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散落海上的珍珠 X 菲律賓島嶼最後秘境

電源:220V ,60Hz
度量單位:公制
貨幣單位:披索

在天主教國家,墮胎--殘害生命是不合法的,導致有些人不小心懷孕,就必須要生下來,生了小孩養不起就丟掉,所以在宿霧的街頭有許多流浪的孩童,坐在地上玩寶透特瓶,或著媽媽乾脆帶著5、6個小孩一起上街乞討。

離婚---需要支付金額相當高的費用,通常有錢人才能離婚,而離婚的次數也有限制。

菲律賓是一個群島國,擁有7,100個島嶼,與及許多世界知名的奇觀,有世界第二深的海洋和世界最多樣的海洋系統,塔爾湖中最小但仍然非常活躍的火山、
納卯最大的老鷹、長灘島最美麗潔白的沙灘、
巴拉望有世界最大而且最有價值的珍珠、宿霧Olango島上聚集了最多的候鳥、
最完美的圓錐型馬容火山在Legaspi、最小的靈長類(眼鏡猴)在薄荷,
最甜的芒果在Zambales、還有世界上最多的蘭花、古老而且具有歷史的戰艦殘骸在蘇比克灣,列入現代世界八大奇觀、用人工鑿出來的雄偉的巴納威梯田,
巴拉望的地下河國家公園。

圓了菲律賓地圖夢-攻佔巴拉望

巴拉望島簡介
位於菲律賓西南部的狹長形島嶼,行政上屬於巴拉望省。大部份區域仍未開發,生物資源豐富。是菲律賓第五大島。

地理位置在馬尼拉的左方(因為地球是圓的,所以實際位置沒那麼下面),巴拉望省總面積約1.7萬平方公里,是菲律賓面積最大的省,人口約90萬,首府和最大城市為巴拉望島中部的普林塞薩港。

我對菲律賓這塊土地的感情必需追朔到2015年的夏天,那年夏天,我一個人飛往菲律賓第二大城市宿霧遊學一個月,交了好多朋友,多麼無憂無慮令人懷念的一個月 以後有機會再細說吧~

去年在宿霧度過美好的夏天。

你看你看、魚超級多,那時的我不敢浮潛,非常後悔沒下去和魚兒游泳。

2015在宿霧跳島,沒記錯的話此小島應該叫Nalusuan島。

後來2015/10月又去了長灘島,永遠無法忘記清晨五點鐘的海聲,海灘旁的奢華酒店與當地賣防水袋的年輕人形成強烈對比,多麽心酸的地方! 以後有機會再細說~(根本是自己懶)

總之,巴拉望在我心中就像一個結,等待時間解開他,終於在2016/9/9我來到了一心嚮往的地方。

因為這次是跟團,所以不用擔心交通、飯店那些..以及人身安全....
廢話不多說了!! 趕緊飛到巴拉望

揭開神秘的面紗

圖片上是已有百年歷史的藍色大教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edral)
女孩是我妹妹Amy

藍色教堂內。當時傳教士在建造教堂時以收容孤兒為理由,向當地人說明好讓他們可以建造教堂。當天剛好遇到當地人舉辦婚禮,好幸運。

二戰紀念公園(Plaza Cuartel),在藍色教堂旁邊,此處鄰近海邊,1944年日軍在此屠殺上百名美國大兵,被丟進地洞放一把火,活活燒死,游泳逃出來的倖存者寥寥無幾,後人在這裡立碑,建了公園以作紀念,讓人永遠銘記戰爭的殘酷與可怕,希望歷史不要重演。

解說牌上表示也有生還者老了之後再次回來巴拉望

鱷魚農場
門口的招牌是Palawan Wildlife Rescue and Conservation Center

農場提供抱鱷魚拍照(可用自己的相機),看個人意願購買照片。據說小鱷魚摸起來超柔軟。

仔細看其實小鱷魚的嘴巴被封起來了。Amy內心深處的聲音是媽呀!快點給我拿開。

園區內有大鱷魚小鱷魚,還有一座空橋,空橋下是滿滿的大鱷魚。

開心農場監獄  「IAWHIG PRIZONER and PENAL FARM」

一般犯罪入獄的嫌犯,必須接受囚禁自由的懲罰,過著幾乎不見天日的生活,但菲律賓巴拉望島的這座監獄恐怕顛覆你的想像!「開心監獄農場」(Iwahig Prison and Penal Farm)是一座相當特別的監獄,罪犯不但不用被關起來,還可以自由在戶外走動,且該監獄有學校、還提供遊客免費參觀,甚至可以跟罪犯近距離聊天、說話。

