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9.15新加坡8日防蚊游记

shmily (朝阳) LV.6
2016-09-21 09:05 1636/6

本来订好的是六月份出游,结果朋友单位有事出不去,一拖再拖,最后订的九月出游,又在出游前一周,新闻上每天都报新加坡寨卡怎么怎么样,报的自己心惊胆战的,酒店机票又退不了,还好关注了蚂蜂窝有朋友咨询寨卡问题的帖子,自己也搜索了只要不是孕妇一般成年人即使被叮也没有关系,带这忐忑的心情和买的一堆防蚊用品踏上了旅途。

说来也巧,其实飞机是8号凌晨12点多的,7号正常上的班,白天还没事呢,结果晚上到家还是刮大风下暴雨,当时下的都傻眼了,因为太大了,家离机场很近的,预计的是九点到机场,八点出门到三元桥坐机场快线,看这么大雨想着叫个车好了,也叫不到,我妈下班回来说你赶紧走吧,叫什么车,水都到膝盖了,叫车也堵着过不来,结果俺娘骑这自行车拖这我的箱子我两徒步走到了三元桥机场快线,水真的都到膝盖了,裤子也都湿了,想着到三元桥开箱子换裤子,结果更悲催的事情来了,箱子进水了,带的所有东西全都湿掉了,还好朋友的没事。换上朋友的裤子赶紧坐上快线去机场,路上我就在想,尼玛再也不去东南亚了,太考验人了,我的箱子是新秀丽那个贝壳箱,还带拉锁都能进去水,我还在想像同事日默瓦那种就两个扣派的会不会也进水

8号12点多的飞机,最后一点多的时候走的,我是向来在飞机上睡不好觉的,又是夜航,想着凑合眯瞪会就得了,到那边再睡,后来朋友说,下午才能入住呢,还好再飞机上睡了一会会,7点多到的吧,还好不是那么困,就再樟宜机场T2免税转了转想着箱子还没拿呢,就赶紧出去了,结果就剩我跟朋友的箱子在那孤零零的站着了。

新航空姐特色服装,好像叫娘惹服??

拿完行李出来朋友要换下裤子,我说那就找个地方倒腾下,喷好防蚊液再出去好了。我两就开始准备,在北京准备了两个防蚊液,一个是日本VAPE绿瓶的那个,同事说还满管用的,然后买了四个防蚊扣,可以别在衣服上,有效期两个月,头走的那天看窝上的帖子,说防蚊液必须含避蚊胺才管用,日本的那个都是日文也看不懂,索性淘宝搜含避蚊胺的防蚊液,最后买了个含98%的美国野外用的,顺丰快递半天就到了,其实不管它管用不管用,主要喷了图个心理安慰罢了。

这些淘宝都有,大家自己去搜就行,图一左边的就是美国野外用的,能保十个小时,高含98%避蚊胺的,也有含量低的,小朋友就不要用含量这么高的,大人没事,可以喷到衣服上,皮肤上最好是喷到手上在摸到皮肤上,挺油的,如果你要穿外套。摸完了晾会在穿。直接喷到衣服上会有一块看着像油渍是的深深的一块,不过一会能渗透进去,我一般就是衣服上喷VAPE那个,那个直接喷衣服没事,露肉的地方就喷美国那个,然后衣服和鞋带各带一个防蚊扣,随身还带着各种防蚊液。走哪喷哪,买都买了,想起来就喷吧图一右边是新加坡当地虎牌的,不过他们那的防蚊产品都这写不含避蚊胺,这个是在日间动物园礼品店买的,他那还有防蚊贴。图二就是韩国的防蚊扣,我买的是50元两个,图一左边不到100一瓶,8天回来还有剩余。

准备好以后就跟着指示牌出关买地铁卡去了,记得在飞机上填写好的卡会留小一半一定要收好,等走的时候海关要收回的。买地铁卡那我碰到的人会中文,顺利买好卡,跟着大波的人走就行,到丹那美拉下车到对面去换到市区的。我坐到city hall出B口走几步就到酒店了,还是很方便的,我住的是半岛怡东酒店,但是得下午2点以后入住,办理好了入住手续存了行李,就开始在周边转悠转悠,找点饭吃,第一天先熟悉熟悉。

