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冤家的长沙 张家界 阳朔行7天7夜自由行(青春的纪念2016.07.30——08.06)

刘小莲 (长春) LV.4
2016-09-21 10:52 702/4

未知旅程

前言:每年年假都是我期待已久的Holiday time,今年假期也是提前知道了放假时间(7.30-08.07),但是一直纠结要去哪里玩?是和团走还是自由行?成为了我和荷小妹一个难题,初期确定是要去成都九寨的(其实荷小妹心里一直向往去阿凡达的故乡张家界,但她没有和我说)但是今年南方暴雨洪灾泥石流,直到出发前一周南方依然是天天下雨,为了安全我们决定不去南方了,东三省7日游。但是生活就是要有一些冲动和未知,真的不甘心大好假期就此浪费了,这一周我们俩人天天看南方各地天气预报,天天纠结要不要订机票,7月28日晚上我们决定和天赌一次,订了30日沈阳——长沙的机票(此时天气预报张家界依然一周雨天,封山的话我们就去阳朔呆一周,哈哈)。我们是从长春沈阳的,由于自由行很多杂七杂八的各种票,上张图,后面会详细记录行程。

D.1:7月30日出发,长春——沈阳北D7678,10:50——12:26到达沈阳北,步行8分钟到达沈阳北站虎跃客运站,乘坐在机场大巴,路程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沈阳桃仙机场,大巴是整点发车的。因为刚出发俩人比较兴奋各种自拍各种嘚瑟,哈哈。在去机场大巴路上预定了晚上长沙火车站附近的住宿,因为第二天5点要直接坐火车去张家界了,比较赶时间。
        桃仙机场——黄花机场 16:00-22:00厦航FM8026次,荷小妹很是兴奋,在飞机上抢了我靠窗的座位一直张望(因为折扣比较大所以在杭州经停半个小时)机上提供了晚餐和小食。算是解决了晚饭。
        在长沙机场坐大巴到了长沙火车站附近,下了车找到住的地方用了一个小时吧,遇到了点小曲折,呵呵(此时荷小妹已经没有兴奋了满身疲惫)因为平时相处方式问题,我俩小吵一架也可能因为累的吧。睡觉已经要快凌晨1点了,迷糊的睡了3个小时,凌晨4:30起来收拾去往火车站,我们就又开始了寻找阿凡达的旅程。

各种卖萌嘚瑟,呵呵。

D2:7月31日,长沙——张家界乘坐,K966长沙——张家界(06:00—11:13)早餐:长沙站KFC。张家界火车站附近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天门山景区,我们住宿天门上索道对面的五月花特色主题客栈(网上预定的)双标间119元,
午餐在去酒店路上买了当地小吃凉面和两杯绿豆沙,清凉解暑是我们念念不忘的小吃。办理好住宿后我们前往天门山景区乘坐索道,1点左右买票游览张家界天门山风景区人真的很多,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在排索道时吃了路上买的凉面。
进入景区风景真的是太美了,索道世界最长很壮观。不得不说我们运气好,下午选择了东坡,太阳快下山时正好要走西坡了,成功躲过炎热的太阳,很是凉爽。游览时间大概6个小时,还是有些累的,但是刚刚开始的旅行被兴奋和美景吹的烟消云散了,像打了鸡血一样,拍了很多照片务求完美,哈哈。
晚饭:胡师傅三下锅,荷小妹不是很喜欢,我不挑吃感觉还ok,但并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好吧,可能吃不惯吧。

豆奶尝尝味道

晚饭,三下锅

D3:8月1日,早上7点退房后直奔张家界汽车站,乘坐旅游专线到达张家界森林公园(早餐:荷小妹吃的凉面我吃的小面包)
进入景区后先走金鞭溪(两个半小时,金鞭溪像是一个峡谷旁边溪水缠绕,四周都是群山,很凉爽也很美)——水绕四门乘环保车——百龙天梯(单独收费,乘坐百龙天梯到达袁家界)午饭简单吃了点,水喝了4000ml,真是消耗体能啊。
袁家界人很多因为有阿凡达取景地“哈利路亚山”还有个峡谷中间的铁桥很是险峻,游完袁家界以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都很疲惫了,决定到提前预定的天子山上的山里家园客栈休息,山里环境一般很潮,但老板人很好为了方便只能这样了。
晚饭:在客栈吃的老板做的家常菜,对于北方的我们很是新奇,吃的很开心。米饭真的吃不惯,南方的米没有北方的香。

打了一桶甘甜的泉水,长寿泉!

