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印象之二]宁夏行——神秘西夏,塞上风情。

哒哒哒 LV.6
2016-09-21 10:39 473/7
  • 出发时间/2015-10-03

因为胖逗我是在北方读书,所以去这些地方会比较方便一点。以下这些景点都不是同一次旅行去的,这样可能这篇游记在路线设定方面攻略意义不太大。但是其他方面胖逗觉得重要的还是会写出来的,🤗希望对驴友有所帮助。
        时隔这么久,胖逗还是想写这篇宁夏行的游记。因为胖逗要毕业了,即将回到温暖潮湿的南方。北方的这四年,是值得纪念的四年。胖逗见到了北方大气开阔的风景、北方神秘多元的文化、还有北方各式各样的美食。😝这些都是完全不同于胖逗长大的南方。以后也许会很难再有机会回到北方,胖逗想好好整理一下这弥足珍贵的四年北方行。即使“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的这天来到,胖逗还有这些温暖美好的记忆共余生。❤

16年国庆游中华回乡文化园

到回乡园玩的朋友有学生证的,身份证带上。回族朋友凭身份证也是半价。不用准备太多什么,女生朋友出街的装备就好,拍照的话还是建议衣着鲜艳柔和一点,毕竟是伊斯兰民族风情。园内曼苏尔宫回民居宴特色菜;宁夏特产,宁夏五宝,回族小帽,回族盖头,乐器,服饰等。园内有曼苏尔宫回民居宴特色菜,宁夏特产,宁夏五宝,回族小帽,回族盖头,乐器,服饰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尝,宁夏做的比较好的本地菜就是纳家菜就是从这里起源的。
       回乡园交通倒是挺方便,适合单独出游的朋友。银川南门坐302公交车终点站即可,一小时左右,2元。 胖逗那班车好像是没电了,坐晕。😖从火车站过来的朋友,银川火车站坐1路公交到银川南门,再从南门坐302公交车终点站即可。

中华回乡文化园

中华回乡文化园位于永宁县纳家户清真大寺北侧,依托古老的纳家户清真大寺和回族风情浓郁的纳家户村所建,以展示伊斯兰建筑文化、礼俗文化、饮食文化、宗教文化、农耕与商贸文化为特色。整个园区的建设包括基础设施部分、回族博物院、礼仪大殿、回族商贸一条街、回乡人家五大主要工程,除此之外,回乡园新增了很多景点工程,大多在修建中。旺季出行园内有免费花儿表演,这是西北宁夏特色,俩小时一场。除此之外,中华回乡文化园有大型舞剧《月上贺兰》,票价100。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哦。

正门,胖逗到此一游照。

中华回乡文化园据说有中国泰姬陵的称号。

两座宫殿相对。

这个梦回一千零一夜的宫殿还在修建中。

单纯的白墙绿草,很适合拍照呢。

这这些展板可能是夜里给灯做效果的吧。

伊斯兰风格的小亭子。

适合拍照的地方。😜

旁边好像是一个伊斯兰特色餐厅。

中国回族博物馆。陈列着各类回族文明见证的文物,小到指甲盖大小的“古兰经”,大到一人多高、曾经郑和下西洋专用的金钟。

礼仪大殿,宏伟大气,南方绝对看不到的景色。借鉴了伊斯坦布尔色兰清真寺的建筑布局与风格,并与中国的建筑风格相融合。建筑高大雄伟、气势磅礴。礼拜寺的金顶在阳光的照耀下,耀眼夺目;洁白的身躯在蓝天的映衬下,庄严圣洁。

大殿周围充满伊斯兰风情的回廊。

门口的顶,美。绿色装饰象征大自然、生命,给人安宁、祥和。

大殿内。大殿室内装饰充满了伊斯兰元素。

胖逗的长袍真的好长。😂因为不同于别人的头巾,被一个大叔端着相机狂拍,胖逗尴尬症都要犯了。😂

宝蓝色在大殿格外显眼,站在阳光下,胖逗化身充满异域风情的伊斯兰少女。😂

心若淡然,人则安宁。

时间很短,天涯很远。

年华似流水,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看一段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花开两生面,人生佛魔间。

