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提雅七天五晚游记

跟团游玩的是曼谷芭提雅7天5晚的行程,提前买好了happy电话卡,一下飞机就装上了,确实是7天不限流量使用,而且感觉泰国的4g比国内的快,泰铢也是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的,在国内换,汇率比较高,比较划算。在曼谷待了2天,芭提雅待了3,4天,行程比较松,吃的,住的都不错,和老妈两个人去很开心,泰国不愧是千面佛国,泰国人民很善良,物价也比较低,我们是9月份去的,刚好是属于泰国的雨季,比较凉快,当地温度一直在27-30度左右,由于云层较厚,还好没怎么晒,泰国地质结构属于泥沙结构,海拔高度在4米左右,泰国气候又比较湿热,所以这里的水果,粮食,海鲜都比较丰富,而且泰国不会有地震和海啸,真是国泰民安啊!!!

跟团坐奥凯的夜航到的曼谷,办完入境已经曼谷时间3,4点了,因为跟团,所以出入都坐的是大巴车,下车后入住的是希尔顿曼谷素坤逸酒店(Hilton  Sukhumvit  Bangkok),这是酒店的后门,入住酒店,每天早上起来要放20泰铢小费在床头,由于第一天都是大钞,所以需要去7--11里买东西换开,泰国遍地都是7--11,推荐买泰国的牛奶喝,味道很淡,不像国内的牛奶都是用奶粉兑出来的,奶味很重。在泰国不会担心找假钱,因为在泰国制作假钞是死罪,泰国人民又信佛,所以不用担心会找给你假钱。

这是酒店的正门进去得大厅,大厅陈列都很有趣

等电梯的过堂也有精心的陈设,这里的电梯上楼要用房卡刷一下,才可以启动,也是酒店安全的设置,不错呦

大厅处有苹果一体机,查询较为方便

这是酒店的自助早餐,服务人员都会一点中文,希尔顿的早餐很丰富,面包有很多种,且有不同口味的果酱

自助早餐有咖啡和热茶,还有粥跟水果,还有各种果汁,粥的旁边有切好的咸蛋和小油条,大概就是照顾中国人的口味吧!

下午乘大巴来到大皇宫玉佛寺,近佛寺里面,女士男士要穿过膝的长裙或者长裤,上衣要穿有袖子的T恤,女士要是不小心穿了短裤,在入口外面有卖裹裙的,卖的比较贵,100泰铢一条,由于皇宫里面都是各种旅游团,人很多,还要检查背包,时间很紧,但是真的很美,从壁画到建筑都非常的精细

这个塔里供奉的是释迦摩尼的舍利,看不到舍利,只能在外围看建筑

泰国人对佛真的好虔诚,人民虽然吃的住的很简朴,但是他们把爱都献给了佛

这个皇宫是用彩色玻璃贴出来的,颜色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美丽和壮观

金顶

曼谷是个充满色彩的城市,从出租车到建筑,颜色的饱和度都很高,让人看到都觉得心情也随之跳跃

从车上路过了泰国最著名的四面佛,但是由于这里不能停车,且处于安全考虑,导游并没有让我们下去拜拜,挺可惜的,因为听说四面佛很灵

晚上又来到曼谷有名的一家餐厅,建兴酒家,他们家的咖喱炒蟹可是很有名的哦,看起来是不是很有食欲呢

中午在77层玉叶大厦,吃的自助餐,内容很丰富,人也很多,基本都是五湖四海的中国人,大厦下面都是搞批发的地方,人多,货都是从中国进的

从77层往外望,有美食,有美景

玉叶大厦对面的楼

玉叶大厦的自助很丰富,装修风格也很中国,自助内容的海鲜很新鲜,特别是三文鱼很好吃,甜品种类很多,也很好吃,就是肚子太小了,吃不了多少,就饱了,基本都很好吃,口味也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

鳕鱼的味道不错,大虾也很大只,三文鱼很嫩

芭提雅的四方水上市场也是杜拉拉水上市场,体验泰国当地的风土人情,去的时候人不多,我们没有坐船,就在岸上买了很多小吃

是不是很诱人啊

这里的水上市场有很多充满颜色的小锁,大概都是情侣吧,哈哈

烤香蕉,外皮比较硬,剪成小段,上面淋上椰糖,对我来说有点太甜,泰国的小吃,基本上都比较偏甜

四方水上市场检票门口的芒果糯米饭,非常好吃,糯米饭是 用椰汁煮的,好吃呦

逛完水上市场,导游有带我们去做泰式马杀鸡,约2个小时,按摩手法确实和中国的不同,特别是按到最后,把身上的经络都按通之后,会帮你扳几下,这几下,实在太到位了,按完之后要给100块的小费,由于按摩,就没有拍!