山里住的客栈的早餐

D4:8月2日,一早7:30左右乘坐环保车来到天子山景区贺龙公园,看了御笔峰,爬到了天子山顶的观景台,此时已经累的用手爬了,整个人都是湿漉漉的,但是风景真的很美,再累也值得了啊。上山容易下山难啊,中午12点左右下山来到了十里画廊,累的只想回家了(路上帽子丢了,又跑回去找,多消耗了很多体力,回去找帽子时都要累哭了,心里咒骂自己无数遍)。
乘坐观景小火车(单独收费)欣赏十里画廊风景区,15分钟左右达到终点,我们乘坐环保大巴准备离开景区。从武陵源的标志门出来。
乘坐公交4站到达景区回张家界的专线,40分钟左右到达张家界汽车站,也就是火车站附近,取票后去超市和麦道劳买了午饭,乘坐T8328,14:15的火车返回长沙
晚上六点多到达长沙站,在火车站附近吃了点饭和特色长沙正中臭豆腐,味道真的鲜香回味啊,取票就准备乘坐K457,长沙——桂林的火车了。上车睡觉,一觉天亮。

离开张家界森林公园,标志门留影。

D5:8月3日凌晨4点多就到达桂林火车站,此时桂林是阴雨天气,乘坐专线——阳朔(因为等人大概快7点半了才出发,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还没开车,继续睡),大概10点左右就到阳朔了,雨渐渐也下大了,我们的休闲之旅开始了,前几天太累了,阳朔是一个让你慢下来的地方happy起来,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果然名不虚传!
吃了大师傅啤酒鱼(音乐餐厅,有个歌手唱歌很是喜欢,味道我吃还可以,荷小妹比较挑剔说一般般吧),米粉荷小妹和我都很喜欢几乎每天早饭必备,吃了个叫黄皮的水果第一次吃很好吃,卖芒果都是很大一个,削了皮切块就吃,过瘾啊。
我们去了漓江精华段兴坪段,去了20元人民币背面。坐电动竹筏游览漓江,真的很悠闲和惬意,奔波这么久,这正是我们需要的一站旅行,和荷小妹的战斗已然继续,她始终保持着战斗状态啊,我俩真是上辈子的冤家啊。算是旅行的调味剂吧。

凌晨4点多的桂林火车站

西街

我们住的客栈,很古朴。

漓江

阴雨天游漓江像一幅水墨画,我们运气真的很好。

画中游

D6:8月4日,早上吃了老街米粉还有黄记肠粉,我和荷小妹租了辆电动车,开始了我们的阳朔骑行,游览十里画廊,不得不说荷小妹真的让我瞬间崇拜,东北骑电动车的很少,我们几乎没骑过,结果一骑就是往返20多公里,女汉子啊。沿途风景宜人,但更开心的是这份经历,我们真的没玩够有些不舍,却要离开了(临走前买个2个超大芒果大快朵颐起来了,结果没到阳朔汽车站就吃没了)。
中午坐阳朔——桂林大巴(路上汽车爆胎有惊无险啊,好多人着急赶飞机栏其它有位的大巴走了,好在我们时间充裕,那就悠然的接受这次意外吧下,看来阳朔也不舍得我们走啊,下车继续嘚瑟拍照,有些炎热了)
桂林后乘坐K1628晚上桂林——长沙火车,早上回到长沙

长沙时在桂林北上车

D7:8月5号,长沙市区一日游,游览长沙市内的主要景点岳麓山景区,参观岳麓书院,并登岳麓山。下午顺道看一眼湘江东去和橘子洲,乘坐观光小火车游览的,太累了走不动了。在五一广场逛了很多店,吃了很多小吃,去了火宫殿。

正中湘菜,有多好吃看图吧。

D8:8月6号,返程和去的时候一个路线。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21 15:2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26 17:52

引用 dodo_lll 发表于 2016-09-26 17:52:31 的回复:

回复dodo_lll:谢谢,第一次写,您也在东北吗?

2016-09-27 19:55

引用 馨露仔 发表于 2016-09-21 15:26:1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馨露仔:我也懒啊,但怕忘记了,想留下更多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