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的杭州记忆 #

xie珺 (杭州) LV.5
2016-09-21 12:35 927/6

关于杭州

确切的说这不是一篇游记,这是我们关于杭州的记忆。2012年7月,我正式成了杭州众多上班族里的一员,每天  家→公司→家  的三点一线。就这样枯燥而程序化的生活持续了2两年,直到遇见你,你爱玩,爱摄影,一副永远都闲不住的样子。从那以后杭州成了我们的根据地,我们在这里生活、工作、恋爱、结婚。生活再也不是一条直线,而是无数个小点散落在杭州这座城市的里。也正因此让我对杭州有了了解,有了记忆,有了感情,让并不擅长写东西的我想把我们所到过的地方都记录下来。

中国滑翔伞基地-永安山

永安山Ⅰ位于杭州富阳区常安镇。被誉为中国滑翔伞基地,是很多滑翔伞个极限运动爱好者的聚集地。

交通Ⅰ(没有公共交通可以上山,所以你只能选择自驾或者骑行上山。

费用Ⅰ按体验项目收费,停车免费。

身为富阳本地人,永安山这个名字也是从几年前滑翔伞基地建成后才被人熟知的。第一次去这里是15年的国庆,当时可能是因为天气不好,上山的人不多,滑翔的人就更少了。整片起飞草坪上就我们两个人,悠闲自得,我喜欢这种天空,草地,大山尽收眼底的感觉。16年的9月我们又驱车上山了 ,这次赶上了个好天气,上山人特别多,好像是浙江大学在这有活动。其实山顶除了滑翔伞还有很多体验项目,比如真人CS,攀岩,婚庆,飞翔翼,高山网球,儿童秋千等。玩累了可以在草坪上休息,吹吹山风,看看山下的小镇。如果来的人多还可以自备些食材和帐篷在山顶烧烤,露营,彻底放松放松心情。

#户外拓展区#

远处的山下小镇

包子,蘑菇,傻傻分不清楚,

#户外拓展攀岩区#

#俯瞰永安山#

#滑翔的人#

#远望#

如果是游客体验,会有教练带你飞哦。

#奔跑吧,兄弟。#

一二三,起飞✈

还可爱的小女孩,忍不住偷拍了张

#等待起飞的人们#

大家最关心的来了,滑翔伞体检价。对于不了解的人来说真的不是一点点贵哦。

#小憩是突然闻到了一阵桂花香#

#山顶露营地#

#户外拓展区#

#吊床体验区#

#飞翔翼体验区#

离开时,天空撒下了一米阳光。

萧山西站

因为老公是个火车迷,所以拍火车也成了我们平常的消遣,这次去的是萧山西站,地理位置请自己高德吧,我也不是很清楚。这个站现在基本上就是个货运站,当然也会有客运途经,但是不作停留。
之前杭州的朋友圈很流行一篇贴子,讲的就是杭州最后一辆绿皮车(南星桥→乔四)其实这是铁路内部员工的通勤车,据说外人也可以乘坐,但是老公去过几次都说上不了车。

杭州最后一辆绿皮车

其实杭州拍火车的地方很多,但这里算是视野,角度比较好的地方了,唯一的缺点就是途经车次比较少,等了好久才等来一辆客运。在我们拍摄期间还遇到了几个拍淘宝外拍的,看他们熟门熟路的样子应该也没少来。

湘湖

湘湖Ⅰ被誉为西湖的“姊妹湖”,位于杭州萧山区。它的历史文化底蕴就不细讲了,大家自行百度吧,据说还跟越王勾践有关。

交通Ⅰ地铁1号线到湘湖换公交,或者直接地铁换公共自行车(环湖骑行绝对是油湘湖的不二选择)如果你跟我们一样比较懒那就自驾吧。

知道湘湖是因为当时定的婚纱照外景地点就在湘湖,所以我们提前去踩了踩点。湘湖虽然比西湖要小,也没喜欢出名,但是对于我们这类不喜欢挤人堆小清新来说这里是绝对是个不错的拍照地选择,这里有桥,有水,有游船,白天湖上伐船,岸边钓鱼,烧烤;晚上环湖散步,看飞机划过天空。(因为这里离萧山国际机场很近哦)
在湘湖我们还有一个意外的发现,过了北边的停车场往里走,穿过第一座拱形桥后几十米处有条小道,延小道走到底就是一处泉水,道两边挺满了来接泉水的人,虽然我们没尝过但是看这人气应该味道不错哦。

#有一个地方叫湘湖#

#湖上游船出没#

#寻一个下午,准备了一堆零食来这发发呆#

#雨天也不闲着#

江洋畈

江洋畈Ⅰ位于杭州城南凤凰山路以北虎跑路以东,它的前身是西湖淤泥的堆积场。堆晒了6年,在西湖淤泥里沉睡了百年的植物纷纷发芽使这里变成了垂柳、湿生植物为主的次生湿地。

交通Ⅰ公交198路或者自驾

门票Ⅰ免费  停车收费

江洋畈生态公园地处西湖景区范围内,周边很对景点,例如杭帮菜博物馆、六合塔、虎跑、杭州动物园等等,如果你时间允许又有那个兴致的话可以租个公共自行车沿着虎跑路一路骑行到西湖,给心灵和身体来次有氧运动。
每年9月底这里都会有为期一个月的山花节,可惜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冬天,看到的只有萧条的枝干和成片的芦苇,但是谁又能说这不是另一种美呢。这里平时的游人就不多,如果你想有一个安静的午后这里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杭帮菜博物馆

杭帮菜博物馆Ⅰ梳理了上溯至良诸文化,秦~南北朝时期等不同历史阶段,杭帮菜传承和发展的肌理脉络。

门票Ⅰ免费

前面说了江洋畈已经地处西湖景区范围内,周边有很多很多景点,而杭帮菜博物管一定是去江洋畈时会顺带脚已经逛掉的地方。原因很简单,因为它就在江洋畈生态公园里边。
吃货们可别逛着逛着逛饿了呀!