犯人就在園區內種菜、養雞養豬,有些犯人乾脆就在園區內度過下半輩子,因為畢竟坐過牢,再出去外面找工作是難上加難,也有的把家人、小孩接過來,小孩就在園區裡讀小學。

不過看到的都是五年以下表現良好的犯人,重型犯是不會出來走動,跟你見面的。

最上方有視屏,犯人跳舞表演賺取小費。

蝴蝶園(BUTTERFLY ECO GARDEN)

在園區內走上斜坡,會抵達一間草屋(小小原住民村),草屋內擺放各種原住民打獵、生活的工具、賓哥們會表演及介紹他們的傳統文化,例如用木製的樂器彈奏唱歌.石頭磨擦生火.吹箭等等,身歷其境的了解巴拉望住民的文化跟生活。

第一天的酒店
上圖是官網上的照片,就是僅供參考

巴拉望精品大酒店(公主港) Palawan Uno Hotel
地址:National Highway, Bgy. San Pedro, Puerto Princesa, Palawan Island 5300, Philippines

價格:約200 RMB/晚

上圖是房間內部裝潢

第二天早上起床才發現有游泳池、一定要拍一下的啦!

第二天一大早在

Honda Bay (本田灣)搭螃蟹船到Dos palmas - 多什帕尔马斯岛度假村

Dos Palmas

相片地點在渡假村碼頭。

巴拉望最具規模的島嶼度假村【朵絲帕瑪斯Dos Palmas】,島嶼面積20公頃,與本田灣有往來的接駁船隻。

多什帕爾馬斯島度假村 (公主港) 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 Spa
地址:
Arrecife Island, Honda Bay, Puerto Princesa, Palawan Island 5300, Philippines

價格:約 796CNY/晚

Dos 是西班牙文2的意思。Palmas則是棕櫚樹。
因為渡假村的老闆姓「林」,雙木所以取Dos Palmas

渡假村像世外桃源、園區造景充滿朝氣,只要看到腳搭車,都可以騎(不管停樹邊、停房間門口),btw腳踏車上有紅十字架的除外,渡假村有許多免費設施(籃球 網球 排球 水上運動 獨木舟)和自費行程,像浮潛、深潛、滑獨木舟、最最最最重要的馬沙雞message 🐔🐔🐔🐔

自費行程價目表。

自費行程都需要在入口處的櫃台預約,上面有價目表、message 則是在check-in櫃台預約(上方照片),告知預約的時間、等時間到在自行前往message house。

房間和衛浴設備的照片

不管怎麼走都會走到海邊(這是廢話)。

夏天就是要泡在游泳池

二樓房間和一樓房間都有發呆看海躺椅。

渡假村內的景觀

面對恐懼、再次擁抱大海

海水濁度太高了,其實有很多魚的!

這是我第二次深潛,在驚艷的海底樂園,安靜地只剩下心跳聲,呼吸的頻率影響著泡泡的多寡、此時又再次感受到大海的偉大、美妙及深不可測、人類的渺小、恐懼。

這趟旅程最感謝的人,上圖是渡假村的深潛教練,有耐心又貼心地先在泳池內一個動作一個口令的教導、確保我們都能做到、最後才讓我們進入大海。

在渡假村內可以很放鬆、很自在、走到哪拍到哪。

渡假村內的員工會很熱心的幫你拍許多借位的美照。

跳島-瘋狂浮潛

班丹島 Pandan island

當地居民會來和遊客販售海產、沒賣掉的連同網子放回岸邊94保持新鮮,大海就是天然的冰箱。

巴拉望跳島的行程中有超多道具可以借位拍照!

重點是「人」就能變很瘦很小~

海星島 Starfish Island

據說這裡海底的魚類最豐富最多,可惜當天下雨,並沒有拍到好照片。

中部公主港地區的菲律賓人笑稱之「回來症候群(Comeback Comeback Syndrome)」,意即只要來過都會再回來。

海星島(Starfish Island)是以海星著名的小島,相傳這些海星都是「公主滴落的淚珠」,且常海星大量出現在岸邊,遊客喜歡拿起海星與他們合照,但記得要讓他門回歸海洋的懷抱喔

激推-公主花園酒店渡假村

Princesa Garden Island Resort and Spa(公主花園島度假村及水療中心)

Lobby 旁是酒吧!晚上不定時會有自彈自唱的歌手
地址:
Barangay Bancao-bancao, Caniguiran, Palawan,

價格:約 772 CNY/臨泳池客房 (Pool Access Room)
2193 CNY/水上別墅 (Water Villa)

兒童泳池還有滑水道!!!!!!!!