中华回族第一街,建在纳家老街里。尚在建设中。拍个地标结束。

15年国庆游——通湖草原、沙坡头、水洞沟

通湖草原

这次出游两天,中卫住一天,银川住一天。通湖草原虽然属于内蒙但和沙坡头挨着都在中卫。通湖草原大门那块儿是草原,可以停下拍拍照,里面其实也是沙漠,所以沙漠游戏项目比沙坡头实惠很多。
我是和一个同班同学去的,她是宁夏本地人。咱俩是到中卫当天就先去了通湖草原。门票呢学生证一出手就OK,我俩还买了游戏项目的套票,包括沙地冲浪,滑沙,骑马什么的才120。中卫因为爸爸去哪儿被炒火之后旅游相关的产业价格都嗖嗖长,一个项目就一百多。相比沙坡头,基本游戏项目通湖草原都有且便宜,除了飞索什么的是沙坡头才有。所以推荐去通湖草原玩项目。

中卫物价高,胖逗俩为了省钱,也为了体验住青旅的感觉,选择了这家青旅。胖逗觉得室内装修得蛮有气氛,很有西北风格,也特别文艺,看看书,写写明信片,喝喝咖啡,文艺青年旅行的程序通通走一遍。😂

刚进通湖草原门口,蒙族姑娘就会献上哈达。免费的哈达嘛,大家就不要太计较质量问题哦。

胖逗在滑沙的时候小伙伴给拍的。真是心大胆大笑容可掬。😂

说是草原,里面其实是大面积的沙漠哦。

胖逗近照。太阳很大,紫外线很强,帽子,太阳镜,防晒霜记得都带上吧。

沙坡头

第二天直接出发沙坡头。💃🏻沙坡头大门口,胖逗到此一游。😂

“天下黄河富宁夏,首富中卫黄河富宁夏得了“塞上江南”的美称。

进了大门,沿着黄河一直往里走,才会看见沙坡。其实就像是黄河边的沙漠,之间的过度带是一片绿洲。还是很美的。

黄河。在宁夏原平缓的地势上、夺目的阳光下河水看着不算特别黄。河面波光粼粼,开阔大气。以前胖逗只见过偏墨绿色的江水、湖水。这样有气势的河水胖逗觉得看着会很激动,而且毕竟是寄托了13亿华夏儿女情愫的母亲河。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句诗很应这里的景。

河上有一条桥,木板的,踩上去很有质感。给游客观光拍照,不通行。在桥上拍全景照会很有感觉哦,高远辽阔,气势磅礴。

其实有很多很好的拍照场景,那会儿胖逗才知道减肥的重要性。虽然好的风景也能撑起一张美照,但更重要的是模特的颜值啊。😭

除了滑沙,羊皮筏也是特色项目之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胖逗有贼心没贼胆儿,就观望观望。

这条大道,一边是黄河,一边是腾格里沙漠。

因为前一天胖逗在通湖草原爬沙漠爬得腿软,这天就没有爬到顶。建议去的朋友们一定要爬到顶,拍一张沙坡头全景,美丽的沙漠生态尽收眼底哦。然后可以坐飞索滑下来,嗯,当然会小贵。😌话说在沙漠里每一步都得不上劲儿,爬起来好费力的。😂

水洞沟

写在前面:水洞沟虽然在灵武市,但其实银川离水洞沟更近,交通也更方便哦。推荐宁夏几日游的朋友们夜宿银川。胖逗直接从中卫坐火车去了灵武,悲惨的发现没有旅游线路车到水洞沟,包车贼贵,和小伙伴当机立断回了银川。不过灵武长枣蛮有名,可以尝尝哦。

水洞沟大门,胖逗到此一游照。大家有没有觉得石像设计得好像复活岛的那个石像。😜
水洞沟是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所以胖逗那天在遗址里面看到了扮作原始人的临时演员,还合影了。胖逗自己都被逗乐了。😂
进了大门,旁边有一个水洞沟博物馆,里面展示了旧石器时期动物化石、人类文化留下的石器、工具甚至工艺品等。感兴趣的朋友去逛逛,听听讲解员介绍。

