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16日,从深圳出发到丽江、大理的一场旅行,刚刚好!

Findy LV.4

人物关系:闺蜜
回程时间:9月16日晚
人均费用:4500元左右
出发前三个月...
不断留意途牛订机票,关注最低价机票。
出发前两个月...
如果机票没变,可以考虑订好机票,来回的,七天时间,所以"早去晚回”,比较:抵!
由于买套票比较划算,所以回来的机票会经停昆明
机票行程(机票一人:2130元,来回):

出发前一天晚上...
由于是8:40的飞机,需提前两小时到,即6:40到深圳宝安机场,女生嘛,比较作,所以我们提前一晚碰面,在机场附近的七天酒店(后瑞地铁站)入住,1.8米的大床,三个女孩一张床,足够~(花费:177元)

七天旅程如下:
DAY1-9.10
交通:①飞机:08:40—11:35(2小时55分钟)
           ② 的士:32元+97元+10元+15元=154元(人均52元)
餐费:91.5元+202元+95元+220元=608.5元(人均203元)
住宿:丽江步月阁客栈(有只狗狗叫妞妞
网址:http://hotels.ctrip.com/Domestic/ShowHotelInformation.aspx?hotel=3442071
房型:1.8米阳光大床房(118元三人)
推荐指数:❤❤❤
行程:早上5:00起床,6:00出发,搭绿的(32元三人)到机场汇合,要取票寄行李,机场吃早餐(91.5元三人),11:35到达丽江,打车到丽江古城大概12:50(97元三人包过路费),一路听当地司机说了好多地方,之后被他载到小吃一条街的一家店吃中饭(202元三人),想说在丽江古城附近吃饭,但是这家有点远(不建议,不过好在东西好吃)。

之后徒步拉行李箱到客栈入住(不要看手机地图的显示路程,走起来特别远)。(118元三人)

3:30左右放好行李打车出来逛丽江古城的大水车、四方街(10元三人)

晚饭小吃搞定(95元三人)

买了当地的所谓的平安符可雕刻(消费看个人)

先到休闲吧听听歌:爵色酒吧(220元三人),之后打的回客栈(15元三人)

注意:一般从正门进古城需要古城维护费(即古维费)80元,买了的人需要保留票根哦,其他景点地方还会用到。从小路进可以逃跑,吼吼吼,其实很多人这样做,看你找不找得到,我们省了240元

DAY2-9.11
交通:①大巴:270元(人均90元)
           ② 三轮车:20元(人均7元)
餐费:165元+24元+185元=374元(人均125元)
住宿:大理双廊海风客栈
网址:http://hotels.ctrip.com/Domestic/ShowHotelInformation.aspx?hotel=911577
房型:1.8米四楼精品海景大床房(320元三人)
推荐指数:❤❤❤❤❤
行程:NEW DAY!!!满血复活,九点起床开始作!十一点出门下楼问客栈老板到双廊的大巴票,最后订下14:00出发(270元三人),订好之后来个早中饭(165元),当地特色菜:过桥米线、米灌肠、腊排骨,分量很足哟,嘻嘻嘻,不走远,就在客栈门口。
13:00出发去等大巴,车还没来,喝个酸奶吹吹水吧~(24元三人)

历经2个半钟,16:40到达双廊客运站,随处可见:电瓶车(一天四十左右)可以跟客栈老板租比较方便啦~下车可以坐三轮车到客栈放行李先(30元砍后20元三人),记得砍一砍价咯,土豪随意哈哈哈~因为入住双廊古渔村,小车不让进,三轮车有办法走小路进去,差不多这个价位啦!
17:00入住双廊,当然来个海景房住住啦~(320元),来到店里只有老板娘一人,挺着大肚子,住四楼,只能自个儿提上楼啦
上来之后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有单独的秋千椅,单独的阳台,风很大,阳光过于猛烈哈哈哈,躺在箱子里的衣服终于可以洗了

放完行李,晒完衣服,出门啦,18:30,天还没暗,顺着道路逛,喷个纹身装个B(自我消费20元),到古渔村附近逛逛,可以看到洱海,看到南诏风情岛(由于太晚没有船过岛,所以只能遥望了),顺便在海边解决晚餐——烧烤!(185元三人)