酒店不远有个来福士,外面太热就开始转商场,正好衣服都湿了,买个短袖换一下,就去了COS买了件短袖,20多新币,在新加坡得在一家购物满100新币才可以办理退税,他会给你单子你到机场去退。转完了在这吃了个土司工坊要了一个咖喱,要了一个LAKSA。

薏米水很甜的

咖喱略辣

下面的面特像北京夏天吃的凉皮的那种长的像蝌蚪的那个,不太进味。

吃完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回酒店收拾下想想晚上去哪里,中午出去的时候发现离摩天轮还挺近的,在马路上能直着看见摩天轮,想着不下雨就去了吧,这个票在网上没有买,因为得有具体的去的日期,就想着到那再买,准备好了就出门了,天已经黑了,我跟朋友都有近视眼,晚上又黑,出了门就看不见摩天轮了,又问路,人家让我们坐地铁,可走到半路已经没有地铁了,又开始导航,又问路,看着是一条直直的路到头就是摩天轮,可他就是走不过去,又绕商场又穿酒店的,最后可算是走到了,还好摩天轮的夜景很美,很值得这么费劲的走过去欣赏它。

我们到的时候八九点了吧都,摩天轮已经不用排队了,到了就能坐。

赛车道,很漂亮啊,可惜没赶上比赛,要不坐摩天轮看比赛一定很爽啦。

之前看攻略说摩天轮下面有路边摊,不过我们去的太晚了已经收摊了,所以原路返回,去来福士星巴克买的果汁和三明治,第一天晚上就凑合了,吃完了洗漱睡觉,第二天不下雨准备去动物园,其实没去之前怕那有蚊虫本来想放弃来着,不过到坡县的第一天觉得完全没有问题,很干净,蚊虫极少,大街上人人都裙子短裤短袖,只有我穿着长裤子短袖还穿个外套,那边的温度,我这一身太考验人了。

第二天七点多起的床,吃完早饭,记得有人说半岛怡东有到动物园的车,所以想问问,动物园貌似在新加坡算郊区了,要是自己去就是坐地铁在倒公交车还是挺麻烦的,酒店要是有直达的班车那还真是挺好,还好问了一楼的服务生,10:20在酒店门口第一棵树那里等,直接拉到动物园,话说开车都觉得满远的还是,一人6新币,到动物园结算,会有人上车问你是单程还是往返,想到还没有决定是不是去夜间的动物园,所以就买的单程的,回去的只能晚上再说了。

因为用手机发的帖子,里面前几天的照片不多,所以这里就不放那么多动物的照片了。在日间动物园有移动的车,能拉你到一共四个点,车站的每个点都有哪些动物的牌子,逛累了你就可以坐这个车,哪个站有你想看的动物你就哪站下就好了,刚到动物园因为天气太热实在懒得看攻略,就想着随便玩吧,第一个站在北极熊馆前面一点点,看到了就坐了,转下来一圈觉得其实日间动物园还好,不是特别的大,但是绿植是真多啊,而且都有五六层楼那么高,树叶都好大一片,感觉咱这的动物园是现种绿植,人家的动物园是在热带雨林里面住进去动物,动物们得多幸福啊。

还没来新加坡前就怕动物园有动物也有绿植会不会蚊子特别多,去之前喷了好多防蚊液,到了动物园也时不时的喷喷,而且在动物园准备看大象表演的时候还赶上了大雨,下了好半天,一下雨就更怕有蚊子了,虽然那里真的看不到什么蚊子吧,就零星能看到黑色的小飞虫,别的还真没有什么。但是防蚊液还是时时刻刻的喷这的。

在日间逛了好久,小车就坐了好几遍,最后又徒步又了一圈,就为了去晚上的夜间动物园,把表演也都看了,耗时间,因为夜间要7点多才开门,就一遍一遍的在动物园里面逛,本来想去吃附近那个有名的螃蟹来着也没去,怕太折腾了,主要走的也太累了,还好最后逛到五六点吧出去了把夜间的门票买了,准备七点多点排队进去。

