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桂林六天五晚悠闲游,骑车吹风~山中赏月~来一起浪漫吧!

远远242247 LV.4
2016-09-21 10:20 345/7
  • 出发时间/2016-09-13

前言

钱钟书老先生曾说,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和她去旅行,如果旅行过后你们仍旧相爱,那就结婚吧。
    所以。我们去旅行吧~

认识Y先生没多久,他就嚷嚷着要去桂林,说什么小学课文里看到的时候就想去此一游。我是对广西没多大赶脚,对凤凰张家界啊比较偏爱,但是8月底偶然看到了桂林的山水图,马上抓起电话跟他说:欧巴,我们去桂林吧!于是就有了我们的中秋桂林游。

行:
我:揭阳--桂林。惊讶的发现在南航官网订票反而比各种程网便宜!370(包机建、燃油)就拿下了去的机票!
桂林--深圳--潮汕站。回来的机票着实贵!于是转战高铁。其实也蛮方便~
Y先生:南京--桂林。当天早上他还考了科目一才匆匆从扬州赶去机场,于是我也跟着悲催的在桂林机场等了他三个钟头……(并没有抱怨的意思啊~表打我)
桂林--扬州。在途中才发现原来有从桂林直达扬州的飞机,而且蛮便宜!哈哈~

住:
一路住的都很平价~环境也不错。桂林作为旅游业发达的城市住宿着实不是问题呀~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好啦。

旅程:
DAY 1:到达桂林机场
DAY 2:桂林漓江漂流 + 兴坪--阳朔 骑车游玩
DAY 3:遇龙河漂流 + 十里画廊 骑车游玩 + 回桂林
DAY 4:桂林--龙脊梯田
DAY 5:龙脊梯田--桂林
DAY 6:各回各家

必备物品:
1、帽子帽子帽子!九月份的广西太阳依旧很猛烈!我们在桂林汽车站旁边的小商店花18块钱买了两顶帽子,事后证明是最划算的投资!哈哈哈~虽然在第五天帽子们都相继丢失了
2、拖鞋拖鞋拖鞋~如果你想去遇龙河漂流,那没穿拖鞋的你只能把脚蜷缩起来保护着不湿水,眼巴巴看着别人玩儿水咯~
3、防晒防晒防晒!妹子们懂的~
4、其他充电线充电宝什么的就各人掌握咯。

骑车吹风吧~

说来好笑,我们前两天的行程简直就是“粘贴”“复制”版。都是漂流,然后再租一辆电动车浪回去~哈哈

漓江漂流
漓江我们并没有漂全程,就是从杨堤到九马画山。其实并不是精华的旅行段。看不到20元人民币,也就是黄布倒影。还好没漂全程,因为漓江漂流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好感,特别是一上竹筏师傅就说要讲解就每人10元,中途上岸每人10元。我们给了40元的讲解费之后,师傅的讲解也只是敷衍了事而已,而且带着浓浓的口音,在马达的噪音中其实听不太清师父在说些什么 ==。景色也没有遇龙河的美。

兴坪--阳朔
我们的行李并不算多,没有拉箱子。因为不想回桂林了,所以是搬着行李去漂流的。漂流到九马画山后凭票可免费搭乘电瓶车到兴坪古镇,途中会经过20元人民币,但是那段路程有铁网拦住了景观,所以只能意会意会,哈哈~不过开电瓶车的师傅说到了兴坪也可以拍到。
到了兴坪,随便找了一家店吃饭,意外的味道很不错,茄子好吃还下饭~而且大姐也特别热情。
吃完饭我们就去 九九超市 对面的电动车租赁点花60块钱租了一辆电瓶车(后来跟当地人聊天发现50元就能租到啦),出发去阳朔~!
一路风景蛮好~小风吹着~小歌听着~特别惬意!但是Y先生的帽子被喧嚣的风儿吹掉了三四次!哈哈哈~不得不停车跑回去捡。【特别提示,注意安全哦~】
推荐情侣啊闺蜜啊可以试试,绝对是以后的珍藏版回忆~
不过之后的十里画廊也可以租车玩耍,所以这段略过也是OK的啦~

快到阳朔西街时,有个蛮大的农贸市场,我们拐进去买了点水果,山竹超级便宜!10块一斤(后来在桂林北站发现8块钱一斤的),还有葡萄啊柿子啊,都是便宜又好吃!~开心~
晚上在西街吃了刘姐的啤酒鱼和竹筒饭,啤酒鱼意外的很好吃,竹筒饭就不推荐了,油腻腻的而且没什么口感,这导致了我们后来都没有点过竹筒饭哈哈~

