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亚洲,去南半球看看-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游记(海量美图)

振铎 (江苏省) LV.15
2016-09-21 11:09 1086/12
  • 出发时间/2016-07-03

更多游记

更多游记请点这里http://www.mafengwo.cn/u/c2324619/note.html,目前包含新加坡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马尔代夫上海苏州等。

前言

2016年6月30日至7月15日我们去了新加坡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6月30日从南京新加坡,在女儿家休息两天后,7月3日女儿带着我们飞往澳大利亚悉尼,7月6日,我们一起又达乘澳大利亚的国内航班从悉尼到了墨尔本。7月11日从墨尔本飞到新加坡。在新加坡玩了两天。7月15日从新加坡回到南京。这是我们第一次走出亚洲,来到了南半球。

准备工作

今年过春节时,女儿就和我们说一起去澳大利亚旅游。2月底我们就通过淘宝办好了澳大利亚的签证。同时女儿也帮我们买好了从南京新加坡的来回机票和新加坡澳大利亚悉尼的机票及墨尔本新加坡的机票。之后又订了悉尼墨尔本的单程机票。女儿还准备了30多页的澳大利亚行程计划并定妥在悉尼墨尔本的住宿。包括兑换澳大利亚钞票等等都是女儿准备好的。去澳大利亚时又定好了去看企鹅归巢的半日游和大洋路一日游的行程。所有的事务都是由女儿准备的.我们老俩口就坐享其成了。女婿因为没有假就没能和我们一起去,多少有点遗憾

6.30南京-新加坡

6月30日,我们从南京机场到新加坡,晚上到达樟宜机场,女儿和女婿早就在机场等着我们。因为新加坡我们玩过多次,所以,之后就在女儿家休息了两天,等到7月3日和女儿一起去悉尼

7.03新加坡-悉尼

7月3日女儿带我们从新加坡樟宜机场飞到澳大利亚悉尼。到悉尼机场买了澳大利亚的手机卡,出了机场打车到定好的Roslyn Gardens住处,住处靠近悉尼的市中心,是公寓房。等了一会房东送来房间的钥匙,条件不错,约四十多平方米,有一个大床和一个打开是床的大沙发。有厨房和卫生间。空调冰箱彩电等等都有,厨房用品齐全,包括微波炉、洗碗机,烤箱等等一应俱全,可以自己做吃的。7月初,我们中国是盛夏,新加坡常年都是夏天,但到了澳大利亚就是冬天了。悉尼不是很冷,基本是7、8摄氏度以上吧。我们带了冬天的衣服,穿着不冷。悉尼的街道不太宽,坡道较多,而且司机开车也快。但在比较小的路口,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司机会停车让行人先过马路。街上没有看到电动车,摩托车和自行车也很少(看到的摩托车和自行车大都是比较好的那种),街道两边没有栅栏。车辆是靠左行驶,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杆上都有开关,你想过马路时按下开关。还有声音提示以方便盲人过街,等红灯时是较慢的“嘟嘟”声,绿灯亮了就是很急促的声音。绿灯时间较短。行人闯红灯的较少。街边有些地方有饮用水,可自己喝或灌装。街上的卫生不如新加坡好。有些地方有涂鸦。在环形码头就看到有熊孩子撵的海鸥满天飞。也有不少街头艺人在卖艺赚钱。悉尼的地铁站轨道边没有防护墙,地铁车厢是双层的,人不多,上车基本有坐位,坐椅的靠背可以扳过来,就是你可以面向前方也可以面向后方坐。悉尼人的生活节奏较慢,开夜市的很少,大多店铺到了下午5点-6点就打烊了。吃的是西餐,要想吃中餐到华人街。

澳大利亚行程如下:

