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之夏(2016富良野 美瑛 洞爷湖 小樽 札幌之旅)---已完结

Feeling (天津) LV.21
2016-09-21 10:30 5034/75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情侣/夫妻

不知道是不是葛大爷的“非诚勿扰“捧红了北海道,近几年北海道游人气大增。这个干净. 悠闲又小清新的大田园怎能错过? 2016夏季,走!向北海道出发!
我先剧透一下哈

出发前的准备

北海道最美的季节一个是夏季,一个是冬季 。夏季满眼麦田 ,鲜花盛开,7.8月是观花海的最佳时间。冬季白雪皑皑,边欣赏雪景边泡着温泉又是另一种享受 。

关于机票
我是在去年的7月份在朋友圈中看了北海道花海的照片,顿时不淡定了,决定来年一定要去北海道赏花。
既然早有了打算就一定要早订机票,记得哦,机票提前半年定是最便宜的。
比较了日航. 国航和大韩,因为我是从天津出发,最后选定了大韩航空,一是价格便宜(比日航要便宜1000大洋呢),再一是回来还可以韩国机场买买买

关于酒店
机票搞定了,再来就是搞定酒店,酒店也是越早预订越便宜的,我一般都是在BOOKING 上预定,所有酒店我会在后面的行程里给大家介绍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说来也好办也不好办,现在拒签率越来越低了,但是还是要找个靠谱的代理一次签过最省心,比较某宝很多代理签证,最后选定一家比较靠谱的北京旅行社,是日本使馆指定的代理(需要的小窗)。

关于WI-FI
现在租个随身WI-FI出国很方便,某宝上找了一家比较靠谱的,机场取货,回来还给机场窗口就可以了,信号特别强,全程导航.查东西.发微信微博都没问题,很方便,需要的小窗

说实在的,做北海道自由行的攻略远远不止这些,得花费一番大功夫。我们在日本不能租车自驾游,日本国只允许有国际驾照的人租车,这点太。。。
如果你是有钱银,可以考虑当地包车,日本包车费用是很高的,我直接PASS掉 。
所以呀!我们就得火车倒火车,火车倒汽车,火车倒自行车。。。反正是各种倒啊
所以呀!你必须得搞明白路线,搞明白二路汽车站在哪 否则你都不知道往哪走,愁人!
后面的游记里我会尽量写的详细一点,给大家更多信息参考!

切入主题,游记开始

1 : 天津--韩国仁川--北海道

7.16 早11:20 起飞 ,1小时50分钟到达韩国仁川机场,转机4个小时 ,期间可以逛逛免税店,吃碗正宗的石锅拌饭,再在机场舒服的休息室小憩一下就OK拉。
行李是直接到北海道再提的,转机手续就简单多了,韩国机场都有中文,按照中文标识直接转机就可以了

韩国转机

免税店楼上餐饮区有几个餐厅,可以自行选择,正宗的石锅拌饭是不能错过的 ;免税店楼上4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11号梯位置)就是免费休息大厅,里面有舒服的大躺椅,有电视可看,可以上网,也可以躺在里面休息,特美,如果过夜的话还有淋浴室 ,这是我经过多次韩国转机发现的好地方,一般人我都不告诉

仁川北海道札幌新千岁机场飞行2小时40分钟,正好是夕阳西下,赶上天好可以看到云海夕阳,特别美,记得选靠左的座位哦 ,可惜事先我不知道选了靠右的

晚上当地时间9:40到达新千岁机场 ,一般来讲都是出了机场都直接坐火车奔向札幌了,可是新千岁机场札幌的火车最后一班是11点,我们怕万一飞机晚点赶不上最后一班就要打车去札幌了,打车费贵的快赶上一晚住宿费了。稳妥起见,我们第一晚定在机场酒店,比较踏实,第二天一早可以在机场买好周游券之后消消停停的去札幌了。
如果你当晚直接坐火车去札幌,就没法在机场买周游券,要去札幌车站买,记得哦:只有机场卖周游券的地方有中文服务,如果你需要中文讲解服务,你最好在机场搞定

机场酒店 Air Terminal Hotel,酒店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很温馨
(各个酒店我都没有拍照片,借用booking上的图片给大家参考)

新千岁机场是我见过的最卡哇伊的机场,提了行李之后便走过长长的走道,走道两旁放了各种动物景观,就像走进了动物园,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照相

顺着“动物园”走廊由国际线走到国内线,走到头向右拐,走过“国内转机”再向前就到了机场酒店,牌子不是很显眼,酒店不太好找,要乘电梯上楼才能看到哦
此时,机场商店.饭馆全部关门啦,9点就关门,别指望下个馆子解解馋了

2. 新千岁机场-札幌

7.17  早上起来退了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去机场的INFORMATION 买周游券(Hokkido Rail Pass),这个周游券可得好好说道说道
由于日本游没法租车自驾,火车是最主要的旅行方式。日本的JR线四通八达,基本往返各个城市之间全靠他来解决 。可是,它又是最复杂让人头疼的,如果你不想动脑筋 ,你只有COPY 别人的行程。如果想打造一个有个性.自己喜欢的北海道行程,你出发之前要做一个全面的规划 ,搞清楚要去哪些地方,要坐哪些路线。北海道自由行火车费会占整个旅游费用中相当大的比例,所以你必须刻苦钻研JR官网,真得好好研究如何才能省钱省时间

JR 官网 :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单独买每一张JR 车票并不便宜,如果你计划好了,可以买套票(也就是周游券JR PASS ),它分为3日 .5日.7日和任选4日的 ,其中3.5.7日的需连续使用,任选4日的需要在一定期限内(10天))连续使用。
2016年的价格如下:

事先要考虑的除了要买哪种票合适以外,还要查出每个地方的车次时刻表,倒车的过程中尽可能地保证无缝对接,如果时间没计划好,错过了一班车恐怕下一班车要等上一两个小时呢
各趟火车时刻表也是要预先研究好的
时刻表网址: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table/index.html
这个也要看得十分明白,做好周全安排,必要的话提前打印出来。可以说这几天我是时刻表不离手,要经常查看。
告诉你们个秘密,根据我们自己订制的行程,我们并没有买JR PASS ,因为啊我们又发现了更便宜的套票
我们在洞爷湖预定的酒店是“乃之风”,这家酒店提供酒店至札幌的免费接送,所以呀我们买票可以完全不用考虑这一段 。
在夏季,每年4月至10月期间,北海道会推出“富良野--美英铁路券”,这个铁路券北至旭川南到札幌,在富良野. 美英等各个花田路线自由乘坐,限时4天,费用只有6500円哦,所以呀,你们跟周游券比较比较,是有多便宜别说我是雷锋啊,哇咔咔
富良野-美英铁路官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ravel/pdf/fb02.pdf

所有的JR PASS 在机场的“JR案内所”里面有卖,趁着刚开门人比较少(大概8:30开门)赶紧去买票省去排队时间 ,有中文服务 。我们是没有赶上中文服务,之前做好的EXCEL行程表给服务生看,非常明白,不用太多沟通,一会功夫都给搞定了,如果有路途比较远的,建议购买指定席,否则你有可能没有座位站很长时间。比如:买这个票从札幌富良野是可以乘坐夏季富良野薰衣草特急号的哦,车程2个小时,这一段就需要购买指定席,(指定席需要加价);而往返于 富良野美英等花田时间不长,买自由席就可以了,关于指定席的预定也是要提前考虑的。

机场的information

在这不得不说,日本小妹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好,特别耐心帮我们定每一张票,详细讲解核对,把时间给你标注,怕你误点,一个人一个人的用曲别针分门别类的放好,还怕印章会弄红你的手,把每一张印章用废纸吸干。。。这些细节真的挺让人舒服的

同时购买了机场到札幌的指定票,还有小樽一日的WELCOM PASS 两人总共花费21660円搞定  ,这个welcome pass 还赠送了一日札幌地铁票
40分钟车程来到札幌,预定的酒店离车站并不远,拖着箱子一路走过去

