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行游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柬埔寨 暹粒

• 出发时间/2016-09-13

去陌生的环境中去,可以有转移注意力的视线,还有不知不觉溜走的时间。就喜欢这种感觉吧。如果说人群里热闹的气氛可以平衡内心的不安,那么有时候历史遗迹的残垣也会让你内心得到安宁,因为历史视觉的那种冲击感总让人觉得很多东西在这面前都显得渺小微不足道。

我就想到什么写什么吧,我不太写也不喜欢写攻略,我只想记录下,所以这只是随写的一个游记,尽量写点攻略。

暹粒之前最好做做功课,了解它的历史那些,要不然去到对于不了解的人来说就是一堆乱石。
推荐书籍:卡门《五月盛放》、蒋勋《吴哥之美》
推荐电影:王家卫《花样年华》、Simon West《古墓丽影》

签证是提前签的,旅行社就可以签,个人认为比落地签方便,因为落地签不仅到时候要排队,而且好像还要贵些,说不定海关跟你索要小费。 很多人入境的时候被索要小费,虽然我和我朋友都没有被索要小费,很直接就过了,我和我朋友的总结就是猜测很多人好像飞机上的入境卡健康表那些没填好以至于被索要小费,反正看到几个被要小费的都是表没填好。

我一共行程五天然后都住在同一家酒店,酒店名称:Prince D’Angkor Hotel   ,
有接送机服务。服务真的都超级nice,里面有泳池,有SPA,有健身房,自助餐这些都有的。反正我住的蛮舒服的,离市场酒吧街什么都很近,十几分钟走路就到。酒店的早餐还不错,晚餐餐食也还可以,SPA也挺舒服。

手机卡可以提前买好然后让酒店前台帮你激活就好了,酒店餐厅什么都有wifi的。
买东西可以去老市场买,基本上价格也不贵,但是也记得砍价,那边用的都是美金,国内可以提前兑换好,然后他们英文都很好,所以也不用担心交流障碍,说英文就可以,有些人还懂一点的中文。

买东西去老市场就可以买很多礼品,什么披肩呀,果干之类的。
暹粒免税店的一些东西也好划算,迪奥比国内不止便宜一点点,比香港还划算,然后可以用银联刷卡

夜市也是挺热闹的,就在老市场附近,那里也是酒吧一条街,我就去逛了下买东西,酒吧没去,因为不太喜欢嘈杂,在白天去买特产的时候一个转角看到了 red paino,就点了杯啤酒坐了一下,白天倒是挺清净像清吧一样,然后啤酒也便宜就才一美金,可以去坐坐,里面也有餐食,披萨什么的还好,楼上座可以俯览街道,据说安吉丽娜朱莉拍《古墓丽影》的时候经常去red paino,楼上有台钢琴,red colour。

我是先逛大圈再逛小圈,小圈我感觉比较震撼吧,日出很美,早起的了可以去看看,很多人起来看日出呢。洞里萨湖看日落也是漂亮。我只看了日出没看日落。门票是三天的,加崩密列加洞里萨湖的游船全部门票加起来一共是60美金。可以去到那里请个华人地导,就方便很多。

可以追寻到古墓丽影里的足迹,也可以去寻找花样年华里梁朝伟的那个树洞,也可以感受那里的宗教文化。
以前的灵魂被宗教挤压,现在的精神被物资挤压,某些程度上后者不一定比前者幸运或进步。

在景区能看到一些弹唱乐器的坐在那里,旁边写着Landmine victims,总让人庆幸自己生长在一个和平年代。

景区门口追着你买明星片用着生硬的中午跟你说没钱读书姐姐买买明星片的小孩,善良的人民捐赠的儿童医院免费给孩子看病排队的人民,见到你随时微笑双手合掌打招呼的服务员,一直帮忙开关车门才会上车的司机,洞里萨湖水上人家,并不富裕但几乎不超车没什么急促喇叭声的的街道......

2016-09-21 13:28

2016-09-21 13:3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1 13:40

美丽脱俗

2016-09-21 13:59

2016-09-21 14:41

很不错

2016-09-26 01:0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6 10:54

引用 supremekimmy 发表于 2016-09-21 13:40:0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