吃到地道竟然吃了第一口,第二口就吃不进去了,那酸爽,那股辣,简直了,眼泪都要出来了,不多它家粉真的很好,是其他地方不能比拟的,入口既化,晶莹剔透。最后我们不得不排队买了杯泰芒了来缓解一下,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泰芒了,38一杯,真贵。

今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我们回到了住的地方,青旅瓦舍。

也许是年轻人比较多的原因吧,里面的氛围感觉很轻松,全国各个地方驴友可以在这里谈天说地,好不乐哉,不过住宿条件的话,用我们同行的哥们的话说就是长治的捉马,听同行的姐们说,厦门的青旅比这里的要好,有机会可以去体验一下。

第二天 重庆市区

来到重庆,不得不尝尝重庆小面,住的地方离一家重庆小面不远,所以早上起来直奔小面。

来到重庆才发现,小面在这里是有比赛排名的,每家面馆都会挂着重庆小面前十强,前二十强的牌子,不过它们的味道都很棒,就如在山西,不管是刀削面,拉面,擀面,炉面,每家的味道都不错。小面有红汤和清汤两种,大早上实在是没有勇气去尝试红汤,所以我们要了两份清汤小面,肥肠和牛肉各一份。不得不说,虽然面一上来看到厚厚的一层油感觉会很腻,但是吃起来便欲罢不能,它的面和我们当地加盟的还是不一样,还是在重庆重庆小面好吃。

吃完早饭,退了房,我们出发前去朝天门,可以看到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的地方。由于朝天门在施工,所以坐地铁只能在它的前一站下车,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达。不得不说科技改变生活,有了导航就么有到不了的地方,从地铁出来后,跟着导航一路走,到了断头路右拐下楼梯,到尽头再左拐一路前行就可以到达。

虽然天气有点阴,但还是能看到清澈的嘉陵江和浑浊的长江交汇向东流去。可能是这里在施工,很多人找不到的原因吧,所以人不是很多,游船在一遍一遍招揽着生意,但大家似乎不太买账。

下午将飞往九寨沟,所以今天中午计划吃顿火锅,根据万能蚂蜂窝,我们去往人气爆棚的胖子烂火锅尝尝。

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人不是很多,地方也很好找,那个像中国馆的可能是重庆艺术中心对面。这里的火锅沾料只有油碟,对于吃惯麻酱的北方人来说很不习惯,点了几份特色的菜,鸭肠,牛肚,苕粉,牛肉卷,羊肉卷,此处不得不再吐槽一下,牛肉和羊肉竟然是冷冻的,白菜也能吃火锅,锅底全要麻辣的免费,鸳鸯的收锅底费。也许是我们吃不惯的原因吧,味道的话我们实在不敢苟同蜂友们的意见,真没觉得有多好吃,所以这就直接断了我们日后吃火锅的念想。

吃完火锅后,在解放碑星巴克休息了一下,直接奔向机场,前往九寨沟。二三百公里的距离竟然要飞一个小时,在飞机上才发现不是直线飞行,竟然绕了个弯。飞机在快要降落的时候,飞将的温度下降,出了飞机有种从盛夏到初冬的感觉,大家都穿上了自己最厚衣服,大家直夸那些穿半袖短裤的有勇气。关于九黄机场有这么个段子,十次飞行九次黄,还有一次在返航,可见这个机场的飞行难度,不过我们还很幸运,往返都没有延误。九寨沟行程我们报的团,所以有导游接送,期待明天的九寨沟之行。

第三天 九寨沟

九寨沟有六绝——翠湖,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由于我们来的还是早了一个月,所以我们现在只能看到翠湖和叠瀑,彩林在十月中下旬才会呈现在大家的面前,雪峰和蓝冰只有等到冬天了,藏情被我们在昨天晚上给拒绝了。
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饭,步行至景区大门口,九点进入景区排队进场,九点半坐上观光巴士。由于观光巴士的路线需要按照指挥运行,所以我们先前往则渣洼沟,中午在诺日朗中心填饱肚子,第二站前往日则沟,第三站游览树正沟,最后出沟。在此我不得不感谢同行的两位女士,由于两位提前准备好了吃的,喝的,所以我们才不会体验“饥寒交迫”的感觉。

前往景区路上两条小河交汇

这张图就是我们那个导游做的唯一让我们满意的地方

长海九寨沟面积最大的海子。

个人认为九寨沟最漂亮的海子,各种蓝色,很漂亮

诺日朗瀑布,九寨沟最宽的瀑布

这里的原始森林和想象中不太一样,不过遇到不怕人的小鸟和松鼠带给我们一丝乐趣

如果要是在十月下旬来,树叶变黄变红,倒映在湖水中,一定很漂亮

熊猫海,可以看到裸露出来的湖岸,犹如海滩,也是九寨沟里唯一有鱼的海子

九寨沟最美的海子,也许是我们一路上看到的海子太多了,到处都是绿色的树木,蓝色的湖水,走到这里已经开始对于海子开始无感

珍珠滩瀑布,九寨沟最漂亮的瀑布,唐僧四人走过的地方。走到这里,一行四人以快累瘫

走到这里大家只想着赶快坐上车出沟,已然没有游览的心情,都在想着门外的德克士,想着啤酒炸鸡,相机也光荣的用完了最后一格电量。以上是我估计应该是树正瀑布和树正群海,如有错误,望指正