初入大门,放眼望去,一马平川。胖逗来张有气势的照片。😜

躲过人群,换个角度拍到此一游照。😝

西北的树都这么有特色,沧桑中不失生命力,粗犷中不失美感。

去水洞沟记得买套票哦,包骡车、驼车、骑骆驼、游船的。路线也是设定好了的。水洞沟里面很大,自己走真的费力费时。

乘坐骡车进入大峡谷,自然形成的峡谷地貌,据说在明代被利用起来修了长城。听着“哒哒”的骡蹄声,摇摇晃晃的进入峡谷深处。

风雨剥蚀,使谷内怪壁峭立,沟壑纵横。曲折幽深的沟壑在古代起到了很好的军事防护作用。最狭窄的地方,还是电影《锦衣卫》的拍摄地哦。

没有一点点防备,西北的气息就被大片的芦苇扰乱。比人还高的芦苇密密麻麻,仿佛要占据整个天地。拍照圣地哦,妹纸们,漂亮衣服穿起,美美妆容走起,造型拗起哦。😆

然后再换乘驼车,车夫一边赶车一边唱起悠扬的宁夏“花儿”(当地一种特色民歌)那天赶驼车的小哥居然是隔壁内蒙过来挣外快的蒙族小伙,不会唱,特地和别的车一块让我们听别的车夫唱“花儿”。当然,小伙伴们,不要太天真,这是收费的。😂

在时间的沉淀下,形成这样高台耸立的墩堠。美吧?😜伴着明亮悠扬的歌声,阵阵清风,景色更显开阔悠远。

打南方来了个胖逗,终于激动地骑了一次骆驼。😝骆驼脾气比马温顺多了,到了就很听话的趴下等游客爬上去。

长长的驼队。
小伙伴北方人压根儿不感兴趣,在下一站等我。骑骆驼直接可以过去。

阳光灿烂,北方景色开阔大气。拍照肯定美啊。胖逗这阶段只会拍到此一游照。😂

游船。胖逗国庆出门,人多,游船排了一会儿队。

从水面望去,以高高峡谷峰为界,天蓝水绿。

接下来。我觉得最有游玩趣味的,就是藏兵洞了。里面比较黑拍不了照。
蜿蜒曲折于悬壁之中,上下相通,左右相连,洞中分叉颇多,左盘右旋,没有导游带领,说不定真的会迷路。藏兵洞内有居室、储藏室、会议厅、灶房、兵器库、火药库、炮台、水井、暗器孔道及陷阱等设施。还有很多机关暗器,不得不服啊,古人的智慧,简直古代版的地道战。😂

从藏兵洞出来,一条仿古小街,很有西北古代风情。尽头有游客休息区,每隔一会儿有文艺表演。

胖逗在峭壁上回眸。😝这里好像真还拍过电影的样子。好有特色,好有画面感。

一个什么府来着,给忘了,出了这道门就进入尾声了。滤镜一加是不是特美,特文艺。😜

完成时空穿越。蹦起来庆祝。😂

沿着古墙出去。胖逗很喜欢这张。
似水流年。胖逗永不忘,这风情万种的岁月里风情万种的景色。

14年五一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胖逗是和朋友一起去的,所以包车。记得不太贵呢。银川还有影视城专线车的哦。班次还挺多的。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是中国西部题材和古代题材的电影电视最佳外景基地。被誉为“东方好莱坞”,过去只是一个边防要塞,在此摄制影片之多,升起明星之多,获得国际、国内影视大奖之多,皆为中国各地影视城之冠,故被誉为“中国一绝”。
这里已拍摄了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牧马人》、《红高梁》、《黄河谣》、《黄河绝恋》、以及著名影视片《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绝地苍狼》、《大漠苍狼》、《书剑恩仇录》等六十多部影视剧。

将将将,这里熟悉吧。😊
大话西游看过无数遍,每次都会触动我的灵魂。就是紫霞仙子说的: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
每个女孩子都会偷偷幻想一个盖世英雄,紫霞仙子身为神仙也动了凡心,更何况我们普通的凡人呢?
看到这里,脑海瞬间浮现至尊宝和紫霞仙子在城墙两头对视的画面。爱情就是带刺的玫瑰吧,胖逗觉得,即使有了故事里的开端,也不见得有顺理成章的结尾,浪漫的玫瑰,在稍纵即逝间凋零,留下的是刺尖上鲜红而温热的血迹。可是男男女女们仍旧前赴后继,胖逗觉得是因为爱情很美,玫瑰也美,所以才叫人飞蛾扑火般,义无反顾吧。