吃完,逛逛这里的夜市,之后回客栈休息ZZZzzz

DAY3-9.12
交通:①包车:160元+100元=260元(人均87元)
           ② 三轮车:20元(人均7元)
餐费:51元+30元+10元+38元=119元(人均40元)
住宿:大理喜竹民宿
网址:http://hotels.ctrip.com/hotel/4139831.html?checkin=2016-09-20&checkout=2016-09-21&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房型:1.8米大床房(内宾)(155元三人)
推荐指数:❤❤❤❤
行程:白天起床的风毕竟没有半夜的风大呀...
赶紧收拾东西搬下楼,为了下一站,保险起见还是问问老板包车行情啦,想骑电瓶车环绕洱海,但安全起见还是三人包个车啦(160元三人),但是时间总共只有两个钟10:30-12:30,包车也有时间限制喔,去挖色镇逛逛,经包车司机介绍还能去小普陀溜溜

阴天的双廊还不算糟糕~
12:00左右出发回去跟行李碰面,但由于双廊里面不允许汽车进入,所以只好麻烦客栈老板叫辆三轮车帮我们把行李箱运出来了(走路进去还是有点路程的)(20元三人),当然叫老板帮忙叫车是因为比较安全啦,保险!
12:40左右出发去喜洲,包车司机愿意载我们过去,大概30公里左右(100元三人)...
到达喜洲要住的客栈——喜竹民宿,老板娘还是不错的,环境也ok~出客栈就可以揽到马车或者三轮车的。只是走去四方街比较需要时间咯!

放下行李,出门!
没吃东西,还是去四方街逛逛吃东西啦(51元三人)

逛累了,休息一下喝个东西(30元三人),买了当地的仙人掌果来试试啦(10元8个),准备把晚餐带回客栈(38元三人)(中午太晚吃饭的缘故),回去早点休息啦

DAY4-9.13
交通:①马车:10元+10元=20元(人均7元)
           ② 三轮车:20元+20元=40元(人均13元)
           ③巴士:21元+20元=41元(人均14元)
           ④的士:15元(人均5元)
餐费:77元+55元=132元(人均44元)
住宿:大理鸿林阁客栈(有只狗狗叫羞羞
网址:http://hotels.ctrip.com/hotel/1850904.html?checkin=2016-09-20&checkout=2016-09-21&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房型:1.8米藏式特色大床房(135元三人)
推荐指数:❤❤❤❤❤
行程:8:00起床,时间还早,10:00坐三轮车出发去海舌公园(20元三人),遇到轿车居然说要50元,直接再见

到达海舌公园附近,三轮车进不了,还需要坐一段马车进去(10元三人)

到达海舌生态公园,不用门票,周边也没有什么东西吃,最好吃完早餐再进去,里面的地形就是个舌状,一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的了,纯拍照的地方呀,被洱海围绕...

出来还是坐马车出来(10元三人),可以在周边吃个中午饭(77元三人)...不吃辣的童鞋记得告知老板喔,不然会难受一天呀!!!

坐三轮车回客栈拿行李顺便让师傅载我们去坐大巴车的地方(20元三人)
下一站——大理古城!(21元三人),中午的饭辣到肚子不行,直接在车上睡着了,一路睡到古城,哈哈哈,去之前,晚上要住的客栈的老板娘亲自打电话来,告诉我们在哪下车哪里转车哪里等她来接我们,下巴士后坐观光车到博爱门之后等老板娘来接(3元一人,10元*2=20元,中途下错车,坐了两次),总之记得跟司机说到哪啦!入住宏林阁客栈(135元三人),但是开空调要另外加10元咯,环境很好呢,老板养了好多小动物,好有爱,住的房间也不错,主要是老板娘很好人,又帮忙提行李又很客气...

再一次放下行李,大理古城也是不小呀,逛了几个钟才逛了两条街
大理门——洱海门

吃什么?!都不知道吃什么了,吃吃小吃咯(55元三人),逛累了打个的士回客栈了(15元三人)

DAY5-9.14
交通:①大巴:225元(人均75元)
           ② 滴滴:15元(人均5元)
餐费:174元+164元+48元=386元(人均129元)
景点门票:1290元(人均430元)
住宿:丽江枪炮与玫瑰精品客栈 (有只狗狗叫小黑妞
网址:http://hotels.ctrip.com/hotel/4662764.html?checkin=2016-09-20&checkout=2016-09-21&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房型:1.5米映山红蜜月大床房(127元三人)
推荐指数:❤
行程:9:00起床,11:00出门,问了老板娘,有大巴车前往丽江,早上80元,下午75元,跟老板娘订了下午的13:30出发(225元三人),走之前先去吃个饭先...洱海弓鱼真不错!(174元三人)

14:00车开始出发,如果来大理,鸿林阁还是不错的,到达丽江客运站,试着打个滴滴到束河古镇的客栈(15元三人),进去的路很远,出入不太方便,所以选择记下司机电话,去哪都方便叫他来接送,到达客栈,房间不是很满意,从标间换成大床房,结果并非1.8米的大床,只有1.5米,不够睡,只能横着睡,好尴尬,谁叫我们都是1米6,从97的房间换了一间大床房还得加多30元,和小伙伴们不是很like~~~~

