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9月孩子们与大连的美好接触

• 出发时间/2016-09-05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9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刚刚度过了炎热的夏季,天气逐渐的变凉。学生们也开始重返校园生活。错过了出游的旺季,我们开始准备带着两个还未到学龄的孩子,好好利用这个黄金的旅游时间来一次美好的出游。思前想后,考虑到二宝的年龄还不足3岁,去太远的旅途第一次坐飞机怕孩子不适应。如果开车自驾去草原又觉得天气早晚温差大而且也错过了草原的最美季节,去了也没什么意思。所以突然想到了大连,飞机的飞行时间才1个半小时,孩子第一次坐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再一看飞机价格才300多,非常的合适。所以和同行的伙伴一家(也有一个快3岁的宝宝)一拍即合。订机票,说走就走!

第一天 东港威尼斯水城&喷泉广场

早晨7点30分的飞机,我们头天晚上预约了专车来家门口接我们去机场。5点半不到我们就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出发了。

到了机场三个小家伙都很兴奋。赶紧取了机票办理了托运就安检进去了。给孩子在肯德基买了点早餐。带到飞机上再吃。

到了大连周水子机场直接去了我们住的地方——途家维斯登公寓。时间还很早上午十点半,我们在房间里休息了片刻便下楼觅食了。

先在公寓楼下来两张

出了公寓吃饭的地方挺多。我们随便找了家大连老菜馆。点了点家常菜,很幸运菜的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回房间去睡午觉。三个小家伙早上起的太早,躺床上没一会就都睡着了。一觉睡到了4点。
趁他们都睡着了,我没事晒一下我们住的这个公寓的情况。
这次选的酒店是家庭公寓式的,里面带厨房,还有洗衣机、微波炉等家用电器。可以自己做饭。厨具是向酒店租用的。58元一天,包含锅碗瓢盆和调料。很适合带孩子的旅客。房间大概40多平米。很舒适、温馨。有个小吧台,孩子们很喜欢。一进来就有种家的感觉。未来的几天我们一家四口就暂时居住在我们的小窝里了。小兴奋!

第一天时间已经接近傍晚,我们收拾一下就赶紧出门了。叫了滴滴打车,直接奔向大连第一站——东港威尼斯水城。不多说,这里的感觉直接看图吧。

很欧范儿有木有!这里的建筑都是仿造威尼斯修建的。还有一条小河,上面有这种电动小船。25元一位,大人小孩都一样。坐着小船可以观光一圈。大概10几分钟的时间。虽然有点贵,但是孩子很喜欢,觉得特新鲜。沿途一边照相一边看看风景,很快就结束了。这里没什么可玩的,就适合拍拍照。假装一下去了欧洲吧!

夜幕渐渐降临了,从威尼斯水城出来走着走着就到了喷泉广场。大连东港音乐喷泉广场有着全国第二大的音乐喷泉。7点半开始,时间尚早,孩子们看到了广场上可以骑双人自行车,我们一家租了一辆车,在广场上快乐驰骋起来。孩子兴奋极了。

玩到八点大家实在是饿的不行了,大众点评里选了家海鲜自助,走起!第一天就这样在酒足饭饱后结束了。

第二天 圣亚海洋世界 & 海边出海

吃完早饭 滴滴去了圣亚海洋世界,没想到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决定去圣亚海洋世界看来是很明智的选择,因为圣亚海洋世界都是室内的场馆。圣亚一共由五个场馆组成,分别是海洋世界 、极地世界 、珊瑚世界、深海传奇、恐龙传奇。网上买的五馆套票160元,儿童1.3米以下免费。大概11点我们进入场馆开始了海洋之旅。圣亚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在北京去过海洋馆和海底世界,给我的感觉都很一般,但是圣亚确实让我觉得耳目一新。无论是从场馆里面的环境还是演出的剧情和灯光效果都很棒。尤其是“海豚湾之恋”的超级情景水秀,上演一场人鱼童话,掌声不断,大人和孩子都惊喜万分。长达118米海底通道更为精彩,让人感受了一次海底奇幻之旅。

