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厦门,你在哪儿

NANA LV.4
2016-09-21 12:01 271/2

9月的厦门有点闷,热前一秒太阳高照,后一秒就阴雨绵绵,像极了少女的情怀,但你却无法抗拒她的美,她撒娇似的娇嗔,所以雨伞是此行必不可少的,厦门飞机场不大,因为提前订好曾厝垵的客栈,除了机场门口直接买了去曾厝垵的机场大巴车票10元,40分钟车程,沿途领略厦门沿海公路的风景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转眼间到达曾厝垵,达到在客栈(去哪网定的悦蓝湾客栈,在大冰的小屋旁边更符合文艺青年气质),收拾后就去了普陀寺,出了曾厝垵坐公交车在厦大西村下车15分钟左右到,实在不知道用百度地图,真的很实用做公交车,全程 1元还便宜,普陀寺的出名还在于他不收门票。不收香钱,这在全世界都不多见,这就体现佛祖普度众人、海纳百川,进门你会看见弥勒佛笑口相迎,还有佛学院不过不能进。后面有一座五老山很值得一爬,山上能把厦门尽收眼底,美不胜收,还能看见不同角度的厦门,爬累了休息一下,天然的石凳在你脚下,最累的志愿者,保护环境,打扫卫生,在厦门见到最多的是志愿者,他们觉得自己的家学要自己爱需,这是我觉得其他城市最应该学习的。

普陀寺去了厦门大学,真的美极了厦门大学他更像一个城市,充满生活文艺气息,他将生活与情趣
融合的没有一点违和感,教学楼是复古的欧洲建筑,在里面上课的学子像是在倾听它的史诗,校园里满是热带植物,随处见浪漫,他不拘于保守,爱你就说出来,芙蓉隧道随处是爱你不掩饰,爱情角。

根据小说“寻找”改编的“云水谣”,讲述的是乱世儿女情,是两人的贱相思支撑双方信念。所谓相思,望而不可即,即而不可见,见而不可求,求而不可得。我个人很喜欢的一部电影。云水谣上映后这个村就改名“云水谣”,水车,小溪,和最具特色的土楼,土楼里现在依然住着老人,没人知道老人为什么不搬走,有可能是等待无法再次相遇的爱情,这些足以让外面的花花世界望而却步。(从淘宝定的云水谣一日游,地址告诉旅行社他会接你很方便)。

来到了最具风情特色的“鼓浪屿”,如果你文艺青年,请一定要去鼓浪屿,它的每个角路无不透露哲文艺清新清新,随便一个角落、一个动作在相机里都是极美的,路上遇到长头发,大胡子不要惊讶,因为这是它的特色,还有一个漆器展览馆,无数栋欧式风格建筑和千百条小坡石路让人流连忘返,你可以买套票,但最具特点的,日光岩必须要怕,风景秀丽,据说能看到金门岛,到了山顶一览众山小,岛上的小店必须逛逛,吃吃喝喝。虽然在厦门的曾厝安可以看到,但此处别有一番风味。来到鼓浪屿,必须踩踩踏的沙滩,惬意的日光,软软的沙子让你想投入他的怀抱。(从厦门轮渡微信公众号定的当天往返的票,晚上从三丘田码头回来几点都可以,我觉得一天可以玩够了)

来到海滨城市必须出来看看,所以从去哪儿网定的五缘湾帆船,在海上行驶1小时,挺有意思的,还不贵,但邮轮就有点贵,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行驶,感觉自己是那么渺小,有海鸥和鱼儿的陪伴,很有意思。结束后去了台湾美食街和中山路,感觉跟天津的金街差不多的。不过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情,领略一下还是很不错的。最惬意的是在白城沙滩上吹着海风喝着椰子,感觉生活不过如此。

走出去才知道什么是伟大和渺小,所以趁年轻多读书、多交往、多旅行。发现我们和世界的距离只差一场旅行,打开窗,窗外风景绝佳!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1 13:5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