7.03悉尼-海港大桥等

3日是星期日,我们本计划去岩石区市场看看,之后因为到的晚了点又等了一会房东耽误了就没有去成,只是到环形码头看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悉尼大桥号称世界第一单孔拱桥,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筑。这座大桥从1857年设计到1932年竣工。这个和歌剧院隔海相望,外观像衣服架一样的桥,是连接港口南北两岸的重要桥梁。这座桥和悉尼歌剧院一起构成了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在1932年建这座大桥的时候,可是花了不少钱。东南部塔楼建有塔楼观景台,可供游客游览。你可以选择开车过桥,或者步行慢慢欣赏桥上风景,还可以与大海近距离接触,选择乘坐渡轮从桥下经过。如果你是户外高手,也可以考虑冒个险攀 登一下试试。直到1967年为止,悉尼海港大桥都还是悉尼市中最高的建筑。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其明星角色,和每年新年夜的焰火表演,都令这座大桥名扬世界,悉尼之行必不可缺了它。 晚上就在海港大桥附近的,pancakes on the rocks饭店吃饭,这个饭店有40年历史,大概是好吃又便宜吧,人很多,要排好长的队。

7.04悉尼-歌剧院等

今天,跑的地方较多。先后到了圣玛丽大教堂、海德公园、悉尼塔、维多利亚女王大厦。之后打车去渔人码头。在那里吃海鲜生蚝、生鱼片和炸螃蟹等等。再到情人港码头坐船经过海港大桥下面和歌剧院旁边到达环形码头。由环形码头步行到皇家植物园和麦考利夫人座椅,晚上再到歌剧院看了台音乐会。

圣玛丽大教堂

悉尼海德公园附近的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是悉尼天主教社区的精神家园。它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建于悉尼第一个天主教堂的旧址。大教堂是由当地的砂岩建成,“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是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它始建于1821年,而天主教神父正式来到澳大利亚是在1820年,因此圣玛丽大教堂又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1865年修建中的大教堂毁于大火。重建工程于1865年开始,耗时60多年,于1928年完成。1998年至2000年,加修教堂的尖塔。大教堂长107米,中殿宽24.3米,天花板高22.5米,中心塔高46.3米,前塔和尖塔的高度为74.6米。圣玛丽教堂气势雄伟恢宏,内部庄严肃穆。教堂地下墓穴的马洛哥神父地板图案,是以创世纪为主题的,由彩色的碎石镶嵌而成,因手工十分精巧而闻名世界。它不仅是过去的宝贵遗产,也是今天整个城市和国家精神和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圣玛丽大教堂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位于学院街与阿尔伯特王子路的街角处,也就是在海德公园的对面。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游人们一进入教堂,立刻就会被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

海德公园

海德公园位于悉尼市中心,与圣玛丽大教堂隔街相望,初建于1810年,超过200年的历史,有大片洁净的草坪,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是这里休闲的一个好去处。公园的中心是一个设计独特的喷水池。他是由一组青铜雕塑组成,中间高处的是一位手拿古琴的少年,他的后面有扇型的喷水,水池里还有几组铜雕。

悉尼塔

悉尼塔又称作安普塔,是悉尼中心商务区中最高建筑,该塔高度为305米。是澳大利亚第二高独立建筑,同时也是南半球第二高的观光塔。悉尼塔主要分成3个部分,且都完全对外开放。一个是在250 m高的观景台,是用透明窗户完全隔离的360度观景平台,并且附设礼品店。在高度260 m处有一个叫做“悉尼塔空中走廊”的露天观景平台,但只供事先预约的游客上去参观。塔内有一家旋转餐厅,可分单点或自助式取餐。餐厅内一次可供220人进入用餐,是澳洲最高最华丽的旋转餐厅。旋转餐厅地板旋转一圈需时70分钟。悉尼塔的最高人数限制为960人。塔内共有3部双层升降机,升降机速度视当下风速而定,从一楼到悉尼塔空中走廊最快只要40秒。 我们只是从塔下经过,没有上去。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坐落于悉尼市中心最繁华的乔治大街上,旁边是悉尼市政厅和圣·安德鲁教堂。大厦建于1898年,内部装修非常好。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原本的用途是作为市场及办公室,它顶端中央耸立着玻璃圆顶,200公尺长的大厦占据了整个街区,内有超过180家的商店、咖啡馆和餐厅,4个主要楼层的正面为高雅的维多利亚风格的商店。

