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武当山、神农架深度游

2016-09-21 10:39 290/7
  • 出发时间/2016-09-09

D1 北京-武当山 K261 17:20-13:00
D2 13:00 出火车站打车40元,40分钟到达老营国际酒店,步行去武当博物馆,没想到居然15:00才开门,简要了解一下武当的历史和道教文化还是很有必要的。参观大概1.5个小时,7个小展厅。找到一家隐在居民区中的上善坊,饭店的香煎白鱼很是美味,不愧为大众点评排名第一。
D3 早晨带了些简单行李,打车10分钟到武当山,坐观光车直达南岩,大概40分钟吧(有多趟观光车,要看好)。一路上都是急转弯,弄得大家有点晕。下车即到南岩建国客栈(与山脚下的建国是一家),放下行李就开始登金顶。之所以住山上是因为第二天要再玩的话,需要没人购买50元车费,而且还要多坐1个小时车,住宿价格与老营差不多,当然条件就不能比了。其实硬件条件还可以,宾馆服务也好,但是山上的宾馆就是比较潮,而且虫子比较多…但如果第二天还要玩,建议还是住山上。
登金顶是一项非常耗体力的活动,带着老人和小孩自然比较慢,正常大概2.5个小时,我们花了5个小时,上午10:30出发,下午15:30到达金顶。摸着铜柱绕金顶一周,能够带来好运!看到在山顶修建的紫金宫,遥想北京的紫禁城,不禁感觉到朱棣当年的皇帝气概。坐缆车下山到琼台,大概10分钟吧。注意缆车17:00关闭。到琼台后换成大巴到二丫台下(其实告诉司机要转去南岩的车就行,车就停在一个岔路口,一个去琼台,一个去太子坡和南岩),又是晕车。等车30分钟,又坐了20分钟的车,大概晚上6:30到了南岩停车场。由于中午没有吃饭,加上晕车,大家都不舒服,就在太极会馆吃了点烤串和炒菜,味道不错,立即回客栈休息。

D4 休整了一夜,还是很累,不过今天行程较为轻松。早上10:00出发,去南岩宫(绝壁上修的宫观)不过到了南天门一定要向下走,不要听路边老头的指挥,他会把人指到一个偏远的宫观的,后续就不多说了…我们上当后,走了40分钟的冤枉路,接下来就看到了纪录片中提到的巨龟驼圣旨,果然很震撼!古人居然能够把这么巨大的石头搬到这山间!再过30分钟就来到“福寿康宁”四字,遥想当年宦海沉浮的夏言,人生确如大海中的波浪,有时高有时低,不要为一时所困,眼观要长远,心胸要开阔。南岩宫其实类似悬空寺或敦煌的石窟,但不如它们险要,所以并未停留过久。我们原路返回后,取行李坐车去紫霄宫,到了紫霄宫中午11:45,进去直接去斋堂吃斋饭,每人10元。其实他们11:15-11:50是午餐时间,饭后要自己洗碗。其实斋饭坐的并不好而且到的太晚,有点凉,只是想体验一下。吃过饭,在紫霄宫参观了一会就坐车去太子坡(由于逍遥谷景区的桥被之前暴雨冲毁,景区关闭),当年静乐国太子修道之处,走在九曲黄河墙间,感受着那蜿蜒曲折却又水到渠成的道法自然,人生何尝不是曲折上升的过程呢?其实重要的就是人生经历与感受,其它都是人生的附属品…不必过于计较,这也许就是道法自然的一种解释吧。在这里还看到了中国古建的精粹——一梁十二柱。我们16:00出山,回到老营酒店,去了前日的上善坊。

D5 早晨王师傅9:00已经到宾馆接我们去神农架,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探秘之旅。一路上并没有开始的兴奋,随着209国道的蜿蜒盘旋,我们感到的只有头晕和恶心。在房县附近,地名都是以野人命名,野人岭、野人湖、野人洞、野人谷等等。4个小时的山路,我们中间休息了多次,并在红坪吃了午饭。饭后直接去了燕天景区,看了彩虹桥和燕子洞。燕子洞很黑且冷,一定要带强光手电,才能看清墙上的飞蛾,并不时间听到“咯咯咯”的金丝燕叫声,看到一个个黑影从头上掠过。下午5:00到达神农架林区最繁华的木鱼镇,入住盛景怡家,二室一厅的房间出奇的大,连走廊也非常宽。晚上到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木楼人家吃饭,点了冷水鱼火锅(应该就是虹鳟),果然味道不错,老板人也很好。

