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作美,今日回丽江

旅行第五天

来一次泸沽湖,没有看到它的美,就离开,总会有些遗憾。所以,昨天我和老婆没有离开,打算看看今天的天气。早上醒来,却看到了满天的乌云一如昨日!

查看了单体雷达,昨天明明没什么雨云了。今天又是一大片!

这是天气预报的单体雷达,颜色的区域,就是雷雨覆盖的区域!而泸沽湖正好在颜色区内。颜色区很大,所以基本会是一天的雨!
        大家可以百度搜“单体雷达”,进到网站,找到相应的区域,就可以按时段看雷雨的走向!黄色基本是大雨,如果是红色,那就是雷暴雨的级别了!

丽江泸沽湖又少不了几场大雨!果断决定离开!马上拼车撤,准备改行程去大理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21 12:08

这个季节是泸沽湖的雨季,所以,基本都是阴雨天。我是登陆网站,查看的天气单体雷达,颜色的区域,就是雷雨覆盖的区域!而泸沽湖正好在颜色区内。颜色区很大,所以基本会是一天的雨!

2016-09-21 16:0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10:53

引用 zhongyuan 发表于 2016-09-26 10:53:45 的回复:

回复zhongyuan:我会再整理的!好多照片,都在相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