车站前广场的十字路口,周围比较繁华大商场比较多,后来来来回回在这里走了无数遍。

札幌酒店 : Richmond Hotel Sapporo Ekimae(札幌站前里士满酒店)

时间还早,酒店没有到check in 的时间 ,寄存了行李,第一站先杀向白色恋人工厂。
白色恋人饼干都知道吧,炒鸡好吃!每次去日本必买的,他的老家就在北海道,听说工厂像是一座童画乐园,这得要去看看 。
赠送的地铁一日票正好用上,注意哦:地铁门上有显示牌,地铁可别坐过了站,站名报的是日语,听不懂的。

乘坐地铁东西线在“宫之泽”站下车,下来之后走7分钟就看见白色恋人工厂了。

白色恋人工厂与其说是一座工厂,倒不如说是一座欧式古堡,也像是到了丹麦童话王国 。

每到整点,就是巧克力嘉年华时刻,园子里响起了童话音乐 ,各处的小玩偶开始活跃起来 ,小猪.小猴.小马.小狗....从各个城堡里出来,吹吹打打,挥舞着道具蹦蹦跳跳,,仿佛在演一场安童生童话剧 ,好一片欢乐!

不要以为来日本带小孩子只有去迪士尼,这里也是孩子们的天堂哦

标志性建筑钟楼是童话剧的主要剧场,大幕拉开,玩偶们旋转一周

一阵叽里呱啦,咿咿呀呀,热热闹闹之后便响起了舒缓的音乐,此时满园吹起了泡泡,太浪漫了。。。。。。

欢乐了好半天,该去看看白色恋人博物馆了,门票1200円 /两人 。买了票先送两块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迫不及待我先吃了
这里面有很多展厅,展示了白色恋人经历的各个阶段 。
北海道基本上长达半年的时间都是白雪覆盖,而据说白色恋人的创始人在滑雪归来的途中,看到这皑皑白雪有感而发说到:白色恋人降落凡间,于是以此而命名。

生产车间是可以参观的,看看人家食品生产车间的干净程度,啧啧啧。。。

里面有很多糕点.冰淇淋成品展示,是不是特别诱人呢馋了吧

楼上有餐厅,可以在这里享受下午茶,人很多必须要等位子

要了一块抹茶蛋糕和一个冰淇淋,简直是太好吃了,一共花了1500円

这里面还有一个小小体验馆,可以让孩子们体验一下饼干是如何做成的

当然里面还有商店,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在这买,临走的时候机场都能买到,价格是一样的。
我竟然在这里发现了“真言之口”,完全模仿意大利的吧 ,不说谎话我怕谁

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之后乘地铁前往大通站,上来就是电视塔

大通公园是从西一丁目到西十三丁目一道狭长的绿地公园,这里是市民游客休闲的好地方。顺着大通公园溜溜达达就回到了酒店

回到酒店稍稍休息之后我们去了位于火车站旁Esta 10层的拉面共和国,这里的名气相当大,几乎每个中国游客都要来这里吃饭,所以第一顿我们也安排在这里。

在ESTA 2楼的露台上正有乐队演奏,坐下来歇歇脚听听音乐舒服的我不愿意走了

ESTA 10层整个一层楼都是饭馆,拉面馆居多,装修风格再现了1945-55年代的札幌街景,还有蒸汽机车,充满了怀旧气氛。

我们一头扎进了网上提及最多的白桦山庄,两碗拉面:一碗盐味,一碗味增,煮鸡蛋无限量。。。吃!

吃后感言:不知道为啥这家网上那么红,可是我吃完后真心觉得不好吃呀!猪毛味!到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恶心
这是整个北海道游最难吃的一顿饭

3. 札幌-富良野

7.18   酒店的早餐很棒,我的海鲜粥,老公的和风定食

9:07分乘坐早班车“富良野特急薰衣草号”前往富良野,火车站是按照到达地标明几号线的,比如5号线是这个时刻的富良野特急线,每一趟线分别去往不同的地方,查清楚路线你就可以去5号线排队了,如果实在不清楚就问车站管理人员--穿制服的,他们会特别耐心的告诉你去哪里排队,拖着大箱子省得走冤枉路。每个扎道都有液晶显示屏显示

日本人排队是特别自觉的,你甭想看到有夹塞的,这点在国内虽然我们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还是总不能杜绝
因为我们的票分自由席和指定席,你在乘车之前一定看好指示牌,上面还有显示几号车厢停靠的位置,别排错了地方。

在车站自动售卖机买的饮料,我立志要在这几天喝遍所有北海道饮料
爽健美茶,味道一般,类似于大麦茶,先健美一下

火车行进了2个小时,一路上满眼绿油油的麦田,趁着后面没人跑到后面拍了张车尾,感觉是我在开火车呢

11点钟到达富良野富良野站是个小车站,北海道很多小车站都没有电梯,都要拖着大箱子爬楼梯,搬上搬下的,这点挺不方便的 。
”薰衣草号”列车

富良野车站停着的“动物号特急”

车站不大但是很萌

我们的酒店离车站特别近,马路对过就是,现在发现定在车站附近真好,不用拖着大箱子走好远

Furano Natulux Hotel 酒店

寄存好行李先去酒店后面的福寿司吃饭,这家饭馆评价很高,特别是鳗鱼饭和鲜虾饭特别受欢迎,果然很好吃

中午1:30 乘JR 到中富良野农场,路途并不远,闲得无聊拍拍旅途照,是不是很有feel 呢

P.S. 这个饮料特别好喝,记得买哦

北海道重头戏之一 : 富田农场

富田农场位于中富良野站,以种植大片薰衣草闻名,每年7.8月份是薰衣草最旺盛的时期,可与法国普罗旺斯媲美。
下车后就可以看见马路对面一片薰衣草田,不行20多分钟就到了。
富田农场官网 :http://www.farm-tomita.co.jp/cn/

这片农场是建在半坡上,除了种植薰衣草以外还有各种花,形成了五颜六色的花海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我一抬头就看见了诗和远方

山坡上建了个木质结构的瞭望亭,站在亭上可以俯瞰整个花田

花田里除了大面积的薰衣草以外,还有金盏花.罂粟花.菊花。。。。。。等等各种花做陪衬,每一种花都有相应的介绍
下面这个就是啤酒大麦,难怪北海道的啤酒这么好喝呢,是用这么漂亮的麦子做的啊

薰衣草味道特别浓,满山的花香,不过这里的薰衣草都比较矮,不比西雅图的薰衣草高大

薰衣草冰淇淋是必须要吃的,薰衣草颜色,薰衣草味道,加上浓浓的奶香,特别好吃,就是化的特别快,我还没怎么嘚瑟,就开始往下流了
冰淇淋300円一个

日本人真有创意,把花田种成彩虹的样子,原本是乡下一下子成了旅行观光景点,这种创收头脑值得我们借鉴。
远处恰巧有一辆火车经过,又拉来一车观光游客

站在瞭望亭放眼望去,远处农庄里面种植大面积的麦田还有当地特产--夕张哈密瓜。这个夕张哈密瓜也是大家推荐来这里必须要吃的,2块450円,如果想买回家有打包好整盒的,价格不便宜,吃完了觉得跟我们新疆哈密瓜也没什么两样

农场里面建造了一些木质结构的房子,使花田农场的景观更加好看,更有日系风格

园丁们在修剪花田,他们看上去那么认真,那么干净

在富田农场还有一个好东西要吃---玉米,这儿的玉米确实很棒,感觉像是玉米和梨嫁接的,特别甜,多汁,咬一口水汪汪的 水汽特别大,500円一个

光吃不行还要买,这个农场里最有特色的就是薰衣草,还有薰衣草制品,枕头.香包 .小玩意各种各样
干薰衣草150円一束

只可惜一下午阴天,盼了半天太阳也没出来,还穿短裤的我冻得哆哆嗦嗦的,要是有蓝天白云就更美了。
5:30分有一趟回富良野的车,一定看好时间不能错过
富良野车站

再次回到富良野车站,连台阶上都印着薰衣草,好文艺

回来之后早早去“KUMAGERA”饭店排队,这是一家当地很有名气的饭店,大众点评和猫途鹰都可以查到,每天都需要排队,一定要早点去
地址:北海道富良野市3-22 Hinodemachi

