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中秋丽江、双廊、喜洲、大理八日行)

燚淼 LV.6
2016-09-21 11:28 2918/19
  • 出发时间/2016-09-09

写在前面

第一次游记感觉咋这么难下手呢~
会想去大理是因为很早的一部《心花怒放》,虽然电影里的情节都忘得差不多了,但就是想去淡水湖(洱海)旁边发发呆。到了那边呢就看看蓝天白云,逛逛客栈,走走停停。
游玩路线呢大概就是丽江双廊喜洲大理啦,详细的摆后边儿吧。花费呢就吃喝拉撒全算完一人3600。
首先我跟文艺范沾不上半点边儿,然后我要开始大白话写点我觉得实用的东西了

大丽天气的特点:昼夜温差大,紫外线超强,中午穿短袖早晚披毛线。
防晒霜必不可少,量一定得带得够够的。墨镜、帽子、雨伞。噢,红色的连衣裙拍照起来超好看的(虽然我木有)

作为一个四川人,吃大丽的家常菜是妥妥好吃的。很多家常菜都有团购的,分量足味道好。小吃也不错,现在还想念双廊的炸土豆和喜洲粑粑呢。至于乳扇鸟蛋神马的还是留给会欣赏它们的人吧~后面再来提到这些美食。

丽江住的古城石油公司附近,挺方便的,对于后面报一日游师傅来接挺方便的。对于这家不太喜欢的客栈就不留名了吧,也或许真如人们所说丽江被弄得太商业了。一百多一晚上。
双廊住的是大建旁村的“别想那只大象客栈”,客栈的公共区域能看到海,当然也有海景房只不过我们没订,非海景房两百块。
喜洲住的是“芒果小屋橘舍”和“颖翼轩”的海景房,两家客栈都在环海西路,几乎关于海舌公园对称,都很方便。芒果小屋和洱海隔了一条马路,颖翼轩是亲水的,所以芒果小屋的露台海景房只要两百多,颖翼轩五百。颖翼轩的性价比很高了,但最喜欢还是芒果小屋,人情味重重的。

去的时候是飞到丽江的。丽江双廊在淘宝订的大巴车,超划算。双廊喜洲坐的到下关的中巴车,和师傅说在喜洲古镇下15块一个人,拼车的话25块。到了古镇坐三轮车到客栈15块。喜洲大理坐中巴7块一个人,下车坐8路公交直接到火车站。强烈推荐大理——昆明九点半的火车,硬卧,始发大理终点昆明中途不停站,睡一觉就到啦。到昆明出火车站就有机场大巴,13块钱一个人四十分钟就到机场啦,再从昆明飞回来。
双廊喜洲都租电瓶车实现位移的,双廊大电瓶是40,芒果小屋旁的小电瓶是50,颖翼轩旁的大电瓶是80。电都是够用的,去大理和才村那一天吃饭的时候充了一会儿电。

壹·飛

下了班坐的晚上的夜班机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到机场的时候已经半夜十一点多,和客栈约了接机,等了一会儿接机师傅就来了,一个小面包,出机场是一条条小路,一个人坐在小面包里也不敢睡觉,毕竟大半夜一个女生还是挺害怕的。还好朋友们都等着我安全到达的消息都跟我聊着微信没睡觉,感动ING。到客栈已经近一点,就赶紧洗洗睡了。

贰·玉龙雪山

出发之前就在蚂蜂窝订了玉龙雪山的一日游,620包接送和印象丽江但不包午餐。师傅很好,很耐心地约时间地点,一团十个人一个商务车。蓝月谷、白水河、冰川公园、印象丽江、甘海子。很值。

叁·拉市海 大研古城

和事儿的小伙伴昨儿个汇合了,商量在蚂蜂窝订了拉市海的一日游,68块一个人,包接送、骑马、午饭、划船,真是太划算了,而且划船不限时间,玩儿得很开心。去拉市海的这天,天气超级好,就发个呆也是棒棒的,就算被晒伤了也好开心。
下午回客栈短暂休整了一下,编了个彩辫就步行去“阿妈火腿鸡”吃饭,超好吃!去晚了还要排队。就在南门,价格也实惠。吃完了就逛逛古城吧,古城晚上六点以后是不收古维的。夜幕降临,人潮攒动。四方街闹得不行,大水车也各种人多,酒吧歌手的声音此起彼伏。还是有让我驻足的地儿——左岸餐吧门口弹着吉他唱歌的小哥的声音让我久久不愿离开。不喜欢人挤人,还是走条安静的路回客栈比较好。

肆·双廊——挖色

坐早上九点的大巴去双廊,走的高速,三个小时左右到。下车一个三轮到大建旁村,10块一个人。客栈本来说来村口接我们,我们到了一导航也就几分钟路程就自己找着去了。
到了客栈租一辆电驴子一路往挖色开去,不巧天阴阴的,但环海东路的骑行确实太美。挖色继续向前开到小普陀往返大建旁才用了大电驴子一半的电。
晚上就瞎逛,比丽江安静多了。酸汤鱼超好吃,还有老板力荐的树皮炒蛋,味道超乎惊喜的倍儿棒!

