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州四日私人向路线=V=(附迪士尼一日所有热门项clear攻略)

Allegra LV.3
2016-09-21 11:53 224/5
  • 出发时间/2016-09-14

出行时间选定在9.14~9.19。
但其实有两天都在坐火车。。(没办法高铁好贵啊哭)所以实际玩是9.15~9.18.
苏州一天上海三天,侧重美食书店音乐,路线完全按自己喜好排,so没有很多常规景点。

One!苏州吃吃走走

9.15,火车早上5点不到就到站了。。由于地铁还没开,先在东方既白的店里坐了一会。
之后找闺蜜一起先去❤寒山寺&枫桥❤!
(ps.没找到字体加粗,去了的景点都会加桃心便于查找)

这就是枫桥,比我想象的小很多,去的时候下雨也没有很好看TUT据说旁边的河就是京杭大运河。
不过学生票也才十来块,里面也算大,走走还是不错der
寒山寺就在隔壁,因为我平常只有跟着爸妈出去才烧香。。所以就没进去啦

由于火车站离得很近(附近有专线公交可直达,就是差不多二十分钟一趟,建议查好时间再去省得白等)。我们决定先去行李寄存(晚上还要去火车站坐往上海的火车所以顺路),两个包好像是二十块。

寄存完一身轻松!然后先坐地铁去❤山塘街❤觅食~
顶锅盖说一句我觉得这里不值得去,就是一个普通的老街卖些随处可见的小东西跟凤凰啥的差不多。
走了一圈先在和府捞面吃了一些炸物,这家店是连锁,在几个老街都有,但是感觉炸得很适中,环境食物看起来都很干净,感觉原料也不错。对面是大名鼎鼎的松鹤楼,可惜我穷没进去T T

接下来转战❤平江路&观前街❤
这边两条街隔得很近可以连在一起逛完,平江路气氛真的不错,走在路上江南水乡老街的感觉尽显。
途中路过网红书店猫的天空之城,就进去看了看。事实证明这家书店感觉跟名字差不多,就是随便摆两本书搞点甜点的节奏,湖大读四年的我觉得还不如书院九号(手动再见)。如果要寄明信片或者拍照可以进去。
往观前街走我遇见了两家必须强推的店啊啊啊啊!!!
首先是哑巴生煎,去的时候不用排也才14块8个,妈个唧真的好好吃,有点烫但是肉馅带汤往我嘴里蹿的时候我心都化了嘤嘤嘤!
然后是长发的鲜肉月饼!店子就在长发商厦那里,我去的那天正好中秋啊好多人排,4块一个十个起售,好多人都是四五盒的买啊!我看这个不太好带就只买了一盒,妈蛋分量足还吼吼吃啊!肉馅特别特别鲜居然也有一点汤汁,外边苏式月饼的皮也好吃。我后来留到一天后冷掉了还是踏马的好好吃!!如果不是保质期我想寄二十盒回去啊摔!!
对了不记得在哪还经过了一点点,口味偏甜但是波霸奶茶真的好棒啊,特别喜欢波霸的口感⁄(⁄ ⁄•⁄ω⁄•⁄ ⁄)⁄

接下来地铁去往❤诚品书店❤
之前看到有人说这边有日杂所以一直想来看看。位置在圆融时代广场那里,广场的建筑风格还蛮有意思哒。

不小心删了原图只有这张妈不识的调色图。。广场很大也有很多别的店子美食(虽然吃的价位普遍偏高),还是适合转转的,但我就直奔诚品啦

诚品有好几层楼,挺大的。这个写满了年代书目的楼梯其实远比我照出来的长,也算个标志性地方了,好多人坐在这个楼梯上拍照。
第一层进去好多烹饪的书。。然后往后走有比较大众的CD,还有各种文字的小说,专业书籍啥的也有。
身为日饭,感想是:1、日杂有,但不算多,而且价格比代购平均贵上二三十。
2、日漫有,但都是大陆版,没有台版。
3、各种zakka风的小东西真的超绝可爱,有几排全是壁纸和贺卡都超级有趣。但是贵啊!一个普通贺卡动辄三四十。。
4、环境真的很好,我去过书店里环境最棒的。包啊烹饪用具等等各种东西也有卖,氛围有点muji的感觉。

本来还要去金鸡湖赏落日。。但出来时天都黑了,还台风下暴雨风超大。。所以接下来坐高铁去上海苏州上海的火车or高铁都几乎十来分钟一班,座位也很充裕,建议临行前再买票。

Two!迪士尼大成功!

