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看看(第三季):大阪、奈良、东京7日6夜亲子游

2016-09-21 10:52 554/9
  • 出发时间/2016-09-04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

女儿今年升大班了,去年全家去了新加坡,比较顺利。今年反复思量后,决定出发霓虹国,(关东和关西)。给大家一些参考,我挑重要的写,放有意思的图。
签证:家门口实体店,优质客户无需担保金,3人费用750左右,另送了7天WIFI,超值。
机票:提前3个月携程预定,来回直飞东航,费用:2800一人来回,9月4日MU518,浦东T1—关西空港T1;9月10日MU538羽田空港——上海虹桥T1;中间大阪——东京新干线(单程移动850RMB左右)
酒店:9月4日——9月7日(大阪难波南海瑞士)携程(3天3500);9月7日——9月10日(东京新大谷,3天3900)
交通:谷歌地图不可少,大阪3天直接西瓜卡(结合自己行程和是否亲子游,后面说);东京3天买了3日地铁通票,JR和私铁,机场地铁不可用,72小时费用105元。7周岁以下孩子都不需要通勤费。
景点:海游馆,环球影城,奈良公园,道顿崛,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迪斯尼,台场海滨公园,大江户温泉物语。所有需要费用的门票全都现场买,你懂的。
建议:如果玩乐园,7周岁以下孩子,最好带一个伞车,不要怕麻烦,这样孩子能节约很多体力,还能随时睡一下。

===============================================================================

以下重点是一些经验,希望能给准备前去的朋友们,尤其是带孩子的家长们一些小建议。

DAY1 到达关西空港后办理入境手续,已经是当地时间13:10分了,机场不大,但效率很高,大阪人民比东京人民热情,客气,友善,爱笑。
然后充值西瓜卡,买了南海电铁票去难波准备入住酒店,全程45分钟,第一天基本上玩不到什么大景点。

对于我们来说,即使知道酒店的位置,有了谷歌地图,要第一时间准确的,不走弯路的找到酒店入住柜台,是需要时间的,但是3天后,当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才彻底的知道了此酒店位置的便捷性。建议提前预定。
入住办理完毕后,我们房间的位置一般,但是价格便宜,23平左右,不小了,对得起五星酒店,3天3500的价格了。
接着,走马观花的在道顿崛和心斋桥吃了午饭已经接近5点,想想第一天不能就这样浪费,第一餐吃的不好,都是套路,呵呵。 编辑

毅然决定去大阪海游馆,预计18:00可以到,那这样参观游览2个小时肯定是够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因为人少,照片很多,游玩质量很高,很值得一游,去年在新加坡也带了孩子去了海洋馆,虽然日本的不大,但是游玩感觉比新加坡好,细节做的非常到位,也轻松。建议:带好小本子,可以盖章。
这个流沙包样子的水母太美妙了,哈哈。20点路过便利店,买了些吃的回酒店了。第一天就这样了,重点推荐了。
编辑

门票价格在这里

好大的鲨鱼。。。。可以随意拍照,晚上没人。哈。

最后做个亲密接触。

好美。。。。日本人细节做的很好。

没带本子啊,唉。。。

我们称这个是流沙包水母,很不错。

结束回酒店,便利店买点晚上吃,是必要的。

第二天

DAY 2:

带着妻女又想行程紧凑,不耽误时间,早饭自然是我早起买进来。
个人喜欢吃米饭,DONG饭都是自助,就在酒店对面,(松屋)基本在700日币一份,味道很好,其实是我需要多吃点,一天下来,惬意的一餐,就是这顿了。呵呵,买好后女人们起床。走在日本的街头,难得感受很轻松,酒店的地理位置四通八达。

