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朝代——西安

2016-09-21 10:52 387/3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物/带小孩

在旅游之前只是仓促地看了一下攻略,就计划了三天的旅游行程了

1:皮影戏—回民街—钟楼鼓楼—:古城墙

清晨,睡了个美美觉之后,我们婆孙三人打滴滴到高家大院,准备去看皮影戏。在西安到处都是滴滴,打车非常方便。司机看了看高家大院的地址,跟我说才知道原来高家大院就在回民街的巷子里面。

一般打的士,司机就只能停在这里,往里面走就是回民街

羊肉串好吃!

穿过种种西安特色之后,拐右就可以看到红色大灯笼的地方就是《高家大院》,建议用百度地图导航着找吧~少走很多冤枉路。

高家大院里面的建筑好复古,很适合文艺风拍照

拍完一阵子后,我们观看了皮影戏《三打白骨精》短短地十分钟的时间。不过,我觉得也是值得,让女儿知道西安的皮影戏是什么来着的。坐前两排是需要另付每人十元,可得一杯饮料。在我们广州人来说十元真的不算什么,可以坐前排看得舒服是最重要的。

又到中午肚子饿的时候~看完皮影戏出来在回民街随便挑了一家吃,在广州兰州面馆偶尔也会吃羊肉泡馍,广州的做法是,羊肉粉丝清汤另外再配个煎饼。但是西安的羊肉泡馍是这样子的。

西安的泡馍是切成一粒粒,泡到汤里发涨,呃呃呃~说真~我接受不了,因此,此碗泡馍我只吃了几片羊肉,完事!

回民街的附近步行就能去到钟楼和鼓楼,听当地的朋友说,不建议上去,因为上去没什么好看好玩,所以,我们也只是走走,在路面拍拍钟楼鼓楼就算了。

远远地拍了照之后,我们进入了犯困的进度,还好,看到星巴克~我们进去喝喝咖啡,外婆再磕个觉,几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再慢悠悠地步行去古城墙南门,大概二十多三十分钟。

古城墙上是可以骑单车的,但是没有儿童座椅的自行车,我觉得这个缺乏人性化,我女儿一直都想骑单车,但是去到那,发现只有成人的单人和双人的自行车,令到女儿很失望,我们引导了多久才明白。

古城墙在黄昏的时候是最迷人的

晚上我们去高新区的胡桃里音乐酒馆,刚好碰上他们两周年店庆,环境布置得非常童话浪漫,周围都是蓝色的气球,女儿看到简直开心到舍不得走。

2:博物馆—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芙蓉园

可能因为第一天玩得好丰富了,我们第二天都睡晚了,在酒店附近吃了个KFC早餐后都已经是十点多了。之前看攻略说博物馆要派号不能购票,派完就没得进。我们这么晚再去,心理就很害怕,结果去到那,才发现右边是有售票亭的。嘻嘻。

西安博物馆很值得去,里面收藏了很多十三朝代遗留下来的古物,建议去付钱请个讲解员,这样才能对每件古物都有一个历史的理解。

总共有三个展厅,还有一个展厅是要另外收钱的。我们就没有去了。

然后我们就步行去大雁塔广场,从北走到南,其实就是一个开放式的绿荫公园,两边都是商业化的娱乐,没有什么特色,我们直接穿过广场又见到星巴克,我们又在那里休息了几小时,差不错18:00去往回走,到北广场看音乐喷泉。65岁以上或小孩都能坐观看座位,但要去喷泉附近的小亭子申请,其他的人只能站在喷泉的两边看。建议吧,还是最好看20:00那场,晚上配合着灯光会比较漂亮,不过今天行程确实安排得不太合理,只能看完18:00那场就去吃晚饭了。

正因为今天的安排有点不妥,导致大唐芙蓉园没进去,音乐喷泉没能看夜景的。所以告诉大家~正确的一日游玩法。应该是先去博物馆——吃个午饭——大唐芙蓉园——吃个晚饭——晚上再去大雁塔从南向北地走,最后看音乐喷泉。

晚上,我们去了穿越关中时代的主题餐饮

结账之后,记得要问服务员领取银票。可以给小朋友兑换门口的手工玩具一份。

3:悠闲吃了一天

为了明天一早地去兵马俑,第三天我们就在附近吃吃喝喝,休闲一天。

中午,我们又去了小寨站的赛格国际中心,上面有非常多的餐饮,可以满足各位的需求。包括昨天的长安大排档也是在那里的。

广州人的我们已经吃了几餐辣的,想念广州的清淡。所以,我们午餐选择了海鲜餐。

吃完后本来是打算周围走走,结果下起了大雨,我们只能在商场的太平洋咖啡店又坐上了几个小时。

停雨了又到了傍晚,我们到处走走之后,发现自己又走到了大雁塔附近。不过不令我失望的是,大雁塔的夜景不错。

说明是吃吃喝喝嘛~我们走到大雁塔南广场过马路就是威斯汀酒店,酒店旁有家水果杯蛮有特色的。

吃完水果,买完手信,那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我们再打滴滴到酒店附近的台湾料理去吃晚饭。没想到,这间台湾料理比广州的还正宗!

4:华清宫——兵马俑

去华清宫和兵马俑绝对建议是跟团的,我们就在蚂蜂窝里面订了一日游套餐。六百多块包来回大巴,中午自助餐(斋的,几乎没肉),还包讲解,的确是蛮方便和优惠的。

华清宫和兵马俑这两个地方,讲解员都说是七分靠听,三分靠看和想象。的确如此,若是没有讲解员,我们看的东西可能大多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后才看着,自然就能联想到以前的情景。对于喜欢听历史的人,千万不要错过。

西安盛产石榴

杨贵妃泡的温泉池

很宏伟的兵马俑~十分喜欢讲解的幽默男,他把历史讲解得非常生动幽默。
“为什么兵马俑全部都是单眼皮的?”“原因是秦始皇也是单眼皮,他觉得自己单眼皮是最帅的,因此所有的兵都要跟着单眼皮”O(∩_∩)O哈哈~

最后一站是购物点,他们会不断地介绍蓝田玉~额!说真我不太相信,所以,我们团9人听完讲解后都齐齐地站起来,

西安4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总结一句吧~喜欢历史的人,不妨可以来西安上一堂生动地历史课。byebye~

本篇游记共含2088个文字,1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Money/~ 的图片:

好温馨的画面

2016-09-21 18:5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1 21: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