不到6点就到了,果然人不少,有游客也有当地人,大概等了30分钟,有单间也有吧台,我们等到了吧台的位置,记得要中文的菜单哦

点了最有名的生和牛拌饭和山贼火锅
这个生和牛拌饭看着就是一片一片的大牛肉啊,生的!!从来没吃过生肉,哪张的开口啊??
我纠结啊纠结,是吃呢还是不吃呢?怎么说也是大老远的坐着飞机来了,硬着头皮尝尝吧,夹起一块闭着眼紧皱眉头吃进去,送进嘴里那一刻立马心花怒放了,简直入口即化的感觉,那叫一个爽啊,从此停不下来了,一口接一口,一口比一口好吃,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好吃的牛肉,淡定下来仔细一想,绝对是人家的牛好啊!天然牧场食材一级棒!绝不吹牛!强烈推荐

山贼火锅里面据说有野猪肉 .牛肉.山鸡肉.鹿肉,煮出来也很美味,有点凉飕飕的夜晚喝点小清酒吃着山贼锅舒服啊舒服
日本小妹也很赞

最后结账俩人400多人民币,还可以啦。

饭店一角还有一张很文艺的桌子,上面放着仓本聪的照片和书籍,以富良野为题材的仓本聪三部曲《北国之恋》 .《风之花园》.《温柔时刻》曾经轰动一时,富良野却也因为这些而出名。
注意到桌子上的小印章了么?北海道很多地方车站啊.旅游景点啊 .纪念品商店啊...都有印章的地方,准备个小本子印一本回来吧

晚餐出来已经天黑了,拍张饭馆的门口,以便大家好找

4 . 富良野-美瑛

7.19  小雨

一大早起来先享受一下酒店的早餐,分为西式早餐和日式早餐,我们毫不犹豫的选了日式,可是选完了就后悔了,人家西式的有大大大樱桃 ,不过这个牛奶特别好喝,瓶子也好看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要去“森时计” ,这里是日剧“温柔时刻”的拍摄场地 。为了此行,我还特意出发之前又温习了一遍这部剧。

在车站前广场坐薰衣草号大巴直接坐到新王子酒店站下车即到,注意:出发前要查好去新王子酒店的时刻表,有好几趟大巴都是在这个站台,来车的时候最好问一下司机,可千万别坐错了。记得哦,车子上印有花花草草的图案写着“LAVENDER”
车站前广场

买大巴车的票也是要提前学习的,一般汽车.火车买票都是前门上车取一个整理券,一个人取一张

下车的时候根据你手里的票号对照前面的显示屏,显示屏显示每个站号对应应付的金额并且显示屏每一站都在更新票价。
你可以把钱投在收钱箱子里,收钱机器会自动找零出来,如果不会操作可以把钱给旁边的司机,司机会很热情的帮你搞定。
大巴车上提示付款的显示屏

富良野JR车站到新王子酒店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往返票价两人1040円。
途中经过富良野市的一个神马纪念碑

终点站就是新王子酒店,下了车以后往酒店的右侧后身走,如果找不到可以先进酒店大堂,之后往右转下到负一层出来就看到了,我们就是这样走的。
出来之后就看到路标,顺着路标指示箭头方向走过去就可以了

这是一片森林氧吧,茂密的树木遮天蔽日,走在里面喘气都有负氧离子的味道

首先到达的是“精灵阳台“  ,这是在森林中搭建起的十几座木房子,原木的颜色,很原始的感觉。
下着小雨,伴着雨中清新的味道幽静的想留在这里。。。
每一栋小木屋都卖手工艺品,纯手工制作。

走过精灵阳台再往森林深处走越走越清新,雨滴打在树叶上噼里啪啦很舒服,地上全是木屑一样的东西,踩上去很松软
顺着“森时计”的箭头走就对了。

走进这里宁静的让人不敢大声呼吸,静谧的森林是极好的放松之地

从远处就看到了正前方的小木屋,写着“森时计” 。好熟悉的牌子,在剧中重复了无数次,此时我也要体会一下“温柔时刻”啦

伴随着熟悉又悦耳的“叮铃叮铃”声拉开门,里面坐着很多等位子的客人,服务员会问你想坐吧台还是大厅,吧台需要等,大厅随时可以坐。由于我们时间紧张,只好选择了大厅。

大厅正中放着取暖炉,也不知道是不是剧中那个取暖炉,看上去感觉好温暖

吧台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这家店是可以自己手磨咖啡豆 的,坐在吧台一边欣赏外面美景,一边喝着自己亲手磨得咖啡,有多少故事会从这里开始呢。。。

大玻璃窗外白雪皑皑,剧中情景仿佛再次出现,无限遐想

“玛斯塔”已然不是那个玛斯塔,多么想在这碰上nino

有没有注意到墙上的雪花装饰,跟剧中女主做的一模一样,各种细节都这么到位

在这里点上一杯咖啡,要上特别好吃的蛋糕,听着剧中主题曲平原绫香的“明日”,在优美舒缓的音乐中消磨一个下午的时光是多么惬意

偷拍“Menu”奉上,供你们参考

记好回去发车的时间,中午回到JR车站准备去美瑛
富良野车站买的饮料

12:38乘火车前往美瑛2:16到达,日本的JR很准时,几乎跟时刻表分秒不差。
在美瑛我们预定的是 拉温尼尔酒店Hotel Lavenir,拖着箱子走5分钟就到了。
拉温尼尔酒店

从车站出来我们走岔了路口,本来挺近的路看不到酒店,于是我进了一家卖农用产品的小商店,商店门前摆着西红柿黄瓜等,根本就没人看着,你若想买放下钱直接拿走,很放心的。
由于我想问路,推门喊了声:“excuse me“,一位五六十岁的阿姨急匆匆跑过来,嘴里喊着“斯米马赛。。。。”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话,流露出很歉意很热情,我拿出酒店地址问他怎么走,她极其热情的连说带比划的,点头哈腰的,艾玛!问个路咋这么热情,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为了表达对阿姨的谢意,门口买了他家一笸箩西红柿,250円,4个 ,话说特别甜,真是刚摘下来的味儿。
从那以后我们住在美英的这几天每天都舍近求远,绕过酒店门口的水果摊去阿姨家买西红柿黄瓜,阿姨每次见到我们都特别客气帮我们洗干净打包带在路上吃,太贴心了。。。

今天一天都小雨淅沥沥的,不适合美瑛骑行,于是我们决定先去清池。
清池之所以有名,是因为一个叫Kent Shiraishi的摄影师在这里拍摄了一张照片获得了国家地理奖,后来被用在了IOS桌面

从美瑛镇去清池可以坐39路公交车,车站在JR站前广场南侧一条街上,从站前广场十字路口往南走一个街口左转50米就到了
记得要查好汽车时刻表,我们坐的是3:46那一趟,票价两人2160円