辅料非常好吃,尤其是这个黄瓜颗粒,在日本蔬菜和水果比肉贵。一个苹果大约20RMB。

这米饭,沾点酱油都能吃两碗。

饮料都没有很甜,口味恰到好处,喝完嘴不干,不粘牙。

吃完后,准备出发。特意把环球影城放到真正游玩的第一天,体力精力都是最佳时刻。
交通地铁,方便,当然你也可以优步,合下来50RMB一公里,自己算吧。呵呵。

我们到的不算早,南海瑞士到环球影城大约45分钟,全程地铁,出站就到了。
很巧,碰到了携程中行程相同,之前有过联系,相同酒店,但素未谋面的朋友@王捷,就在这个蜘蛛侠。哈哈

门票,现场买。

我们一进园排队15分钟玩了蜘蛛侠,出门前又刷了一遍。哈利波特要单独身高122CM 女儿不到,我们决定先玩其他的,最后看运气是否大人单独去玩。上午时间紧张,玩了些孩子的项目就午饭了。

全程的游玩我认为工作日去USJ,是不需要买快速的。大约在19点30分的时间,我和妻子单独玩了哈利波特,等待显示20分钟,其实进去直接能玩了,那酸爽。。。。我玩好后换妻子,结果等了半天都没回来,后来告诉我,由于不需要等待,她刷了2遍。。。。

很多项目不能拍照,还有一个大白鲨很不错,身临其境,几个剧场也都震撼。以下照片,一些游玩项目,不在单反里。没有固定行程(没有套路),见缝插针,孩子开心,我们就满意了

垃圾桶。。。

USJ充分的照顾了各个年龄层的童鞋们。

为你鼓掌,此时只有我们一人,敬业吧,不,应该说是发自内心的。因为装一天笑容是很累的。

即使只有一个小朋友在玩,工作人员满脸笑容,全程陪同.

午餐我们3个人300RMB,撒拉饮料是自助的,撒拉非常好吃。。。。。。绿色包装是火鸡腿,和上海迪斯尼相比,800yan,这个是烟熏的。。。。味道刚刚好。

这个就是推车的好处,可以不睡觉,但是睡一下,哪怕一个小时,晚上就能HIGH到更晚。所以休整一下,很有必要。

这个是7点左右,我们8点去的,你懂的,直接刷,不用排队,遗憾的是女儿身高116CM。没办法了。

来之前买了一次性雨衣,下雨打伞是不方便的。

8点半出园,游玩体验非常棒,个人感觉比迪斯尼好。

照旧在便利店买了些水和吃的,鲜奶、酸奶、饭团,泡面,再来一杯热咖啡,整个人都放松了。

吃完后,准备出发。特意把环球影城放到真正游玩的第一天,目的嘛,你们懂的。
交通地铁,方便的,当然你也可以优步,合下来50RMB一公里,自己算吧。呵呵。

第三天

今天天气不错,行程照旧,是半天奈良公园购买药妆。

当然了,早餐依旧是我买回来。

步行一会就来到了这家店,自助购买,打包带走。

吃完就准备从难波南海瑞士奈良公园、东大寺;交通方面:60分钟全程,600YAN不到从奈良近铁直接到公园,当然你也可以JR这样比较远。

从难波到坐近铁的地方地下是需要走一段路的,地下谷歌导航不准确,难波是一个大的中转站,很多站台和铁路,需要走一步看一步指示牌,吃不准就问一下,走错路很不划算,浪费时间和体力。

那是相当的热情啊。

当天很晒,路边的冰激凌很好吃。吃了慢容易化了

零距离 哈哈

在公园附近的饭店里吃饭,儿童餐990YAN,据老婆日本的同学说,在景区外价值330,才22块RMB?不管怎么样,我是不信。日本景区餐饮的价格还是可以的,和外面差距应该不大。

这套是我的,大概100RMB,上海应该吃不到。老婆点的是鳗鱼,味道可以的。

中午大约一点,午餐后准备坐近铁回酒店休息,看到一条街都是药妆,就进去看了下,此前正准备晚上去心斋桥帮朋友带,这里人少还能满一定的金额还能当场立减,(我们立减了1500再免税),遇到了上海人说价格差不多,就大肆采购了,我始终坚信日本没有假货,价格互相之间差不多,顺道买一点,也算完成任务。