大话西游里拍牛魔王时的场景。画面里另一个逗,不想承认,是胖逗的饭友。😂

有没有也很熟悉?新龙门客栈。客栈老板张曼玉做人肉包子的地方。哈哈。不得不说八九十年代的港片、港星真是优秀得不行。胖逗喜欢陈旧有故事的东西,所以特喜欢这些老歌看电影。真是有味道啊。新龙门客栈里张曼玉将掌柜的真性情演绎地出神入化,简直是霸气侧漏。她靠一己之力几乎盘活了整部戏,堪称完美。

拍电影用的场景哦,很好玩,当然了,都是假的,雕塑做的。

胖逗的另俩朋友,不忍直视,现场表演狱卒抽打犯人。

胖逗好大爷的感觉。😂

影视城好玩儿的地方多。什么盘丝洞,还新增了周杰伦拍刺陵的那些酒吧客栈。去和朋友撒丫子玩儿不错哟。

13年10月中旬 贺兰山苏峪口 沙湖

贺兰山苏峪口

贺兰山岩画比较有名,爬爬贺兰山,也是不错的,年轻的小伙伴约起来哟。

避免爬完山就挺尸,小伙伴们机智的选择坐缆车爬一半路程,回程走下来没问题。露天观光车,注意安全哦。

十月中旬,山上已有积雪了。一路打雪仗一路嘻嘻哈哈的上去了。

登高望远,北方的山在秋季显得比较萧条,却也更有肃穆的气势。

贺兰山为石质山地,化石很丰富哦,苏峪口就有一个化石和各种标本的博物馆。贺兰石也蛮有名,不贵,胖逗就买了两块回去做纪念。

胖逗记得高中背了好多关于贺兰山的地理知识:
它是中国一条重要的自然地理分界线,对银川平原发展成为"塞北江南"有着显赫功劳。不但是中国河流外流区与内流区的分水岭,也是季风气候和非季风气候的分界线,也是中国200毫米等降水量线。
所以山两侧气候和景观差别很大。真是特别的一座山。

沙湖

沙湖石嘴山平罗县附近,从银川过去也不远的。😆沙湖在未开发前是一片渔湖,所以门口很多餐饮是做鱼,喜欢吃鱼得朋友可以去尝尝沙湖鱼哦。里面呢,也有很多游戏项目,年轻朋友们可以玩得很嗨的哦。胖逗去的时候,发现里面居然有海洋动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看完海豹海豚表演出来,还是一脸懵逼。

初入沙湖,有个小广场,刷个坐标。

船是沙湖很重要的交通工具,坐船去往下一站。深秋了,芦苇荡金黄色,映衬着蓝蓝的天空,碧绿的湖水。

里面有一个国际沙雕园,有很多巨大的沙雕。胖逗觉得沙是很散的,很难定型,艺术家能把沙凝聚起来还做出造型,真是厉害了。

胖逗的三个小伙伴,影子到此一游照。
胖逗在沙湖和小伙伴在沙子里各种翻滚嬉戏,兜了一身沙回去。大家玩得蛮开心的。

回程。阳光透过乌云照在水面。看着就美哭了。

有没有“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的感觉?

这次出行胖逗贪玩,没有多少像样的照片。大家凑合凑合看哈。胖逗觉得出去游玩,景色美不美很重要,更重要的还是要有和你志趣相投的小伙伴,有时呢,景色不够,逗逼来凑。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出来玩嘛,开心最重要咯。希望大家出门都能满载笑容而归。
胖逗的宁夏印象就结束了。大家,江湖再见。

引用 哒哒哒 的图片:

好想去滑沙!!!是不是特别好玩!价格贵吗~

2016-09-21 17: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1 17:26:3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我是买的项目套票130。包滑沙,沙地冲浪,骑马。蛮好玩的

2016-09-21 17:5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1 21:25

引用 敏敏v必胜 发表于 2016-09-21 21:25:51 的回复:

回复敏敏v必胜:谢谢。💋💋💋

2016-09-21 21:5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9-22 09:3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26 13:54

引用 sunleiming 发表于 2016-09-26 13:54:22 的回复:

回复sunleiming:一个苹果爪机,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