渔人码头鱼市场

悉尼鱼市场创建于1945年,是南半球最大的同类市场,每天多达100种海鲜上市。除了海鲜,这里还供应各类蔬菜、水果、面包和寿司,酒吧、餐馆和美味的熟食店比比皆是,是旅游者的悉尼必来之地,同时也为其提供了真正体验当地在营鱼市的机会。 鱼市场的鱼类海鲜很多,人也很多。各种海鲜新鲜又便宜。我们在这里吃了生蚝、生鱼片、大螃蟹等。正在用餐时,外面海滩餐桌上传来一阵尖叫,原来是“海鸥抢食”了

从情人港码头到环形码头

我们从情人港码头坐船沿海港经海港大桥下和歌剧院旁边到达环形码头。海港大桥是世界上最高的钢铁拱桥,并曾是全球最宽的长跨距桥梁,直至2012年被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第二代曼港桥取代为止。海港大桥是悉尼三大标志建筑之一,全长1149米,大桥中央高于海平面134米,桥身全钢构造。由于30年代焊接技术还不发达,整个桥身全由铆钉链接,其铆钉数大约600万个,最大铆钉重量3.5公斤,能在大海上凌空架桥,至今仍数罕见。作为攀爬爱好者第一不容错过的便是攀爬海港大桥。在海港大桥最顶端观看悉尼歌剧院更是别有一番风味。我们没有去攀爬,只是从桥下经过。

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坐落在歌剧院的后方,里面种植着许多澳洲特有的植物。殖民时代的澳洲总督府当年就建立在这里,澳大利亚独立建国后,这里就改成新南威尔士州的政府。沿着园内东侧的伊丽莎白女王通道Queen Elizabeth Walk可以直接通往麦考瑞夫人岬角Mrs. Macquarie's Point,每天定时提供免费的向导徒步游。通道终点有个平台被称作“麦考瑞夫人的椅子”。

麦考利夫人座椅

麦考利夫人座椅是为纪念麦考利夫人而由工匠雕刻的石椅,是一个类似公园似的地方。这里绿草成茵,草地上参天古木高大粗壮,树荫下整齐的排列着供人休息的深红色木制长椅。麦考利夫人座椅同悉尼歌剧院只相隔一道狭窄的海湾,是澳大利亚游客必去之地。因为这里的观景台是观看歌剧院、悉尼大桥的最佳地点。在此,正好可以同时欣赏悉尼大桥与歌剧院,让你再次赞叹这两件现代建筑瑰宝,两者在地理位置与结构上浑然天成。 这里是拍摄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的最佳机位。

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建设工作从1959开始,1973年大剧院正式落成。在2007年6月28日这栋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悉尼歌剧院每天会提供官方中文普通话游览项目,每场三十分钟,期间会有知识丰富的普通话导游讲解。悉尼歌剧院白色的外表,建在海港上的贝壳般的雕塑体,象飘浮在空中的散开的花瓣,多年来一直令人们叹为观止。
       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悉尼港的便利朗角(Bennelong Point),其特有的帆造型,加上作为背景的悉尼港湾大桥,与周围景物相映成趣。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前来观赏这座建筑。
       悉尼歌剧院主要由两个主厅,一些小型剧院、演出厅以及其他附属设施组成。两个大厅均位于比较大的帆型结构内,小演出厅则位于底部的基座内。其中最大的主厅是音乐厅,最多可容纳2679人。设计的初衷是把这个最大的厅堂建造成为歌剧院,后来设计改动了,甚至已经完工的歌剧舞台被推倒重建。音乐厅内有一个大风琴,是由罗纳德·沙普(Ronald Sharp)于1969年至1979年制造的,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机械木连杆风琴,由10500根风管组成。主厅中较小的一个才是歌剧院。由于当初是将较大的主厅设计为歌剧院,小厅被认为不太适合做大型的歌剧演出,舞台相对较小而且给乐队的空间也不便于大型乐队演奏。
       我们晚上在这里的大主厅里看了一场很壮观的音乐会。来看音乐会的人大都很“绅士”,有的甚至带着西装到那里换上正装或礼服进入主厅。当韩国美女指挥轻轻举起手中的指挥棒,全场两千多人立即鸦雀无声,真是连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到。当一场演出结束时又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只是可惜不能拍照,只好在开场前和中场休息时“偷偷”拍了几张,以作纪念。