住的是附近的七天,酒店早上7点8点9点各有一班车免费送往❤迪士尼❤。我搭的7点的,到那里7点20多。
停车场离第一道大门还很远很远,跑过去都得十分钟吧,中间还有座长长的桥。那天还下雨还怕跑摔T T
跑到第一道门,大概七八条队,都排挺长了,等到7点四十开始一个个过安检。
过了安检再往前跑,第二道验票门继续排队。
过了验票门就入园啦!看过攻略后我先一路向左跑到位于明日世界的怨念项---❀创极速光轮(Tron)❀

它长这样外观特大,进到里面都没人排队啊!赶紧存了包就跑跑跑(所有项目的排队通道都非常非常长),这个项目需要趴跪(没错体位就是这么奇葩)在摩托上。然后一组摩托像过山车一样转啊,本来过道的惊险程度大概2星半,但是趴跪这个体位真的会让人更心跳加速,所以给4星半。另外我二刷了这个,二刷的通道不一样,感觉左右通道赛程有区别。。

接下来跑到探险岛区域,拿了第二大热门项❀飞越地平线❀的fp。fp时间是10点,在此之前先在商店避了会雨。

然后看到❀小熊维尼历险记❀人少就过去了,排队大概十分钟。虽然故事看起来很幼齿,但里面布景非常美非常梦幻,一圈小火车坐出来,感觉自己真的去了趟维尼的世界。这种小火车转一圈还这么好玩的项目,也只有迪士尼才会有了吧~

接下来是❀旋转疯蜜罐❀,排队十分钟,蜜罐都长得很可爱,有点碰碰车的感觉,转来转去适合拍照。

然后去往❀爱丽丝梦游仙境❀区域,这里不用排队直接进,很美很适合拍照~

宛若身处于真的童话之中。

接下来创极速居然临时关,工作人员说修好了随时可以拿fp再来。于是就先去了❀古迹探索营绳索挑战❀。
这个项目非常推荐,虽然不热门只排了十分钟但很有趣。
是腰上绑好绳索然后里面有两条道路可以选择(道路是单向,想体验另一条需要重新排队),我选择了水帘洞那条(因为那天反正下雨还不如淋湿点爽一把)。
像在山上过独木桥什么的都还好,主要水幕那儿有个要从岩壁上侧着身趴过去的啊!快到的时候脚下石头突然变窄,而且岩壁也突然凸起一大块,虽然很小心但过那里的时候我一瞬间真的以为自己会掉下去。。。
闺蜜在那里就停了好几分钟不敢过,后面的人还催她哈哈哈。。

然后决定看个剧休息下,选择了正好要开场的❀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这个剧非常推荐,虽然是舞台剧但与观众的互动很好,演员颜值也不错哈哈。舞台可以旋转多种布景而且做得都很精美,当船长在海上海浪冲过来的时候,整个观众席都会涌过来一片超大的迷雾,让我真的很有自己是船员这种代入感。

接下来❀飞越地平线❀开了,玩之前先拿了张❀雷鸣山漂流❀的fp。
这个项目是3D的,大概就搞出一种带你在天上飞世界各地飞的感觉。以前在方特玩过类似的,但这个貌似效果更好。强烈建议抢第一排不然你会一直看到前面人的脚很出戏。。

然后去城堡里面,排了五分钟队体验一下❀漫游童话时光❀
大概就是一路走过去,3D和布景相结合让你身临其境地体验一回白雪公主的故事,做得还是很可爱哒。

接下来吃饭,,不记得餐厅名字了,反正两人一起点了个印尼烤鸡饭和儿童烤鸡饭,味道还行也很干净。用餐环境也很好很有童话世界的感觉。我觉得在这儿吃饭还是不错的,毕竟餐厅布景食材跟园内主题衔接很好,也可以当做一个附加项目来体验,让你更有身处童话世界的感觉。而且人均70+在上海也不算贵啊。