JR站前广场,看到红绿灯了没?在红绿灯处左拐50米就是车站

39路站牌,好认吧
记住,日本的车跟国内行驶方向相反,等车也是相反方向哦,别站错了队

这里面有个小插曲:由于路途比较远,有很多站要停,巴士上都是日文,我们没有特意记下在下车的站名,攻略上很多都说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大多数人都在清池下,只要看大伙都下你就跟着下就好了。
好!我记住了,半小时,大家都下我就下。。。
于是我稳稳当当的坐在车窗前欣赏着窗外美景。。。
可是呀可是,那天去清池的人特别多,每一站都上了好多人,一会整个车厢挤满了人,挤得水泄不通。。。
好!我就等着看大家都下我就下
可是呢,这趟车终点站叫白金温泉 ,我正美滋儿滋儿的赏西洋景儿的时候看见路边各种招牌,各种白金啊,温泉啊,,,日本字儿还是能看明白的。
再看看表,都过了半小时了,坏了,坐过站了。。。这些人怎么也不下呢??
越往前走,路边的“白金”“温泉”啥的越多,心砰砰跳,完了完了,八成坐过站了。要知道要是打车回去,打车费还不得花个千八百的
加上今天下雨,感觉天都要黑了,不光是花打车费问题,清池都看不成了,我的小心脏啊。。。
就在我扑通扑通心都提到嗓子眼的时候,多半车的人呼啦呼啦的下车了
到啦!赶紧的!!飞奔!!!
原来,今天车上人特别多,每站上下人多耽误了时间,半小时车程足足开了45分钟,在日本火车汽车基本都很准时,晚了这么久还真不多见。。。
可吓屎宝宝了

下车就可以看见清池路牌

去程延误,4:15才到,回程的车是4:45,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下了车一溜小跑向清池冲去。。。
先穿过一片小树林,越跑硫磺味道越重。
清池实际上是一个小湖,它的上游是火山口,据说1988年火山爆发,为了防止岩浆下泄侵害美瑛町而修建的人工湖 。湖水下流的过程中将各种矿物质带入湖中,于是湖水成了蓝色。
如果在太阳照耀下,湖水越发的蓝;湖中的树木已经被矿物质冲刷成枯木,如果是冬季雪天,枯木树枝上面覆盖一层白雪,映着蓝蓝的湖水,成就了摄影师这张大作

走进清池,一片云雾缭绕,分外安静,宛如仙境。

急匆匆的参观完清池回到美瑛镇已经快黑天了,大众点评搜到一家“千之月”烤肉店,这里我得特别推荐这家。
之前做攻略并不知道这一家,随便拿手机搜了一下,结果还真不错。
老板是夫妻俩,光看这门面就知道多低调了吧

夫妻俩特别热情,小店里拾掇的特别干净,真跟在自己家吃饭一样。
再看看菜品质量,肉真的一级新鲜,烤出来特别好吃,不得不称赞食材真的很重要!结果我们又添了两盘,就着小啤酒吃着烤肉。。。吃撑了
值得推荐的一家,必须五星好评!

5. 美瑛骑行

这一天同样是最期待的一天----美瑛乡间骑行。
早7:20分就来到松浦商店租自行车

松浦商店是网上最火的一家租车行,由于我们不能租车自驾,大部分来美瑛的都选择租自行车骑行。
这家松浦商店口碑非常好,位置也好找,就在美瑛JR站出站口的左侧,很明显。
听说美瑛骑行都是上下坡路,遇到上坡很费劲,大家都想租到电动自行车。
之前拜托我在日本的朋友帮我打电话预定电动车,可是店家回复说一律不预定,如果顶门去的话是可以租到的。
前一天打听到7:30开门,我们早在7:20分就到了,排在第一个
店里只有一位老爷爷,传说这位老爷爷特别好,这下可真领教了。
老爷爷会给你耐心的讲租车还车的程序,用特别可爱的手绘地图帮你规划路线,讲得特别详细特别认真,给100个赞
租车费4小时4800円

北海道重头戏之二 : 拼布之路骑行

骑上租来的电动小奔驰,拿着老爷爷的手绘地图,沿着美瑛站向东237国道方向出发咯!
拼布之路是北海道最有代表性的景点,由于美瑛町地处高高低低的丘陵,这里以农耕为主,所以农田都是上下起伏的,一块块错落有致的麦田里种着麦子. 白菜.青葱.马铃薯等各种作物,到了夏秋季节,黄绿相间,像一块块拼起来的布,“拼布之路”因此得名吧。

拼布之路第一个景点: Ken & Merry之木 ,因为出现在1972年日产汽车的“爱之地平线”广告片中而出名,广告片中的男女主角名叫Ken & Mary,其实这是两棵紧贴在一起的白杨,远远望去像一棵树。

田地里长满了小白花,繁星点点,在万花丛中映衬下这两颗大树似乎紧紧相拥在一起

路边小木屋,田园风光,做个农场主是不是很让人羡慕呢

其实更羡慕的是人家的农村那么干净,既没有蚊蝇也没有牛粪马粪味,到处是清新的空气和田地的清香味

给我们的“小奔驰”合个影

拼布之路大多是单车道双向路,路面并不宽,车辆很少,这种场景在“非诚勿扰”里面也看过并且记忆深刻吧

路面基本都是上上下下,上坡路必须用到我的小奔驰助力档了,否则真心骑不动啊
下坡路可以不用蹬,一路“唰”的就下来了,超刺激

一路飞奔,一路欣赏两边美景
远处蔚蓝天空下
涌动着金色的麦浪。。。

骑着骑着,看见左侧有个岔路口,站在高点往岔路口远处望去,似乎是一大片麦田。
于是我突发奇想,让某人一探究竟
某人很听话的扛着相机便向小道里走去。。。
因为小道是石子路,我们怕把人家车胎扎了还得赔钱,决定我在路口看车
我等呀等呀,越等越不回来
无聊之中在小路上拍拍照,赶赶鸟打发一下时间,反正也没人
再给小奔合个影

颠簸的石子路

路边不知名的花花草草

无聊之中再拍拍我们的能量特饮

我还是最喜欢田间的大麦

左晃晃右晃晃,眼看快一个小时了,咋还不回来捏?
大声喊?听不见,再说不能让人家笑话咱没素质,接着等
又过了许久终于回来了,原来这条道一直往前走,总觉得美景就在前方,于是某人一直追随美景走了很远很远,半途想回来又不甘心,一直翻过了一座小山丘
不过,还真没白走,美景也带回来咯

稍事休息,继续上路,这里耽误了一个小时后面就要加快速度了,否则4个小时就回不去了
骑上小奔驰继续。。。
天蓝蓝秋草香 是我心中的天堂
暖暖的阳光 让我纵情的幻想
啦啦啦啦啦。。。。。。

。。。。。。

路上的小红箭头知道是干啥滴不?
日剧里面常出现
原来北海道冬季雪很厚,常常把道路淹没,为了能让司机看清路,避免开上便道,路的两边都装了这个小箭头,箭头下面指的就是马路牙子

偶遇收割机,真干净啊

这大家伙正给田间洒水呢

拼布之路第二景点:“Seven Star 之木” ,因1976年出现在限量版七星烟盒上而闻名

拼布之路第三个景点: “亲子之木” ,两棵大树中间夹着一颗小树,远远望去就像三口之家,父母拉着孩子的手,好有爱啊

拼布之路上满眼都是风景,随手一拍张张都是Windows桌面

日剧里面经常有这种乡间骑行的场景,我也要徜徉在乡间小路,小清新一下下
只不过我们骑惯了靠右道,骑着骑着就跑偏了,一不小心就骑上了逆行,猛然意识到赶紧纠正过来,好在路上没啥车

不得不提醒一下,北海道的七八月份虽然很凉爽,但是太阳很毒,我只擦了脸部的防晒,骑了一天之后连脚丫子都晒爆皮了,亲们一定做好防晒啊
这趟拼布之路基本都是在乡间,很少有商店,一路上只是经过了一家食堂,关着门,没敢进去,只是在门口偷拍一下,应该里面可以提供午饭的

我们一路骑一路拍,看见有美景就停下来拍照。拍着拍着一位大叔开着农用车“突突突”的朝我们开过来,在驾驶室里还不停的比划着,我们纳闷了,没进庄稼地啊,只是站在边上拍照,碍他什么事?不理他,继续拍
那位大叔越来越近,突然下来了,连跑带颠朝我们走过来,嘴里“叽里呱啦”的说着一堆,完全听不懂,就最后俩字“纳尼?”听懂了,看大叔气哼哼的架势,事儿不小啊。。。
老公跟他慢慢比划解释着:“我们就是拍照,没进到地里”
他完全不听,一个劲儿的往外赶我们,我们心想没招你惹你啊,就站田地边上都不行吗?路边啊,,,
一头雾水,我立马劝他“咱快走吧,小日本可是不好惹的”
莫名其妙我们离开了,我心里这个气呀“死小日本,八嘎!!”