7.05悉尼-邦迪海滩等

今天早餐后,我们去邦迪海滩、澳大利亚博物馆和悉尼大学。因考虑到怕时间来不及,原计划的屈臣氏湾就没有去。

邦迪海滩

邦迪海滩据说是以一名传奇的冲浪选手Bondi的名字命名的,它位处于悉尼东海岸,距离市中心15公里,是总长1.5公里的弧形沙滩。这里面向太平洋,风急浪高,是新南威尔士州两大冲浪度假圣地之一。沿岸道路旁有各式多元餐厅、咖啡店、冲浪用品店和纪念品店,还有人工溜冰场。 尽管是冬天,还是有好多人在冲浪和溜冰。今天的天气也很好,碧海蓝天,水清沙幼。沙滩上歇着一大群海鸥。

澳大利亚博物馆

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海德公园附近College街的澳大利亚博物馆(Australian Museum),是世界公认的十家最顶级的展馆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这家博物馆建于1827年,是全澳大利亚第一家博物馆,博物馆原名为“殖民地开拓者博物馆”,1929年改称现名。藏品极为丰富,很多藏品是独一无二的,主要收藏和展出各种动植物标本,化石,矿石,与人类学研究有关的物品,与环境科学有关的物品。馆内展出的展品包括澳洲原住民族的历史、文化与工艺陈列,澳大利亚特有的飞鸟、鱼类、昆虫和贝壳化石等。 。 馆内展品很多,限于篇幅,选几张代表吧。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是全澳和整个大洋洲第一所大学,创立于1850年,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悉尼悉尼大学历史上培养了一系列的重要人物,包括五位澳大利亚总理、23位最高法院法官、联合国大会主席,三位诺贝尔奖得主。悉尼大学也是目前为数不多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外国高校之一。 看看这古老的建筑就知道大学的历史了。

7.06悉尼到墨尔本

7月6日,我们从悉尼搭乘国内航班飞到墨尔本 ,之后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再坐有轨电车到达6 St Kilda Rd, St Kilda VIC 的住处。住处是很漂亮的公寓房,约50多平方米。一个房间,客厅和厨房连在一起。有一可打开是床的大沙发。比在悉尼住处漂亮多了。里面厨房用品非常齐全,就连做咖啡的机子都有。还有米,油盐等等调味品。还有咖啡、茶叶和糖。中、西餐都可以做。大彩电、洗衣机、洗碗机等等,简直比自己家里的还要齐全。因为当天到时已经是傍晚了,就没有出去玩,附近的吃店都打烊了,只有酒吧还在营业(前面说过澳大利亚的生活节奏较慢,悠闲),就在超市买些吃的自己做了晚餐。

7.07墨尔本-企鹅归巢等

今天,我们去了弗林德斯大街车站、联邦广场和唐人街。在唐人街吃过午饭,下午乘车去企鹅岛看企鹅归巢。弗林德斯大街车站、联邦广场和圣保罗教堂都是隔街相望,紧邻一起,非常方便。