一觉醒来七点多了,就道顿崛吃一点吧。

金龙拉面配大阪将王,味道就这样了。蟹道乐排队,我们没有进去,不凑这个热闹,去过的朋友说一般。

照旧便利店买点吃的回酒店了。第三天结束了,明天新干线去东京了,琢磨明天晚上干点啥。~

第四天

南海瑞士退房座新干线去东京,没什么好赘述的。
交通方面地铁到新大阪买票,成人800rmb左右,孩子免费,自由席,全程2个半小时,再转地铁到东京新大谷,酒店位置可以,园林式,出了地铁就到了。今天的行程,晚上要去东京塔及海贼王主题乐园。

3天3900,酒店7楼,面积27平,超大床。在日本不算小了。

图片顺序错误,插一张新干线的盒饭大概80RMB,味道鲜不说,卖相绝对可以。
女儿上了新干线直接卧倒睡觉,到了东京站才醒的,秘诀把她的枕头随身放在背包里了。对孩子来说移动过程中能补觉是很划算的一件事。

到了东京塔下,先填饱肚子,3个人300rmb,这餐一般,没有看结账明细,感觉贵了。面条劲道,肉肉肥厚,打消了日本吃不饱的传说,哈哈~

夜晚的东京塔,我们只去了第一层,JCB送的票,呵呵。

可以看到迪斯尼。

海贼王主题乐园,到了嘛就去凑个热闹,晚上人不多,有和动漫相关的游玩场所,能换金币最后出门再换礼物。

游玩内容还算不错,大多设计人性化,没有拍照,有2个还比较恐怖,铁粉绝对认为超值,呵呵。卖个关子啦~。

东京的第一天,在这里结束。原定于明天去海洋迪斯尼,但女儿起不来,就临时去了台场和泡温泉。这,就是自由行的便捷之处。

第五天

日本的第五天,今天原定安排是去迪斯尼HIGH一天,但是实在不忍心叫醒女儿,窗外也下起了雨,就临时改变了行程,等洗漱完毕出门已接近10点。

今天准备去台场海滨公园,回来路过了大江户温泉物语,类似于上海的极乐汤,但是更人性化,进去后,先换上江户川时代的衣服,然后又一个很大的游园会玩耍,内饰很棒,有穿越到的感觉,身临其境,最后再是洗浴,现代化休息休闲的地方,可以做身体,价格和上海差不多,自主贩卖机的牛奶很不错。

午餐在公园的商场里解决的,再座海鸥线2站回城方向就到泡温泉的地方了。海鸥线是不能使用72小时地铁卡的。

泡汤图片有点颠倒,请不要介意。

有穿越的感觉吧。呵呵。。。

有穿越的感觉吧

这个冰激凌外面的饼是现做的,好柔软啊。。。。

给你一个纸做的网,去撩球。。。第一次玩,结果可想而知。。。

出浴了。。。

有很多老人结伴而来,可以在这忽悠一天,可知洗澡已深入日本人人心了。

洗澡已是习惯。

报SIZE领衣服。LP误将腰带当成裤子,对我说,去,帮女儿换一条裤子,这个太大。。。。
其实就是一件袍子和一根腰带而已。。。。

很有时代感和代入感,消费是这样的2大1小,洗浴+吃饭+玩耍+引领 一共750RMB,不算贵吧,呵呵。冰水自助免费。体验过后才知道上海泡的极乐汤是多么的山寨。。。。。

8点出来后,座地铁,到便利店买明早早饭,东京节奏比大阪快很多,附近买早饭也没有难波方便,所以在东京的几日都是前晚回酒店时,买了吃喝带回去。早上都能多睡会,节约体力。