D6这是本次旅程最累的一天——神农顶。我们大概花了6个小时走上青云梯,爬升2999台阶,登临3106米,感受原始森林的美,体会着肉体的疲劳与思想的升华。多次想放弃,多次想休息,但又为了心中的目标和未知的前途风景而坚持,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当我们登顶后看到的景色其实在一路上已经看得不过如此,也就是那样,登顶不是目标,攀登才有乐趣。
今天体力消耗殆尽,接下来乘车又去了神农谷(以石林和原始森林的著称,徒步景色很美,大概3个小时),我么只在观景台欣赏了一下石林;板壁岩,以怪石著称,我们没有走太远。一直都在海拔2800至3000徘徊,加之体力消耗太大和没有吃午饭,所以大家都有些晕车。我们当天下午开车到迁坪古镇(大九湖)住宿,大概50分钟的山路。到了镇上,简直是建筑工地,而且遇到停电,入住的宾悦驿站以服务周到著称,果然老板人很好,虽然停电,还帮我们抄了菜,饭菜一上,电也恢复了,吃完就直接休息了。

D7 早晨9:00才起床,老板把我们送到大九湖景区入口,其实3分钟车程。老板说原来酒店都在大九湖景区里面,后来政府为加强环境保护清退保护区内的民居和酒店。大九湖无法自行开车进入,已经改成景区换乘,发车时从第一个上车的人开始计算20分钟,我们在站内等了10分钟,因此白等了。我们10:15才出发,开来40分钟到景区小火车换乘站,再下来坐小火车,前几个湖都没有水,没什么可看的。只有4和5比较大,而且有水。我们在4、5湖之间的摇钱树站下车,沿步行道走到5湖,大概20分钟,刚好是发车的间隔。一路上我们看到的昔日沼泽湿地很多已经干涸或者变成硬土,听说9湖已经干涸,这片湿地丧失了原有的绿肺功能,真是可惜。我们在5湖站等车,继续到终点站。下车简单休整一下就沿着步行道前行,本想去看什么枯木逢春,但是由于路线太长直走到唐朝古墓就没有再前行,一是路上没有人,二是时间也不够,下午还要赶回木鱼。我们走了1/3的路,来到古墓,古墓面对一座山,背靠一座山,面前一条河和开阔的草场,固然是风水宝地,此次大家都感觉心旷神怡。我们坐小火车和换乘大巴大概1个半小时出了景区,开始返回木鱼,路上看了香溪源(没有进去)和官门山(以动植物和神农架的科普介绍为主),赶在18:00之前,我们看看多个展馆。最后还去看来大鲵和蛇。晚上回到宾馆,又去了木楼人家吃饭,这次点了他家的土鸡火锅,甚是美味。这是比较休闲的一天。

D8 早晨10:00出发,先去了神农坛,祭祀炎帝,看来千年衫王,并通过讲解五行和生肖了解了自身的运势,并下决心开展此方面的研究(此处不便多说);接着去了天生桥,景区不大且体力消耗不大,走一圈1个小时,其实要是拍照片的话,就不必进去,在景区门口最好了。中午我们没有吃饭,直接去宜昌东站。开车过去要3.5个小时,不过这比从武当山来的路要好走多了。到了宜昌东在铁服餐厅吃过饭,就等待上车。T50 宜昌东-北京 19:20-14:00

费用统计:
火车软卧来回(4成人)3800
包车2700
住宿(都是两室一厅套间,6晚) 3000
门票:武当山235/人,神农架255/人(老人门票有优惠,车费没有,1.2m以下幼儿都不用票)
车费:大九湖60/人,打车50.
吃饭及杂费:2000左右

2016-09-21 13:59

2016-09-21 14:56

2016-09-21 16:2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