墨尔本联邦广场

澳大利亚墨尔本最大的公众广场,占地面积3.2公顷(其实并不大),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雅拉河河畔,广场的建筑风格独特,颜色与格调洋溢着浓厚的澳大利亚土著文化色彩,体现着澳大利亚国民对源远流长的土著文化和土著居民祖辈的尊重。

弗林德斯大街车站

弗林德斯大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是墨尔本四个火车站中最大和最繁忙的火车站,是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墨尔本的第一个火车站,是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处于市中心、联邦广场的正对面,旁边还有圣保罗教堂。它是史旺斯顿街上优雅的建筑物之一,是墨尔本人约会见面的指标地点。车站“大钟下见面”指的就是车站前的大时钟。整个车站是黄色石材的建筑,青铜圆顶是其一个建筑特色。每当入夜,建筑外昏黄的灯光点亮时,弗林德斯街车站就展现出维多利亚建筑另一种古典华丽的壮观风貌,无论如何晚上都要到弗林德斯街车站体验其不同于白天的景致。

墨尔本唐人街

墨尔本的唐人街位于Little Bourke Street,主要是指这条路在Swanston和Exhibition两条路中间相夹的这一段上(因为在Swanston / Little Bourke Street以及Exhibition / Little Bourke Street这两个路口有唐人街牌楼) 。而唐人街最热闹的部分也就是在Swanston和Russell两条路中间的这一段。这里的中餐馆比较多,招牌和菜单都是中文的。吃不惯西餐的朋友们可到这里用餐,“麻辣诱惑”就在附近。

野生动物园和看企鹅归巢

今天我们乘车去看企鹅归巢,司机兼导游是华人,途经一座小的野生动物园,园里有澳大利亚独有的袋鼠、唯一幸存的有袋类食肉动物塔斯玛尼亚魔鬼(袋獾)、考拉(树袋熊)等有袋类动物,还有号称神兽的羊驼和鸸鹋等。据导游讲:别看袋鼠和鸸鹋长相难看,其貌不扬,但它们只会前进而不会后退的可贵精神,因而上了澳大利亚的国徽图案!之后路过巧克力工厂,可以参观和自己制作巧克力。企鹅岛上栖息着数万只纯野生的小企鹅(不是南极的那种帝企鹅哦),每当黄昏时分,出海觅食的小企鹅们都会纷纷浮出海面,摇摇晃晃地走过沙滩,回到它们在山丘中的洞穴里。导游说:企鹅是非常严格的一夫一妻制,且非常恩爱,由于海浪打散分离先回来的一只就会在“家”门口等着另一半回家,当另一半回家后会相互拥抱亲亲热热再进入“洞房”。当天下着小雨,只有看台上的混暗灯光,因怕游客拍照开闪光灯闪坏了它们的眼睛,是不能拍照的,只好用手机偷拍了几张在路上或洞口的企鹅作个纪念。

7.08墨尔本-动物园等

今天我们去了涂鸦街、圣保罗大教堂、市政厅、皇家拱廊和动物园及墨尔本大学等处。

涂鸦街

涂鸦”这个中文的称谓,不免有些草率的意味。而英文“graffiti”是一个源自希腊文的俚语字,象征着这一艺术的草根性和原创性。最被认同的起源说法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美国费城宾夕法尼亚州,从那时简单地书写和字母与数字组合,到七十年代前期开始在字型、效果等方面的实践,这个近四十年的发展,已经让涂鸦走出美国的墙角,成为全球性的艺术创作。 涂鸦街是一条不长的小街,两边墙上都画的满满的。还时常有人在画。不过在别处也能看到不想看到的少量的涂鸦,甚至在公交车上、电线杆上、动物园的竹子上、更有甚者在公交车上的玻璃上用砂轮磨出字母。看的很不舒服。

皇家拱廊

建于19世纪后期的皇家拱廊(Royal Arcade)是墨尔本最老的巴黎式购物廊,建于1869年,连接了小柯林斯街(Little Collins Street)和Bourke Street Mall。这座拱廊是维多利亚时期的重要建筑也是墨尔本的地标性建筑。皇家拱廊现在主要有流行商店和一些专业商店,如塔罗牌商店、俄罗斯套娃等等。

