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幸福就是不期而遇—厦门·叶舍酒店

和闺密去不在书店的路上,发现了这个不显山不露水的地方,午后的巷子很幽静,都有点不忍心打破这院子的平静和安宁。揣着一些冒昧和好奇我们进了院子,第一眼便暗暗有点小激动,决定从鼓浪屿回来后一定要住这里!
说点印象:从鼓浪屿回来的那个晚上,各种疲惫的我们拖着旅行箱子,走在巷口居然遇到了拍电影的,据说是“解放台湾”,瞬间有种穿越的赶脚。后来夜里出门觅食,在路口又碰到拍照的,那种浓浓的民国风,新郎帅到突破天际,一度我们以为是遇到了郭富城,你们自己感觉下,我们得多激动!那穿旗袍的姑娘,身材好到爆啊!后来和酒店的小哥聊天,才知道这附近都是有历史背景的老别墅区,住这儿免费带你穿越,不是赚了!!?
说点价格:连住了两晚,在携程定的,想定420的普通房间,但那个房间第二晚的已经被预定出去,打了电话后经理小哥帮忙升级了房间,连住了两晚有阳台可以俯瞰院子的房间,一晚420,一晚498。推荐亲们选有阳台的房间哦!那惬意感不是几十元钱可以买到的。
说说服务:热情,周到,有点贴心。第一晚拎着大箱子的我,走在石板路上实在拖不动沉重的箱子了,硬着头皮给店里打电话求助,小哥二话不说就出来接了~说实话从轮渡外等taxi被插队,轮到自己又被拒载,好容易加钱叫到了taxi,司机却根本不帮忙装卸行李,又热又累时,忽然被酒店的小哥暖到。住宿时出门进门都会被打招呼,问问去哪里,需要指路叫车都可以找他们。临走前还会问问怎么去机场,多亏了老板和小哥提醒,我们才没走错航站楼(´•༝•`)。临走的时候,老板还送了一包老厦门茶配,吃货好开心~经理小哥送我们出了巷子,帮我们提行李,一直目送我们坐上出租车,真的谢谢你!
说说房间:新装修,整洁实用,很多小细节都赞!被褥干净清爽,床很舒适,睡着不累。房间有窗户和落地窗通向自己的小阳台,采光好。床头的插座可见是用心的选择,室内有内嵌式独立WiFi开关。淋浴间热水非常足,欧舒丹的洗浴用品,算是个小惊喜。厕纸都是原木纯品的。这虽然是个老宅子,却处处透露出主人装修时的用“新”。唯一有点小缺憾的是马桶和房间是联通的,没有隔断门,上厕所或者洗澡时要把所有窗帘全拉上。洗漱台有可伸缩化妆镜,风筒,牙具,实用贴心。
 说点感受:第一晚入住的时候,院子里有点幽暗,放着舒适的背景音乐,因为酒店新开,酒吧还没营业,自己买了酒在小阳台翘着二郎腿放空~副产品就是虽然涂了驱蚊液,还是被咬了一腿大包,厦门的蚊子真顽强啊!此处装13需谨慎ヾ(*ΦωΦ)ツ 第二天清晨赶上酒店请师傅摘龙眼,这真是可遇不可求的经历,真是开眼界啊!院子里的两棵龙眼树有三层楼那么高,硕果累累哦!老板家的小朋友和一群小伙伴在院子里开party,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充满了小院,那场景太美好了~老板特地给我们送来了刚摘的龙眼,本以为只是个局外看客的我们瞬间感觉融入到这个换乐的小气氛里来了。大树枝繁叶茂,脑补了下平时安静时候的院子,应该特别适合喝喝茶,看看书。
说说地理位置交通和便利性:虽说是个巷子里的酒店,但地理位置算是比较霸道的---临近中山公园,艺术剧院,离中山路商业街也不远,可以步行前往。选择晚上从鼓浪屿回来也是因为轮渡码头离别墅区更近些,打车也不贵。附近公交便利性在我看来仅次于厦大和内厝澳,公交车挺多,还有快速公交brt车站,要去集美,t4航站楼都很便利。沿着快速公交沿线的街道走走,还有很多不是很“游客区”的小店,简单感受下作为当地人的生活。酒店不提供早餐,经理小哥的推荐巷口的“莉梅小吃店”,10几块就能搞定两个人的早餐,面线糊和春卷你绝对不应该错过。旁边有水果店,不论买走,加工切块还是榨果汁都可以,价格合理。
 离开那天下了点雨,我觉得来了厦门不经历一场雨是不完美的,雨小了的时候看到有几个女孩子在巷子里拍照,石板路被冲洗干净了,水顺着叶舍门口的台阶流下来,形成了流淌的小溪,嗯,这里就是无处不景观。 叶舍是我们在厦门一个美好的记忆点,好东西不舍得让别人都知道,但是好的东西应该有更多像我们这样的旅人分享。希望下次再见时,你还是我记忆里的样子。 谢谢你!

晚上的叶舍,宁静安详,院里播放着轻柔的音乐

特别好看的一对情侣在拍照,口水

晚上在阳台喝点儿小酒,哈哈

室内,干净清爽的陈设

晚上出门觅食,旁边既有人均超500的日料和私房菜,也有特别平价

满满都是龙眼的大树

院子一角

下雨天的石板路

引用 包着石头的柿子 的图片:

哈哈 我以为在拍戏~~

2016-09-21 17:2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1 17:44

感恩有您!

2016-09-21 20:4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