第三天睡到十点然后爬起来吃了顿早午餐,又跑去大家都推荐的芒果帮点了一杯芒果百香果冰,超级失望啊,觉得并不好吃……可能是汕头有阿强果汁冰,把我的嘴养刁了吧。味道不及其一。而且新鲜的芒果超级便宜啊!一斤三块,一个超级大的,比iphone plus还大一大圈的芒果才十多块钱,还是啃水果比较合我心意哈哈~~
下午我们滴滴打车去了金龙桥,如果在某宝上买票也有专车接送,但是打车去还比大巴便宜几块钱,关键是我们起晚了赶不上专车,哈~
从金龙桥到旧县一共要漂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途中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心情倍儿好!中途要经过九个坎,每一次都能溅起大片水花,给平静的漂流增添了许多乐趣。
到了终点师傅会让我们摆pose拍照,然后上岸后20块钱一张,可买可不买。

上岸后我们立即租了一辆电瓶车,又开始飞奔咯~
从旧县码头去十里画廊路上的风景也十分宜人~而且路边有许多漂亮的旅馆,房子漆成了鲜亮的蓝色、绿色或者橙色,眼睛都不够用了
骑行十里画廊我们就是走马观花了一番,因为看大家都说大榕树什么的也没有什么好看,所以在门口看了一眼就毫不留恋的拜拜啦~
体力不好或者天气太热的时候还是不要骑单车了,路上看到好多踩单车的小伙伴们都累的大喘气啊。

我们当天就从阳朔坐骑车返回了桂林,晚上在阿甘酒家吃饭。真的是特!别!好!吃!果汁也很好喝~是新鲜水果榨出来的。晚上九点了还有很多人~服务态度棒棒的!关键是不贵啊!学生党也不会觉得贵的那种~不过广西菜都好辣因为好吃所以拼命的扒米饭哈哈~

山中来赏月~

一早就从琴潭客运站坐大巴到和平车站,下了车就有小巴车载到大寨停车场。路上还算蛮好走,但是时间很长,两段车程加起来差不多三个小时。所以要准备好水和零食哟
发现我们跟两位外国小帅哥好有缘分!不仅去的时候全程同路,第二天下山也看到了他们,而且同车回到和平~和帅帅的小鲜肉有这等缘分真是暗喜~哈哈哈!
到达大寨停车场跟丽田酒店的老板联系,大姐已经在停车场等候了,还帮我们背起了一个包包,开始了穿着人字拖攀爬近一个小时的漫漫爬山路!

吃了午饭扔下行李洗了个热水澡,就投向了大床的怀抱~醒来在小阳台看层层叠叠的梯田上绿莹莹的水稻,幸福的呼吸一大口新鲜空气~
然后我们出来乱转,找了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馆次饭。最难吃的一顿没有之一啊啊~其实山上的饭吃起来都一般而且很贵,所以不用抱太大期望就是啦~不过大哥大姐们都非常好客,会免费送米酒或者请你品尝一点野果子酒~

正月十五没能赏到的月亮我们十六来赏~
在小阳台上切一块月饼,共喝一瓶啤酒,聊聊天,吹吹风,赏赏月~觉得心像那晚的月亮一般,圆满明亮。

第二天一大早我拉着Y先生爬起来看日出。不过我们还是懒了,哈~没爬到最佳的观赏日出的2号观景台,所以看到的效果也不如想象那般瑰丽壮观。

算是后记吧~

下山后在大寨的小巴车满员了(所以要早早上车占位啊!),所以我们在车上站了50分钟,想想都很腻害的样子是不是~
回到桂林,住在北站附近。然后我们跑去做了一件外出旅行的人都不可能干的事情,哈哈哈!我们!跑去!看车了!。。。对的,就是这么不拘一格~回来例行去网吧撸了两把,然后碎觉~
晚上酒店路两边满满的都是烧烤!我们找了一家看起来人最多的,闻起来味道最香的跑进去吃了~绝对是正确的选择!超级好吃啊!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烧烤了~配着漓泉啤酒~特爽~

第六天中午我坐上高铁,与Y先生依依不舍的告别。
我们俩,结识虽才一年,故事却太多太多。虽然其中的眼泪委屈不足与外人道,但是始终坚信你爱我如同我爱你一般。
反正未来的路还很长~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21 11:54

好浪漫哦!

2016-09-21 11:58

引用 糖豆的一天 发表于 2016-09-21 11:54:1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糖豆的一天:谢谢亲!第一次发表游记就有你的肯定,好感动!

2016-09-21 12:08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9-21 11:58:17 的回复:

好浪漫哦!

回复explorer:

2016-09-21 12:08

楼主好腻害!

2016-09-21 12:16

很棒的旅行,呵呵!

2016-09-21 12:1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