后来问了日本的朋友才明白,原来日本的庄稼地是不许进入的,哪怕边上,不能踩在土地上,他们怕我们的鞋底上有细菌给庄稼地带进去虫卵啊啥的,,,如果站在马路边的泊油路就没问题了,原来如此。。。。。。
仔细想想,日本人做事这股一丝不苟劲儿真的让我们学习,如果我们的农民伯伯有他们一半的认真劲儿我们的食品安全问题就不用那么担心了

这就是大叔开的“突突突”

大叔家的麦田还是很美的,挨骂拍下来也值了

大叔家麦田边上的菜地,绿油油的青菜,看着就有安全感

拼布之路最后一个景点---西北丘展望台,站在展望台上可以远眺整个美瑛之丘景色的

展望台下面种满了薰衣草和鲜花

展望台的边上有一排小商店,卖各种小吃,可以休息
买了俩冰淇淋,一个哈密瓜味儿的,一个是牛奶和薰衣草混合的,一样都是辣么好吃
还买了一杯牛奶和一个野菜饮料,凡是北海道限定款都要尝一尝,嘿嘿

4个小时的骑行刚刚好,一路美景尽收眼底,这也是天天生活在闹市中,吃着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开着尾气冒烟的汽车,天天笼罩在雾霾中的我们非常难得的一次体验。

中午回去还了车,在酒店小憩一下,下午准备美马牛骑行

美马牛是美瑛下属的一个小镇,位于上富良野町和美瑛镇之间,需要坐火车到达,
美马牛应该说比美瑛更幽静,夏天的四季彩之丘吸引了很多游客
其实从下面这张地图看,美瑛距离美马牛只有8公里。

这段车程不长,一直站在最前方,可以欣赏一下日本帅哥开火车。
不过真的被他的认真劲儿折服了,一路上一直按照程序拿着小本子对着仪表盘好像核对什么似的,嘴里一直在念念叨叨,好像是程序要念的公式。
旁边并没有他人监督,但是人家一丝不苟,看得出一点小差都没有,虽然听不懂,那股子丁是丁卯是卯的劲儿让我敬佩

站在最前面,也能拍出视觉不同的乡村照之---在路上

北海道重头戏之三---四季彩之丘

到达美马牛站先去山小屋租车,由于是下午了,电动车已经没有了,好在这段路程骑行不远,两人租车费4400円

美马牛骑行的是“超广角之路”,位于美瑛车站的另一侧,与拼布之路方向相反。这条路的视野非常的开阔,放眼望去,是一眼望不到边的丘陵和田野。
这一带与拼布之路相比,坡度起伏大一些,特别适合骑自行车游览,如果骑车游览,大约需要2-3小时。
取了车骑上大路口就会有个路标,按照路标指示向“美马牛小学”方向就能到“四季彩之丘”

7.8月份来北海道主要是赏花,赏花之旅不能错过的还有“四季彩之丘”,这个季节薰衣草和向日葵都开了,是最佳时节,所以我们选择这会来北海道
四季彩之丘是不收门票的,门口存好自行车,不用担心会丢了,因为这里的治安毋庸置疑
进入四季彩之丘,稻草人很抢眼,游客纷纷跟他合影,亲切又可爱

四季彩之丘也是在层峦起伏的半坡上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花,完全是规划好了的,每种植物每种颜色交叉,种成一条一条的,俗称“面条”

整个公园有七公顷,里面有观光车,收费的,我们决定自己走,边走边看边拍照

观光车

花园里每种花都有相应的介绍,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呢

各种鲜花争奇斗艳,见过的没见过的花都在这见着了

最让我奇怪的是向日葵,记得小学时候老师就讲过:向日葵是迎着太阳长的,太阳在哪边他的脸就冲着哪边。
可实地考察,不是这么回事啊,一张张大脸明明背对着太阳,咋回事呢?搞不懂

向日葵总是给人欣欣向荣,天天向上的感觉,看见他就精神头十足,好励志的一种植物

相对于细致的欣赏小花朵,我更喜欢放眼望去大场面,敞亮,耀眼

2个多小时的游览就这么愉快的结束啦
原路骑回去,路过一家特别卡哇伊的农家,好可爱

途径一重要的景点:美马牛小学
说实话,眼看上去并没有觉得这个小学有什么出彩之处 ,据说是因日本著名摄影家前田真三在这里取景后,而一跃成名。
拍张照片,到此一游!

乘坐4:30分回美瑛,美马牛小车站

恰好赶上观光火车,速度比较慢,可以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

回到美瑛镇,下车查票也很严的哦

晚上,美瑛镇上“鸟七福”吃晚饭 ,主要是各种烤串,味道很棒,但是服务和卫生不太好,凑合了吧

6.美瑛-札幌-洞爷湖

美瑛之行即将结束,吃完早餐抓紧时间再逛逛美瑛小镇。

美瑛镇子看上去很安静又不失典雅,每一栋建筑上面都刻着建造年代,很有历史感

再过一个多星期就是“火祭“ ,夏季的北海道祭特别多,如果能赶上一次那可大饱眼福了,可惜我错过了

8:50 分乘美瑛---旭川的JR仅20分钟 ,如果带小朋友可以考虑去旭川动物园玩一玩 。
我们只是转乘至札幌 ,1小时20分钟到札幌车站。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唯有一路美景相伴

再次回到札幌市,首先要填饱肚子,直接奔车站6楼的“牛角烤肉”,没辜负我果然很美味

下午我们要去洞爷湖,前面提到过就因为我们定的是“乃之风”酒店,酒店提供札幌洞爷湖往返免费接送。
酒店大巴的接送地点就是JR站前广场ESTA二楼平台,记好这个地点哦!
1点钟,就有酒店的工作人员点名确认,这里是好几个酒店大巴集合地,必须找到“乃之风“ ,领到行李牌确认在7-12号门等候,1:30准时发车

2个半小时的车程,中途休息站停下一次,不浪费任何机会,休息站买的小零食,嘿嘿

洞爷湖位于北海道西南方,是日本第三大火山口湖 。
北海道岂能不泡温泉?
泡温泉首选洞爷湖
洞爷湖首选“乃之风”温泉酒店

酒店前门

酒店后面临湖,房间都是看湖的,坐在落地 玻璃窗前那感觉就是不一样。

日本酒店里面都提供洗漱用品的,基本都是资生堂的或者POLA ,大可放心使用
这里更是一沓儿资生堂顶级

这个酒店最有名的除了温泉以外,还有就是吃,一楼的自助餐厅品种繁多,星级酒店的味道很棒配上北海道新鲜的食材,住上三天你都可以吃的不重样儿。

餐厅也是宽敞通透的玻璃窗,窗外的湖景也是极美的。
这种环境里边品尝美食边欣赏洞爷湖的风景简直是悠哉悠哉

酒店房间里面都放着几套男女和式浴衣,可以在酒店里随意穿着
关于泡温泉的常识,每个房间里面有个小宣传画,告诉你泡温泉的要求:
泡温泉之前要先洗浴,从头到脚冲洗干净再进温泉池 ;
不得带大毛巾进温泉池,当然可以带个小毛巾顶在脑袋上;
进入温泉池必须全裸,长发要盘起,不能穿衣服,
当然也不能带手机,绝对不许拍照的

