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了个东的:王同学下江南

• 出发时间/2016-03-06

以上为出行前王同学计划的线路

沈阳-上海 3月6日

出师不利吧~乘坐的航班本来是09:30起飞的南航,已经登机坐好马上就要飞了,然后毙了狗的,没飞
后来索性取消了……取消了!取消了!机场候机厅等了一天,中午放了一份儿盒饭,所以计划好的第一天的行程啊,都没有去,心碎,到了上海才知道,09:35的航班都是正常飞的,所以南航啊,你想什么呢

上海-苏州 3月7日

王同学的麻麻,前文也有出镜,豫园里面自拍ing

刘女士在外滩~~~

这三张照片出自刘女士之手,呵呵呵呵,王同学炸了~

豫园的一角儿~

排队买小笼包,比较幸运,因为我们买到的是倒数第二份

烟花三月下扬州,指的是阴历三月,王同学去的时候也是三月,但是,是阳历三月,作为一匹来自北方的狼,竟然在南方的春日里冻成了狗,第一天到达上海的时候就已经很晚啦,在虹桥乘坐了地铁,地铁转地铁+步行一路到了苏荷青旅,这个青旅,怎么说了,也许是寸土寸金的原因?总之不太好,环境很一般,不喜欢,照片找不到了呢~是位置不错,在外白渡桥附近

因为航班的原因所以第一天的行程没有去,在上海也只去了豫园,虽然去了豫园,但是没有去城隍庙,排队买了南翔小笼包,挺好吃,就是队伍太长了,吐槽一下豫园的检票口,问他导游证能不能免票,他反问我,你导游证哪里发的,我说旅游局啊,他说,哎,对咯,这里是文化局的,你那个本本不好用的,当时我面带微笑说了一句谢谢,心里简直是爆粗口~不行就不行呗,一句话就能说完的事非要来个你来问我来答,不开心!

还去了南京路,我对南京路的印象真是哔了狗~不喜欢,就是商业街,纯粹是为了旅游的话不要去,似乎每个城市都有的商业街,基本类似沈阳的中街,长春重庆路~

苏州桃花坞青旅

每个年份每个月份都有这样的一个本本,可以在上面记录一下心情,当然,这样文艺的事情王同学怎么能放过~

在一个樱花盛开,晚风徐徐的夜晚,王同学遇见了小黑猫

到了苏州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苏州北站出来,一站地就到了桃花坞青旅,青旅的一楼有个小酒吧,一杯江南烟雨配上冻成狗的王同学,真是恰到好处之前订了床位,但是双标间只贵了20块,所以果断的改了标间

苏州 3月8日

青旅正门

小酒馆的正门,里面还有一个门,和青旅相连

王同学和小黑猫~

桃花坞青旅的天台,烟雨朦胧

青旅有个天台,烟雨朦胧的时候站在天台上,好想放声歌唱,位置也算方便,一楼的小黑猫很粘人,喜欢,醒来的时候是阴天,好难过,难过不是因为阴天,是因为冷,犹记得12年三月在苏州冻成狗,也不知道这次怎么鬼使神差的又拿了薄衣服,呵呵呵呵,冷死了~

坑爹一日游~老司机掉线了~每次带麻麻出门都有掉线的时候,老司机带带我~~~

冻了一天的王狗子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这河水我想到了榨菜~

苏州的第一天经历了非常狗血的一段剧情,从青旅出来步行去拙政园的路上都是那种一日游拉散客的大妈,王狗子(王同学在江南的三月天里已然冻成狗)一路过关斩将眼看着要到拙政园的时候,刘女士一激动,进了一个大妈的小屋,是的,本来说好的拙政园变成了留园……啊!做了六年旅游的王同学啊!不,王狗子啊!也许是当时脑袋冻坏了吧,竟然参加了一日游,看见这水了么,游船,么错,游船,然后就是进店,进店,进店,留园我就不评价了,留园里看见了老东家的一瞬间就了然了,哎,又冷又冷又冷的王狗子提前脱团了,都是同行,苏州的导游也算是尽心,购物店虽然没买东西,但是给了导游一张红阿毛,也算是为了贴补一下良心吧,本来想要去同里的,但是王狗子实在是不想再穿行在三月江南的风雨里,所以,还是选择住在了苏州,太冷了,真的太冷了!