伍·玉几岛 南诏风情岛

天气依旧是阴阴的,大建旁村到南诏风情岛就步行十几分钟的距离,上岛还得有门票,就没去了,去玉几岛买了个10块的门票,逛了逛杨丽萍老师的太阳宫月亮宫和赵青老师青庐——的外面。天气阴得在炮台看苍山十九峰都是若隐若现状。
吃了小得不得了的洱海鱼。双廊的炸土豆真是超级好吃

伍·喜洲——喜洲古镇

大建旁村口就有双廊——下关的车,半个小时一趟,我们出来的时候本来准备拼车的结果正好遇到了,就坐了中巴。
喜洲是我这一行最期待的地方,到了以后更是充满惊喜!
放到客栈的时候觉得安静得可怕,和丽江双廊挤的对比太鲜明,过了不到十分钟便深深地爱上这里。这里的干净、安静和风景。“芒果小屋”旁边就有一个租车行,由于时间比较晚了就租了个自行车先往喜洲古镇玩玩儿。到了喜洲古镇已经下班谢绝参观,一路开进去吃喜~洲~粑~粑~阿林喜洲粑粑是舌尖上的中国拍摄地,十块钱一个,有甜的咸的,超级好吃!!后来又偶遇本色厨房,石榴花炒肉还不错。

陆·海舌公园 最美拐角

早餐在芒果小屋解决的,味道不错~
依然在旁边租了一辆小电驴开始一天的骑行。
海舌公园不收门票,电驴子要停在门口不让进收五块停车费。海舌公园,我觉得有点被吹捧过了,但还是值得一去的啦。
中午回客栈解决的午饭,在旁边的樵歌咖啡旅馆喝杯拿铁提个神儿,随后到桃源和蝴蝶泉,就骑着电驴子到处去看,喜洲,真是到处都是风景,走哪儿都有让人想坐下来深呼吸感受这美妙的冲动~参观了一些别致的客栈,邂逅了最美拐角。最美拐角就在阿林喜洲粑粑那条路一直往里走一会儿就到了。

柒·大理古城 才村

早饭后,芒果小屋帮我们叫了三轮车带我们去颖翼轩,上三轮的时候一句“慢点啊”差点把我眼泪给说出来,这里真的很温馨。
到了颖翼轩还不能办入住,我们就在旁边租了一个电驴子往大理古城骑,古城又晒又挤,逛了一会儿吃了个午饭顺便给电驴子免费充下电,就往才村去了。才村码头有到金梭岛的船,180一个人。才村这一截儿的环海西路要稍微热闹些,客栈排排坐。偶遇了一位画画儿的老大爷,画得很逼真,就跟加了滤镜的照片一样,问了一下,他这样蹲着画一幅画得画六个小时,一幅画六百块。
正值中秋,就买了点儿小零食在房间里赏洱海月~太美了~

捌·大理——昆明

中午了,客栈把我们送到喜洲镇的,告诉我们去坐中巴不要坐外面的包车很坑的,中巴车到大理只要七块钱。
下午逛了一圈儿洱海公园,晚上就坐一班搭满文艺青年的卧铺火车去昆明

玖·飛

到了昆明出火车站就有机场大巴可以坐,到机场只要四十分钟,早上的飞机,就回来囖~

……

总的来说时间很充裕可以随意安排怎么玩儿。来大丽轻松自在就好~
写游记真是个呕心沥血的过程,下次我一定好好写,噗……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21 14:26

以后会越写越好!

2016-09-21 15:19

你的行程安排和我们即将要开始的一样!参考价值很高!超赞!

2016-09-22 08:58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9-22 08:58:33 的回复:

回复Melody:哈哈给到参考就好😁😁

2016-09-22 11:00

无舍在才村吗

2016-09-22 13:57

引用 马可苹果 发表于 2016-09-22 13:57:04 的回复:

回复马可苹果:准确的说在银桥,就从才村过去不远

2016-09-22 14:20

2016-09-26 06:5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6 13:54

引用 燚淼 的图片:

这是哪里啊 求酒店名字 爆想去住

2016-09-27 03:07

想问下客栈一般都啥网上订?

2016-09-27 05:39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09-26 13:54:25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xiaotaoyl:是的,现在想把以前的写写,但是都忘了好多细节了

2016-09-28 15:04

引用 Vake. 发表于 2016-09-27 03:07:32 的回复:

这是哪里啊 求酒店名字 爆想去住

回复Vake.:樵歌咖啡旅馆

2016-09-28 15:04

引用 珍珠玉米猴 发表于 2016-09-27 05:39:29 的回复:

想问下客栈一般都啥网上订?

回复珍珠玉米猴:最近途牛搞活动,很多都是在途牛订的。但有些客栈只在去哪儿销售,所以得多看看,阿里旅行,去哪儿,途牛都有定。有一些客栈是要在自己的网站订的,比如聆海沐月。

2016-09-28 15:06

楼楼可以私一个淘宝订车的店铺吗?下月也要去呢 谢谢

2016-10-25 09:07

你去的这几个地方太赞了!

2016-10-27 02:07

引用 黄昏小ZOEY 发表于 2016-10-25 09:07:16 的回复:

楼楼可以私一个淘宝订车的店铺吗?下月也要去呢 谢谢

回复黄昏小ZOEY:店铺名叫丽江森龙旅游专营店

2016-11-03 15:37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7 02:07:05 的回复:

你去的这几个地方太赞了!

回复……:😁😁

2016-11-03 15:41

引用 燚淼 发表于 2016-11-03 15:37:26 的回复:

店铺名叫丽江森龙旅游专营店

回复燚淼: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