墨尔本动物园

来澳洲就不得不跟动物们来一次亲密接触,你可以进入放养鸸鹋和袋鼠的围栏,与它们来一次亲密接触;也可以从水底欣赏海豹和企鹅游泳的英姿;运气好的话还可以隔着一层玻璃跟北极熊近距离对视。园内的绿化也非常好,各种鸟类包括孔雀就在草坪上自由走动,让你觉得他们是从笼子里逃出来了。动物园的门面不大,但里面面积不小,动物种类也很多。只是有点遗憾当我们转到企鹅馆时正在关闭,没能进去。

墨尔本大学

如果你对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很感兴趣,不妨去墨尔本大学里转转。这座始建于1853年,至今仍为澳洲首屈一指的高等院校,不光有着浓厚学术氛围,也向人们诉说着这里的历史和文化。美丽而宁静的校园,在光线好的时候也是个拍人像写真的好地方。 只是我们到时已经是夜晚了,只在室内游泳池外面和足球场拍了几张照片。

0.09大洋路一日游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位于墨尔本以西,从托尔坎到华南阜蜿蜒近250公里,这条标志性的旅行路线蜿蜒经过景致动人的原始海滩、风景如画的小镇、瑰丽的山脉和雨林等。墨尔本西部西区平原当初原是火山地区,经过物换星移,如今大洋路这里是一片辽阔的荒原,只留下几个醒目的火山锥、因岩浆阻断水道而形成的湖泊、还有火口湖,星罗棋布在这平原上。大洋路的东段则是蜿蜒着奥特威山脉(Otway Range)。从南洋(Southern Ocean)吹来的西南风,带著丰富的水气,受到奥特威山脉所阻隔,降下地形雨,并形成相当湿凉的气候,孕育著茂密高耸的树林,还有农民所开垦的良田。
        如果从墨尔本出发,沿海岸线走到终点需时约四个多小时;如果走内陆的高速公路的话可以省下一个多小时,但是就会错失好多只能在海岸线才看得到的风光!从墨尔本到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沿途经过不少大城小镇,包括:吉隆(Geelong) 、托尔坎(Torquay)、阿波罗湾(Apollo Bay) 及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等。
       大洋路的风景的确很美!好在我坐在车上的第一排位置,在车上也能拍照片。在路上如有好的景点司机兼导游会把车停下来让游客下车拍照。特别是一个火山湖和十二门徒处风景最好!沿途经过的山上是大片的桉树林,有的路段如原始森林。还能看到草原上好多牛羊在散放吃草,奶牛场里奶牛排队挤奶。难怪澳大利亚的牛奶这么便宜。2升的牛奶和600毫升的矿泉水一样的价格,都是2澳元!据导游介绍:大洋路是二战结束后,是从前线退下来的老兵们修的,当年修这条路吃了不少苦。哦。去企鹅岛和大洋路每人要付4澳元小给费司机.

7.10墨尔本-购物中心等

今天我们到了皇家植物园、维多利亚议会大厦和邮政总局、梅尔百货、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等处。原本计划6日我们到的那天去植物园,因到的晚了没有去成,今天的行程有所改动,库克船长小屋等处就取消了。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

拥有超过12000种植物,不过不如说它是墨尔本最“豪华”的一个后花园。植物园坐落在美丽的亚拉河畔,来自澳大利亚甚至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在这里茁壮成长。你可以沿着土路在一小片原始雨林中漫步,也可以带上飞盘到随处可见的大草坪上折腾一番,一条长达4公里的跑步道路也贯穿其中,在园中的湖中还可以看到鳗鱼与黑天鹅。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看了一部分。

维多利亚议会大厦

维多利亚议会大厦建于1856年,建筑特色突出,现在仍然是维多利亚州议会所在地。议会大厦对外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

