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拉萨,回到那布达拉——布达拉&纳木错篇

wanlly LV.7
2016-09-21 11:07 654/6
  • 出发时间/2015-05-20

起因

2001年,由于工作原因,在日喀则待了半年时间,天天在扎什伦布寺和一堆喇嘛打交道,还是留下了很多回忆,那个时候别说全幅,连普通的卡片机都没有,印象中只买了几个乐凯胶卷,拍了一些不痛不痒的PP,到现在已经十四年了,那些PP早就褪色了,以前还压在玻板下面,时间长了还掉皮,真是暴殄天物啊。
        这次出差西藏要呆5、6天,专门把自己的6D带上了,除了工作以外,应该有时间四处看看。一定要把以前的遗憾补上。可惜这次没机会去日喀则了,但是布达拉宫、大昭寺、纳木错这些是有机会去看看的!

拉萨

2015年5月20号,成都天气一般,快要到拉萨的时候,已经能看到雪山了:

到了当天晚上,为了避免高原反应,什么都不能干,就是休息。
住的酒店离布达拉宫徒步也就15分钟左右,晚上大概19点过,准备到布达拉宫广场看看
首先,路过了14年前曾经住过的迎宾馆,记得当时门很小,现在貌似已经扩建了。

远远的看到了布达拉宫的一角,还是以前的感觉,大气

这个时候天气不是太好,黑云压顶,布达拉宫也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

还在布达拉宫广场闲逛拍照的时候,突然刮起了一阵妖风,吓人啊,LZ有比较大的“恐飞症”,一直在感谢上天,没让我们降落的时候遇到这个。

风后准备回酒店了,沿途的地上惨不忍睹

次日,工作忙完了,天气太好,阳光强烈,准备去看看大昭寺。
走进八廓街的外围,是这种感觉:

走进八廓街的范围了:

这里就是大昭寺的正门

大昭寺门口的磕长头的人们,异常的虔诚!
接下来的几天,由于酒店离这里很近,几乎晚饭后都要来走走,当地人无论男女老少,磕长头的人非常多,围着大昭寺,将整个八廓街磕一个遍,感受信仰的力量

八廓街,其实就是围着大昭寺的一圈,沿途随便拍了一些PP,强光!蓝天!不变的主旋律:

纳木错

由于这次出差的行程要跨越一个周末,所以专门安排了一天要去看看圣湖——纳木错
    周六的早上,一大早起床,大概7点过就从酒店出发了,用朋友的车子,从拉萨出发到纳木错,单边的行程是5个小时,所以不早点走不行,还好拉萨的天黑得晚,晚上要过了21点才会完全黑,能比成都赚2个小时左右。

专门说说西藏的限速:
    从拉萨出来到纳木错,总共只有200多公里,路况也不错,按内地的跑法,3个小时顶天了,但现在西藏由于比较特殊,全部实行区间测速的方式,沿途要经过6、7个检查站,每个检查站都要查身份证、驾照、行驶证之类的东西,还会给你发个单单,上面记录你到这个检查站的时间。
    还会告知你下一个检查站大概多少公里,必须不少于多少时间到下一个检查站。其实就是所谓的区间测速。当然,你可以时速200码狂奔过去,然后在下一个检查站前面等够时间再过也可以。不知道为啥要这么管理。

沿途风光:

当雄县,中午才能到这个位置,当然午饭就在当雄解决了

沿途海拔最高点——那根拉,海拔5190,这里也是一个观景台,专门下来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PP。
    这个位置已经能够远远的看见那一抹蓝色,请大家看照片的最远端。
    在这里确实感觉有缺氧的感觉,哪怕我这个曾经在西藏生活了半年的人,照样觉得气喘。不过一帮内地来的中老年人,完全不担心,这么高的海拔,照样跳起跳起照相,不晓得是好多年坝坝舞练出来的功力,赞一个!

终于到纳木错的边上了,第一个景点也叫“观景台”,可以从这里走路到湖边:
    雪山就在你面前,走路的时候,我们尽量放轻脚步,慢一点

沿着路边一直走,眼前就是期待过多少次的圣湖——纳木错

随便拍啊,张张都是明信片,张张都是桌面!

纳木错边的哈达

扎西半岛边的配套
    酒店和餐馆全是板房,配套还是有问题,这里有一个露营的基地,喜欢搭帐篷的,可以在这里住
    海鸥很多

据说这里最大的卖点,就是晚上在帐篷里可以看到漫天的繁星,不过又据说蚊子很厉害,看你们自己怎么取舍了:

时间差不多了,大概下午3、4点从纳木错返回,沿途刚才来的时候还有很多观景台,这是其中一个:
    好像叫什么远眺神龟,像不像?

沿途的道路,非常心旷神怡

布达拉

当地人建议的纳木错就是这种玩法,只能是走马观花了,下次有机会,试试住一盘帐篷,晚上也看看那漫天的繁星!

接下来,周日就是逛布达拉宫了。
    朋友已经在网上帮我们订好了门票,如果以后要去的同学要注意,布达拉宫比较麻烦,好像当天是买不到票的,必须提前,而且还要规定入园参观的时间,不是说拿到票想什么时候进去就什么时候,我们是下午的票,提前2个小时用身份证换好的票:

布达拉宫里面绝大部分地方是不允许拍照的,而且经过这么长时间,只有少量的地方开放,大概走一圈的话,个把小时也就逛完了,放一些能照的地方的照片吧:

最后,用一张离开时拍的布达拉的全景来结束今天的帖子,这个时候的阳光和白云就很漂亮了!

本篇游记共含2010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21 13:5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1 14:2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