吃完饭之后雷鸣山又停运了摔,就先拿七个小矮人与矿山车的fp,然后排了❀加勒比海盗❀。当时这个刚维修好,也只排了十分钟。这个也是坐个海盗船进去转几圈,但是中间有段巨幕3D效果做得贼好啊!妈蛋真的以为自己在海上跟一群人打仗啊!这些感觉无法言传,但真的值得体验!个人觉得比飞越地平线更牛逼,因为在海上玩儿3D比在天上更稀奇诶。

接下来又往明日世界跑,先是玩了❀巴斯光年❀,这个就是坐个小火车进去打一圈枪但也有点意思。

再是❀太空幸会史迪奇❀,里边屏幕上有个史迪奇(应该有人在后面现场配音)。然后这个史迪奇就各种调侃观众哈哈哈,虽然我平常不爱这种项目但这个真的巨好笑哈哈哈哈。监控头抓拍每个人的表情也是神他妈好笑哈哈哈哈。

接下来看到tron没人排,就排了十分钟二刷了。。

再出来刚好赶上❀大白超酷活力秀❀的演出。这个演出,如果你不是大白死忠粉不建议看。因为就是小红大白带一群小朋友做广播体操。而且这个小红真的有蛮丑,,讲道理我对coser要求很低可是这个真的辣眼睛。

接下来先拿了小飞侠天空奇遇的fp,然后去了❀七个小矮人与矿山车❀。这个过山车基本就是儿童版的刺激程度,中间也穿插了七个小矮人的布景,不过没别的项目布景精致。

然后玩了❀小飞侠天空奇遇❀,也是小火车转一圈出来的节奏,可这个布景也相当棒。中间有个粉色房间非常少女且逼真,经过那里的时候简直想跳下去赖在那不走。。

然后观看了❀冰雪奇缘❀的最后一场演出,演出场子非常大,都能赶上一个大剧院了。因为我没看过冰雪奇缘,感觉就是一群人在上边唱歌跳舞啊(ry

这时候天差不多黑了,看❀晶彩奇遇❀只要等10分钟了就赶紧跑过去。这个项目必须晚上玩,就是一个船到室外的河里转一圈,途经的布景很多都是亮灯的晚上看更漂亮。看着闪耀的童话人物们与远处城堡交相辉映,真的会很感动呢XD

接下来❀雷鸣山漂流❀开了就赶紧过去了,拿着fp也排了十分钟。这个项目惊险度三星吧,不一定会打湿,得看你坐的位置。比如我们那条船上就只有我打湿特别多。。因为连着几个下坡水都正好对着我冲来的。whatever反正那天下雨还不如打湿爽一把

然后去硬排了❀旋转木马❀,别看这个项目哪都有,可它真的是唯一一个一整天看app排队都不少于20分钟的。但是无奈我对这个有点情结,就排了20分钟转了一圈。

玩完出来8点25,正好❀烟花❀要放了,就到了城堡河对面那里去看(之前看攻略说这里能刚好看到烟花全景)。
坦白说烟花才是我整个一天最喜欢的项目,城堡被当成了一块大屏幕,各种卡通人物和场景都投影在了上边,搭配着绚烂的烟花和bgm……拍照拍不出那种感觉,但是现场看真的非常感动XD身为一个老家专产花炮的人我都觉得这个烟花超棒

看完了烟花不要走啊,还有一个多小时才闭园。很多人烟花一完就走了,殊不知这才是刷项目的好时机,啥项目都不用怎么排。
但实际上那时候我已经累成傻逼了。。又决定赶酒店9:40的班车回去(其实10:40和8:40也各有一班),所以只选择了还没玩过的❀喷气背包飞行器❀。
这个项目就是在天上飞,记得一定要按座位旁边的红色按钮要不然就升不起来。首先我跟闺蜜两个人没搞清,只看到别人都在飞我们两个在地上转圈圈。。
接下来我们就是精疲力尽的去赶车。。经过这一天我腿差不多废了,放几张游客照。。

穿制服逛迪士尼是我人生一大梦想TuT
另外走了一天只遇见一个制服妹穿的还是不正统啊摔,lo娘倒是遇见了不下三十个……
几个tips:
1、可以带包装完好的食物进去,建议带水杯里面有直饮水。
2、要想排队少,首先选个好日子。节假日会多开放两个小时,所以建议有阵雨的非大热假日去。因为阵雨一定会阻挡部分人群,但阵雨并非整天下雨,所以在雨没下的时间段里关闭的项目基本都会再开,故并不影响刷项目。
3、跑!!作死的跑!!!!