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Melbourne Central Shopping Centre)位于Melbourne Central中。Melbourne Central是一个集购物中心和交通枢纽为一体的综合体,位于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对面。购物中心有一个又高又大的玻璃尖塔,把二战时的一个军工厂完整保存在购物肿心内。保存了历史遗迹的同时融入了现代的元素。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有292个商铺、美食市场等。

墨尔本邮政总局

墨尔本邮政总局,看名字以为是邮局,其实不然,这里是墨尔本最高档的购物商场,是购物狂们寻找顶级服饰的圣地。内部采用富丽堂皇的米兰风格,大量采用玻璃修饰和自然光。许多本土设计师的一线品牌都汇集于此,爱好时尚的朋友们记得来逛逛。

7.11墨尔本飞新加坡

7月11日,我们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行程。直接从墨尔本飞到新加坡。之后在家休息一天,13日和14日在新加坡玩了两天。

7.13新加坡圣淘沙-海洋馆等

今天,女儿上班,我俩去了圣淘沙,主要是游览了海洋馆。

新加坡海洋馆

S.E.A.海洋馆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游客们可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奇妙世界,展开一次知识探索之旅。馆内育有800 多种海洋生物,包括大鲨鱼与各种珍稀鱼类,分布于众多栖息地内,其中一处更设有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长36米,高8.3米,的整块玻璃墙),呈现无与伦比的壮观景象。
        进入海洋馆后先进入一个叫暴风剧场的影院看4D电影(要另外买票),就像是亲身乘坐中国古代商船在大海中的海上丝绸之路航行中碰上了暴风骤雨,船被风浪打翻沉入海底,如身临其境,电影看完了,你也就随着沉船真正来到了海底世界。
        海洋馆都是一个奇幻的海洋世界,在 4500 万升的浩瀚人造海中,有多达 800 个品种的 10 万余海洋生物游弋、共生。

7.14新加坡-鱼尾狮等

今天我俩去了鱼尾狮公园、 滨海艺术中心、和艺术科学博物馆,附近还有摩天轮、滨海湾公园、金沙大酒店等景点都值得一看。出来后就在金沙大酒店下的商场逛逛。

滨海艺术中心

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位于新加坡著名的滨海区,与鱼尾狮隔河相望。是最具特色的现代建筑之一。该艺术中心于2002年10月正式落成,已成为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艺术中心的主设计方为DP Architects,其建筑师团队以昆虫的复眼为灵感,造就了其独特的外观。又由于平视建筑时,艺术中心主体宛如两颗榴莲,因而又名“榴莲艺术中心”。

新加坡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公园 (Merlion's Park),坐落于浮尔顿一号隔邻的填海地带,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该公园建有一条露天看台,游客可走上鱼尾狮前面拍照,看台上可举办各种艺术表演和娱乐活动,公园内也备有购物商店和饮食店让游人歇歇脚。公园虽小,可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去新加坡不得不看,加上其附近有克拉码头、滨海艺术中心、艺术科学博物馆、金沙大酒店和滨海湾公园等景点。

艺术科学博物馆

艺术科学博物馆是由国际知名建筑师摩西萨迪(Moshe Safdie)设计,是世界上首个艺术科学相结合的博物馆。整个建筑都被一个4000平方公尺的荷花池围绕着,犹如一朵绽放的莲花在水边盛开。平时在远处了望的时候还不怎么感到它的特别,但是一旦靠近,就能感受到这座“莲花”的巨大与震撼力。博物馆落成后,访客就算不买票入馆参观,也可以沿着荷花池旁边的步行道,在馆外欣赏这座建筑。里面展出的好多设计和做工都非常好的珠宝首饰。