明天是日本游玩的最后一天,要早起,去海洋迪斯尼。8月份带孩子上海迪斯尼刚刚去过,所以决定找寻刺激,哈哈。听东京的同学说,海洋迪斯尼根本没有几个能玩的,都太TMD 刺激。。。。

第六天

今天是游玩的最后一天,也是体力最不支的一天,但还是要燥起来。目的地:东京海洋迪斯尼。

从新大谷到迪斯尼地铁算上短驳迪斯尼线需要4次换乘,票价一个人约40RMB单程,不得不吐槽,地铁都贵,别说打车了。。。有一部分JR及短驳车不能刷72小时地铁卡。

全程大约1小时,到达园区大概9点30分,我们现场买票 20000日元2大1小,门口没有人排队,安检队伍几乎没人,就可以直接过了。效率很高。

短驳轻轨,你也可以走进园区2公里左右。一共4个站台,起始站,陆地迪斯尼,海洋迪斯尼,主题酒店,换线,去的时候座了3站,回来做1站。200YAN价格。

这,,,,就是细节。。。赢在细节。

想开车去迪斯尼,要三思,停车费一天爽到爆。。。所以大多数人选择公共交通。

看女儿乐的。

快到了,这是一个游玩场馆。

人不少,但次序有序。

放爆米花的款式有6款,爆米花是咖喱味的,,,折合rmb150左右,比新加坡的要好个人认为。

没有赶上万圣节的主题。

玩具总动员是一个遗憾,没有玩到,9点30分我去领快速票,被告知一天都没了,排队150分钟。
我们故技重施,离开前去看一下,结果,,好吧,留着下次吧。带着孩子不可能排队2小时的。这个是晚上8点30分的场景,很想知道9点关门是否人都走的掉。。。

这个很吓人,过山车轨道类。

里面所有的COSPLAY都是个人行为。。。。。几乎。

上午太热,游玩效率不高,吃好午饭睡一会。下午下了小雨,刷了好多个有意思的。

着重推荐,古塔惊魂,这酸爽,,,,太太放弃了FP,我和女儿玩了一下,失重的感觉,,,,,,就是100楼电梯里直接自由落体下降到一半后,突然上升,再全力下降。玩过这个坐飞机那点小盘旋,根本不算什么。。。

一对小夫妻,自主COSPLAY,友好的答应了我们的合影要求。

至此,结束了日本的全部游玩。

第七天

新大谷出发到羽田T1全程45分钟,一次站内换乘。780YAN每人

11点到了机场,我们是14:20的飞机。随手买些小东西。

这个耳机rmb220,那就带一个听听吧。用掉了余下的日币,午饭后登机回上海虹桥。

带着孩子去外面看看(第三季结束)

引用 JSC 的图片:

这水母有点恶心

2016-09-21 16:18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9-21 16:18:00 的回复:

回复素静:是的,国内看不到

2016-09-21 18:41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22 10:25

引用 哎呀lily 发表于 2016-09-22 10:25:32 的回复:

回复哎呀lily:一天只写一天。哈

2016-09-22 19:0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6 17:52

想问一下,机场出来到难波,难波到酒店怎么走方便

2016-09-30 22:47

你们的行程安排太厉害了,估计我们不行,10号马上带大班的女儿去大阪东京,我们的安排比较轻松,也是三天大阪三天东京,就怕地铁公交线路坐晕了,博主有什么好的建议

2016-10-01 12:01

引用 长发过腰 发表于 2016-10-01 12:01:56 的回复:

回复长发过腰:1、伞车;
2、手机要有网络和电量,看谷歌地图;
3、充好西瓜卡

2016-10-11 16:33

引用 西西_zhu 发表于 2016-09-30 22:47:30 的回复:

想问一下,机场出来到难波,难波到酒店怎么走方便

回复西西_zhu:南海地铁直达难波 70RMB 左右,下了快线谷歌地图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