之前看过攻略让进门先右转去看表演,结果进门就跟这人走去坐小车转圈圈了,不过先做后看也来得及都,所以大家随意点好了,我是第一波坐上车的,坐上了我都等的要睡着了才开车,估计是想等天在黑一些才有意思吧,夜间的车开的很缓慢,为了让大家能照相看的清动物,里面的灯也很弱,是为了不影响动物休息,所以大家照相不要开闪光灯。因为车开的慢所以觉得夜间动物园也满大的,转了得有半个小时吧才转完,食草动物偏多,因为都不怎么拦着,它自己也都能出来,熊啊狮子也都有,这些就略远点,也都会有围挡的。转完了一圈出来跑去看表演,满场,比在日间看表演的人要多很多很多。如果你要去了夜间动物园这个表演一定要看,虽然都是英文听不懂,但看动物表演就非常有意思了。尤其是干脆面很逗啊,还有水濑,不知道是不是它,分类垃圾,真厉害。表演也差不多20多分钟,看完就抓紧时间想想怎么回去了。

出了夜间动物园的大门过到马路对面就是酒店大巴下车的那个停车场,你也可以跟着人流走,就是过马路对面有个停车场,你能看到好多大巴车。我是做的双层的上面一层是露天的红色的旅游车,不会英文也没有关系,你把酒店的名字告诉售票的,他有张地图,如果到你的酒店的话他会告诉你阿拉伯数字在哪站下车,我是第17号下车,在车里你就听着司机念英文17,听到你就下车就行了,带老人和小孩的最好别做二层露天的,回来估计走高速吧,反正开的很快,风特大,会吹的难受的,年轻人不怕就没所谓了。开得快一会我们就到离克拉码头近的地方下车了。下车我直犯蒙,看不出来这是哪,还好早上酒店班车开的时候注意了一下,酒店离克拉码头很近。这个车是一人7新币。

就是这种双层的观光车能从夜间动物园给你拉到市区各大酒店。非常方便。

到了克拉码头一眼就看到珍宝了,十点多了过去看了看没关门,赶紧点餐,第一次没敢点太多怕吃不了,就点了个蒜蓉西蓝花,一个辣椒螃蟹,四个小馒头,结果没吃饱,量不大,螃蟹也不太大,我觉得那螃蟹我一人都能吃掉。

不过螃蟹味道不错,最后吃完了剩下好多酱,想着扣碗米饭就好啦。

第三天一起来就发现下大雨,来的时候看天气,发现这里几乎天天雷阵雨,所以有些需要确定具体日期的景点门票没买是对的,既然下雨吃完早饭就睡觉好了,昨天去动物园走的太累了正好休息休息。这雨中午才停,睡的都不想起了,努力起床,去哪呢就半天,想了下去逛街好了,乌节路还没去呢,昨晚回来路过真是灯火辉煌啊,基本满大街都是奢侈品牌,看着这激动,就算不买逛逛也是好的,所以就愉快的决定去逛乌节路了。

乌节路真的一条街都是商场,一下午真的逛不过来,就去了地铁出来的ION商场,边上的义安城和DFS。ION和义安城满好逛,日本的东西有很多,去的时候正好快中秋节了,义安城楼下有条月饼一条街,挂的灯笼看着特有过节的气氛,门口晚上还有表演舞狮的。在乌节路上也吃了有名的冰激凌,吃的面包的,1.2新币一个。因为我没吃榴莲的,所以觉得中规中矩,没觉得特好吃,吃的好像是巧克力什么的,大家可以尝尝别的口味。DFS不在乌节路这条主街上,是在ION商场那个十字路口,如果你面向ION的话是在你右后,导航或者问路吧,这个免税真的很小没东西,不值得一去。

义安城楼下有超市还有吃饭的地方,买了点肉串吃,还不错,主要被他的机器吸引,自动沾酱的。一进门就是,排队人挺多。

还吃了亚坤和斑斓蛋糕。斑斓蛋糕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极软,有点入口即化的意思,也不是很甜,挺好吃的,最后在机场还买了带回北京吃。

最悲催的是晚上,之前看攻略在动物园那有文东记和龙海鲜螃蟹王,但没时间就没吃。大众了一下,离克拉码头1.7公里有一家文东记,想着来了就去尝尝。跟着大众地图就走。结果觉得越走越偏,又是工地吧,又是居民区吧,有点不敢走了,还好同伴意志坚定,就跟这导航走啊走,走啊走,走到累断了腿,还差一点路的时候突然发现路边有个文东记小吃,人还挺多,但导航还没到呢啊,而且也不知道没见过文东记什么样,就跟着导航接着走,这回是真走到人家住宅区了,结果没有。想估计就是路边人多的那个,又走回去,看到文东记的那个黑色湿巾袋知道就是这家,可劲的点啊,最后撑的不行,鸡肉好吃,很嫩,麦片虾,虾是真大,但略油,豆腐都让同伴吃了,青菜也可以,不难吃,配鸡肉吃的米饭挺香的,说是有鸡油吧,所以香。如果你要能吃酸的一定要点酸柑水,好喝解渴。这一顿吃了小100新币。吃完了又发愁怎么回去,最后又走回去的,消食啊。