吃饭前已决定好明天的行程,前往——玉龙雪山,跟客栈老板询问价格,需要550元一人,于是三人决定去旅行团问问,果不其然,价格比较低,待遇一样,由于是中秋节那天去,一定会有打折,价格下来是含早餐450元,我们怕吃的东西不好,也怕跟不上时间吃饭,所以跟老板商量不跟团吃饭,最后是430元一人(ps:带学生证还有优惠哟),他们家还有只边牧叫静静

饿了,吃饭,这是中秋节前夕,原谅已经开始圆了...这里没有冰皮,没有美心。和老友们提前吃个饭赏个月又何尝不好...(164元三人)

饭后,给别的小伙伴寄寄明信片(ps:不在其店面购买的明信片需要购买信封,3元一个,买了10个,30元,在消费区写一下地址还被老板赶,瞬间对当地的好感度直线下降,好拽的说
最后买点面包准备第二天上山充饥!!!!(48元三人)
洗漱完睡觉啦,第二天还要8:00起床

DAY6-9.15
餐费:85元+196元=281元(人均94元)
住宿:丽江枪炮与玫瑰精品客栈 (有只狗狗叫小黑妞
房型:1.5米映山红蜜月大床房(127元三人)
推荐指数:❤
行程:阳光明媚,一早就听到路边的马儿铃铛声在响,8:00该起床了,今天要穿的衣服有点多,又是开始各种作...
由于前一晚报团的老板跟司机沟通过车辆不够,所以会晚点来接我们,所以从原本的7:30出发改为10:30出发,这对于困难起床户来讲未必是件坏事...
11:00,司机终于来了,等到花都焉了...

出发!玉龙雪山!报团的好处就是各种用品都帮你准备好,古维费也省了,也不怕订不到票!司机来客栈门口接,不用再去别的地方等!
到达玉龙雪山服务站,领好羽绒服、氧气瓶之后,到达内部,需坐巴士到索道出,此时的海拔处于3356米!
坐索道上雪山还是很激动的

上来了!!!!在提升一个海拔,来到4506米的高度!

三个人上来之后,有小伙伴有高原反应,在休息厅休息,肚子饿了(85元),有略贵的泡面等等等,泡面20元,一杯白开水5元,玉米15元,香肠10元,热牛奶5元,矿泉水5元,呵呵呵呵,景点区的强大
充饥之后和另一个小伙伴,一人一句I can u can,慢慢地不断晚上爬,没有穿棉袄,没有带氧气瓶,就这么慢慢地上去了,看到了红旗,是胜利——海拔4680米
随波逐流,买下奖牌刻下名字(40元一人),自己好感动的说

报一次团还包含其它景点,但是上山晚,下山也晚的我们,自然其他景点也去不成的了,下到山底已经4:30了,还好经过了蓝月谷,好了,累了,还是回客栈了

这天是中秋节,没有月饼没有家人在身边,却有八年情感的好朋友,好好吃个团圆饭吧(196元三人)
这里的人儿没有特别的过节习俗,只是一家人赏赏月,吃吃饭,街道的店关的早而已
吃完打道回客栈咯~~~~

DAY7-9.16
交通:① 滴滴:100元(人均33元)
           ② 飞机:19:15-23:40(经停昆明,4小时25分钟)
餐费:164元+110元=274元(人均91元)
行程:今天是最后一天的旅程了,我们哪都没有去,只是简单地在束河古镇中逛逛买买特产,还是到古道餐厅解决午餐(164元三人),吃完就回客栈,叫了之前的滴滴司机来载我们去机场(100元三人包含过路费),17:00到达丽江三义机场,由于上机没有什么东西吃,在旁边的德克士解决的一下肚子(110元三人)

终于!这次的丽江大理游记终于记录完了!
记录是第一,作为攻略是第二!
云南很美,我们去的地方很多,但是停留的时间不长,都怪我们心!太!大!
同时希望能都帮到准备去此处的其他小伙伴们,玩得开心哟

看了这么多景点,我只想说,我!也!要!去!

2016-09-21 17:5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21 21:25

引用 dezahn 发表于 2016-09-21 21:25:42 的回复:

回复dezahn:就是时间少,心太大
不过还是不错滴

2016-09-21 22:5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26 01:0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6 16:52

引用 荷兰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01:02:1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荷兰小猪:拍了六百张左右,挑了一些出来而已😂

2016-09-29 11:34

引用 chartonzz 发表于 2016-09-26 16:52:5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chartonzz:是的是的,我这是趁热打铁,赶紧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