芭提雅的当晚,入住的是芭提雅森塔拉摩达斯度假村(Centara  Grand  Modus  Resort  Pattaya),酒店位置比较偏,导游说越好的酒店位置越偏,确实酒店有200米的私人海滩,并且有四个不同的泳池,酒店的装修风格比较偏现代工业复古的设计,较为别致

房间里有单独的小床,空调也是分区设置的,较为人性化,整个房间大概有30到40平米

从房间看出去的酒店夜景

房间的独立卫浴很棒,淋浴和浴缸是分开的,浴缸很大,泡澡很舒服

酒店的双人床很大,很宽,枕头都是羽毛的

房间一进门有简易厨房,有2瓶免费的水有咖啡机和微波炉,不过也用不上

酒店的无边泳池,可以望向大海,泳池里还有吧台

这是这个酒店的私人海滩,可以打沙滩排球,还能划船,这边海水的温度都是温温的,海浪打在人身上感觉很舒服!

酒店里的花花草草,很漂亮

这是酒店的餐厅,自助早餐也不错,不过感觉内容没有曼谷希尔顿的丰富

早餐还不错啦

由于这一天行程安排的是自由行,因为在芭提雅,白天基本上,街上的店都是关门的,晚上才开,芭提雅的晚上才能看到它真实的一面,不愧是不夜城,什么牛鬼蛇神都有,特别是当地的3和1表演,真是大胆,绝对在国内看不到啊!说到今天的自由行,所以就想和老妈去下真理寺,在国内的时候就有查询过真理寺的信息,所以很想亲眼看看,呵呵,现在就在眼前啊,而且我们住的酒店离真理寺非常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真是太巧了,哇哈哈

由于提前在马蜂窝上看过攻略,说真理寺的票在淘宝买划算些,亲身体验过确实划算,而且出票速度也快,淘宝上70元人民币一张票,如果你现场买票是500泰铢,差不多人民币100元,还是网上买票划算

真理寺,一个修了30年还没修完的寺庙,就坐落于海边,纯木头雕刻而成,站在这座精美雕刻的寺庙前,真的觉得自己太渺小,佛法无边的感觉

每一个细节都是纯手工打造的,而且每个佛菩萨的体态都不同,形态各异,真是佩服这座寺庙的建设者和设计师,实在太伟大了

由于还没有修完,所以工人还在敲敲打打,确实都是人拿锤头和雕刻工具,一点一点雕凿出来的,很不容易,加强真理寺在海边的缘故,木头风吹日晒,木头也容易变形,所以基本上是一边维护,一边建造新的

参观寺庙的同时,有海边的海鸟自由出入,一切都感觉很自然祥和

参观完真理寺可以看表演,看表演的地方有卖新鲜的椰子,一个椰子是60泰铢,可以喝椰汁挖椰肉吃,真理寺旁边还可以骑大象

泰国的钱钱

泰国的硬币

第二天去了沙美岛,从芭提雅的海滩到沙美岛坐快艇大概15分钟,如果有晕船晕车的,需提前吃晕船药,在沙美岛玩了浮潜,1600泰铢一个人,浮潜会不会游泳都没有关系,旁边有教练会拉着你,教练还会给大概3袋米,可以喂身边的小鱼,浮潜确实很好玩呦

沙美岛的海滩,我们去的季节是雨季,云层很厚,感觉快要下雨,幸运的是等我们回去坐上快艇的时候,天空才淅淅沥沥漂起了小雨

沙美岛坐车沿途经过泰式风情园,主要是玩泼水节,导游说刚好我们在海水里泡过,海水对人皮肤不好,玩泼水节的时候,用干净的水,把身上的海水冲干净

晚上的海岛餐,,虾和蟹都比较小,没有第一天吃的丰盛

晚上去看了罗马金宫人妖秀,人妖身材都很好啊,这里的人妖秀主要是服装比较华美,长相漂亮不如蒂凡尼的秀美,不过看完,身为一个女生还是会自叹不如,毕竟人妖是男的,他们是要多努力才能比女生还漂亮

这里的人妖合照要给40泰铢小费

晚上我们入住的是芭提雅的独栋泳池别墅酒店(The  Zign  Premium  Ville  Pattaya),每个房间外面就直接是泳池,感觉好棒呀,而且水很清澈

一出房间门就是泳池,超爽的

这个酒店的自助餐,感觉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里面的菜都很好吃,面包一般

从酒店出发,去了芭提雅的水果园,期待已久的水果大餐,吃水果之前会有旅行车介绍园子里的水果,参观完之后会有水果大餐哦,榴莲很好吃,熟的很到位,水果吃完可以让小弟加,但说实话,看着流口水,但是胃口太小,吃不了多少,所谓的眼馋肚饱吧

Kingpower的机场最近的店,化妆品,香水,表,华歌尔的内衣都比较便宜,其他的运动品牌算下来没有很便宜

Kingpower里的自助餐,就是传说中的铲虾店

吃完这一餐,就去机场办手续,打道回府了,泰国这一行自己玩的还算比较轻松和值得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21 14:26

哈哈

2016-09-21 15:31

你在哪报的团

2016-09-21 18:28

引用 不用谢 发表于 2016-09-21 18:28:57 的回复:

回复不用谢:一般旅行社应该都有这个团,就可以去你们那边的旅行社都咨询一下,这个行程的团的名字叫做泰传奇

2016-09-21 22:5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26 16:53

引用 didia 发表于 2016-09-26 16:5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