因为这里经常雷阵雨,怕耽误行程,所以只要不下雨,就去提前在淘宝买了票的景点,所以第四天周日不下雨就决定去环球影城。在怡丰城换去圣淘沙的轻轨,第一站就是环球影城,八点多就到了,转了转,照了照像,把快捷票买了,周末貌似比平时的要贵,成人一次快捷50新币一人,不过票满好看,一个小黄人的,一个变形金刚的。快到点就去排队,史瑞克里面的靴子猫会出来迎接大家。

到点进门,看大家都向变形金刚狂奔,相必是都知道进去要先玩变形金刚,不过我买了快捷票我就慢慢走过去的,结果门口检票的不会中文,给他看了快捷票也没检票,就让我们进去了,进去后我发现这队貌似是普通的,还好刚开门人不多,一会可以快捷在玩一次,用快捷票它会在你票的后面这个项目上画个道道。我这个人对于失重感应特别敏感,所以过山车之类的从来不玩,还好变形金刚只是坐在车里在原地把你甩来甩去的,我看好多小朋友都玩,第一遍的时候有的地方都没敢睁眼,第二回全程睁眼玩的,熟悉了也就觉得还好还好。

最后一个时间,到这个时间你过来有变形金刚可以照相,是活的变形金刚呦

玩完了这个路过红蓝过山车,满天的尖叫啊,我是不敢玩,朋友一个人也不想玩,所以就略过了,然后是埃及那个吧,我记得是室内过山车也pass掉了,侏罗纪写的为了装扮万圣节没有开门,不过后来开了。往前走马达加斯加玩了个旋转马达加斯加,然后时间合适看了个表演,之后去的史瑞克,看的电影,这个蛮有意思,适合小朋友,椅子会动,屏幕会喷水的那种,就像迪士尼里面米老鼠的那个

到点去看了未来水世界,这个必须要看啊,太精彩了,一天两场,每个有表演的地方门口都会有时间表,照下来到点去看就行了。我们看了马达加斯加的表演,未来水世界的表演,还有一个纽约大道的街舞表演,芝麻街就看了一点点,差不多了。其他的都是个个人物和大家合照的那种。我是因为在那边一出门就一身汗在加一脑门子汗,实在是懒的照相,所以就照照他们就好了

剩下的我们就开始逛每个商店,有芝麻街的,有小黄人的,侏罗纪,埃及等等。帮朋友家小朋友买了不少,自己喜欢冰箱贴,所以买了四五个冰箱贴,玩具家里实在太多了,主要也不便宜,所以含泪看看就得了。

本来没想周日去的,怕周末人多,后来看带来的攻略写着周末晚上有烟火所以就去了,结果到服务台问因为要准备万圣节所以九月一个月都没有烟火,很可惜啊,记得去香港迪士尼最后看的烟火表演很好看的呢。还好周日去玩的人到不是很多,变形金刚后来又玩了一次,本来想在看一次史瑞克的,但太晚了,还想把海洋馆去了就没在看。

怕后几天还有下雨的时候耽误行程,虽然累的不行了,脚都已经很疼了走的。还是马不停蹄的把海洋馆去了。还好就在环球对面,很近。

我们坐在这里休息了很久啊,坐在这里看着鱼游来游去的,心情很平静,是个休息的好地方。不过只能坐地上,没有座位的,地上有地毯。

记得摸完海星边上就有手纸可以擦手,就像厕所里那种抽纸的。我就没看见摸完就走了,同伴看见了拿了两张,我下一步就要往裤子上摸的

海洋馆满简单的,很快就逛出来了,为了去怡丰城那个超市扫货去,就赶紧出来了,在大食代把饭吃了就去了超市,买了好多吃的准备带回来的,其中就有好称全球十大好吃的方便面之一的百胜厨那个黑袋的面,今天在家煮了袋咖喱的,也就那样吧,有空再尝尝别的味道,一共四种口味,咖喱,虾,辣椒螃蟹和laksa。之所以说那边物价高,这四大包面就花了两百多人民币。我还买了点巧克力,各种咖喱,水果,就花了快五百人民币