苏州-扬州 3月9日

拙政园

这是一个封锁的庭院,但是墙上有洞洞,王狗子把手伸进去拍的,道是落花时节好个春啊~

平江

平江路的一个小角儿~

准备吃中饭的刘女士

还是决定去拙政园,哇,不虚此行,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除了冷,别的都好,哦,补充一下刘女士为什么选择了留园而没有选择拙政园,因为当时大妈的图片上拙政园有荷花,大妈说这个季节没有荷花,不要去,没意思,总结起来一句话,别信广告,看疗效,

空降苏州

嘿!哥们儿,你是谁,你要去哪里,你看我干啥~

王同学上中学的时候有一阵比较流行非主流,我还在家里还买过一张海报,类似这个吧,长无尽头的铁路,爆炸头配上一串文字,青春,忧伤,握草,情不自禁的鄙视了自己一下,哈哈哈,学生时代可真好,为了跟男神吃午饭的时候偶遇,我吃了一个多月的抻面(男神喜欢吃抻面),哈哈,不好意思,扯远了~

扬州运河青旅,民国气息浓重,王狗子都想穿旗袍了,还好是和麻麻一起来的,不然我肯定不敢住,鬼片看多了后遗症~

苏州扬州竟然没有高铁,六个小时啊!啊!啊!累死我啊!本以为自己的计划天衣无缝,没想到去扬州的路上竟然经过南京,这说明什么呢?what?说明王狗子要走回头路了

扬州的这家青旅在东关街头,东关古渡的旁边,很舒服,很有情调,卸下行装,王狗子决定去按脚!

其实很多人会奇怪为什么没有去无锡,且每个城市为何这么仓促,因为假期有限,所以只能走马观花~

夜色下的古运河,很美,一边擦鼻涕一边拍照的王狗子很喜欢,本想坐船转一转的,可惜了,刘女士一直拒绝,后来才知道,她害怕了

晚餐,东关街上的一家餐厅,扬州炒饭~咋说呢,王狗子吃的很开心,嗯呢,很开心,但是味道完全没有让我惊艳~

啊!晚餐后就是王同学最期待的洗脚丫子,价目表看起来很便宜,加起来就不便宜喽,不过给我按脚的大姐手法真绝了,特别舒服,手可快了呢!她说为了练习手法最开始的时候都要拿砖头拍,想想好难过,多疼呢!只是不知道刘女士经历了什么,看看这红红的耳朵,不过采访了一下刘女士,她表示很舒服

扬州-南京 3月10日

特别喜欢东关街的感觉,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照片都不见了

早上的东关街

收阳光的猫

早餐

东关街白天的照片找不到了,但是真心喜欢这条街,还有姜汤,王狗子喜欢姜汤,因为太冷了,早餐还不错吧,经济实惠良心价,谢馥香胭脂在这条街上,去买了胭脂,

个园门口,照片拍的一点儿也不走心

同上

刘女士的背影是不是像一个女学生,麻麻54啦!

曲径通幽处

沿着东关街一直走,拐几个弯儿就到个园了,导游证免票,我很满意,刘女士表示没有拙政园好,可是我觉得还可以,只是冻成狗的王同学冷的很难过,这种冷绝对是魔法攻击,和北方的物理攻击不一样,12年的时候在苏州被魔法攻击之后好几个星期都拖着鼻涕~不过这次还好,没生病~

王狗子的小名儿就叫明明,没想到江南人民竟然连这个都知道,关于小名儿为啥叫明明,我麻麻说因为我小时候一直没有取名字,有一天我爷爷带我出去,邻居说你家孩子还没有名儿呢,我爷爷说,谁说的我们没名儿,我们叫明明,嗯呢,就这么叫明明了~很随意~

虽然有阳光,可是并不暖和

无处不在的东北大板儿

中饭,东关街上经济又实惠

瘦西湖,门票150幸亏导游证免票,不然我肯定会为逝去的人民币而悲伤,纵然如此,刘女士不免票啊,好难过,好难过,好难过,好贵,我就不吐槽了,真的,我就不说贵了,真的,我就不说无趣了,其实也是因为季节不好,但是这150的门票你是要干啥,我就想问问凭啥这么贵,你为什么这么贵,哎,王狗子都要哭晕在瘦西湖了,怎么你就这么贵?

不知道叫什么,味道像甘蔗

南京啦,南京的地铁票,当当当~和鼓浪屿的船票一样呢

秦淮河的乘船码头

南京的老店了,味道美美的,喜欢,推荐这家,就在夫子庙附近,人超级多,要排队,在南京有两餐在这里吃的,没次都排队,排队如果时间久了还会送小吃作为补偿,我们就收到了一份补偿小吃,哈~

船行秦淮河(照片拍的很敷衍啊,哈哈哈,实际上很美腻),灯火通明的秦淮河让人沉醉,江南小筑,思绪漂远,想着时光倒流,或许我也会商女不知亡国恨吧,隔江犹唱后庭花,想坐船头唱一曲谈评,虽然王狗子并不会