上面幾張是官網上的照片

泡在巨無霸游泳池,心情也不自覺的變好了!

開心的妹妹、怎麼拍都像廣告!

超大無邊際游泳池!還有人自帶小馬

房間內簡單溫馨!

用早餐的餐廳

走峇里島簡約風,裝潢擺設很舒適,有家的感覺。

置身在公主花園(拉裙子轉兩圈)

決意放慢腳步,感受天賜的美好…

難得有渡假村讓我如此滿意👍🏻👍🏻👍🏻👍🏻👍🏻👍🏻

我真的超級喜歡這!!

第二天晚上回酒店打開房門,看到超可愛的毛巾鱷魚又驚又喜,很會抓住人心的渡假村 當下就決定明天的小費再多給一些。

從二樓房間俯瞰的景觀!

早上起床,打開窗戶,映入眼簾的是超大游泳池。

前方是價格更高的海景獨棟Villas水上

公主花園酒店真的是一間高CP值+++渡假村,園區的員工親切,無論何時都面帶笑容,主動點頭問好,還會上前來詢問需不需要幫助,早餐美味、有各式各樣的自費水上活動、Spa...等等,豐富多元。

鳥攻石空中飛人

烏攻石英文名稱是「Ugong Rock」

巴拉望當地獨特的石灰岩地形,以適合觀光客的攀岩方式上山(有樓梯),在綁繩索從山頭滑下來,綠油油的稻田一覽無遺

最重要的景點

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英文:Puerto Princesa Subterranean River National Park)

2011年11月11日,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入選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

從碼頭搭乘螃蟹船到地下河流,建議穿短褲、夾角拖,因為下船的時候、海浪會打上來,打到腰部都有可能。

因為裡面烏漆媽黑,沒拍什麼照片,上圖是網上的照片,地下河流全長8.2公里,全程都有中文耳機導覽。

聖保羅洞在遠古就為當地人所熟知,他們認為洞內居住著精靈,而不讓入洞。

這裏的動物群相當中等,尤其考慮到無脊椎動物。如熊貍、食蟻獸、東方小爪水獺、食蟹短尾猿、麝貓、麝貓、懦艮、蒼鷺、鹮、貓頭鷹、白腹金絲燕、小金絲燕、灌木雞、海鷹等。
資料來源「enjoyholiday]

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省普林塞薩港市中心以北50公里處,由普林塞薩港市政府管理。

洞穴內有許多蝙蝠和其他夜行性動物,船夫會拿著手電筒探照鐘乳石、依自己的想像力看鐘乳石、像我就看到美人、大象、獅子。

因為是國家公園,每日造訪遊客數有限制,需要事先申請。

方形網子內是歸還安全帽的地方。

地下河國家公園占地面積20202公頃,其特色是雄巍的石灰石喀斯特地貌和那裏的地下河流,河流的特點是直接流入大海,河流下遊受潮汐影響。

這個地方還是不同生物的保護區,該公園包括一整個“山——海”生態系統,並保護了亞洲一些非常重要的森林。

Puerto Princesa Subterranean River National Park是世界上最長的地下河。該地下河在壯觀的巖洞中蜿蜒曲折,最後流入中國海。
聖保羅地下河是巴拉望的一大亮點。地下河流經的石灰岩洞是世界上最長的江河縱橫交錯的可航行隧道之一。

回酒店的路上都會過水果攤>"< 有許多當地特有的熱帶水果

能遇見誰,是上天賜給的緣份。
想想人海茫茫中能選到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同一個行程,是多麽巧的事情。
我們相遇,我們珍惜相處的時光

這趟旅程謝謝導遊阿勇哥、有他在什麼事都能處理!! 絕對罩得住以及團員的照顧。每一個當地人的笑容,都是旅程中的果實,世上來來去去那麼多的陌生人,相遇時我們微笑,我們其實都是時間的旅人,在每一個人生階段旅行,在每一片回憶的風景裡努力修補自己

instagram:nana_travelgo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22 12:25

也想再去一次公主花園酒店

2016-09-22 15:3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26 16:53

引用 jimrocky 发表于 2016-09-26 16:53:07 的回复:

回复jimrocky:全島屬熱帶季風型氣候,平均溫度為攝氏28.5℃。

由於受到季風及複雜地形的影響,即使在同一個島上,不同區域的氣候也有所差異。

6月~9月為雨季。

最佳探訪的季節為12月到隔年1、2月。

2016-09-26 17:21

没看完,先收藏,之后慢慢看,先给顶下