日本浴衣的正确穿着方式是左襟在上、右襟在下,千万不可穿反了,据说那是丧礼的穿法

酒店的温泉池在9层顶楼,露天的,男女池一墙之隔 ,每天两次做卫生清理,打扫之后男女池经常换的,别以为你今天进的这个女池明天还进这里,有可能换成男池了哦,千万别进错了
大白天的 ,全裸在外面泡啊泡的,还是头一次,都这样也没啥不好意思的,望望下面湖里的游船,那感觉真酸爽,嘿嘿

洞爷湖每到夏季都有烟火表演,每天晚上7点开始。烟火船依次经过湖边的各个酒店,无论住在湖边的哪个酒店都可以看到烟火
你也可以买夜游洞爷湖的船票在湖上看烟火表演,因为烟火船是跟着这个游船一路走的,可以看一路

夜游船

每晚的烟火表演都有一群小学生前来观看,孩子们很有秩序的一边看一边欢呼,特别有礼貌有秩序,第一天赶上这帮孩子欢呼特别烘托气氛,还以为凑巧,没想到第二天这帮孩子们又来了,原来是托儿啊!没准天天来

第一天在湖边观看烟火,第二天我就找了个绝佳的地方--楼顶上一边泡着温泉一边欣赏着烟花。
因为那时候没人泡温泉,都去湖边看烟火了,池子里就我一个人 ,酣畅淋漓的同时吹着凉飕飕的小风儿,看着前面黑漆漆的洞爷湖上,不一会随着烟花船划过,接二连三的礼花蹿上天空,绽开出五颜六色的烟火,太浪漫了,好美啊。。。。。。这时候适合求婚,哈哈哈哈

8. 洞爷湖-登别地狱谷

一早便搭上计程车前往JR站 ,统共坐车不到10分钟就花了将近2000円车费,日本的计程车贵吧
开出租车的基本都是60来岁的老人 ,车里收拾的都特别干净

洞爷湖JR站

9:28分有一趟洞爷湖登别的特急票价两人4400円,注意哦,原票价是1130円的,特急是需要每人加价1080円的

登别地狱谷大约一万年前形成,是一个火山口遗迹 。山丘呈褐色加之灰白色的熔岩,四处冒着白烟,一股硫磺味刺鼻而来,走在里面仿佛置身于地狱,因此叫“地狱谷” 。

入口处竟是手拿狼牙棒的“小鬼儿“ ,还没进地狱谷就显得很阴森了

地狱谷服务中心的游览图,游客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近途或远途的徒步路线,路线图很贴心,分别标有不同颜色的路线,旁边标着每条路线长短及所耗用时间,为游客想的很周全。
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我们的目标是:大汤沼

到达地狱谷的路并不长,分为几个不同的观景点

这里的规模比箱根的“大涌谷”要小很多 ,面积大约11公顷 。地狱谷中的许多喷口目前还在不停的吞云吐雾,因此也形成了整个地狱谷都被磙磙白烟笼罩的奇景。

山丘上植被稀疏,这种火山岩石富含多种矿物质,由火山口流出的液体就是富含各种矿物质的温泉水

游客沿着步道一路游览,越往深处走,硫磺味道越大,一股浓浓的臭鸡蛋味儿

水里富含矿物质,水的颜色呈湛蓝色,还咕咕咕的冒着热气儿

在地狱谷周围的则是支笏洞爷国立公园的登别原始森林 ,这里以水枹树、九枚竹为中心,混生着各种阔叶树,

温泉水一路顺势流淌,雾气腾腾,时常弄湿了我的镜头,照出照片都模模糊糊的

热泉水聚集在大汤沼,水流湍急,形成了小瀑布

下游是平缓的小水渠,形成了天然的浴足场。
水里的温度差不多60° ,泡泡脚丫子特别舒服,尤其是水里含有的矿物质据说对老寒腿关节炎的特别有疗效

时间有限,到达大汤沼之后原路返回,打个的士飞奔到车站,因为我们要赶11:30的车
路上买个牛奶补充下能量

回到酒店稍稍休息,下午2点钟坐洞爷湖游船前往湖心岛。
游船码头就在酒店后面,两人船票2840円,2个半小时。
游船的样子就像是欧洲的城堡,漂浮在湖上往返于两岛之间

酒店的湖对岸有大小四座岛屿,最大的湖心岛上面 有着茂密的森林公园。
再远处就是羊蹄山,如果大晴天可以看见羊蹄山顶和常年不化的积雪,可惜我们呆的这两天都是阴天,看不到山顶

拉近镜头,看见小岛上栖息着各种鸟,它们占据了这里

湖心岛码头写着“中岛国有林”,这上面没有人居住,成大片的树林,据说里面有上百头野生梅花鹿,可惜我没有看见

往森林深处走,里面都是这种大叉叉树,树叶很少,树枝看着很凶

再往前走,真的不敢走了,没有人进来,森林里面空荡荡的,一眼看不到尽头,不知道里面究竟有多远,只有鸟叫 。据说里面有个小山,可以爬上去,真的有些慎的慌,这要窜出头熊来还不把我吃了
如果谁能隐居在这个孤岛上,那他一定不是凡人。
心里暗想,这种地方谁要锻炼胆量的尽管来,最好是住上一宿,夜黑风高,会不会被吓屎啊

到此为止,赶紧撤。。。
4:30分有一班游船回去,再晚就天黑了

来回这一路都有海鸥相伴,它随我们上岛,又随我们返回,像是我们此次航行的最忠实的伴侣。
因为船上经常有游客喂食,他们才追着我们一路。
特别是回程的时候,它们顶风翱翔,始终和船保持同样的速度。
没想到他们展翅高飞,累的精疲力尽的目的就是为了吃!!

对面白色的玻璃楼就是我们的酒店,景观不错吧

回到岸上,在洞爷湖边散步,不仅可以看见微波粼粼的湖水,还能欣赏远山和鲜花,那股子惬意劲儿是很难得的

傍晚,回到酒店前面的小街上溜达,安安静静的小镇子,温泉一条街,有超市还有卖旅游纪念品的商店,吃的都特别诱人

9. 洞爷湖--札幌

每天10点钟酒店有免费班车发往札幌 ,在经过2天的吃吃喝喝洗洗泡泡之后精神愉悦的离开了洞爷湖
大巴出发的时候,酒店的管理人员 . 服务员.门童都站在酒店门口欢送大家。
车子开动了,看着他们整齐的90°深鞠躬有些感动,让人对日本这个民族的某些方面不得不赞佩

回到札幌,这一天休息调整,吃吃逛逛,特别是晚上吃的“串鸟“这家特别值得推荐
这家店在札幌看见好几家,是家连锁店 ,这个模式很值得我们借鉴,殿堂中间有一个玻璃房间,就一个帅哥忙活所有客人的料理 ,烟一点也不往外冒,很干净。
再说说串,都是零点的,每个都很美味,特别好吃

10 . 小樽一日游

小樽(おたるotaru)---北海道西南的一座港口小城 ,原本是个小渔村,后来发展成为指定的国际贸易港 ,但繁华过后却成了一座落寞的小港口 ,人口外流 ,国际货轮不再有, 他却凭着运河的地貌和昔日的旧仓库,发展成为如今的浪漫之都,观光城市,是个让许多人憧憬的地方。。。