这个说是上过报纸,在攻略里也看到过。味道还不错,下面的像麻辣烫的他们那叫酿豆腐。要的咖喱口味,也很成功。不过他这里的酸柑水就很一般了,很淡,后来在无招牌螃蟹家好些,最好喝的还是文东记的,味道超浓。

鱼尾狮塔和圣淘沙海滩实在是去不动了,所以超市买完东西回酒店休息,周一不下雨继续圣淘沙。

一早起来发现又下雨了,酒店的早餐吃烦了,买的泡面和罐头在屋里吃完了接着躺下休息,还好下到九点多停了,出门继续圣淘沙,这回先坐到最后一站海滩然后往前溜达。以为海滩没多大呢,结果从这头走到那头,我去,累劈叉了快。

因为家里养狗所以在国外也满注意那边的狗狗,在新加坡这算是第一次看见狗,记得在香港也没怎么见过狗,估计还得居民区才能见到吧

出了轻轨顺着海滩一直走能看到个桥,过去就是大陆最南端,不过怎么记得以前人家来照的有写着中文呢,这回没看到,还好虽然英文满烂也能看懂这个牌子。不过说这不是最南端,说最南端在印尼,这算是离赤道近的,不知道对不对呢。

这个炮台在大陆最南端的相反方向,这个景点免费的,大家可以去,电梯上去算是个观景台吧,能看到这边整个海滩,还挺漂亮的,主要绿植真的很多啊,吹着海风看着绿植和花花草草,心情都舒服了

谁知道对面这个建筑是啥?看到他就让我想起了变形金刚。

我们过去以后还是原路返回的,可以爬山下去,但是树太多怕有蚊虫,所以还是原路返回了。

走的太累了所以坐了一站轻轨,其实他这四站都巨近巨近的,走着就行。本来想晚上去看鱼尾狮塔在加上海滩的时光之翼表演,一个是时间不对,在一个是昨天去环球晚上坐轻轨回怡丰城那队排的,腰都快折了,所以就放弃了晚上再去圣淘沙,大家如果看有很多人排队可以往海滩坐,在坐回来,不知道这样人会不会少些。

这个是从鱼尾狮头部望出去,前方就是环球了,这几站很近的。买了票会给你一个卡,一进去要先看个视频,介绍鱼尾狮的,屏幕边上有中文字幕,看完了以后从边上的门出去,用那个卡插入鱼尾狮会给你吐出来一个鱼尾狮的纪念金色的大蹦子,这个还挺新颖的,留作纪念很棒。

出了鱼尾狮往环球走,同伴要去环球门口那个糖果店买巧克力,买完以后我们就准备下午去牛车水了,因为周二我们就要搬去金莎住一晚,所以就不打算往这边走了,还剩一个牛车水和克拉码头没去,下午先去牛车水,住的地方离码头近,晚点再去码头逛加吃松发肉骨茶就齐活了。

牛车水还是很有特点的,因为要中秋了,所以过节气氛很浓啊,还是挺值得一来的,吃饭的地方也有很多,基本都是卖东西的。

要的辣椒蟹肉的,满好吃,还要了一串甜不辣吧,不太记得了,像鱼丸,沾它那的辣酱,好吃好吃。

没有去小印度,就看看牛车水这个庙就好了,因为还得拖鞋才能进,我们就没进去,照了个像就走了。

庙的边上在往前走就是这个南洋咖啡馆,要的一杯咖啡,一杯鸳鸯,咖啡略甜,鸳鸯还可以,买了店里自己的三合一咖啡就准备去珍珠坊买林志源了。

本来还想去这里看看,结果要15新币吧一人,反正不便宜也是照了就走了

说是当地肉脯的牌子,去了新加坡不要买美珍香,吃就吃林志源,这个在珍珠坊楼下,过了天桥下来就看到了,买的猪肉脯,辣味的,还有肉骨茶调料,同伴也买了不少,味道还不错,就是略油,包肉脯的纸到北京都是油。

