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白鹿镇,偶遇恐龙,穿越1.6亿年!

• 出发时间/2016-09-10

白鹿中法风情小镇一日游个人游记

白鹿镇地理位置:白鹿镇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距离成都市区60公里,从成都市区驱车80分钟即可到达,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白鹿镇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宗教人文资源。白鹿场老街,始建于清朝乾隆十九年,是成都市的十大古镇之一。1860年,法国传教士洪广化带着圣经和他法国式的浪漫来到了白鹿镇,依山傍水选址建造修道院,其上书院为培养高级神哲人员的高级修院,今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百度百科)
成都出发去彭州,建议自己开车去,在每个月份的都可以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先来张同学的照片镇镇场子。(本人像素800W大家就不要介意照片的清晰度了)

这是同学今年4月份去的时候的照片,然后我就被吸引了,所以在今年八月份赶在开学之前去白鹿游玩一下,背一两个行囊,牵一两个姑娘(双手环抱),享受着36℃的鸳鸯桑拿阳光浴(热成狗)就踏上了白鹿之旅。学校呢在成都郫县红光镇,从学校出发约63公里,行车约100分钟。早上8:20左右出发然后在10:25的样子就到达了白鹿镇。先坐车到彭州客运中心,然后有直达白鹿镇的客车,时间大概是1个多小时。
给大家推荐几个路线
成都自驾
    1、三环成彭立交——成彭高速——彭州——牡丹大道——金彭大道——朝阳北路——滨河路上彭白公路——通济大桥右转——沿小夫路——恐龙——白鹿
    2、沙西西线——古镇右转——彭郫路——彭州——沿彭州二环路——上彭白公路——白鹿——(漂流终点)——恐龙
    3、北新线——彭州濛阳——经汉彭路至彭州——经金彭大道——朝阳北路——滨河路上彭白公路——小夫路——恐龙——白鹿
成都乘车:
    1、五块石汽车站——彭州客运中心——白鹿班车——恐龙——白鹿风情小镇
    2、火车北站——彭州高铁站——彭州客运中心——白鹿班车——恐龙——白鹿风情小镇
主要行程:
1,法式风情街(经罗曼蒂克大道(樵人街),欣赏中法风情建筑)至11:00
2,中世纪城堡(卢瓦尔城堡)11:00-11:10
3,遗址公园(原下书院,求知楼及最牛教学楼)11:20-11:40
4,中法友谊桥(中法断桥遗址)11:50-12:00
下午去上书院,赶下午6点的那趟车回去彭州,然后回学校。五龙洞什么的有时间再去,看看有没有精力了。整个龙门上地质公园太大了!
上面呢就是我最先的行程计划。(其实是做给你们看的,我才懒得去搞什么行程安排,看到什么就玩什么呗!)
好了,话不多少上车走人,我就不吐槽在赶车的时候的事情了,直接奔主题去。
路上快睡着了,走着走着,听见车上的小孩子喊,看那是什么东西:

就是这个了。
一路上顺着山峰走势跌宕起伏,傻傻的我以为是高科技观光通道,因为在这家伙的下方景色虽然没有什么特色,但是青山绿水还是可以让人闭目养神,享受安宁的。不过这家伙是个水泥材料运输管道,据说其长度在亚洲是排的上号的。
还有,我路上发现了一个好玩的地方大概地方就是这个位置。

大家猜猜我在这里看见什么东西呢?
看图

看见一个浩大的工程我就喊司机师傅停车了,(可以喊停的)走到了上面那个位置,然后我就发现这里的小秘密了,不知道有没有广大朋友有没有发现

还有这个。

仿真树屋啊,朋友们,然后我就被工作人员撵出来了,说是正在施工,我就按耐不住问了一句这是要准备干什么呢?朋友们你们以后去白鹿玩的福利来了,他们这是要建这个东西。

没错就是这家伙,(我偷偷拍的,人家都不让看的)看来我还得再来一次,本人还没有看过什么恐龙相关的景点,什么你说不好看?听说是会动会叫的那种恐龙,不知道会是什么程度,好期待的有没有,听说是在今年9月25号就会开园。然后我就准备去镇子上面去了,顺便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怎么去镇子上面,说是从原路返回坐车,我顺便问了一下以后要是从这里出发到镇子上或者从镇子上怎么到这,他们说到时候会有当地居民接送还是专车。我就放心了,不然下次来让我自己走过来的话还是有点麻烦。好了我们来看白鹿镇吧!
从小夫路上来走到大门口会发现眼前瞬间画风一变

然后我的午饭解决在了路边摊,当地有他们白鹿当地的土特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买点回来。不乱说了来看风景。
门口旁边的天主教堂

我这种无神论者只是抱着一个敬畏的心态的瞅了一眼。不过这里还是会有人举行婚礼的,有信仰的游客可以进去净化心灵。再看看旁边一同举行婚礼的场所,玫瑰庄园,听说是个高消费场所。

还是很漂亮的的对吧!(作为一个男孩子不太会拍照)
走了两步看见了这几个房子也送给大家了

已经没有心情去计较什么行程安排了,反正就是自己一个人随便走走了。走了一路上看到了一些小酒吧,蛋糕店,衣服店什么的,我在这里就不发照片了,免得大家看多了到时候没有什么惊喜!接下来给大家看我一路走上去的罗曼蒂克大道(樵人街)

大中午果然没什么人,我是不是有点二?
顺着大道一直走,上个长坡走到尽头就是卢瓦尔城堡了,说是城堡但是还是有点不尽人意

哦豁,就是这个了。拍拍照还是挺好看的。顺着大楼梯走下来

由于太热了,小巷子我就没怎么逛,大家其实可以慢慢逛慢慢拍照细细品味不同的建筑风情文化。上图右上角有亮点!

走下来过河,这个过河好玩,但是要小心了哈

过完桥之后就是遗址公园了(原下书院)里面有个艺术群雕“天心”5.12地震的最牛教学楼,整个楼整整抬高了3米,然而并没有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进入公园有和银杏广场:

恩,就是这个感觉,不过这是我盗的我朋友的图,我自己没有。

怀揣着对大自然的敬意去看这些建筑会有很大的感触的。旁边呢还有地震体验馆和地震科普馆,可以进去学习知识,门票好像是15块一个人,我是个穷鬼就不进去,还是自己回去搜索资料吧。
往回走会在大概800米处看到中法友谊桥断桥遗址,是毁于08年5.12地震的时候。

过了桥之后那里有去上书院的当地私家车,一个人5块还是10块来着,打个车就上山去了,一路上可见是典型的川路风情,司机技术还是不错的,安全到达之后呢,说是还在修正,只能在外面拍拍照,暂时无法进去里面,上书院呢是古代培养神哲人员的高级修院(又称领报修院),所以建筑颇有中西结合的味道。上图:

好了,上面还是等到哪天运气好上书院开放了之后再去参观一次。听说还有漂流的项目,而且漂流的终点就是恐龙园旁边。我已经思考好了下次再来之后的游玩路线了,坐车去白鹿镇上,游玩完之后去吃饭,中午和朋友小酌几杯,接着去漂流,完了之后前往恐龙园,欣赏亿万年前的霸主。由于时间关系就不能去漂流了,赶紧让师傅送我下山回学校,有意向的朋友可以一起约起来。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1 12:04

2016-09-21 13:21

感谢

2016-09-21 14:25

2016-09-22 16:2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6 14:53

引用 love_ys 发表于 2016-09-26 14:5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