沟内徒步的地方也有很多美丽的风景

出沟已经在下午五点半,门口的德克士觉得比较小,想着往前走走,去那家大的店,好好的来顿啤酒炸鸡,结果没有开门,坐在门口讨论着要不要返回景点门口,但在一番争论后,仍然没有勇气走回去,只好回酒店吃饭,估计是饿了吧,酒店的饭竟然也觉得好吃了。

第四天 黄龙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黄龙了,跟团的弊端在今天也就显现出来了。早上七点半已经出发,下午两点半才到达黄龙景区门口,这中间就被四家购物店所占据,这中间简直让人忍无可忍,熟不知九寨沟也在学云南的旅游模式,心寒啊。

索道,一路小跑,甚至有点缺氧,终于看到了五彩池,漂亮!惊艳!惊叹上帝怎么会创造这么漂亮的地方,瞬间感觉这一趟来值了

黄龙出来我们就前往九黄机场,乘机前往重庆。在此依然得感谢两位女士,提前准备了泡面,起了大作用。也许是黄龙海拔高,含氧量低,再加上路上跑的着急了,到了机场就感觉身体发冷,很不舒服,一碗泡面下肚,满血复活。

下了飞机,换乘地铁,到了希尔顿,已经快晚上十一点,洗了个澡,美美的睡个懒觉,明天将要告别重庆,前往成都

第五天 告别重庆,前往成都

早上一觉睡到十点,在附近用重庆小面解决了一顿早午餐,回酒店收拾东西前往高铁站。坐地铁在重庆北站下车,出了地铁站发现在重庆北站北广场,走到进站口一看,这里没有高铁,要坐高铁只能从南广场进站,一看表,离高铁发车只剩半个多小时,最后只能坐黑车,到了南广场,排队进站,安检,一路小跑,万幸的是终于在发车十分钟的时候上了车。一小时四十分钟的车程,到达成都东,换乘地铁,到了住的地方,放下行李,前往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巷子组成,其中宽、窄两巷游客最多,建筑精致,商品玲琅满目,小吃应有尽有,商业化气息很重,给游客准备的地方,我们只是匆匆逛了一下就前往解决成都第一餐的地方——市井生活,就在井巷子

很有格调的一家店,自制的豆皮是特色,重庆的菜都重油重辣,四川的菜重油和麻辣,不经常吃辣的人还是能吃得了成都的菜的。吃了几天正中的川菜,回来后有种食不知味的感觉

从宽窄巷子出来,我们前往下一站,九眼桥,酒吧一条街,可以动次打次的地方

九眼桥,夜景亮灯后很漂亮,河的一边是酒吧,里面有很多驻唱歌手,另一边是夜店,动次打次,释放自己。
话说成都是麻将之都,乘机来的话据说在飞机降落的时候就能听到麻将的声音,可是我们在成都逛了半天,竟然没发现有人打麻将,也没有听到麻将的声音。

第六天 乐山

我们从同程报了个三天团,乐山峨眉山都江堰青城山,只图省心。

今天上午是前往乐山,仰望高71米的乐山大佛。从山门一路爬山,可以到达大佛的肩膀位置,这里照相的人很多,从旁边可以沿着栈道一路向下,走到大佛脚底,仰望大佛,随后从另一边一路向上,到达大佛的另一边。走到大佛脚下,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在没有机械的古代,造出这样的大佛,堪称奇迹。不过有一点觉得很搞笑,单位有一姐去年游览大佛时,他们的导游说大佛要在明年维修,会被围起来,今天我们来了,我们的导游也这么说,我只能呵呵了。在后院休息时,一呼一吸尽是桂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中午饭后,前往大佛禅院,亚洲最大的佛学禅院,这里有最大的乌木刻成的千手观音像。
晚上住到了峨眉山的半山,住宿条件简直了,都不如长治的捉马,在我们的房间发现了蜘蛛同学。

第七天 峨眉山

行程到了今天,我们已经感觉疲惫不堪,都想回家了。
所以在今天的行程中,我们放弃了早起前往金顶,只在半山游玩。峨眉山市普贤菩萨的道场,寺庙众多,我们不进寺庙,所以主要就是游山玩水。半山主要就是有两个景点,一线天和猴区。

在半山中,明显感觉负氧离子含量很高,可以在这里洗洗肺,峨眉山给我们的感觉也仅此而已。说好的色猴,流氓猴,抢劫猴呢?为什么我们只能远远的看看,不是说它们会走过来耍流氓吗?我能说还不如阳城蟒河吗!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十点多,这一天没吃一顿正经饭,放下行李在附近找到一家出租车司机吃饭的地方,有刀削面可以吃,让我有种见到亲人的感觉,饭来了一看,依然成都风味,这顿饭话费不高,味道不错,真值。