札幌坐JR可以直接到小樽 ,我们买的是札幌-小樽welcom pass 套票
札幌小樽,记得坐在车厢靠右哦,可以看到大海
小樽车站

小樽运河是小樽的精髓之处 ,建于1914年 ,随着时代的发展,昔日繁华的运河现在只剩下一部分了。

运河沿岸都是砖石结构的仓库群 ,想当年应该是装卸储藏货物的繁忙地段,现如今都已改成高档餐馆. 咖啡馆 ,坐在河边的凉亭下,边小酌边欣赏运河风景也是件浪漫的事

运河边的煤气路灯罩上时常有鸽子驻足 ,”咕咕咕“的很吸引人眼球

运河边上挤满了游人拍照 ,还有各种卖手工制品的小摊 以及各种街头卖艺的,非常热闹

如果你有闲情逸致,还可以运河泛舟,坐在游船上换个角度欣赏运河

运河中央桥马路对面就是出拔小路 ,里面是胡同美食 ,巷子很窄,里面横七竖八的挤了很多家小餐馆,逛累了可以在这里选择美食

小樽最著名的是玻璃制品 ,很多商店都售卖玻璃工艺品 .风铃。。。
街上的电线杆上都拴着风铃,在微风的吹拂下,满大街的“叮铃叮铃”声,浪漫之城由此得名吧

既然是玻璃之城,少不了逛逛玻璃工艺品店,每件东西都做的很精致,晶莹剔透让你爱不释手

这里管玻璃制品叫“硝子”,"大正硝子"和“北一硝子”两家店规模最大,应该在这里可以买到质量上乘的工艺品

“月下美人”--甜甜的名字

如果带着小孩子来,可以让小朋友体验一下制作玻璃工艺品的全过程,亲手实践一下

小樽八音盒馆简直就是个八音盒的大博物馆,在这里可以找到中世纪的老古董,也可以看见超负现代感的新鲜产物,进去之后便是眼花缭乱,各种悦耳的音乐此起彼伏,来这里体验一次八音盒的奇妙之旅吧。。。

八音盒馆门前的蒸汽钟,跟温哥华的蒸汽钟是一样儿一样儿的

小樽,除了逛逛这些叮叮当当的商店以外,还有一个诱人之处就是--吃!!各种美食名扬海内外,来这里可千万别错过了

北果楼的泡芙和年轮蛋糕,吃一口想三年

六花亭的巧克力是驰名内外的,一颗颗巧克力里面夹着草莓,吃起来新鲜的草莓与巧克力的味道完美融合,简直太棒了
这个可以买回来作为伴手礼,我确实买了很多,吃不够呀吃不够

如果你走累了,可以去“LETAO”吃个下午茶 ,好的东西都是要等座位的,一楼是卖场,"LETAO"的点心很美味,二楼茶餐厅歇息一下(其实在北海道,随便任何一家甜品屋的点心都很好吃啦),据说三楼是可以瞭望全城的地方,我爬上去了,门锁着没法瞭望

小樽的街道是复古的欧式建筑,也不失日式风格,这叫人总有一种惬意的感觉,随便走走逛逛,吃吃喝喝,过上一天有趣.从容而又清纯的日子,体会其中的浪漫,呼吸着怀旧空气的味道,这就是这座小城的魅力所在吧!

街上总有一些车夫,他们健壮的身体,黝黑的皮肤总给人深刻的印象,甚至还有美女在干这个

原计划晚上要在这里吃一顿大名鼎鼎的“政寿司”,在这闹了个天大的笑话
4点多我们就已经到了餐馆 ,大堂经理迎了上来,跟我们叽里呱啦的说了一通,看我们听得云山雾罩,又磕磕绊绊的说了几句英语,意思是得等两个小时之后才能有座位,我怕我听错了又用英文重复了一遍,是要等2个小时才能进去吃吗?他说是的
艾玛!!这才4点多就人满了?听说很火也不至于这么火爆啊,而且他说在大厅等我也没看见有等的人啊
我又追问:在哪里等呢? 他说就在这个大厅
一脸诧异。。。怕耽误了回程的车,只好选择另一家“旭寿司”
回来以后百度了一下,才明白,原来他家的规矩是2小时之内必须吃完,并不是让等俩小时
再次证明,没文化真可怕,语言是多么大的障碍啊

旭寿司,推荐这个生海胆鱼籽饭,好吃!

耗到晚上才回就是为了再看看小樽运河的夜景 ,华灯初上,古老而浪漫,静谧的运河无论白天晚上都是那么优雅漂亮

小樽车站夜景及穿和服的女人们

11. 札幌市内SHOPPING

北海道除了景点吸引人以外,大部分人来这里还是要买买买的,札幌作为北海道最繁华的城市少不了商场百货店。
JR站附近是最繁华的,大丸百货和ESTA大楼是连着的 ,是札幌最大的购物区 ,而且车站地下商业街也是很大一片
三越百货是日本比较著名的百货公司 ,大通公园站出来就是,大牌云集比较有档次,比如机场没有CHANEL化妆品专柜 ,这里就可以找得到。

三越马路斜对面的4PLA商场比较适合年轻人,FANCL这里面有专柜

当然最著名的商业街要数狸小路了 ,据说100多年的历史,是游客必到的购物中心,有几条商业街组成,日本知名的药妆店都集中在这里

买HI了之后,一定要吃一顿硬可的,“蟹本家“是不能错过滴。。。
两人点了一个雪之舞套餐和一个毛蟹姿烧,足足吃的特别饱
硕大的毛蟹都是北海道当季新鲜的,肉非常鲜美, 又鲜又甜 ,大蟹钳里的肉厚厚的,吃着特别过瘾,特别是炸蟹盒,特别特别好吃
这顿饭花了人民币1000+银两,但是我总觉得很值,不吃会后悔一辈子的

12 . 札幌-首尔-天津

旅行的最后一天,兴奋点是札幌机场
北海道各种伴手礼都可以在机场买到 ,特别是点心巧克力。。。各种好吃的一应俱全

新千岁机场最大的亮点就是哆啦A梦王国,小朋友们的乐园 ,到这再重新温习一下蓝胖子吧

北海道游记到此结束了,谨以此片作为一个旅游的纪念,并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准备去北海道旅行的蜂友们。。。
2016年12月31日完美收官!
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6-09-21 12:08

2016-09-21 12:3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1 13:02

2016-09-21 13:26

2016-09-21 13:35

互相支持

2016-09-21 14:19

美片!期待美文

2016-09-21 14:39

引用 气你直冒烟 发表于 2016-09-21 13:02:04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气你直冒烟:后面会有详细的介绍,不要走开,待我慢慢更新

2016-09-21 17:07

你织的布?

2016-09-21 20:18

好漂亮!

2016-09-22 10:0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21 12:36:3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多谢老朋友又来举牌

2016-09-22 10:34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6-09-21 14:19:45 的回复:

互相支持

回复LJ株式会社:互粉!必须嗒

2016-09-22 13:11

加速呀,我还没开始整理8月的游记

2016-09-22 20:53

引用 koukou 发表于 2016-09-22 20:53:43 的回复:

加速呀,我还没开始整理8月的游记

回复koukou:哈哈,我也懒了两个多月才写,咱俩互相监督

2016-09-22 21:34

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2016-09-22 21:38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6-09-22 13:11:54 的回复:

互粉!必须嗒

回复Feeling:

2016-09-22 21:43

引用 水乐烟霞 发表于 2016-09-21 14:39:24 的回复:

美片!期待美文

回复水乐烟霞:多谢举牌,我会陆续更新的,不要走开哦

2016-09-23 09:22

2016-09-23 23:25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09-23 23:25:26 的回复:

回复zj882003:好久不见

2016-09-24 18:41

很喜欢朋友的文字,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9-25 22:5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9-25 22:56:11 的回复:

很喜欢朋友的文字,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没问题哒,互相切磋

2016-09-26 09:4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26 10:53

引用 云上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9-21 20:18:33 的回复:

你织的布?

回复云上的棉花糖:

2016-09-29 17:20

引用 Feeling 的文字:

日本小妹也很赞

问她用不用微信

2016-10-02 11:48

引用 云上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10-02 11:48:48 的回复:

回复云上的棉花糖:你要加吗?推荐给你

2016-10-08 11:37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6-10-08 11:37:38 的回复:

你要加吗?推荐给你

回复Feeling:好像你有似的

2016-10-08 15:29

引用 Feeling 的图片:

相依相偎,不离不弃,树做到了

2016-10-27 20:56

新出厂的吧?