南京住的青旅,还可以~

南京-杭州 3月11日

到底没挺住南方的魔法攻击,到底买了羽绒服的王狗子,一瞬间变回了王同学

乌衣巷

夫子庙里面的许愿树,学生的愿望真是简单,我学生时代的愿望是当主持人~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不想说很多,心情很沉重,很想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玄武湖~

难怪文人墨客都喜欢下江南南京的夜色让人想融到云彩中,慢一点 一切都慢下来,

南京南站好大啊……真的超级大~原谅王同学少见多怪,但是我想说南京南站真的好大………………大大大大大大~开阔式的大~

当当当,杭州住在地方,是一个阁楼,很舒服~

杭州-西塘 3月12日

杭州住的青旅,位置很方便,在南宋御街和西湖中间儿

可以叫做街头艺人么,我很喜欢~

这个电梯装的真是充满了人性,不知道为什么,王同学竟然不由自主的唱起了法海不懂爱,靠,什么鬼,在杭州的这天天气好好,~

因为天气太好了,王狗子终于变回王同学,脑袋一抽,租了自行车,环西湖,我劝不知情的朋友们啊,尽量不要环西湖,因为太坑爹了有些路段不能骑车有些路段人巨多,骑了好几个小时你要问我对杭州什么印象,我只能说,西湖真大~自行车真好骑 ,基本大半天都在骑自行车,骑自行车,骑自行车,人群中漂移~得意的飘~能骑自行车回到 出发的地方,杭州的小伙伴应该知道我这西湖环的够可以的吧,不说了,哭一会儿~

泡菜,我以为是泡椒的,没成想不是~是酸的~

东坡肉……

这个我必须吐槽,西湖醋鱼,酸啊!真酸啊~我好想从来没吃过这么酸的鱼像是胃酸的时候翻上来的酸水,不好意思,形容的有点儿恶心……

中饭,其实吃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钟,快四点了,为啥,因为环西湖蹬自行车啊,开始是春风拂面我心荡漾,中间是山水缥缈我腿惆怅,最后是怎么他妈的还没到,还没到还没到……

中餐的这家餐厅是在邮局买完了去西塘的大巴票时当地一个大爷推荐我去的~

这个大巴车的车票竟然是在邮局买的

西塘的青旅,哈哈哈哈……晚上看起来有点儿诡异,所以说约的时候要找好地点,敲黑板,男同学注意了,这样的地方很有优势!

晚上的西塘

夜晚的西塘很漂亮(照片拍的都很敷衍,哈哈哈哈,原谅我手残),像一幅画,酒吧很多,只是可惜刘女士不喜欢吵闹,所以就没有去,有点儿遗憾,艳遇的好地方啊,敲黑板,男同学,注意了~

最喜欢这样的小混沌,没有多少馅儿,皮薄 ,喜欢的不得了6元,很良心

晚餐

西塘-上海-沈阳 3月13日

西塘的青旅,白天看起来好多了,没有那么诡异了

乌篷船~

蛋蛋~

西塘

西塘住的房间

西塘有两条小路是很窄的,临街有铺子,但是被冻成狗的王同学并没有拍,忘记了~

九点多在西塘乘大巴回到上海,到了的时候已经快要十二点了,谨慎的考虑还是地铁转磁悬浮,怎么说呢,很惊魂,差点儿就没赶上,总是空降的王同学真是幸运啊,磁悬浮的票正常是50元,出具机票或是机票购买凭证就可以40元,很靠谱~其实地铁直接就可以到虹桥,可是地铁太慢了啊…………

华东之行很仓促,有很多的地方没有去,也有些需要慢慢去品位的东西太匆匆,个人建议下江南不要太匆忙,时间一定要留的久一些,行走的时候慢一点,那些老街和文化,很慢很慢的时候才能流入心间,明年四月份应该还会再去一次江南,因为好多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去,好多美好都没有细细品,江南就像是一位温婉的女子,老城中柔情似水的时光让人着迷,春风和煦之时,江南,再遇见~

江南

白居易

江南
风景旧曾谙
日出江花红胜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江南

sorry。。带妈妈出去玩的都是好女儿!

2016-09-21 23:0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1 23:02:22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谢谢夸奖

2016-09-22 00:37

sorry。。带妈妈出去玩的都是好女儿!

回复道爷叔叔:是麻麻~之前还有一篇游记有姥姥

2016-09-22 00:43

顶一下吧

2016-09-22 08:2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2 09:25

引用 勤奋丫头2011 发表于 2016-09-22 08:24:49 的回复:

顶一下吧

回复勤奋丫头2011:订的这个勉强呢,

2016-09-22 09:4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26 16:52

引用 vegecai 发表于 2016-09-26 16:5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