第八天 都江堰青城山

来了四川,怎能不见见我们国宝大熊猫,这个团去的是都江堰熊猫基地,虽然不能看到一群熊猫在一起嬉戏,但总也是亲眼见到了这个呆萌的家伙

听导游说这里有一位重量级人物,1990年亚运会的吉祥物盼盼就在这里,按照人类的年龄算已经一百多岁高龄了,不过我们无缘得见。

从熊猫基地出来后,前往造就成都成为天府之国的工程奇迹,都江堰

都江堰,在这里最主要的是得听导游的讲解,只有这样你才能知道李冰父子是如何建造的都江堰,以及都江堰是如何使岷江水造福成都人民。都江堰主要是由鱼嘴,飞沙堰,宝瓶口,三部分组成,屹立两千年还发挥着作用。看着后来加的水坝,新挖的河堤,总感觉怪怪的,不过新建的工程没有使都江堰报废,依然和都江堰一起发挥着作用,守护着成都

都江堰出来前往青城山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前山主要是道教圣地,而后山则是徒步的天堂,由于时间有限,所以也就只能在前山逛逛了。

青城山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走过青城山的山门,明显感觉温度下降,空气湿润。虽然是前山,但也有很多古树,尤其是楠木 。绕过湖水,坐缆车可以上到半山,再往上就是道观了。

晚上回到市区,住在天府广场附近,出来解决饭的问题,随便找了一家成都小吃,竟然有老外在这里吃饭,味道依然很好,炒菜,小吃,串串品种很全。

第九天 三星堆

三星堆,有着众多的未解之谜。早上坐城际到达广汉市,本来想的是坐公交车到市区解决早饭,完了打车去博物馆,可是到了市区后发现找不着东南西北,所以空着肚子直接去三星堆。在博物馆门口吃了早饭,依然很辣,进了游客中心,发现讲解员已经没有了,所以我们只能租讲解器自己逛了。

三星堆里最出名的两种物品,青铜面具和青铜神树。远离中原竟然发展出这么高的文明,众多的未解之谜还需要去解答。说不定真的是外星人留下的。

回到市区后,中午在一根骨吃的午饭,很惊讶,竟然能在成都吃到不辣的菜。
晚上就剩下了最后一个压轴节目了,五月天的演唱会。第一次去听演唱会,心情有些小小的激动。

感觉这场演唱会的上座率有97%98%,中间歌迷个五月天的合唱,结束后安可的声音,呼喊五月天名字的声音,不得不佩服偶像的力量。不过话说回来,现场的音响,氛围真的high爆了。回来下载了几首五月天的歌,和在现场听演唱会简直不能比。

第十天 成都市区,返程

下午就要乘机回家了,自己在外面疯玩了十天,得给家里人带点东西,所以上午的目标就是购物。在春熙路买了点东西,再到锦里买了些吃的。在锦里终于吃上了梦寐以求的锅盔,这里有两种口味的,一种是夹肉的,一种是军屯锅盔。在酒店稍做休息就前往机场,从天府广场打车到双流机场T2航站楼,50块钱的车费,10块钱的过路费,还能接受。
在飞机到达长治后,竟然很激动,终于回来了...........

写在最后

简单总结一下吧,十天的行程基本上把重庆四川精华走了一半,重庆没有去武隆四川走了5个5A——九寨沟黄龙峨眉山乐山,青都。整个行程感觉很紧张,每天都和打仗一样,归结起来还是时间短,任务重,总觉得来了一次,要把能走到地方都走到,所以到了行程的后半程,大家都玩不动了,有点脱力,但大家都在死死的坚持,最后到家了也就轻松了。个人认为四川重庆要想玩好得一个月的时间,不急不躁,慢慢的走,慢慢的听,慢慢的品味。四川,还可以再来的地方,以后有机会再约起来,有机会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吧......

引用 俺是冬儿 的图片:

这个我在厦门吃过 不过吃一半就化了。。。

2016-09-21 14:5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1 15:26

引用 小可疼 发表于 2016-09-21 15:26:12 的回复:

回复小可疼:我们这也是没多想,说起来就出发了

2016-09-21 15: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1 14:53:56 的回复:

这个我在厦门吃过 不过吃一半就化了。。。

回复耳背de阿怂:全国商业区估计都有吧

2016-09-21 15:30

成都重庆还有九寨沟!
吃货喜欢也中意的旅途,玩了成都重庆去九寨沟赏美景,不要太美!
现在是旺季了,出行前可以预订好一切喔(酒店、包车、景区门票)
需要包车的朋友我推荐:
九寨沟九旅集团出租车李师傅,
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
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良心推荐。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红原米亚罗黑水理县(九黄大环线、川北大环线)包车都可以咨询联系他!

2016-09-26 10:3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26 18:53

引用 icerah 发表于 2016-09-26 18:53: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