常温十天,所以大家最后再去牛车水买肉脯。

这个是包装袋上面的地址,大家就近买就好了。

这个在南洋咖啡馆在往前,我是因为没注意地图,先去买的肉脯又转回来了,绕了一大圈,大家可以先去佛牙寺在回去去珍珠坊买肉脯,或者看上面肉脯店铺地址,就近买就好了,乌节路ION楼下也有肉脯,很方便的。

回酒店把东西放好接着出来吃饭,路过好几次码头都没转过,今晚在不转就没时间了,所以大概转了转,基本就是吃饭和酒吧,转了下就去找松发肉骨茶了。

等了一会位,人还是挺多的,话说这个肉骨茶的汤我是相当的喜欢,因为本人胃不好,不吃凉的,再热的天水也是常温要不就是热水,所以这个汤是白胡椒口味的,很浓郁,热的还是,很好喝,店员会拿着汤壶随时给你加,免费的,我算是喝了个够。凤爪味道一般般,下面的是腐竹,我觉得也一般,同伴觉得还可以,菜有点硬,梗多。还是汤好喝,最后门口买了一盒,里面十袋。

吃完了溜达回酒店,今天是最早的一天,为了回去收拾行李,明天激动的要搬去金莎了,来新加坡怎么也得奢侈住一晚金莎再走不是。还好我们订的早,两千多一晚吧,能接受。中秋我看就三千多四千了,过节可不能住,太贵。

这个环线还真不好坐,大家还是到那问一下吧,有英文的大概也能听懂,他会给你地铁图给你指到哪下车换乘的。

金莎也是下午入住,等他给你发邮件,收到邮件就可以住了,存了行李,就在金莎各种转悠,好酒店就是不一样啊,感觉自己土老帽进城是的略兴奋,跟着指示牌下去有商场,赌场还有能通到科技馆等的路。跟着指示牌走就好了。

这都是在57楼观景台看的,用图上面日默瓦那个卡就可以进去了,景色太棒了,一定要上楼看看。也一定要注意防晒。这么多天都没事,就最后金莎这天下午去鱼尾狮公园给晒伤了。都脱皮了

一共57层。我们住19,还得倒回电梯才能到57楼,好像是坐到34层吧,出来倒到57楼的电梯。

这是房间里面,带阳台的,窗帘一开门自己就打开了,卫生间干湿分离的。挺大一间,很满意。

发现那边跑步的人特别的多。而且好多外国人都下午最热那会跑,太佩服了。

这个小的鱼尾狮,就在大的后面,大家别忘了它哦。

鼎鼎有名啊。纽约的。貌似亚洲新加坡香港有吧,就在鱼尾狮身后,看大家都点的这两个口味,我们也就点这两个了,抹茶和原味的吧,很软,不腻,不是特别甜,可以接受。

因为很喜欢星巴克啊,走到哪里都会买星巴克城市杯,也知道在鱼尾狮公园附近,有家很特别的店,是新加坡第100家店,开始以为就在鱼尾狮附近,不然,大众了一下地图走过去的,在鱼尾狮后面得马路过去才是,大家如果有要去的还是导航一下吧,不远到是。

还以为会有特别款的杯子呢,结果没有也就没买

这会还早,想等着晚上看灯,来之前在网上买的景点票还有一个金莎后面的双馆没有去,一咬牙不能浪费,又转圈走回去了,云雾馆还是很不错的,超级的凉快,大家穿好外套在进去,走在里面感觉置身仙镜啊,另外一个花馆就一般般了。

今晚最后的节目,在吃一次螃蟹,无招牌,也是比较有名的一家,就在金莎往鱼尾狮公园走的路上,看见那个大榴莲了吗?就在他的楼下一层,居然满早到的屋里都预定满了,只能坐外面吃了,微弱的灯光,我又各种喷防蚊液,坐外面吃饭还是略担心。

夜晚的金莎相当漂亮

他家的招牌味道白胡椒,真的挺小一只,觉得自己一人也能吃掉,这一只128,最便宜的了。

这个菜好吃,就是油,他家菜口味都挺重的,我喜欢。这个叫马来风光?真不记得了哈,要不就马来西亚什么什么的。

他家招牌豆腐,豆腐是整块煎的,上面都是肉粒,给的肉很多啊,又要了酸柑水,他家味道排第二,第一文东记了。这一顿比珍宝多了一个菜,多了一杯水,多出小五百块钱,珍宝吃了五百吧就算,这顿一千了,都算成人民币说的,肉疼哈