看到app上排队时间短就赶紧跑!要不然你走过去还是要排很久……

Three!混凝草!

这一天的经历借鉴意义不大……毕竟混凝草音乐节不是每天都有。
早上起得晚点,然后往在火车站附近订的一家青旅赶,先去放了行李吃中饭。
饭后地铁到了混凝草,这儿插一句,我第一天就买了三日地铁票,这个真的很实用又省钱又省得排队买票。
17号这天一过去刚好鸟撞开始演,这个乐队挺可爱也有精神哈哈。我以前听就有种有点哪吒的感觉,可是朋克演台下却都不太热情Σ( ° △ °|||)︴ 后边一个霓虹数学后摇几排人却开始甩头……那个后摇感觉挺牛逼的,就是觉得有点满元素太杂了(专业人士别理我瞎比比)。电子舞台转一圈也没啥中意的,然后就去主舞台等世终。。在此之前听了我人生第三遍惘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丧乐天团没感觉却还听了三次……
再然后就是世终诶,这次旅行可以说是冲着世终来的,结果fukase也有给我惊喜真人比视频帅多了(´・ω・`) 全员现场发挥也很棒……

Four!一个人魔都吃吃逛逛!

这天早上中秋假结束闺蜜回苏州上班了……我七点起来退了房,决定在19点的火车之前先自己转转。
先坐地铁去了❀城隍庙&豫园❀。
到的时候豫园还没开,先在有名的南翔馒头店吃了小笼包。坦白说一般,皮不算薄也没啥大特色。其实最想吃对面绿波廊的桂花糕可是下午才有T T
然后进豫园转了一圈,学生票20我觉得还是值得进去。里面比较大,主要各种设计真的很精巧,一个小小的院子都能让你盯上很久不无聊。最近在收集polly pocket,感觉这些园子和pp盒颇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将天地微缩于一个小小的世界中供人赏玩。如果有机会,真的很想再来仔细转转。
城隍庙就没进去了……

接下来坐地铁到了❀上海博物馆❀
听说是四大博之一就想来瞧瞧,之前四大只去过南京博物院,感觉上博从藏品规模和设计的有趣程度都不如南博,但还是很值得一逛的。(而且免费啊!)

上博以青铜器、陶瓷器、钱币等等为主,去的时候正好有个叫熊猫讲解的组织做活动。我花了一分钱听了青铜器馆的一场讲解(大概40分钟),讲解员应该是个大学生姑娘,坦白说讲得还是不错的,你有疑问她也基本能解答。感觉听听藏品背后的故事比自己瞎几把看还是有趣一点。

逛完上博发现❀云南南路❀就在附近,遂前去觅食。
莫名没胃口只吃了鲜得来的排骨年糕套餐。排骨年糕对本弗兰人来说味道略清淡,我全程都只能死命倒辣酱油。但是双档超好吃啊~豆皮包肉,清爽又满足。
如果那天胃口再好点就好了……还想吃洪长兴,阿宝猪排blabla

吃完后决定去❀外滩❀转转,风好大啊伞都要吹掉,建筑挺民国的但轮渡停运我感觉也没什么好干的……

于是转战❀上海外文书店❀,上去奔顶楼,有个animate的店,也有卖日杂日漫。价格依旧是比代购贵个20%。偶遇我担但是没买……

接下来再去了附近的❀上海书城❀。
这里真的很大感觉各种书应有尽有,我也是奔7楼有个卖日漫日杂的区域看了看,价位同比代购贵一点……

然后就是赶地铁回去啦XD

一点感想:
1、以前也来过上海但来去匆匆,这次觉得上海真的很棒主要是因为很有包容力,你穿啥别人都不会盯着你看。而且日本人真的超级多,所以打扮日系一点完全没问题……
2、一个人逛的那天遇见了各种奇怪的人拉我……幸好我语气有够凶不然好怕被骗去传销
3、还想再去(估计以后也有很多机会去吧XD

-------------------------------------------------------感谢阅读----------------------------------------------------------------

2016-09-21 13:3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21 13:40

感觉上博从藏品规模和设计的有趣程度都不如南博——说得非常正确

2016-09-21 14:0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26 01:0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