7.15新加坡飞南京

7月15日我们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旅行,从新加坡飞到南京机场回国。
       还想说说这个全球第一的新加坡樟宜机场:樟宜机场目前有5个航站楼,1、2和3号航站楼是连接一起的,旅客可透过旅客捷运系统和高架列车,或以步行方式自由来往3个航站楼。2号航站楼内的JetQuay航站楼有自己的验票柜台等设施给商务贵宾使用。低成本航站楼位于机场南方,旅客可在2号航站楼用免费穿梭巴士来往。5个航站楼面积总计1,045,020 平方米,每年能处理约6,870万名旅客,当低成本航站楼在2009年初扩建完毕后,处理客量提升至7千3百万人次。
        5个航站楼能迎合不同需要的旅客,低成本航站楼主要为消费力较低的旅客服务,而1、2和3号航站楼主要为普通旅客服务,至于JetQuay航站楼主要为高端旅客服务。
      机场内里共有 350 家商铺及超过 120 家餐饮店,充分满足旅客的各种需要。机场内还设有丰富的娱乐设施,如电影院 24 小时免费放映最新影片,XBOX KINECT 室运动体验及 XBOX 360 / PLAYSTATION 3 精彩游戏等。如果有时间在里面一天都有得玩的。机场通往市区也非常方便,地铁、大巴、出租车都有。

后记

这次旅游,是我们跑的最远的一次。时间也是比较长。新加坡去过多次了,大多数景点都玩过,这次只是再到圣淘沙的海洋馆看看,再就是到鱼尾狮公园和附近的滨海艺术中心及艺术科学博物馆馆等处。这几处比前几年还是有不少变化。重点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面积只比中国小一点,而总人口只有2000万,比北京多一点,算是地广人稀吧。而且他周边陆地不与其它国家相连。所以有不少他们国家的特有物种,特别是有袋类的动物,袋鼠就是世界有名的。据导游讲:澳大利亚的畜牧业非常发达。两千万人就有两亿头牛羊,平均每人有10头之多!难怪他们的牛奶比水还便宜!在悉尼,因为地铁建设的比较早,地铁站显得有些陈旧落后,但车上经常有空座位,且座位方向可以调头。虽然街道不宽,两边又没有护栏,车和行人大多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街边还有饮用水供游人饮用。在墨尔本也和悉尼差不多。所不同的是墨尔本的轨道交通中,有轨电车很是方便,且在市中心可以免费乘车。由于人不是很多,除上下班高峰时段,基本都有空位。有些电车还保留了乘客拉绳响铃通知司机下站要下车的古老方式。街上也有艺人卖艺赚钱,也有露宿街头的,有些地方也有乱写乱画的“涂鸦”。因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气候正好和我们是相反的。可能因为人少,重工业少,空气很好。虽说是冬天,也是绿草如茵,只要是晴天,天空很蓝。

引用 振铎 的图片:

味道如何?

2016-09-21 14:45

这家门面不大,里面不小。菜还不错,正宗川味。

2016-09-21 15:34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22 00:47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22 00:47:53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

2016-09-22 08:36

城。会。玩。

2016-09-22 09:25

写的好玩,希望能帮想去的人提供一点参考,也为自己留个纪念。

2016-09-22 11:4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6 01:02

引用 膨胀的大白兔... 发表于 2016-09-26 01:02:18 的回复:

回复膨胀的大白兔...:误删了是很可惜,再去还会有新的收获!

2016-09-26 09:5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26 22:05

引用 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 发表于 2016-09-26 22:05:31 的回复:

回复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你好!我把行程加在了“7月3日新加坡-悉尼”里面,可以查看,如需要更详细的行程,请给个邮箱地址发给你。

2016-09-27 13:31

你好楼主!我想问问你是如何plan这个行程的!我春节带家里人去 现在对行程无从下手!

2016-11-28 12:27

您好!我们的行程都是女儿计划安排好的。如需要更详细的行程可告诉我邮箱地址发给你。我认为春节去澳大利亚正是夏天,如果喜欢畅游大海的话可去大堡礁看看,应该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