9点半吧在LV店边上有个水幕表演,看看就成,没啥意思。

看完了表演快十点了,57层无边泳池11点关,因为没带泳衣,上午去看的时候发现有穿衣服进去的,所以我也穿着衣服进去的,在无边照了几张,我163,水到我脖子,我估计得有小160了水深,大家带小朋友的注意一下。照完了就到边上温水池子里面暖和去了。到了11点人家叫走才走。

11点回去就洗澡收拾东西,周三中午11点退房就要去机场了,周四凌晨一点多的飞机。话说金莎退房好早,11点就退房了,还想着能多躺会呢

金莎早餐无敌赞啊,如果没有别的吃饭的计划,就耗在金莎吃够了早餐在走吧,能吃到10点还是11点来着。金莎早餐种类超多,咖喱就有三四种,大家能多吃就多吃吧,值回房价到早餐那会有人领位进去,你就放心去拿餐就好了。你的座位是固定的,你去拿餐不会有人坐的。有意思的一点是,服务生会给你早餐的账单,当时我们都蒙了,想着订房间订的是带早餐的,怎么还给账单。正在疑惑,服务生过来说不用交费那你给我们账单干嘛,吓屎了。因为金莎楼下大食代有另外一个牌子的肉骨茶。所以就没多吃早餐。等着中午退房后去吃肉骨茶。

这个没有松发肉骨茶好吃,一般般了。

吃饱了启程了,拿着行李地铁机场逛去喽,有一点要说明一下,咱这的机场是整个都安检完了才是免税店,完了就登机了。他那是先安检一次,完了免税店,登机前还有一次安检,所以很有可能你在免税店买的有些东西二次安检不一定能带上飞机,所以大家买的时候多句嘴问一下,别买完了带不上去还得托运耽误时间。

这两个比较特别,樟宜机场特别版吧,一个godiva的巧克力,一个sk2的神仙水。大家有需要去找一下吧,三个航站楼我都转了,三号有个最大的新罗免税,但是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我在三号做的飞机,最后在楼上吃的汉堡王,二号是最好的,品牌多,吃饭的也多,有亚坤,老曾记,星巴克,和那个斑斓蛋糕。三个航站楼都有穿梭的小火车,大家时间多就都转转吧。

这个茶我在金莎买的,同样的东西机场免税能便宜一点点,所以大家在机场买好了,能便宜点是点。

这个蛋糕在二号航站楼一次安检里面,三号航站楼是在托运完行李附近,但是都可以带进去,这个不管的。保质期1-2天,大家少买点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就好啦。

超级大的汉堡,在国内就喜欢吃汉堡王,到了那里也要尝尝了,他家番茄酱好吃,辣味的。

一直耗到15号12点半才二次安检,中间还换了一次登机口,广播也没听到,还好自己又去查了下,大家也多注意下,广播都是英文的,听不懂也,有可能会换登机口,多查查,有自助机,带中文的,别到最后才知道耽误了时间。六个半小时后,七点多到的北京,免税取完东西,打车回家。

虽然来之前因为寨卡弄的很闹心,但是去了以后真的没有什么问题,大家做好防蚊工作就好啦,看看人家外国人怎么凉快怎么穿,所以大家放心玩就好了,避免去疫情区附近就好了,不过说实在的新加坡的绿化是真真的棒👍🏻,满眼的绿植,花朵🌺,心旷神怡啊,防晒工作大家也要做好,不然真的会晒伤的,太晒太热了,大家也要多注意多喝水,不吃饭也要多喝水,因为每天都会不停的出汗出汗再出汗的,总之这是一次满意的旅行,给坡县点个赞吧

引用 shmily 的图片:

地铁卡吗???怎么这么萌!

2016-09-21 17:49

是呀,地铁卡,那边日本的东西非常多,我拿到以后也发现这个不是日本的那个蛋蛋嘛

2016-09-21 18:3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1 21:25

引用 vitaminpig 发表于 2016-09-21 21:25:45 的回复:

回复vitaminpig:不客气,一定要休息好才能更好的工作生活。

2016-09-21 21:2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26 16:52

引用 kasimmm 发表于 2016-09-26 16:52:55 的回复:

回复kasimmm:你想要什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