2016-10-27 20:58

引用 云上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10-27 20:58:29 的回复:

回复云上的棉花糖:国外的卡车货车农用车全都很新,都跟新出厂的似的,再看看咱的大货车。。。

2016-11-03 15:51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6-11-03 15:51:49 的回复:

回复Feeling:明白,玩笑的了

2016-11-03 17:15

火车倒自行车,哈哈哈

2016-11-05 17:48

引用 ellen 发表于 2016-11-05 17:48:29 的回复:

火车倒自行车,哈哈哈

回复ellen:

2016-11-10 14:09

引用 Feeling 的文字:

咋回事呢?搞不懂

花盘长得太大了,转不动了

2016-11-17 20:41

引用 云上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11-17 20:41:22 的回复:

回复云上的棉花糖:是吗?所有的都背对着光呢

2016-11-21 16:02

小红帽和狼外婆

2016-11-28 21:33

引用 云上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11-28 21:33:09 的回复:

回复云上的棉花糖:哈哈,一部童话故事开始了

2016-11-29 14:49

还是不用了

2016-12-21 12:08

引用 云上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12-21 12:08:55 的回复:

回复云上的棉花糖:哈哈

2016-12-22 10:01

2016年内更新完吧

2016-12-27 12:14

引用 云上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12-27 12:14:18 的回复:

回复云上的棉花糖:接近尾声,争取

2016-12-27 13:00

楼主,你们在富良野和美瑛一共待了几天?

2017-02-16 17:03

引用 jiang菲菲妹儿 发表于 2017-02-16 17:03:21 的回复:

回复jiang菲菲妹儿:富良野一天半,美瑛一天半,一共三天

2017-02-17 16:16

楼主:富良野-美瑛铁路券国内可以先预定吗?

2017-05-23 06:05

引用 phui琦琦 发表于 2017-05-23 06:05:19 的回复:

楼主:富良野-美瑛铁路券国内可以先预定吗?

回复phui琦琦:某宝上面就有卖,我当时怕不靠谱,就直接去那边买的,也挺方便的

2017-05-23 11:04

很受益

2017-06-16 09:15

引用 凡尘 发表于 2017-06-16 09:15:27 的回复:

很受益

回复凡尘:希望能帮到您

2017-07-24 20:31

度蜜月的时候是您的游记指引我去了夏威夷,今天一看,又发现我们居然同时在今年去了新西兰,但我太懒了,没有写游记。如今再欣赏您的日本游记,准备追随您的脚步明年去趟日本。

2017-08-03 10:37

引用 快乐没商量zj 发表于 2017-08-03 10:37:14 的回复:

回复快乐没商量zj:哇塞!缘分呐,没准我们在新西兰擦肩而过呢

2017-08-03 17:10

找的哪家代理签证啊

2017-08-06 21:26

还有那个WiFi你找的哪家?

2017-08-06 21:26

引用 流年似锦 发表于 2017-08-06 21:26:54 的回复:

回复流年似锦:我私信你吧

2017-08-07 10:05

哈哈哈再用微博号来看您的攻略,真的太喜欢啦,明年出游打算完全参照您的攻略

2017-08-07 11:45

亲 请问8月底还能看到富良野花海吗

2017-08-07 17:00

引用 大脸猫和美人鱼 发表于 2017-08-07 17:00:37 的回复:

回复大脸猫和美人鱼:有的,没问题,去吧

2017-08-08 16:25

引用 大脸猫和美人鱼 发表于 2017-08-07 11:45:45 的回复:

回复大脸猫和美人鱼:希望能帮到你

2017-08-08 16:26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7-08-08 16:25:02 的回复:

有的,没问题,去吧

回复Feeling:请问您的攻略有没有只有行程、住宿和公交的简版。很想参考您的行程出发

2017-08-08 19:40

引用 大脸猫和美人鱼 发表于 2017-08-08 19:40:55 的回复:

回复大脸猫和美人鱼:这个没有耶。。。。都在游记里,你可以截取,或者等我有时间我帮你整理一个

2017-08-09 15:59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7-08-09 15:59:41 的回复:

回复Feeling:不用啦亲爱滴,我自己整理吧。谢谢。请问札幌大吗,市内是做地铁吗

2017-08-09 16:00

引用 大脸猫和美人鱼 发表于 2017-08-09 16:00:55 的回复:

回复大脸猫和美人鱼:札幌并不大,市内观光的那几个地方地铁都可以到,有些地方腿儿着也没多远

2017-08-09 16:18

谢谢您。地铁票是要单买吗 还是可以和JR共用呀

2017-08-09 16:19

引用 大脸猫和美人鱼 发表于 2017-08-09 16:19:28 的回复:

谢谢您。地铁票是要单买吗 还是可以和JR共用呀

回复大脸猫和美人鱼:地铁票应该是单买的,我那个是买多日JR票赠送一天地铁票,很划算

2017-08-10 09:29

您好,请问大巴时刻表是您在国内就查好的嘛?在哪儿可以查呢。谢谢

2017-08-13 22:53

引用 Feeling 的图片:

真的没有白等,好美!

2017-08-13 22:55

您好,请问乃之风的预定,是提前给他发邮件吗

2017-08-13 23:02

引用 Feeling 的图片:

请问您的Jr票都是在札幌机票提前预定好日期时间买好的吗,问题有点多,不好意思,添麻烦啦

2017-08-13 23:05

请问鱼子腥不腥呀

2017-08-13 23:10

引用 大脸猫和美人鱼 发表于 2017-08-13 23:10:11 的回复:

请问鱼子腥不腥呀

回复大脸猫和美人鱼:不腥,不腥,开始我也会觉得腥气,但是吃下去一口就上瘾啦,咯吱咯吱的嚼着很好吃呢

2017-08-14 17:17

引用 大脸猫和美人鱼 发表于 2017-08-13 22:53:27 的回复:

回复大脸猫和美人鱼:私信你几个网址,不知道是否对你有帮助

2017-08-14 17:33

引用 大脸猫和美人鱼 发表于 2017-08-13 22:55:48 的回复:

真的没有白等,好美!

回复大脸猫和美人鱼:这个季节北海道最美了,又想去了

2017-08-15 14:09

引用 大脸猫和美人鱼 发表于 2017-08-13 23:02:35 的回复:

您好,请问乃之风的预定,是提前给他发邮件吗

回复大脸猫和美人鱼:是的,提前给酒店发邮件,他会告诉你什么时间去哪里等车,凭酒店邮件去等候处登记就可以了

2017-08-15 15:19

引用 大脸猫和美人鱼 发表于 2017-08-13 23:05:18 的回复:

回复大脸猫和美人鱼:这些票都是在札幌机场买的,一次把这些天的票全买完了,你把你这些天的行程要去哪,要买那的票,是否指定席等等都跟售票员说了,售票员会帮你整理好,哪天用哪天的,一点不会乱

2017-08-15 17:37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7-08-15 15:19:15 的回复:

回复Feeling:好滴,谢谢您。

2017-08-15 20:30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7-08-15 14:09:40 的回复:

这个季节北海道最美了,又想去了

回复Feeling:嗯嗯,我也是看了您的游记,马上定了10月份机票去看枫叶。因为今年年初去过新西兰了,假期不多了,打算明年夏天再去一次

2017-08-15 20:31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7-08-15 17:37:09 的回复:

回复Feeling:时间点您也都提前确定了嘛 好佩服呀。指定席不用加钱吧

2017-08-15 20:37

引用 大脸猫和美人鱼 发表于 2017-08-15 20:37:36 的回复:

时间点您也都提前确定了嘛 好佩服呀。指定席不用加钱吧

回复大脸猫和美人鱼:对,之前你自己必须做好功课,哪天去哪,要坐哪趟车,把这个告诉售票员,他就会帮你安排了
指定席是要加钱的,个人认为如果路途不远可以定自由席,如果路远怕没坐最好提前订指定席,否则有可能站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