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郴州东江湖

2016-09-21 12:25 422/5
  • 出发时间/2016-09-16

穷游方法,已实践:
1、坐火车到郴州的,方案一、直接在火车站旁边有到资兴的中巴车(10元)方案二、坐车到五龄广场,在此公交站等201(10元)车或者小巴到资兴的车(6元),都是可以的。
到了资兴问路边的人去哪里等旅游车进旅游景点(官方的在私人的都是5块,末班车是下午四点半,可在大坝或者3号桥下车,官方旅游车需要门票,私人不需要门票,私人车可随意上下车)。高铁站是直接坐201到资兴
2、景区内住宿不是很多,节假日最好提前订,不是节假日最好买票去看鱼舟撒网,节假日的话在官方旅游车下车点和每个桥的地方都有渔船撒网表演,非节假日不知是否有。
3、坐船需要去码头玩游船

从今年伊始已向往东江湖许久 ,辗转反侧中定下中秋游览完衡山后去往东江湖,在东江湖旁一定要看到懵懂美丽的雾漫小东江。

因路程耽搁,兜兜转转我们到东江湖景区时已是傍晚时分,此时天色微暗,一路从景区外进入,沿着公路旁的江边阵阵白雾迷茫,完全是看不清江水江水青绿幽凉,终年温度12至22度之间,因水面温度高于水温,水汽蒸发形成了广阔的雾凇。
下车后走在路边的栈道处就看到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渔舟安静的停在淡淡的雾中,驻足观看,恍然 雾里不知身是客。然梦终是要醒来,因未在节假日前定下客栈,在景区内酒店无、客栈稀缺的情况下不得不一路找住的地方去。

因心念清晨雾凇,第二天5:30分我们走出住宿大门,到达小东江3号桥,此时影影约约能看到雾中的东江水与山,大约过了5分钟便陆陆续续有人来到江边,虽天色尚早,却也有种朦朦胧胧的美,至六时,开阔的桥边栈道上下已有一排一排人,许多带着三脚架单反相机的人已早早找到佳位只待光与影与美的碰撞,天色渐亮,这里已是黑压压的一片人头,翘望着那雾气弥漫的一条白色弧形划过的水面。虽然看过很多小东江的照片,但真到了实地拍摄还是很兴奋的,我已耐不住性子只在一个地点享受美景,便沿着栈道一直走往2号桥,路边美景应接不暇。

约六点半时,在边路偶听江中雾里有撩水声,断断续续有声音传出,想着大约是表演渔民吧,果真不到十分钟,便碰到早上曾在3号桥过来摄影的一群人涌向3号桥,原来道是开始表演了,于是一气儿的跑向3号桥。果真在湖中表演的船只出现。只见一艘小舟上有着高挂的红灯笼,有着一蓑衣的渔翁,在江面上来回荡着浆,江面上清凉的空气里弥漫着层层薄雾,随气流不断地变幻。如轻歌曼舞,似飘飘若仙。隐约之间,有山岚浮现,有一叶扁舟,恍若隔世,此时阳光未穿透下来,在淡淡的青色中,高挂的大红灯笼分外抢眼,一副丹青水墨油然而生。如果不是周边不时传来游客感叹嬉笑声,此情此景真让人误入仙境。6点40许,在岸边几百人的期盼中,渔夫开始来回摆渡撒网,周边开始阵阵感叹。水中荡起一圈圈涟漪,在浅处淡雾深处浓雾的江面影影绰绰,分外美丽。 几次撒网后,渔夫甩出鱼竿,坐在艄尾,小舟缓缓隐入雾中,冲入脑中的是一幅绝美的“独钓寒江雪”画作。

美雾到早上九点时慢慢淡去,终露出青绿水面,纵观全景,一条绿色的水带环绕着青山,带着心满意足品尝了美味的东江鱼,经私房菜老板介绍,当地特色的东江三文鱼特别美味,喜欢吃三文鱼的伙伴们不容错过。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1 15:0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6 10:54

本地向导15274166766,你这个只是东江湖一角,还有很多没有去,我可以带您玩转东江湖,钓鱼,摘橘子,环湖路超级美

2016-09-27 11:55

当地向导15274·66766带你玩转东江湖,住宿,包车,走当地人路线,免门票,价格实惠,体验度高,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2016-09-27 17:47

尊敬的游客朋友:为了保障您合法权益,请游客朋友购票后进入景区并保留好门票作为凭证,方便票务稽查人员核查验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和误解。东江湖旅游区良好的游览环境需要您的理解和支持,需要大家共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