这次去圣亚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来得及去参观深海传奇和恐龙传奇。由于在网上买圣亚票时又以55元的价格购买了出海的观光船,所以参观完前三个馆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就沿着海边徒步去码头坐船了。一路上边走边玩,在砂石滩上拍照,观摩远处的跨海大桥。看照片吧

先上两张合影。我们这次的第一张集体照。

这的沙滩都是小石子。海水很清澈,没有一点脏东西。

趁孩子玩石子时,我俩赶紧臭美拍几张

快到码头上船时我家老二实在扛不住睡着了,还好带了小推车,她躺在小车里被我们给抬上了船。从上船到下船她浑然不知。天空不作美,从早晨一直是阴沉沉的。到了船上海风夹杂着海水迎面扑来,凉飕飕的。游轮带着我们穿越了大桥,与大桥来了个近距离接触。

上了岸又下起了小雨,赶紧打了车直接奔饭店开去。今天再吃一顿海鲜烧烤自助去。

第三天 滨海大道&星海广场

吃过早饭后去大连火车站购买了环城观光的大巴票,票价20元,可以乘坐大巴沿着滨海公路观光一圈。本人觉得这个超值,中途会经过18个景点,可以自愿下车游览。玩够了还可以继续乘坐后面的大巴继续前行,非常的人性化。上了车还有导游一路讲解介绍景点。推荐了两个不错的地方,一个是莲花山,可以乘坐小火车到山顶纵览大连全貌;一个是鸟语林下车乘坐游轮出海观棒棰岛和喂海鸥。于是乎我们买了这两个地方的票70+80元。

天气不是很晴朗,远远的望去有一层雾气蒙蒙的感觉。不过跨海大桥依然是如此的壮观。像条长龙盘卧在海中。等下了山又乘坐大巴到了鸟语林。鸟语林也是一个景区,里面都是各种鸟,也有表演。我们没有进去,在门口的鸟餐厅吃了点饭便去码头准备再吃乘船出海了。(早知道这次又坐船玩第二天就不该买那个游轮出海了,再感受一次吧)提前到了码头船还没有驶回来,于是乎拍照吧。

上船了,这次坐船比之前那次感觉好。刚好赶上夕阳西下,太阳透过云层洒下金灿灿的光芒,湛蓝的海水映上金色的光辉后闪闪发光。海鸥盘旋在天空中,自由飞翔。

上了岸又去了愚人码头,听车上的导游说那都是欧式的建筑,合适拍照。

拍拍照停留了半小时直接打车去星海广场。今晚是在大连的最后一晚了,听说夜景的大桥更壮观。星海广场又有很多适合孩子玩的娱乐项目,便直奔星海开去。

第四天 森林动物园 机场返京

这是在大连的最后一天了,订的是晚上8点的机票,所以白天还可以好好利用一下。睡到自然醒,办理了退房和寄存便去吃午饭。吃过午饭带孩子又去了森林动物园。事实证明这次的动物园有点不该来,因为太大了,而且还是在山上。我们带着孩子一路上坡下山的走有点累。最后草草看了看就离开了。动物园票价120,可能我们游览的内容不多,所以觉得有点不太值。出了动物园赶紧打车回酒店取了行李便直奔机场。孩子上车就秒睡,一直到了机场也没醒,睡了两小时。在机场吃了晚饭后我们的大连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

后记

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独立带两个孩子出来旅游,一路上表现还算不错。行程也安排非常的充实,但还不是很累。出门的交通工具都是打车。大连不大,车费都在20左右。吃饭也不贵,海鲜自助一位才63元,可是菜品相当的丰富,物超所值。在北京价位至少100以上。记不清自助餐厅的名字了,直接大众点评搜的。通过这次出行我们为将来打下了基础。以后可以带孩子去更远的地方了。希望以后我们一家四口能够一直在路上,继续前行!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多多指教!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21 14:26

第一次写很不错了,赞一个,比我在蚂蜂窝上看到的好多游记都好

2016-09-21 23:06

引用 深海伊 发表于 2016-09-21 23:06:54 的回复:

回复深海伊:备受鼓舞啊 继续努力

2016-09-22 00:0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26 01:02

引用 do_you_lake_my 发表于 2016-09-26 01:02:16 的回复:

回复do_you_lake_my:非常感谢你的捧场!

2016-09-26 11:3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