八卦田

八卦田Ⅰ据说曾是南宋皇家籍田的遗址,位于浙江杭州玉皇山脚下。从玉皇山上看天地呈现太极八卦状,所以八卦田也因此得名。

交通Ⅰ公交或者自驾

门票Ⅰ免费

去八卦田那天刚好是15年杭州最冷的那几天,八卦田里还积着前几天下的雪,一点没有要化的意思。可能了解八卦田的人要说了去八卦田的最佳时间是除了冬天(春天看油菜花、夏天看向日葵、秋天赏桂),没错因为冬天太冷了田里根本长不出植物来。所以后来开了春我们又去了一次。但也许是看惯了江南的花草,又或者是因为我出生在冬天,所以对冬天,对雪特别钟爱,看着着满山遍野的积雪觉得天都变亮了,心情也自然也分外的好。
八卦田地处山坳里,在田里逛完了,你还可以起上山运动运动,从对面的上山还可以看到八卦田的全貌。

#八卦田遗址公园#

#从这个角度看很清楚#

#换个角度看看这世界#

#八卦田的冬天#

#八卦田里的富士山#

#踩雪#

#谁家遗落的雪娃娃#

#是糖,是雪,还是云。#

浙大之江校区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Ⅰ坐落在钱塘江畔、六和塔边的月轮山峦,其前身为建于1897年的育英书院,又名“督学堂’。

交通Ⅰ可以做公交到六和塔或者九溪站然后步行前往。开车的话可以直接把车停在学校门口是山路旁。

校区并不大,但却是依山而建的,校区里的很多建筑都当时留下来的年代感十足。我们去游玩的那天正好是个阴雨天,可是这种淅沥沥的小雨,湿湿的空气却和之江校区分外的合拍。
校区里有很多的老建筑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在使用,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钟楼和图书馆了,图书里的西式吊灯泛着微微的黄光,给人一种穿越进电影里的感觉。可惜像我们这样的过客也只能在窗外流连了。
在学校里散步其实就是在爬山,所以并不大的校区逛起来还是蛮累人的,我想在这里上学的人身体素质应该也被锻炼的杠杠的了吧。嗯,果然是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地方。

#钟楼#

#这是它的地盘#

#学校里偶遇的小猫#

中国水利博物馆

中国水博馆Ⅰ是水利部直属的国家级行业博物馆。地处杭州萧山区。但是我想绝大部分杭州市区人都没有去过这里吧。我们会去这里也是偶然的一个机会在江边游玩时看到了一个玻璃塔,处于好奇心就在一个闲来无事的下午驱车前往了。
水博馆的主体建筑就是玻璃塔,建在广场的中央。整个馆体分两部分:一楼是介绍中国水利发展史的,这一部分是免费的。另一部分是塔顶,门票20/人,坐电梯直达,可以一览钱塘江的美景。

#中国水利博物馆#

#广场上的芦苇丛#

#广场上有个大水池#

这里的前景是真实的船只模型,远处是山水是墙壁上的画,再加点儿风光效果,真是让人傻傻分不清楚啊。

#馆内的场景模型#

#难得的合影#

#登高远望#

这里应该也是个不错的观潮地吧

#远处钱塘江上的夕阳#

杭州钢铁集团半山基地

这里是浙江人“钢铁梦”起步的地方,这里也是无数杭钢人挥洒汗水和青春的地方。但对于我们这些出生在80年代后期的人来说对这里应该是陌生的,如果不是2015年底那一则关停公告,也许我们就这么和这个钢铁王国擦肩而过了。
5月份的杭钢之行是幸运的,因为就在一个月之后杭钢的一号钢炉被成功爆破了。一座厂,一座城,60年的光阴都成了回忆。

#杭州钢铁厂#

未完待续...

喜欢这一篇游记,去过两次杭州很喜欢,这一篇让我看见了不一样的杭州 期待更新!

2016-09-21 17:48

引用 xie珺 的图片:

有创意

2016-09-21 20:1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1 17:48:4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

2016-09-21 21:38

2016-09-24 07:54

引用 xie珺 的文字:

永安山Ⅰ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常安镇。被誉为中国滑翔伞基地,是很多滑翔伞个极限运动爱好者的聚集地。

我都不知道杭州还有个滑翔伞基地呢,楼主去过的好多地方我都没去过,杭州真是个值得深度游玩的地方,有机会要常去玩玩

2016-09-26 16:37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26 16:37:46 的回复:

回复梓喵:因为我不喜欢挤人堆,而往往主流的景点都是人扎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