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马尔代夫9天8晚之旅

渔民旅游 (广州) LV.7
2016-09-21 11:33 460/2

以下图文转自客人:Emory灬Z (石家庄)

关于麻袋岛屿的选择

首先之前对于麻袋其实我本人并不是很向往的,但是结婚之前老婆就要求特别想去麻袋,也就开始算是慢慢的在攻略中认识了麻袋。
      麻袋的确也是不失所望非常美。好啦,不废话了,说正题,关于选岛大家一开始都很头疼,开始各种看攻略,其实本人觉得麻袋的选岛很简单。
     第一,肯定是预算啦!
     第二,是否喜欢浮潜(之前不了解浮潜,但是进行浮潜之后才觉得真的太有意思了,水下世界太美丽),其他的觉得真的不是很重要,因为我觉得大部分岛的东西基本都差不多,预算高就选奢华的岛,预算少就选择普通一些的岛。因为真心不是贵的岛就浮潜好的。
     最终我和媳妇决定的是‘’双岛游‘’,根据游记了解到的大概,第一个到选择的是’‘Bandos’‘,第二个岛选的是’‘Residence’‘,第二个岛的花销是第一岛的一倍还要多,但是出门浮潜的环境要比第一个差很多。而且沙滩也不如‘Bandos。
   我们玩了两个岛,住了8天,还有两天是水屋,总共消费酒店机票大概4W多,玩了8天,很爽啦。
   所以,按照自己的要求来进行选岛就容易很多了。
   关于酒店我也是通过代理来进行预定的很省事,机票自己买的,也蛮方便的。就是第一次不太懂,挺坑的,选了个香港转机的航班,结果不出所料晚点,预定的马累一晚浪费掉了,而且最最最最蛋疼的事就是下午17点30半到的香港,机场人员说你们需要凌晨2点从香港转机到迪拜在转机到马累,我真是醉了,说实话我这是第一次坐飞机,这真是一次让我坐个够了,做了整整20多个小时的飞机才从北京马累,真是坎坷,提醒自己买机票的蜂友们转接需谨慎!!!PS:我选择的是渔民旅游预定的酒店,挺不错的,我觉得毕竟去麻袋也算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最重要的是安全。

蜜月之旅

第一天早上从北京起飞,之前已经说过了,惨不忍睹的转机事件,不过也可以想点好的方面,香港机场还赠送了晚饭卷,而且毕竟来一次免费迪拜2小时游。
      第二天早晨也如愿到达了马累机场。马累机场很小,跟着大部队就ok啦,唯一要注意的是出门走到快门口的位置就有各个酒店的服务人员啦。找到之后就会带你去码头或者坐飞机的地方啦。
     第一站:Bandos,非常原生态的岛哟。
(来之前看攻略知道了小费的问题,其实玩下来真的感觉不是太重要的,也算是入乡随俗吧,基本小费就是给帮你忙的小黑,还有打扫房间每天给小黑放1刀就可以的啦)

到了马累立刻就感觉到了天堂一样,真的非常美丽的,上了岛之后所有酒店基本都是一样的做好登记,带你到房间,就开始麻袋之旅了。
      说实话Bandos的浮潜环境真的不错,下面拍的都是我出了屋子直接下水游了大概十几米左右拍到的,本人不会PS,所以所有图片都是没有修过的。。水下相机用的是Olympus TG3,我和媳妇都不怎么会摄影,相机还是出门前买的微单,Sony的A6000,总体来说对于小白够用了。
班度士岛的特点就是原生态,真的很不错。

第二站就是Residence,这个岛相对于上一个岛就是比较奢华啦,各种服务也都有,上岛之后还有中文服务,对于我和媳妇这种英文渣也算是得到解救了,之前在'Bandos'没有中国服务太痛苦,全程靠猜,估计小黑也快疯了吧。这个岛浮潜很烂了,个人觉得,之后参加了收费项目出海浮潜,去的地方还不错,貌似是60刀一个人啊,记得不太清楚了,玩了1个小时就让回来了,最悲剧的是水下相机真的掉到水下了!!!所以这个岛水下没拍照好惨!在这个岛还吃到了海鲜BBQ,100多刀一位,还好有晚餐抵消了40多刀,不过吃的真心。。看下面的图吧。

清晨的麻袋也非常美,到Residence 第三天早晨也来到了麻袋的最后一站,传说中的水屋,毕竟我是7月下旬到的麻袋也是雨季,到水屋的那天就下雨了,海浪也好大,不过还好麻袋的雨一般下一会让就停了之后就是晴天的,还是很好的,所以不用担心啦。

下一站,更美丽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地方都是很简单的描述,其实旅游很简单,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复杂的。很多东西准备了未必会用到。有问题的同学可以@我提问,不过我来马蜂窝最近比较少,回复会慢一些。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我去麻袋回来已经半年了,之所有写下这篇游记也是因为前两天又看了看照片,还可以回想起麻袋的点点滴滴,真的美的让人忘不了,所以写了这篇简单的游记来进行纪念,今年计划要去长滩岛,回来见咯!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1 18: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